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23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21 22


韩大队长人生中第一次冲奶粉,味道到底怎么样叶修倒真不清楚。光从韩陶陶的表情来看,似乎还入得了口。小家伙很配合地喝了几口,然后就把奶瓶扔到了一边,也不清楚是喝饱了还是太过嫌弃。

然后纸巾它就爬到叶修身边,眼巴巴地看着他。

叶修一乐,把他又抱了起来。“老韩,你哥家有没有荣耀登陆器啊?”

“有,”韩文清一边收拾着奶粉一边问道:“你要做什么?”

“给你家侄子安利一下荣耀。”叶修掂了掂怀里的小家伙,这熊孩子双手还不老实地往叶修的口袋里摸,看样子对账号卡的兴趣还没退下去。“……等等,这么晚了他该睡觉了吧?”

“得稍等一会,他的床还没搭好呢。”韩文清擦了擦手,从一个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工具箱来。“他之前的婴儿床出了点小问题,今天新买的床还没来得及组建起来。”

叶修顺着韩文清的方向看见了一个一米多长的纸盒,这才明白为什么韩陶陶他爹他娘会把他关在笼子里面而不是放到婴儿床上——尽管如此,这爹妈也是有够奇葩。

“婴儿床这种东西不都是应该在买的时候就组装好的么?”

“宜家买的。”

韩文清把纸盒子拆开,拿出里面的木板,头也不抬地说道:“用不了太长时间,你先帮我看一会他。”

于是叶修就抱着韩陶陶理所当然地坐在了电脑前面,想也不想地就登陆了荣耀。一叶之秋在神之领域上线,自然是引起了一番不小的轰动,而叶修则对世界频道上的刷屏视而不见,飞速地进入了竞技场。

荣耀的二十四个职业中,每个职业总会有那么几个带着酷炫闪光的技能,看起来花俏又拉风,尤其是法师系的职业们。比如说元素法师的雷光炼狱,魔道学者的魔法射线等等。而论起招式的华丽程度,战斗法师则应该首当其冲,借着魔法炫纹夺得头筹。叶修随便开了一个房间进入战斗,对手连他的身份都还没认清就已经被这位嘉欣的副队长打得七荤八素了,而一叶之秋手中的身遭更是早已叠起了层层的魔法炫纹,每一层的花纹和颜色都不尽相同,却又是同样的绮丽炫目,看得韩陶陶的眼神瞬间就直了,坐在叶修的怀里不住地闹腾着。

“好看么?”

“呀!”

“想玩么?”

“呀呀!”

叶修一笑,把椅子往前挪动了一点,好让韩陶陶摸到键盘。“好吧,鼠标给我,键盘交给你了。你要是帮我打赢了,以后就加入我们嘉欣;要是打输了,就去祸害霸图,怎么样?”

也不知道韩陶陶到底听懂了没有,反正还没等叶修说完,他就十分霸气地把爪子糊在了键盘上,狠狠的一巴掌下去,屏幕上的一叶之秋顿时扭成了一个奇葩的姿势。

于是一叶之秋的对手顿时傻了眼。开场不到三十秒,他就被这位大神打得只剩下不足5%的生命。正以为他下一招就会结束战斗的时候,一叶之秋却突然停止了攻击,先是抖了抖身子,然后踢了踢腿。银白色的战矛被他抬起来又放下去,重复了好几次,有一次甚至把武器都扔了出去,不过很快就被他捡了回来。

这位兄台在电脑前纠结了好久,半晌,才默默地给一叶之秋发去一句问话:“……大神,你是在脸滚键盘么?”

而那面最终只回复了他一串意义不明的乱码:“ÍΩhybhjlblhbhlE;,HH;HHH”

收到消息不久后,一叶之秋又突然开始在原地蹦跶起来。先是青蛙跳和立定跳远,然后则换成了原地跳。对手兄默默地仰视着这位大神了一会,最终选择了自杀。

叶修面前的屏幕顿时亮起了金光闪闪的“荣耀”二字,韩陶陶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更加用力地砸了键盘一拳。

“嗯,不战而屈人之兵,不错不错,有成为战术大师的潜力。不过以你刚才那一拳来看倒是很有拳皇的风范啊,所以你以后还是去祸害霸图吧。”叶修说得一本正经的,好似真的在跟这个不足一岁的小娃娃讨论以后的出路。

而后叶修又带着韩陶陶在竞技场了里面折腾了一番众人,才把孩子抱到韩文清跟前:“你帮我先看一下,我去一趟厕所。”

韩文清没说话,伸手把孩子接了过来。结果叶修刚迈进了厕所,就听见刚才还安安静静的小家伙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吓了他一跳,立马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怎么了?”

