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08

✿cp:all叶。本章喻叶&黄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人家开通了提问之后收到的都是表白的,为什么我开通了提问之后收到的都是催更的(´°̥̥̥̥̥̥̥̥ω°̥̥̥̥̥̥̥̥`)


九月过后,天气就开始逐渐转凉了,早晚温差很大,特别容易感冒。有几个早上叶修都是冻醒的,苏沐秋发现了后就帮他加了床被子,还给空调定了时间。叶修瞅着窗外逐渐泛黄的树叶,琢磨着是不是该去查楠家拿几件衣服回来。

就是不知道查楠是不是把他的家当都给扔了。

叶修回公寓的时候,一推开门就看见了蹲在客厅书柜前的查楠。这是他没想到的——按理说今天是周三,各家战队都在训练,查楠不应该在家里才是。

查楠的脸颊上挂着不太正常的潮红色。他回头看了叶修一眼,表情也有些意外。过了好几秒,他才迟钝地问道:“你回来……做什么?”

“拿点东西。”叶修面色如常地说道。

查楠“哦”了一声,从书柜前面站了起来。他往旁边走了两步,步子有些踉跄,差点撞到电视上。亏得叶修连忙上前拉了他一把,才没让他破相。

查楠的手心炙热得异常。叶修等他站稳后,客观地判断道:“你发烧了。”

查楠没好气地看了叶修一眼:“废话,我当然知道,不然我请假回来干什么。”

谁知道你是请假回来的啊!叶修心里颇为无语,便不再管他,转身朝自己以前的卧房走去,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衣服。

等叶修收拾完衣物走出来之后,查楠居然还呆在原地。只不过刚才是站着的,现在是趴着的。

“……你没事吧?”

查楠似乎烧得有点神志不清了,也不知道他听见了叶修的问题没有,只是哼哼了几声。

叶修叹了口气。他把背包扔在了地上,然后一手拽着查楠的胳膊,一手扶着他的背,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一路拖到了查楠房间的床上,又扯了床被子给他盖上。

 查楠现在怕冷得很,一碰到被子就缩了进去,只留了一双眼睛在外面。他勉强睁开眼睛看了叶修一眼,瓮声瓮气地问道:“你怎么还在?我不用你管。”

叶修“呵呵”了两声,什么也不多说,捡起了门边的背包后就干净利落地离开了。一声关门声响起后,房间里很快又恢复了死寂。

查楠躺在床上,不自觉地皱起了眉毛。他有些烦躁地盯着房间门口,似乎在期待什么人突然出现一样。

……真走了?

他狠狠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心里说不出的心烦意乱。查楠一边希望叶修赶紧离开,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一边却又因为他的离开感到隐隐约约的失落……这种感觉真他妈的奇怪!

换做以前,叶修肯定不会轻易就离开的。他肯定会留下来照顾自己的……想到以前的叶修,查楠心里突然又产生了一丝莫名的惆怅。

 

因为发烧的原因,查楠实在是难受的不得了,很快就又睡了过去。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居然闻到了白粥的味道。

他顺着香味向一边看去,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保温杯,旁边还有一杯白水和几粒药。水杯下压着一张便签贴,上面的字迹很是龙飞凤舞,查楠辨认了好久才看清上面写的是有关感冒药的说明。

是叶修的字……吧。

查楠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温热软糯的白粥,觉得窝心的不得了。他就知道叶修不会放着他不管的,甚至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得意——分手了又怎么样,你还不是死心塌地的为我跑前忙后?

只是他以前一直很厌烦叶修这样黏在他身边,现在这一碗粥一张字条却有些让他开心。

查楠又喝了一口粥,觉得味道有些熟悉,似乎是记忆中叶修的手艺。之所以是记忆中的,并不是说叶修后来就很少下厨了,而是后来他就把叶修为他做的食物全都扔掉了。

查楠这两天本来过得很不顺。第十赛季开始,曙色除了第一场对呼啸的时候小赢了一场以外,几乎是一路输了下来。第二场对上届冠军轮回战队,不知怎么现任荣耀第一大神周泽楷那天就像吃错了药一样,一路紧追曙色不放,招式狠戾,没两下就把曙色打得落花流水。那一场曙色不仅一分未得,甚至都落下心理阴影了。这次的败果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曙色的心态一直没能调整过来,导致又连输了好几场。查楠这是心情过于低迷,抵抗力下降,才不小心染了风寒。

不过因为今天的这么点小事,查楠的心情却突然放晴了。他低头轻轻嗅了嗅手里的白粥,决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就回战队重新开始征战。

 

发件人:010529号玩家【叶修】

内容:5

 

来自:世界系统

内容:【进度查询】战队线11.36%,情感线40%,寻找线100%。系统932478139为您服务。

 

叶修托着下巴查看着手机短信,被情感线的进度吓了一跳。我去,他就是试着送了一碗粥而已,还是在楼下的早餐铺子花三块钱买的,情感线居然就上升了17%?这查楠也太好哄了吧!

