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02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01


打从叶修激活了世界,有些东西也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浮现,比如说手机软件和某些电话号码。正当他沐浴在司机大叔“此人多半有病”的目光下的时候,手机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来电显示:陈果。

“喂,老板娘啊。”

话音刚落,听筒里就传来了陈果咆哮的声音:“叶修!!!你又跑到哪里去了!!!这是你第几次迟到了你知不知道!!一周总共就训练两次你还总是迟到,你就不能靠点谱么!!!”

“我错了老板,我这就去兴欣。”叶修连忙认错, 语气谦恭态度诚恳。“不会迟到太久的我已经在车上了,一会就到!”

“兴欣?”那厢的陈果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听到叶修的道歉后不由得缓下了语气疑惑道:“你在说什么啊,我们俱乐部不是叫嘉欣么?”

“嘉兴?”叶修纳闷。这怎么听起来这么像隔壁城市的名字?

“是嘉欣!你怎么啦?撞到脑袋啦?我们才一周没见面你连自家俱乐部叫什么名字都不记得了?”陈果又开始了喋喋不休。“还有你刚才叫我什么来着?老板?姑娘我可是经理,就算你拍马屁也没用!”

嘉欣?经理?叶修诧异道:“你不是老板?那老板是谁?”

“陶轩啊!”陈果也跟着诧异起来:“我说你是真不记得还是在整我玩呢?”

“昨晚睡觉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了床头柜,可能造成了间歇性选择性失忆症……”叶修随便胡扯道,赶在陈果彻底爆发前挂了电话,对司机报了一个地址之后就一脸忧郁地向窗外望去。

陶轩……好吧,陶轩。叶修觉得这下他知道嘉欣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了,该不会就是嘉世和兴欣的结合体吧?陶轩当老板,陈果是经理,该不会两个战队也合并了吧?主力阵容呢?一叶知秋、战斗格式、暗无天日、小手冰凉和沐雨橙风?第六人气冲云水?

别说,他莫名其妙穿进了一个奇怪的世界,前任老板和现任老板都搭伙了,就算现在有人跟他说苏沐秋是嘉欣的队长说不定他都会一脸淡定地接受。

 

“叶爱卿,你又迟到了。”苏沐秋指着墙上的挂钟痛心疾首地说道。“打从你任官的那天起,就没有一次按时上朝的时候!你眼里还有没有王法了!你到底有没有把朕放在眼睛里!”

叶修站在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兴欣网络会所的二楼嘉欣俱乐部训练室门口,扫了一圈训练室里的众人,又把目光移回到了苏沐秋身上,表情果然很淡定。

其实心里已经刷了好几页的“卧槽”了。

“皇上,您难道还想让叶大人把您放在心上么。”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抱着一摞资料路过。

“住嘴,安太医。公主殿下呢?快宣公主殿下,让她给叶修读读宫里的规矩!”

……为什么宫里的规矩是由公主本人来教导啊。这不是嬷嬷的职责么。这公主得多low啊。叶修不由得捏了捏眉心。

头疼。

苏沐秋这面刚说完,隔壁桌的苏沐橙就从电脑前抬起头,唰的一下握住了叶修的双手。她眼睛微微泛红,眼角含泪,欲落未落,看着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意。只见她朱唇轻启,柔美的嗓音夹带着丝丝凄凉的味道:“叶大人,您可别再逆着皇兄的心意来了。莫不是皇兄昨晚临幸了方贵妃,惹得您又不欣忭了?这么多年,您也该明白了,皇兄他是真真儿把您放在心上疼惜着的。那些个妃嫔美人,不过都是装装样子,省的惹来前庭的人又一本一本的奏折子。后宫里的是非多,要是哪位贵人嘴碎地扰了您的清净,您也莫要往心里去。要知道,不管是皇兄还是本宫,都是一直站在您这边的啊……”

