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22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21


“在机场么?”电话的另一端传来韩文清略为低沉的声音,还带着有些急促的喘息声。

“对啊。”叶修打了个哈欠。昨晚睡得不太安稳,导致他现在有点没精打采的。

“过安检没?”

“快了。”

“先别进去,等我一下。”说完韩文清就挂了电话。

不到一分钟,韩文清就出现在了叶修的面前。他一路跑来的,身上穿的衣服不多,却沁出了一额头的薄汗。直到看见了站在安检口附近的叶修,他才稳了稳呼吸,把怀里的一件大衣很小心地抱到了叶修面前。

已经过完安检口的方锐站在玻璃墙的另一侧,看着这一幕不由得眨了眨眼睛,一脸的莫名其妙:“……韩文清送了叶修一件衣服?”

隔壁的苏大队长观察了半天,摸着下巴定论道:“衣服里好像有什么。”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苏沐橙举起了胳膊,语气欢快地说道:“衣服里面在动呢!”

“猫?狗?兔子?”唐柔想了想,然后笑道:“韩队也会养宠物啊,感觉根本想象不出来啊。”

魏琛深表赞同:“我觉得他养的说不定是东北虎。”

罗辑摸了摸脑袋,猜测道:“或者是什么狮子豹子之类的……总觉得韩队长就算养宠物也不是一般的宠物……”

包子猛地一抬头:“海狮海豹?”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地猜测着衣服里面到底包着什么物体的时候,那件大衣突然抖索了几下,里面钻出了一个小幼儿。小家伙费力地把衣服从脑袋瓜上拽开,脸上布满了泪痕,一看见叶修顿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两只小爪子不住在空中挥舞着,试图勾住叶修的衣服。

……卧槽韩文清养的居然是只人类!

然则让嘉欣几个更为震惊的事情还在后面,小家伙一边委委屈屈地往衣服外面爬着,一边对着叶修口齿不清地喊了一声“爸爸”。

韩文清怕孩子摔着,赶紧兜了他一下。没想到这小玩意儿抽了抽鼻子,居然回头对着韩文清也叫了一声“爸爸”。

玻璃墙那端的嘉欣队员石化了一整排。陶轩的公文包一下子从手中滑落,正好砸到了魏琛脚上。而魏琛却恍然未觉,几乎傻了眼:“我操什么情况?”

韩文清的表情带着几分的无奈,看起来一副有些头疼的样子,衬得这位向来严肃峻厉的霸图队长多了不少人情味。“他早上起来之后没找到你就一直在哭,连奶都不肯喝,非要见你一面。”

 

事情还要从十个小时前说起。

十个小时前,嘉欣刚刚在Q市结束了与霸图战队的比赛。令粉丝们遗憾的是,叶修这次也没有出席团队赛。好在他最后倒是同苏沐秋一起参加了记者发布会,于是记者们终于在全明星赛后第一次获得了向叶修副队长提问的机会。被饿了快两个月的记者们此时看叶修的表情好似饿狼看见了一块五花肉,叶修一上台差点没忍住想转身往回逃。

“叶副队,全明星赛上您与苏队长的表现非常地令人惊艳,但是随后的几场比赛您却再也没有同苏队长同台过,请问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么?”

苏沐秋:“因为团队赛时间太晚,到了他该睡觉的时候了。”

“上次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叶副队你与苏队长的配合非常默契,但是众所周知你们两个人几乎没有同台过,请问你们两个人的默契是怎么培养出来的呢?”

苏沐秋:“平时训练出来的,虽然我和叶修在场上合作的次数不多,但是场下经常会一起配合。”

“请问叶副队,你一直很少出战团队赛,是不是因为和苏队长有什么过节?”

苏沐秋:“怎么会,我和叶修的关系一直很好。”

台下沉寂了一会,终于有一家记者忍不住爆发了:“苏队长,我们是在采访叶修副队长啊!”

苏沐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笑容得体地回答道:“身为队长,我想我有帮队友回答问题的权利。还有什么疑问么?”

记者磨了磨牙,有些气不过地恶意揣测道:“苏队长你这么护着叶副队,你们该不会是一对吧?”

他本来是想看苏沐秋难堪的,没想到苏沐秋一挑眉,居然用一种十分自然的语气回答道:“你才发现啊?我和叶修结婚好多年了,连孩子都会打荣耀了。来苏锐,快叫各位叔叔阿姨。”

说着就把本来坐在一侧发呆的方锐拉到了台前。方锐迷茫地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心里分分钟给苏沐秋套了十几次的麻袋——队长你为了给副队解围也不要把他拉下水啊!全程在走神的方锐不得已只好朝叶修投出了求助的目光,后者给了他一个了然的眼神,转头对着台下记者一脸欣慰地道:“锐锐这次打得不错,不过比起爹妈还是差远了。”

……差你大爷!

这是方锐和记者们共同的心声。

不过当时在台上唯恐天下不乱跟着开玩笑的叶修,肯定没有想到一个小时后,他居然真的多出了一个“儿子”来。

 

接到韩文清电话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二点了,叶修刚洗完澡从浴室里面出来。按下通话键,听筒里传来韩文清略带疲惫的声音:“在哪?”

“我?在宾馆啊。”叶修说道。

“……帮个忙。”

“什么?”