“瞅啥呢?”苏沐秋好奇地把头探了过来。

“没什么。”叶修淡定地收起了手机。“下场比赛对蓝雨是吧?还不赶紧训练去!”

“训练就训练,告诉你明天我可是要拿下单人赛六连胜了!”苏沐秋得意洋洋地说道。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呵”了一声。哥拿下三十七连胜的时候都没炫耀过,你这才哪到哪啊?

 

十月的第一场,嘉欣主场对蓝雨战队。

临进场前,蓝雨队长喻文州最后嘱咐了一遍自家队员有关战术方面的安排。他扫了众人一圈,问道:“还有什么问题么?”

“有,”李远举起手,终于忍不住问了一个埋藏在心里好久了的问题:“队长,那个叶修明明很厉害,你怎么笃定他就不会作为团队赛的首发队员出场呢?”

事实上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不止是李远,还有其他蓝雨队员,甚至整个联盟选手和荣耀玩家。别说,自从这个叶修出道以来,还真没有人见过他打过团队赛首发,所以这次喻文州对团队赛的战术安排也并没有一上来就针对叶修。李远知道自家队长的战术向来很精准巧妙,但是保不准嘉欣也在耍心机,突然安排叶修提前上场了呢?

喻文州闻言笑了笑,“放心,他不会的。”

“为什么啊?”

喻文州往H市的比赛场馆里面望去,神色平静地说道:“因为这里不是他的战场啊。”

几个蓝雨队员交换了一下视线,谁也没懂喻文州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多也就听出来他们队长好像是认识叶修的样子。不过比赛再过半小时就开始了,就算蓝雨队员再好奇,现在也不是八卦的好时机。

唯独走在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听懂了他的意思。

——那是因为叶修他毕竟不会长久的在这个世界里呆下去,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存在给队员造成太大的依赖性,所以不会作为首发队员上场。其实他本来连替补的板凳都不应该坐的,不过等大家回去之后,叶修怕是再也没什么打荣耀联赛的机会了,所以最后还是忍不住给了自己一个上场的机会吧。

想通了这一层,黄少天却难得的没有任何开口解释的欲望。其实与其说他是懂了喻文州的意思,不如说他是懂了叶修。他知道叶修到底有多么的在意这个战场,多么热爱这个游戏,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选择离开。忽然间,他觉得好像有人在自己的心上洒了一整瓶的白醋,刺得他胸口有点痛,兀的让他感觉心酸和心疼起来。

黄少天微微垂了垂眼睑,戴着耳机大步流星地向场馆内走去。

他想快点见到叶修。

 

面对最近话题不断的黑马嘉欣,蓝雨与其对战的第一轮却依然旗开得胜,以9比1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老规矩,叶修知道蓝雨的正副队长肯定也有问题想要问他,所以发布会结束后也没急着走。不过因为这场比赛的消耗有些大,所以他们三个人最后是在一家小饭馆里面见面的。

叶修对吃的要求向来很简单,能果腹就行,所以一进门就点了一碗牛肉面,然后自顾自地找了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黄少天紧跟在叶修后面,还没落座就开始喋喋不休:“我去老叶,你作为H市的东道主请我们来这么个小破地方吃饭也就算了,连点餐都只点一份,虽然本剑圣也不怎么想吃牛肉面但你也不能完全无视我们啊!你哪次来我们G市我和队长没请你吃好吃的啊!你倒好,上次给我一包榨菜,这次居然连榨菜都没有!你这也太过分了队长你说这能忍么能么能么能么……”

面对黄少天的魔音穿耳,叶修不得不捂着耳朵,皱着眉对点餐的服务员问道:“姑娘,你们这有什么包子馒头花卷之类的么?能堵住嘴就行。”

“叶修你大爷!”