正在刷手机微博的方贵妃猛地抬起了头,分分钟换上了一张花容失色脸,语气幽怨地说道:“皇上,昨晚您在床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刚才路过了过去的安太医又路过了回来,给方贵妃嘴上贴上了一节胶带纸。往回走的时候一下没注意,绊掉了公主殿下插在电脑上的耳机线,一阵空灵而又凄美的歌声忽然传了出来:“……天机算不尽,交织悲与欢。古今痴男女,谁能过情关……”配上苏沐橙刚才那一番话,真是极应景的。

“沐橙,”叶修一阵心塞,“快别再看甄嬛传了。”

苏沐橙收回了纤纤素手,默默地抚上了鬓角。她欲语还休地望着叶修,最终哀叹道:“我看的不是甄嬛,是你啊叶大人。你不懂,你不懂……罢了,罢了。”

“公主可是又头疼了?让奴婢给您揉揉可好?”唐柔贴心地走到苏沐橙身边打着(隔壁商场促销时候送的广告用)扇。“来人,快给公主奉茶。”

乔一帆神不知鬼不觉地递了杯白开水过来。然后又无声无息地退下了。

苏沐秋清了清嗓:“行了公主休息去吧。叶爱卿你可知错?这可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若有下次就扣你俸禄!”

这时,训练室最里头的阴影处传来了一道带着些许沧桑又些许哀怨的声音:“扣个屁工资,咱战队有工资么?”

“说起来咱战队明明叫嘉欣,为什么从来没有加过薪呢?”罗辑从作业堆里面抬起了头,迷茫地问道。

“你想加薪啊?”苏沐秋把头转了过去。“随便加!成倍加!说,想加几倍,都依你!”

“反正零不管乘以几都是零是么?”安太医面无表情地说道。

苏沐秋假装没听见,又转回头,对着阴影里那人说道:“大胆魏琛!堂堂大内总管居然对朕出言不逊!包侍卫,包侍卫呢?把他拖出去砍了!”

苏沐秋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好赶上老板陶轩从外面走进来,闻言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罐药瓶高高举起,另一只手则指着苏沐秋的嘴巴说道:“苏沐秋,赶紧张嘴吃药!”

训练室里顿时混乱成了一团。

叶修忍不住扶额。

除了多了陶轩和苏沐秋以外,这嘉欣比起兴欣还真没什么区别。但是只是说队员没什么区别,氛围还是有区别的。你看看这嘈杂、混乱、不正规、无节操、没下限、低(零)工资、不靠谱的环境,兴欣是这样的么?

……

……

好吧,还真是。

意识到这一点的叶修更加心累了。

 

嘉欣战队,来自于嘉欣俱乐部,是由两家网吧——马路东边的嘉世网吧和马路西边的兴欣网络会所——赞助而成。某天嘉世老板陶轩捡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兴欣老板陈果又捡到了叶修和唐柔,双方一合计,嘉欣俱乐部就火热出炉了。

不过这个俱乐部里面所有的成员都没太把它当回事。因为俱乐部等级太low,完全不盈利,只是图个好玩热闹。平日里也没人会过来,大家都有正经工作要做,只在周五下午和周六早上聚在一起训练一会,合计合计战术。

安文逸、罗辑、乔一帆三人的主职就是学生,同校同城,周五放了学过来也方便。包子以前是网吧看场子的,现在换了一家网吧,继续看场子。莫凡身份不明,赚钱能力也不明。唐柔身为堂堂唐家大小姐,自然是在她爹手底下工作。魏琛和前·叶修两人一起,都是以荣耀网游营生,平时给人家升个级打个怪加个技能做个任务什么的,根据难度收钱。队长苏沐秋其实是一家热门网游的程序研发员,副队长苏沐橙则是该网游的测试人员。按理说这两人的游戏水平都是相当高的,不过兄妹俩一直没敢曝光,怕被自己公司发现然后给踢出去。至于方锐,他暂没工作。以前曾经是呼啸战队的副队长,后来因为风格问题被迫离队,临走前还跟老板闹翻,被老板骂“呸,谁稀罕你,你也就适合去挑战赛的队伍里面”,于是前全明星选手一气之下就真的来了嘉欣。

至于账号卡,角色职业什么的和叶修印象中的相差无几,就是装备,烂得不忍直视。别说橙装了,连紫装都没几件……这还玩个毛线啊!

