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09

✿cp:all叶。本章喻叶&黄叶&王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喻文州内心一悸,心脏突然就在胸腔里做起了加速立定跳远,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就停不下来。他忍不住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那里正疯狂跳动着的心脏似乎带动着他整个人都跟着颤抖了起来。

喻文州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在这短短的一秒内,他还没来得及组织好自己的语言,就让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抢了先机:“叶、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你开玩笑的吧!”

喻文州不由得侧头瞥了黄少天一眼。他不知道,黄少天此时的心跳和他一样的快,甚至比他还要紧张。

恰逢这个时候服务员把牛肉面和云吞送了过来,叶修从桌上拿起一双方便筷掰开,插进面碗里搅了搅,头也不抬地说道:“你那么大声做什么?我当然是开玩笑的。”

喻文州的心脏又一下子停止了跳动。黄少天不易察觉地松了一口气。

“和前辈在一起时候的心情……还真是大起大落呢。”喻文州弯了弯唇角,语气里却夹杂着许多晦涩难懂的东西。

“……怎么觉得你这句话说得有点失落?”

“可不是嘛,我都暗恋前辈那么久了,终于盼到你告白居然还是假的。”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道。

“哦,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叶修一乐,根本没把喻文州的“玩笑话”往心里去,顺着他的话就接了下去:“行,那我就给你个机会,等我要是最后没把查楠拿下我就回头来找你。”

“合着你把我们队长当备胎使啊!”黄少天咬着云吞,含糊不清地朝叶修翻了一个白眼。“要脸么你?”

“这么护着你家队长啊?不是我说,你们俩准备什么时候在一起啦?”叶修呵呵一笑。

黄少天差点把嘴里的面汤喷到叶修脸上:“卧槽你瞎说什么呢!谁跟我们队长在一起了!”

喻文州也是一脸的无奈。“前辈,别乱开玩笑了。”

叶修耸了耸肩,舀了勺牛肉汤喝了一口。

“说起来,前辈现在和查楠的关系怎么样了?”

“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变化,但是进度条却在增长。”提起这个,叶修的表情有点烦恼。“反正挺莫名其妙的。”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吃瘪的时候啊!不行我得把这一幕拍下来留着以后备用!”黄少天说着,作势就要拿出手机。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废话,我又没有经验,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啊。”

“第一个”这三个字当场击中了黄少天——卧槽,叶修的第一次就这么给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混账了?这他妈的能忍么?!

于是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放下了手机,转头对喻文州问道:“队长,我们和曙色的比赛在什么时候来着?”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查看赛程,笑容里还带着点若有若无的黑气:“一个月后。”

黄少天点点头,非常简洁地说道:“行我知道了。”

叶修低头咬了一口面,面带疑惑地看着这两个人,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发件人:010529号玩家【叶修】

内容:6

 

轮回1分,百花9分,昭华8分,霸图3分,贺武8分,蓝雨1分。到目前为止,嘉欣在第十赛季联盟常规赛已积分30分了,系统的积分兑换商店好像终于发生了点变化。

 

来自:世界系统

内容:【积分兑换】根据职业联盟常规赛第五回合嘉欣得分情况,玩家010529【叶修】可获得积分:1分。总积分:30分。可兑换礼物:荣耀游戏装备-头部。回复“头部”可获得礼物。系统932478139为您服务。

 

这是什么?叶修对着最新收到的短信思考了近十分钟,才回复了“头部”二字。既然说是礼物,那么应该是无害的吧?希望系统不要那么坑爹。

手机震动再次响起,叶修趁着电脑还在读取账号卡的时候查看了一下短信:

 

来自:世界系统

内容:【积分兑换】兑换成功,可登陆游戏查看装备详情。系统932478139为您服务。

 

叶修连忙点开了一叶之秋的装备栏,然后顿时一愣。原本一叶之秋的头部装备只是一件紫装,现在居然变成了银装?再打开包裹一看,原来的那件装备已经被放进背包里面了。

我去,赤裸裸的外挂啊!

不过系统所给的惊喜远不止这些。第二天等到叶修走进训练室,才知道原来大家的头部装备全都被替换了!