叶修也不搭理他,对着随后落座的喻文州说道:“想吃什么自己随便点哈,反正一会你们自己结账。”

喻文州还不等发表意见,黄少天又嚷嚷开了:“不是吧你,怎么这么小气,说好的请客呢?”

“我们嘉欣多穷啊,你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这么大牌我哪请得起啊!”叶修悠然地说道。“哦对了既然你工资那么丰厚一会记得把我这碗牛肉面也给结了,才八块钱。”

黄少天被叶修的无耻给打败了,半晌都没能憋出一个字来。反倒是喻文州终于找到了插言的机会,开口笑道:“牛肉面好吃么?”

“还不错。”叶修一手托腮,另一只手给自己到了一杯茶。“你们谁还喝茶?”

喻文州接过了茶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那我也点一碗牛肉面好了。”

黄少天说不吃牛肉面就不吃牛肉面,不过这么晚了他也不想吃的太饱,后来点了一碗云吞。

服务员把菜单收走了。叶修啜了一口茶水,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对面的两个人:“有什么想问的?问吧。”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发现对方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便先问道:“对于我们怎么会来到这里,前辈有什么头绪么?”

叶修握着茶杯的手一顿,心里感叹道喻文州不愧是联盟的战术大师,果然心思缜密。这提问一上来就这么有深度,跟韩文清和周泽楷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啊!那俩人最多也就是关心一下怎么回去的问题,轮到喻文州这就开始研究起因了。

想到这,叶修只是诚实地回答道:“我不知道。”随后他看了黄少天一眼,补充道:“但是我觉得黄少天之前的那句话说得有点道理。”

黄少天愣了一下,努力回想了一会。“我之前说什么了?”

“你说我遭报应了,在Q群里的那次。”叶修的语气很平静。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子的叶修却让黄少天心里有些没底。他抬头和叶修对视,叶修的眸子很黑,让他一眼望进去都探不到深浅。黄少天以为自己的那句话惹得叶修不高兴了,心里顿时一慌,紧张得难得他都结巴了起来:“我、我是开玩笑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别往心里去啊!”

“我没生气,我的意思是你这句话提醒了我,说不定这次的穿越就是因我而起。”叶修说着。“发现了没,系统发配的那些任务都是要我去完成的,你们几个简直就是过来打酱油的。”

“确实呢。”喻文州点点头。

“所以这次的事情,你们几个要是真的因为我而被拖累了过来,我也得跟你们说一声抱歉。”叶修说道。

“从前辈嘴里能听见一句‘抱歉’还真是难得呢。”喻文州莞尔一笑。“不过前辈你用不着道歉,就算真的是因为你而被卷入进这种事情,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为难的地方。能和前辈有这么一次奇妙的经历,其实我觉得也很开心。”

“看不出啊文州,玩心还挺重的嘛。”叶修有些惊奇地说道。

“那要看是和谁在一起了。”喻文州嘴角一勾,意味深长 。

“说起来你那些个任务进行的怎么样啊?你一个人到底行不行啊需不需要帮忙啊?”黄少天观察着叶修的神色,确定叶修真的没生气之后才暗暗地放下了心。他拿起一双方便筷,此时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杯沿,连珠炮似的提问道:“不是我说,那个查楠是怎么个情况啊?这个世界还真是莫名其妙,嘉欣也就算了怎么还有个曙色啊?话说以前的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还会喜欢上一个男的啊?还被人给甩了!怎么甩的啊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肯定是因为你太没节操没下限不要脸让人家看不过去了吧哈哈哈……”

叶修自动过滤了黄少天的废话,随便挑了几个问题回答道:“正在进行,说不上好赖,要最后才知道。查楠他喜欢上他们战队的一个小男生了,所以就把我甩了。”

“那前辈打算接下来怎么做?再找一位恋人么?”喻文州问道。

叶修摊了摊手。“不知道,我还没对沐橙提起过呢。”

喻文州一挑眉,“那如果系统是想让前辈和以前一样,找一位同性恋人呢?”

“这个嘛……”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望着叶修,就等着他为难的时候循循善诱,把自己给供出去。没想到叶修却突然对他一笑,眼里似乎盛满了温情:“既然这样,文州,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TBC——

恭喜喻队收到了叶修的告白,老了之后都可以和孩子炫耀了(并不

评论(69)
热度(22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