韩文清也是一头雾水,脸上难得地带上了一丝不知所措。这孩子哭得莫名其妙,前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就嘴一瘪,眉一皱,哭得跟受了天大的冤屈一般。

没想到叶修一走过来,小家伙突然又笑了,小爪子冲叶修伸了过去,脸上甚至还带着未干的泪花。

叶修摸了摸他的小肉手,沉思道:“是不是他也该换尿布了?”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我觉得他只是因为没看见你。”

“真的假的啊?”叶修顿时惊奇了起来。他想了想,起身躲到了一个韩陶陶看不见的角落。果然,一秒之后小家伙就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

叶修无奈,连忙从角落里走了出来。韩陶陶一见到他立马就止了哭,小鼻子一抽搭一抽搭地从韩文清的怀里爬了出来,一路爬到叶修的腿边,四肢并用地抱住了叶修的小腿,委委屈屈地叫了一声:“爸、爸。”

叶修低头,和他大眼瞪小眼。

半分钟后,叶修把韩陶陶从自己的腿上扯了下来,又塞进了韩文清的怀里。“……我知道了,但是总得让我先上趟厕所吧?”

等叶修从厕所里出来之后,韩陶陶的嗓子都快哭哑了,听得他也是心里一揪,连忙从韩文清怀里把孩子接了过来:“乖,宝贝儿不哭,你看你叔叔的那张脸,再哭他就咬你了。”

韩文清的脸顿时一黑。

好不容易给小家伙哄好,叶修不禁有些头疼了起来:“这卷纸巾也太黏我了啊,这样我一会怎么走啊?”

韩文清试了试刚刚组建好的婴儿床,确定它没问题之后,才回答叶修:“那就把他哄睡着吧,等他睡熟了你就能离开了。”

 

韩文清他表哥家有两间卧室,一间是主卧,另一间已经被打造成了儿童房,房间里摆满了小玩偶,看起来非常有爱。儿童床组建好之后,韩文清就把床搬了进来。之后他在收拾地上的各种垃圾,而叶修则不得不与尿不湿奋斗了起来。

许是之前喝得那几口奶的原因,韩陶陶便在睡觉前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叶修在这方面真是毫无经验,昔日战场上无所不能的斗神此刻却如临大敌一般,边手忙脚乱地翻看着尿不湿上的说明,边上网查着更换步骤,几乎忙得满头是汗。等终于把一切都弄好之后,叶修累得简直要虚脱了。

儿童房里有个直径一米多长的圆形大靠垫,看起来就跟个小沙发似的,叶修估计是孩子父母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小憩用的。此时这个靠垫被他拖到了婴儿床旁边,整个人跟被抽了骨头似的瘫在了上面。小家伙乖乖地躺在床上,侧着头看向叶修——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怎么一脸的狼狈相,但是却不妨他咯咯咯笑得很开心。

“你这个没心没肺的熊孩子。”叶修撇了撇嘴,双手环胸倚在了靠垫上。“快睡吧,都这么晚了,你要是再不睡我就睡了。”

韩陶陶咿咿呀呀了几句,似乎在回应着叶修。他从婴儿床围栏的缝隙中伸出了小手,努力往前伸了伸,试图抓住叶修的衣角。

叶修又跟他大眼瞪小眼了一会,才妥协地把自己的手伸了过去。小家伙透过缝隙攥着叶修的一根指头,终于一脸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叶修看了一眼自己被绑架了的食指,有些无奈地去捏了捏韩陶陶的脸蛋儿,下手却是格外地轻柔。小家伙不但没睁开眼,反而有点舒服地咂了咂嘴。

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好了客厅,此时已经在儿童房门口站了好一会了。他静静地看着这房间里的一大一小,觉得心情从来没有如此地宁静过。

他连自己什么时候挂上了微笑都没有发现。

叶修一回头,便看见了韩文清的笑容。霸图队长甚少露出笑容,更何况是面对他十年来的老对手。叶修曾经猜测过对韩文清的面部肌肉肯定早就坏死了,要是哪天真的笑一下,指不定有多扭曲。却没料到韩文清真的对他笑的那一天,原来还是……蛮好看的。

其实没他想的那么恐怖。韩文清这一笑,脸上所有硬朗的线条都柔和了下来,笑容里带着浓浓地温情,格外地吸引人。所谓的铁汉柔情,不过就是如此吧,因为难得,所以才分外地珍贵。叶修简直都想把这暖心的一幕给拍下来了。

于是他也对韩文清笑了笑,因为怕吵到孩子,特意压低了音量:“老韩,我看你是想成家了。”

韩文清深深地望着叶修,缓缓地、缓缓地说道:“如果能和我爱的人一起,我在很多年前就渴望能和他拥有一个家了。”

叶修看着韩文清,久久没有说话。顷刻,他低低地说道:“那我就祝愿你早日达成心愿吧,记得到时候请我喝一杯喜酒。”

 

叶修本来是想等韩陶陶睡熟了之后把自己的手指抽出来然后离开的,没想到小家伙却攥得很紧。于是叶修只好一直陪在婴儿床旁边,不知道何时也跟着睡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早就把手指抽出来了。他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唤醒了自己的大脑,搞清楚了现在的处境,刚想从靠垫上爬起来,却突然觉得自己躺着的地方有点不对劲。

还是在原来的那个靠垫上没错……只是身边却多了一个人。用“身边”这个词来形容还不是很贴切,因为此时叶修正侧枕在韩文清的胳膊上,脸更是直接贴在了他的胸膛上。而韩文清的另一只胳膊,则搭在了叶修的身上,搂住了叶修的后腰。