倒不是个顶个的银装。叶修仔细查看了一圈,发现系统还是有底线的,配给嘉欣的并不都是什么牛逼哄哄的装备,而是按照兴欣战队第十赛季季后赛的装备规格来的。也就是说,当时兴欣的队员用着什么装备,现在嘉欣的队员就用着什么装备。

装备被换这件事在嘉欣还是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大家纷纷表示很新奇,尤其是几件80级的头饰更是让他们惊诧了好一会。不过知道是叶修弄来的之后,也就没人再追究这几件头部装备的来历了。

叶修本来还在为难要怎么和他们解释来着,后来才想起他还有个系统开给他的外挂:统一画风。也就是说,凡是和他沾边的事,不管多么不和常理多么扯淡,都不会有人怀疑。

至于苏沐秋的秋木苏,因为不是兴欣的成员,系统给他的头部装备就比较中庸了。虽然也是一件银装,但是属性并不比橙装惊艳多少。此时苏沐秋正在查看着他的新装备,不时给叶修递过去几个鄙夷的眼神:“我说你要做怎么就不能做点好的啊!真浪费材料。”

“你行你上。”叶修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把昨天晚上从饭馆打包回来的包子直接用来堵住了苏沐秋的嘴。

叶修本来以为苏沐秋会从盘子上拿起一个包子回敬他的,所以眼疾手快地把盘子端走了。没想到苏沐秋居然一口咬掉了嘴里的包子,然后把剩下的半截塞进了叶修的嘴里。

“我当然行。”苏沐秋拍了拍手,得意洋洋地说道,然后三下五除二地把那件头饰给拆卸了。“等着,今天晚饭前我就研究出一个新的头部装备来,保准比你这个强百倍。”

叶修呵呵一笑,不置可否地离开了。苏沐秋扫了他的背影一眼,突然有些惆怅了起来。

两个人分一个包子吃……上次他们这么做,是多久之前的事来着?

苏沐秋微微阖眼,卧蚕上留下了一排睫毛的阴影,看起来有点像黑眼圈似的,兀的给他衬出了几分的阴郁和沉重。

忽然,他抬起头向上看去。训练室的墙上被陈果挂上了一个石英钟,秒针每走一步就会发出轻微的响声。原本这声音在噼里啪啦作响的鼠标和键盘声中几不可闻,然而不知为何,此刻落在苏沐秋的耳中却是格外的清晰。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秒针嘀嗒嘀嗒,总有一天时间会带走我最爱的他。

 

蓝雨之后嘉欣的下一场对手是义斩,然后再下一场就是微草了。第十赛季开赛两个月,嘉欣就遭遇了轮回、霸图、蓝雨、微草四大豪门战队,堪称一趟地狱之旅。

在嘉欣队员们一副有苦说不出的苦逼表情面前,叶修的神态可算是相当淡定了。这除了因为四大豪门给他造成不了任何压力的原因以外,主要也是因为同样的赛程当年兴欣已经经历过一遍了。

与微草的这场比赛上,叶修并没有参加团队赛,但是擂台赛却也让他消耗的有些大,几乎就是一挑三的节奏。团队赛的时候他就一直坐在选手席上揉捏着双手,直到比赛结束还是觉得手有点酸。

从会场里出来,叶修直接离队去找了王杰希。对此嘉欣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叶修都偷跑了好几次了,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些大神。

叶修进入客场备战室的时候,微草的队员都走得差不多了,就剩下高英杰还在。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对高英杰又嘱咐了两句,就让他先回去了。

“队长,那你一会回去的时候记得注意安全。”高英杰说道。经过叶修的时候他本想对叶修打个招呼,一时间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论资历,他是叶修的前辈。但是论年龄,叶修都比他快大上十岁了。最后高英杰只好对叶修点头致意一下,然后匆匆离开了。

“这么尽职尽责啊。”叶修看了一眼高英杰远去的背影,啧啧感叹道。

“我之前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王杰希把账号卡塞进背包里,转过身来沉声道:“这个世界到底是一个属于平行时空的真实世界,还是只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虚假世界?”

“看你天生异象,没想到思考的问题也这么异常。”叶修找了把软椅坐下,虽然语气不正经,却是认真地思考了王杰希的问题:“是虚假的世界吧。”

“哦?”

“我刚来的时候,系统提示我可以激活世界。我当时好奇地先推开门往外看了看,发现外面是一片虚无,什么都没有。”叶修解释道。“但是我选择激活之后,外面的世界就被迅速地组建了起来。所以我猜测,这可能只是系统随便做出来的一个玩具城而已。”

王杰希微微偏了偏头,“所以你认为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假的。”

“除了我们,所有人都是假的。”叶修轻描淡写地说道。“就比如说今天的这场比赛,观众、裁判、解说、你的那些队友——许斌、周烨柏、刘小别、肖云、袁柏青,还有刚才和你讲话的小高同学,都是假的。”

