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04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01 02 03


问题,当然有。

战队队员的实力问题。

苏沐秋无疑是优秀的,他可是叶修心中最强的荣耀选手。尽管换了一个世界,苏沐秋的水平也丝毫没让叶修失望。苏沐橙的枪炮师技术不赖,虽然她不比现实世界中的那位那么独立,但是幸运的是,她在这个世界里和队友们相处的时间更长,配合得也更加娴熟。

撇开苏沐橙不谈,嘉欣的实力比之兴欣要低了不少。当然,也是因为那个世界里面的他们接受过了第十赛季的洗礼,部分选手还受过国家队训练的摧残。但是有些人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说唐柔,手速有余,技术不足。再比如方锐,他直到现在还用着盗贼的账号。

当叶修还是一名战斗法师的时候,无疑他最好的搭档就是神枪手,但是一名气功师永远是被需要的。结局显而易见,嘉欣从临海手里买来了海无量。当气功师的账号卡被交到方锐手里的时候,方锐整个人都傻了。

顺便一提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嘉欣的众人都很紧张叶修,生怕方锐一个想不开直接一板砖糊叶修一熊脸。

剩下的几个人,乔·没去过微草·一帆、莫·鬼知道他是怎么来嘉欣的·凡、罗·依然学霸·辑、包·居然还叫叶修老大·荣兴以及安·鬼知道他是怎么来嘉欣的+1·文逸的技术略为生涩,短处是经验不足,不过可以后天弥补。最重要的是,就像苏沐橙那样,他们已经互相认识了好几年,所以彼此之间配合得很好。

也可以说,这多亏了苏沐秋的战略战术。

叶修抽空抬头向苏沐秋看了一眼,心里不由得觉得有些踏实。明明是比现实世界里的那个第十赛季来的更大的工作量、更难实现的目标——毕竟那个世界里他可没等到正式进入联盟的前一个月却连件银装都没混上,但是有苏沐秋在,他却莫名地松了口气,丝毫不觉得担心。

原来这就是有个人陪着一起背负责任,陪着一起同甘共苦的感觉。

真不错啊。就是……来得太晚了。

 

方锐的转型是个大问题。叶修虽然对他接下来的风格了解得一清二楚,不过却什么都没告诉他。办法是靠自己摸索出来,摔了跤之后才能成长起来。他要是现在就把一切捷径对方锐和盘托出,说不定只会起到反作用。

至于魏琛,他是叶修除了苏沐秋以外最不担心的一个人。身为蓝雨的前前任队长,他很清楚自己该怎么做。

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嘉欣对联盟上报了十二个账号角色(顺带一提,叶修才知道这帮队友打挑战赛时用的都不是自己的账号。确切来说,因为他们都没太把打比赛当回事,当初报名的时候随手拿了张卡就报上去了);伍晨携着一摞的账号卡顺利报到;陶轩租下了上林苑的一套双层住宅;陈果订做了全员的队服。

距离第十赛季开始还有三个星期。

嘉欣全员进入封闭式备战状态。

 

“为什么我们俩一个房间?”

房间分配图刚出来,叶修就对苏沐秋问道。

“怎么你不满意啊?你又不是没跟我住过。”苏沐秋从餐桌上拿起了一根油条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这个世界里的叶修和苏沐秋在没在一起住过叶修还真不知道。所以他很明智地避开了这个话题:“我抽烟啊!”

“没事,房间里被我安上了换气扇,还有空气净化器。不过你最好还是别在卧室里吸烟,之前你不是说要戒烟的么?”苏沐秋喝了一口豆浆,艰难地咽下了刚才的那口油条。“身为一名合格的队长,我是如此地尽职尽责,对每一位队员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尊重和关心。天啊我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魏琛和伍晨的房间里也被你安上了换气扇?”

“谁管他们。”

 

言归正传,训练开始。

虽然嘉欣直到今年夏天才真正地闯进了职业圈,但是实际上它已经成立了五年了。尽管队员们以前对训练从来都不上心,对比赛也是吊儿郎当的态度,不过专用的训练程序还是有的。有苏沐秋在,这套软件就算再不靠谱,也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叶修试用了几次,稍稍修改了一些部分,表示这套训练程序还是可行的。

除了训练软件外,对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训练过程。搬进上林苑之后的第一个晚上,叶修拿着战法的账号和魏琛来了一场PK,然后问题就出来了。

在输掉第五场PK后,魏琛颤抖着双手摘下了耳机,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向叶修。他的嘴唇翕动着,眼神深情而又悲痛欲绝:“说,你来地球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你把原来的那个叶修带到哪里去了!”

“我就是原来的叶修。”叶修面色平静地说道。“一个月前的夜晚,我被那个大脑袋的ET带上了他们的飞碟,然后……”他面露难色,没再说下去。

魏琛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懂,老夫曾经也经历过类似事情。要不是上次那个外星人逼迫我喝了那么多奇怪的东西,现在老夫都带着蓝雨蝉联九连冠了。”

周围嘘声四起。

方锐一个没忍耐住,连声嚷嚷道:“我去叶修你这家伙开了什么挂?!”

“开什么开,哥就是挂!”叶修鄙夷地看了方锐一眼。“方锐大大,算你幸运,搭上了我们这次冠军之旅的末班车。”

方锐抽了抽嘴角,按捺住内心想对叶修竖中指的欲望。“我说你这水平稳定嘛?你战法玩得这么厉害我怎么不知道啊?而且我怎么记得你打挑战赛的时候用的是骑士的号啊?”