“这样下去不行。”叶修双手撑桌,一脸严肃地说道:“以前在挑战赛队伍里面跟着浑水摸鱼就算了,现在大家好不容易跻身进入了荣耀联盟,怎么也得拼一把吧,不然你们来嘉欣做什么?直接找家网吧玩荣耀算了!”

“你以为我不想啊?我是被你们忽悠过来的。”安太医……安文逸头都没抬,翻过了一页练习册。

“+1”罗辑。

“顶。”莫凡。

“排楼主。”乔一帆。

“对啊!”包荣兴。

“我是被拉过来凑人数的。”唐柔。

“点赞。”苏沐橙。

“苏沐橙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叶修无语。

“我也是被我哥忽悠过来的啊!”苏沐橙理直气壮地说道。

鉴于叶修并不了解这段历史,于是他直接跳过,顺便也忽略了刚才安文逸的回答。“看看你们自己的生产日期,一个个才多大啊,保质期连三分之一都没到,正是放飞青春、放飞理想的时候!你们这样碌碌无为真的好么?为什么不向着目标用力赌一把?你看看方锐大大,被呼啸赶出来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们战队的身上,你们就不想帮帮他,和他一起拿一个冠军么?”

全体摇头:“不想。”

不对,不是全体。莫凡在角落里根本连搭理都没搭理一下。

方锐:“……靠。友尽。”

魏琛嗤笑一声,“说的好像有人跟你做过朋友似的。”

方锐拉着魏琛上天台了。

叶修:“……”

叶修:“……拿到冠军之后会有一大笔奖金的。”

于是五分钟后,崭新而又斗志满满的嘉欣战队火热出炉了。

 

战队老板,陶轩。经理,陈果。队长,苏沐秋。副队长,叶修。

两分钟前,苏沐秋、苏沐橙、乔一帆、安文逸、罗辑分别往各自的公司和学校请了一年的假期。几个学生申请休学一年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有父母的许可就没问题。苏沐秋和苏沐橙那面倒是比较复杂,但是兄妹俩也不太担心。大不了就上班的时候摸鱼好了。以他们俩的技术而言,暂时不需要高强度的训练。

因为战队的技术部缺人,所以苏沐秋也暂任技术部成员。战队的问题统统交给叶修来管,而他只要负责每天蹲在编辑器前制造银武就行了。至于叶修,稍微测试了一下众人的技术之后,则开始拉着他们在网游里面抢Boss下副本,从第一区到第十一区到神之领域一个都不放过。彼时各大公会会长还在游戏里面欢快地蹦跶着,对即将到来的悲惨生活一无所知。

真令人心疼。

 

晚上十点,几位队员基本上都回家休息去了。唐大小姐在隔壁的上林苑买了一套房子,这个时候已经拉着苏沐橙陪她回去看电影了。网吧二楼的休息室顿时安静了下来,只剩苏沐秋还坐在电脑前研究装备。

叶修和陈果以及陶轩讨论完战队经营的问题后,回到了训练室。训练室里面没开灯,只有苏沐秋面前的那台电脑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叶修迟疑了一下,没有走进去,而是倚在门边,安静地看着苏沐秋捣弄着装备编辑器。

苏沐秋的表情很专注,他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恍然未觉附近还站着一个人。他的眼睛里闪着光——也许是屏幕上的光的反射,但是叶修就觉得是苏沐秋自己在发光。他看着苏沐秋这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的胸口上好像悬着一把锤子,正一下又一下悄无声息地砸在他的心头上。闷闷地难受,又钝钝地疼。