总而言之,就是叶修整个人都被韩文清搂进了怀里。

韩文清还没有醒,叶修的耳朵贴在他的胸膛上,能清楚地听见他的心跳声,平缓而稳定,每一下跃动都铿锵有力,正如拳皇一贯的处事风格。也许是房间里的温度开得有点低,又或是一夜安眠之后体温降了下来,此刻叶修躺在韩文清的怀里,竟觉得额外地温暖与安心。

不过他下一秒就立马从靠垫上跳了起来。

他这一直起身子,之前韩文清披在他身上的小薄毯就滑落了下来,连带着韩文清都被弄醒了。叶修看了一眼正睡得香甜的韩陶陶,连忙捂住了韩文清的嘴,反手把薄毯盖在了韩文清身上,然后蹑手蹑脚地走了出去。

韩文清却也没继续睡下去,跟着就走出了儿童房。叶修最后瞥了一眼在婴儿床上熟睡的韩陶陶,轻声地关上了房门。

被称为几乎是宿敌的男人搂了一晚上,饶是叶修这样随意的性子也不由觉得脸上有点抹不开。他起得要比韩文清早,是以他也不清楚韩文清是否知道他们俩昨晚是以怎样的姿势入眠的。

“那啥,老韩啊……我这人有点怕冷,所以……咳……那什么……”叶修的眼神在客厅里飘忽不定地扫视着,边边角角都瞅了个仔细,就是不看韩文清。

“什么?”

“那什么,你应该不知道吧……?”

“知道什么?”韩文清皱了皱眉头,语气里夹杂着几分疑惑。

叶修这才把目光放回韩文清身上,打量了他几秒钟,似乎是放下了心来。“没什么,时间也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了,不然赶不上航班了。”

韩文清点了下头,活动了一下发麻右胳膊——被叶修压了一晚上,现在都快没知觉了。叶修大概是真怕冷的,昨天他一把叶修揽进怀里,他就老老实实地趴在自己的胸口,就这么趴了一晚上,模样真乖得不得了。韩文清没料到他们家的这位十年宿敌还有这么安静的一面,忍不住在他的额头上吻了吻,叶修也丝毫没有察觉,只是往他的怀里又缩了缩。

韩文清从沙发上拿起外套穿在了身上,说道:“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了,你看着点小家伙。”叶修打了个哈欠,突然想起了什么,冲韩文清笑了一下:“我以前一直以为王大眼结婚后会是联盟第一好老公,现在发现你也不遑多让啊。会搭床会收拾房间还会照顾孩子,还拿着联盟第一高的年薪,啧,我要是女的我都快爱上你了。”

韩文清没作答,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既然叶修没用他送,他也没跟叶修客气,转身就回了房间。

叶修耸了耸肩,随即也离开了。

 

时间回到当下。

早上苏沐秋起床之后倒是发现了叶修不在房间里,出门转了一圈之后却发现自家副队长正坐在二楼的餐厅里吃早餐。苏大队长只以为叶修起得早,虽然有些疑惑,但是最终也没有过问。

谁料到叶修居然彻夜不归!还给别人家的娃当了一晚上的爹!

“包侍卫。”苏沐秋一甩袖子,沉声说道。

“有!”包子立即向前一步。

“快去给朕彻查一番,到底是哪家的狐媚子给叶大人怀的种?”苏沐秋冷笑了一声,声音中不禁染上了一丝冷意。

苏沐橙掩嘴轻笑,踩着莲花碎步一路轻巧而文雅地走到了苏沐秋身边,温声细语地说道:“皇兄,您不觉得这孩子与韩王爷长得颇为相像么?”

苏沐秋身体一僵,心塞塞地闭嘴了。

 

叶修看着鼻涕一把泪一把的韩陶陶,虽然有些心疼,终究还是没把小家伙抱进自己的怀里。这孩子这么黏他,要是真的抱过来,那怕是会一发不可收拾了。

于是他最后只是哄了哄他,又摸了摸韩陶陶的脑袋,温柔得仿佛真的是这个孩子的父亲一般。也不知道韩陶陶是否真的听懂了他的话,等到叶修转身进了安检口的时候,小家伙虽然眼泪汪汪的,却闭紧了小嘴,一声都没有哭出来。

 

一叶之秋:问你件事,你在现实里面真的有这么一个侄子么?

大漠孤烟:有。

大漠孤烟:干什么

一叶之秋:要是有机会,让我见见他吧。

 

大漠孤烟:[未发送]行,如果你愿意成为他的婶婶的话。

——TBC——

PS.韩陶陶离开叶修就哭的那段,摘自我的亲身经历。小时候我一离开我妈就哭,一见到我妈就笑,所以我妈当时最喜欢玩的就是躲在门后看我,没事探个头,把我笑得鼻涕眼泪一脸的照片拍下来留给我长大后看(。)那时候她上厕所都得带着我,就把我放在卫生间的地上乱爬,一次撞到了我家浴缸,流了满地的血,眼皮上缝了三针,至今我妈都没敢告诉我爸。

评论(61)
热度(15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