“你都说了我用的是骑士的号,上哪去了解我的战法啊?”叶修又鄙视了方锐一番。

这回方锐没忍住,直接朝他竖起了一根中指。

不过,方锐虽然明面上对叶修摆出一副“懒得理你”的表情,内心里其实是狂喜不已的——显然这个战队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糟糕。毫不谦虚地说,他在联盟里混了五年了,所认识的战法没一个能比得上叶修的。方锐虽然是因为赌气跑来嘉欣的,却也不全是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苏沐秋的水平有多强,联盟里的选手们其实都心知肚明。要不是他的装备跟不上,枪王的称号最终还不知道会花落谁家呢。苏沐橙的水平也不差,其他人也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方锐就是认准了这些个优势,搞不好嘉欣真是一匹黑马呢?

加上现在的叶修,哈,嘉欣还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啊!

整间屋子里被叶修震惊到的显然不止是方锐一个人,其他人的脸上也逐渐显露出惊疑不定的神色来。队友是高手,这无疑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他们怎么事先对此毫不知情呢?

“你藏得有够深啊!”唐柔笑了笑,神色还算平静。“我猜现在战队不需要第二个战斗法师了?”

叶修并不赞同,“谁说的,我最多也就坚持一年了,战队以后自然还是要靠你们的。”

“怪不得你敢张口要求组建战队,我总算是看出点希望了。”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你要是早点亮出点真本事来,我们挑战赛也不至于打得那么艰难了。你知道你在用无敌最俊朗的时候我有多少次想放生你么?”

“其实叶修的骑士也可以玩得很好的。”苏沐秋慢慢悠悠地插言道。他是整个训练室里面唯一没对叶修的实力表现出惊讶的人来。“他是全职业精通。”

“你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很早,刚认识他的时候吧。”苏沐秋回答道。

一旁的苏沐橙露出了些许迷茫的表情,小声质疑道:“是么?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

众人又七嘴八舌地说了几句,算是接受了叶修是战法高手的事实。但是对于苏沐秋提到的“全职业精通”这一说法,却只是笑了笑就抛到了脑后。全职业精通?开什么玩笑,这个世界上要是真的有人强到这种地步,那他才是真的被外星人改造过。

 

自从上林苑的房间被确定下来之后,叶修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从查楠的家里搬出来了。说是搬家,其实他也没什么东西可以拿的,要知道他当初从嘉世出来的时候也只拿了一张账……好吧,那个时候他连账号卡都没带。但是左右他得把公寓的钥匙还回去吧?

赶巧,或者说不巧,他回去的时候,查楠正好在家。

查楠的那个战队叫做曙色,实力算中上游,偶尔也会进季后赛转一圈,不过每次都会止步于八强。叶修进来的时候查楠正坐在书房里和他的队友对战,这让叶修不由得松了口气。还好没让他再次撞见查楠和某人滚床单。

说起某人,也就是颜言,似乎是查楠队伍里的新人。年龄不明资质不明角色不明,或者说叶修根本没有兴趣去打听。

书房的门是开着的,查楠背对着叶修,是以叶修刚好可以看见显示屏上面的对战画面。他没想到的是,查楠的角色职业居然也是战斗法师。

查楠似乎是被叶修的开门声影响到了,下意识地回头瞥了叶修一眼。就是这不到一秒的分神,立刻就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一个大招对着查楠的战法袭来,压制的查楠顿时毫无还手之力。

“龙牙,背身袭过去。”

查楠背后传来了一道提示音。他其实并不相信叶修的判断能力,但是身体的反应却远远快于大脑,等他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施出技能了。

居然成功了!

对方显然也准备好了后招,第二个技能紧跟其上。这边查楠的战法还没落地,很容易被直接掀翻。正当他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叶修再次出言提醒道:“强龙压,压下这招。”

查楠再次听从叶修的指令,用强龙压打出了时间差,不禁没有因为自己身形不稳而摔倒,反而将对方的攻击压制了下来。

“圆舞棍,接豪龙破军。”

“觉醒斗者意志。”

“百龙流星打,然后快速收招。”

“风卷流云。”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查楠队里的第一高手已经倒下了。金光闪闪的荣耀二字浮现在查楠的眼前,看的他有些恍惚。

查楠摘下了耳机,愣愣地朝叶修看过去,不知道是该询问他为什么会出现,还是该质疑为什么他的能力在几日之内突飞猛进。

叶修没给他太多的时间让他抉择,直接解释道:“我要搬出去了,回来把钥匙还给你。”

查楠驴唇不对马嘴地问道:“你什么时候这么精通战斗法师了?”

“我一直都很精通,只是你不知道罢了。”叶修随口回应道。

查楠定定地望着叶修,道:“你是在怨我没有好好关心过你么?”

这都什么跟什么。叶修有些无语,他只是实话实说罢了。“没有,你想多了。”

“是么?”查楠不带感情地笑了一下。“你是要在今天之内把所有东西都搬走么?”

“事实上我什么东西都不打算拿走,新房间里面塞不下。你要是觉得我的东西占地方,下次家政过来收拾卫生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全都扔掉。”

查楠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一会,他才说道:“算了钥匙你先拿着,等有时间你自己来把东西搬走,我可懒得收拾你的那堆垃圾。”

“好吧,谢了。”叶修把手里的钥匙又重新塞回了口袋。“那我走了,再见。”

查楠没搭理他,转身又开始了第二盘比赛。只是在听到叶修关门的时候,心脏好像随着关门声轻微地震了一下。

他有些搞不懂这隐隐的失落感从何而来,不过他也懒得去弄清楚。叶修终于从他的生活中离开了,这种获得解脱的兴奋感很快就掩盖住了那一丝淡淡的失落。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新恋人迎回家里了。

“喂,颜言么……”

 

发件人:010529号玩家【叶修】

内容:5

 

来自:世界系统

内容:【进度查询】战队线0%,情感线15%,寻找线0%。系统932478139为您服务。

——TBC——

评论(31)
热度(20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