那一瞬间,他突然就看不清自己的处境了。他忘记了自己其实正处身于一个扯淡又虚幻的世界里面,而这里面只有六个人是真实的——除了他还有五只不知道在哪里的谁谁谁。他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个名叫随缘或者嘉世的网吧里。也许就在几分钟前,他刚刚和苏沐秋在竞技场结束了一场PK。苏沐秋愤愤不平地掏出了那个几元钱的小备课本又记了一笔败仗,嚷嚷着明明是自己的装备不给力。苏沐橙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被苏沐秋赶回家睡觉。而他,则刚刚把苏沐橙护送回家,回来赶着和苏沐秋进行下一场竞技。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这个世界太真实。真实到叶修已经有些分不清,到底哪里才是现实,哪里是梦境。

 

不知道什么时候苏沐秋抬起了头,这才发现了已经在门边站了好一会的叶修。于是他招招手,示意叶修过来:“叶爱卿?你怎么还在?过来过来看看朕研究的成果。”

“你还没玩够啊?”叶修略为无语。他走了过去,凑在一边看着编辑器里崭新出炉的银武。

那是一架手炮,无论是性能还是造型,这个世界里都不会有比叶修更熟悉它的人了。但是叶修却仍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耐心地等待着苏沐秋的解说。

“你应该回答‘臣遵旨’才是。”苏沐秋不满意地说道。“我翻了一下公会仓库,加上你们下午才打出来的几件新材料,正好能给沐橙做出一件武器来。不过现在只有五十级,还不够。名字叫吞日,好像不怎么适合沐橙。”

“她会喜欢的。”叶修平静地说着。

“不喜欢也没办法,谁让咱战队穷啊!能做出一件银武已经很不容易了。”苏沐秋说着,伸了一个懒腰。“说起来,你一直没有固定的职业来着。现在第十赛季要开始注册账号了,你要用哪张卡?”

“我打挑战赛的时候用的是哪张卡?”

“骑士,无敌最俊朗。”苏沐秋很快回答道。大概是以前的叶修换的账号卡太多,自己总是记不太清楚,所以苏沐秋也不觉得叶修刚才的那个问题有多么地奇怪。

“哦,有一叶之秋这张卡么?我就用那个好了。”

“你是说战斗法师的那个?真没想到你居然有想用它的一天。你终于和查楠分手了?”苏沐秋问道。

叶修纳闷:“这和查楠有什么关系?”

“这不是你当初和查楠认识的时候创建的账号么?后来查楠自己组建了一个战队,你想跟着进去,查楠不同意,然后你就说如果不能和他并肩作战就再也不用一叶之秋这个账号了。”苏沐秋边说着边拉开了右手边的一个抽屉,里面整整齐齐地摆了好几十张的账号卡。他从头数了数,数到第十七张的时候,把卡抽了出来。“给你呢。”

叶修接过了账号卡,心里的滋味有些复杂。听到苏沐秋刚才的那一番解释,他突然就不想用这张卡了……

“说实在的,你真和查楠分了?”苏沐秋重新关上了抽屉,把视线对准了叶修。他的语调很平淡,叶修摸不准苏沐秋说这句话的时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怎么看出来的?”叶修反问道。

“平时的这个时候你都会急着赶回家,绝不肯在战队里多呆一分一秒,生怕查楠什么时候回去看不见你。况且你以前在游戏里面抢Boss下副本,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剩下得到的材料全都贡献给他家战队了。”苏沐秋翻了一个白眼。“这也就是在嘉欣,要是换在别家战队,你早就被踢出去了。”

听起来真是挺无语的。原角色的脑子里肯定进过水,这么脑残的事情也办的出来。叶修不由得无奈一笑,以前也真是辛苦了苏沐秋由着他的性子来。

“那还真得多谢皇上不杀之恩。”

“行了行了,跪安吧你。”

叶修耸了耸肩,准备转身离开。“那我走了,你也早点休息。”

“叶修。”

叶修脚步一停,转过头来:“干嘛?”

苏沐秋静静地望着他,好半晌才说道:“你要是哪天觉得累了,坚持不下去了,就放手吧。那之后,如果你无家可归……”他顿了顿,淡淡地笑了一下:“我一直在这儿呢。”

叶修先是一愣,没能理解过来苏沐秋在说些什么。随后他笑了笑,低低地说了一声“谢谢”。

——TBC——

评论(52)
热度(3015)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