“嘉欣的,不也是一样?”王杰希回应他道。他看向叶修的眼睛,语气似乎很随意:“还有苏沐秋,也都是假的吧。”

“当然。”叶修回答地很快。

“我听说过他的名字,以前。”

叶修笑了笑:“那你玩荣耀还挺早的。苏沐秋的水平很好,在荣耀的开荒时期很有名。”

王杰希点点头:“我知道。你们的关系很好。”

这是肯定句。叶修不可置否地点点头。

“我发现他在单人赛已经连胜八场了,你故意安排的?”王杰希问道。

他没问苏沐秋后来为什么没有进荣耀联盟,也没问他哪去了。这就是王杰希的优点了,他很擅长照顾别人的情绪,对于话题的把握向来很精准,不会因为好奇心而去过度打听什么。

说实话,叶修很喜欢和王杰希聊天,挺放松的。

“也不算吧,他自己说要证明他能三十八连胜。”

“你觉得他能么?”

“谁知道呢。”叶修耸耸肩。

王杰希动了动嘴角,露出了一个大概是笑容的表情:“你知道。你知道他能赢。当初你留下的那场单人赛,不就是留给他的么?”

叶修乐了:“这你都能猜出来?我觉得你退役之后真的可以去改行算命了。”

“需要我帮你算算么?”王杰希笑了笑。“你的‘复合’任务进行怎么样了?”

叶修“啧”了一声,有点无奈地说道:“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反正相处得莫名其妙的。”

“哦?说来听听。”

“我和查楠总共见了四次面,第一次是刚过来的时候,撞见他和另一个小男生滚床单。后来他让我收拾铺盖滚蛋。”

收拾铺盖滚蛋。呵。

王杰希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拿出了一个小本子默默地记上了一笔。

“第二次是在同一天,晚上,他提出分手。我同意了,结果他还以为我在玩欲擒故纵的把戏。”

自以为是,呵。

王杰希又记了一笔。

“第三次是我回去送给他钥匙,他没有收。正好遇见他在打荣耀,就随口指点了两句。他问我怎么这么熟悉战法,我就说一直很熟悉,只是他不知道。然后他反问我是不是怪他之前关心得太少。”

没收走钥匙难不成是想着以后和叶修“破镜重圆”。呵呵。

王杰希眯了眯眼,记了一笔。

“第四次是第十赛季开始后,我去公寓拿衣服,遇见他发烧在家,就扶他到床上顺便买了碗粥。”

叶修都没给他买过东西呢。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记下了第四笔,然后合上了小本子。

叶修完全不知道王杰希心里都在想些什么,自顾自地说道:“奇怪了,每次见面之后情感线的进度都有增加,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当然是人家看上你了呗,每次只要见面就能刷好感度。王杰希在心里想道,表面却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没事,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和他见见面,不用故意找时间。见了面正常说话就好,也不用刻意去做些什么。”

“你确定?”叶修怀疑道。

“我确定。”王杰希微笑道。“下场是微草主场对曙色,我可以帮你找他谈谈。”

谈谈……人生。

“那谢啦,大眼。”叶修把胳膊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这么晚了,回去吧。”

王杰希把他的胳膊推了下去,然后顺势拉住了叶修的手。叶修下意识想躲,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王杰希。

“干嘛?”

“天黑,看不清路,你拉着我。”

“走廊上不是点着灯的么?!”

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有眼疾。”

叶修:“……”

——TBC——

其实王杰希在吃苏沐秋的醋啊叶神,他什么都不问是不想让自己更难受。感觉比韩叶更隐晦诶,托腮。

小番外两则:

记者:恭喜喻队上周拿到了叶神的告白首杀,请问您是什么心情?

喻队:很高兴

记者:但是您的表情看起来一点都不高兴。是因为希望太大所以失望太大了么?

喻队:不,我一开始就知道前辈是开玩笑的……我是在后悔自己忘记录音了。

记者:……哦。


②(摘自上文)

“这么尽职尽责啊。”叶修看了一眼高英杰远去的背影,啧啧感叹道。

“我之前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王杰希把账号卡塞进背包里,转过身来沉声道。

叶修:“爱过,不约,蓝翔,保大,救我妈,不后悔,这周的boss还没抢,明天有事,双子座,没钱,不知道安利,不喝酸奶不吃薯片,不知道鸽子为什么那么大,此刻我对你的伤害造成你的心理阴影约为9平方厘米,还有什么问题?”

王杰希默默地听完,嘴角轻轻一勾:“爱过?”

#恭喜王大眼拿到第二个告白#


评论(105)
热度(23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