“我去接你,二十分钟后到。”

叶修一头雾水地挂了电话,寻思着韩文清这是在闹哪出。苏沐秋还没睡,正坐在床上对着笔记本研究嘉欣战队积分150获得的礼物——肩部装备,听到叶修在打电话也没抬起头,只是随口一问:“谁啊?”

“老韩,”叶修拽过浴巾擦了擦头发,因为房间里的温度开得很足,他光着上身就坐到了苏沐秋身边,凑过去看他的屏幕。“哎你这地方数据不对吧?”

苏沐秋目不斜视,“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背对着叶修钻进了被窝里。“……我睡觉了。”

叶修被他这一连串的举动弄得措手不及,不由得嘟囔了一句“这么快?”

……快你妹啊你能不能有点自觉啊!妈蛋每次听见叶修在浴室里的洗澡声就已经快让他把持不止了,你敢不敢把上衣穿好了再出来?敢不敢别光着上身还往他身边凑?数据不对?数据不对那还算他苏沐秋有点理智,你没看见他差点都把鼠标捏碎了么?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压下了心头的欲火。他越来越怀疑当初把自己调成叶修的室友到底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了,妈蛋老是这么憋着该不会憋出什么问题来吧?

 

叶修下楼的时间掐得刚刚好,几乎是刚出宾馆的大门韩文清的车就开到了。他慢慢悠悠溜到了车旁,没急着上车,而是弯着腰对着车窗敲了两下。

韩文清摇下车窗。“上来。”

叶修一脸警惕地看着他:“干嘛?”

韩文清停顿了一下,脸上似乎快速地闪过了一丝尴尬:“我表哥的岳母生病了,夫妻俩连夜赶去医院,把他们家扔给我看着,我一个人搞不定。”

叶修盯了他几秒钟,似乎在寻思着韩文清是真的需要一个看家的帮手还是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把他给做掉。考虑到韩文清要是真想弄死他说不定好几年前就动手了,叶修这才慢吞吞地打开车门上了车。

“……不是吧老韩,你连个房子都看不了?”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右手熟练地挂上了挡。“家里还有活物。系上安全带,我不放心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得赶紧回去。”

 

叶修发誓,当韩文清和他说“家里有活物”的时候,他只以为他们家养了什么猫猫狗狗之类的。

所以当他跟着韩文清走进他表哥家,一低头就在大门正对面的笼子里看见一只小幼儿的时候,顿时整个人都凌乱了。

韩文清已经换了拖鞋走了进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笼子前打开小铁门,回头一看却发现叶修还站在门口,连腿都没迈进来,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你还站在门口干什么?”

叶修则是打量了他几眼,又把目光移到了还尚在笼子里的小幼儿,然后一脸戒备地后退了一步:“虐待儿童和贩卖儿童都是犯法的,我要报警了啊韩文清。”

……报个鬼。韩大队长把笼子里的小幼儿抱了出来,然后走到门边一把将叶修拉了进来。“这是我表哥的儿子。”

叶修很冷静地反驳道:“你骗阵鬼呢?谁家叔叔会把自己的亲侄子……侄子还是侄女?……关进笼子里?别告诉我这是他亲爹亲娘干的。”

“侄子。”韩文清沉声答道。“是他们干的,怕他到处乱爬伤到自己。我也是刚过来。”

叶修听完之后,这才犹疑着走了进来。“所以你大半夜叫我过来就是为了帮你照顾孩子?你觉得我长得像会照顾孩子的样子么?”

韩文清反问道:“你觉得我身边难道还有其他人知道怎么照顾幼儿么?”

“你队里不是有个奶爸么?”

韩文清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叶修自讨了个没趣,耸了耸肩就打量起韩文清怀里的孩子来。“……他多大了?”

“七个多月吧。”

叶修没见过韩文清的表哥,但是这小家伙和韩文清长得倒还真有点像,光看鼻子和嘴巴都有点相仿。小孩子的眼睛和韩文清有很大的区别——还好有很大的区别,也有可能是因为年纪还小的原因,总之眼睛又圆又亮,隔着老远叶修就能看清自己在他眼睛里面的倒影。

这孩子可是乖,不哭又不闹,被爹妈关进了笼子里也没什么反应,[划死/]被凶神恶煞的叔叔抱着也不畏怯[划死/],见到陌生人也不害怕,反倒是向叶修伸出了两只肉呼呼的小手,一副想要被叶修抱抱的表情。

幼儿这种东西,天生就带着满级的萌力,杀伤力爆表。叶修对这么萌的小玩意儿也没什么抵抗力,被他看了一会就缴械投降了,伸出手准备把孩子给接过来。谁料小家伙咯咯一笑,突然口齿不清地对叶修说出了两个字:“爸、爸。”

叶修的胳膊顿时一僵。他扭头看向韩文清,扯了扯嘴角:“……他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韩文清:“爸爸。”

叶修:“嗯,乖儿子。”

一个暴栗登时在叶修头上炸开了,韩大队长随后收回了手,换了一只胳膊抱孩子。 叶修捂着头顶,连呼了好几声的“疼疼疼”。韩文清那一巴掌使了多大的劲他自己心里有分寸,知道叶修这副样子多半是装出来的,便不再理他,自顾自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

“他现在还小,刚刚开始学习说话,根本分不清人,见到谁都叫爸爸。你小时候也一样。”

叶修一边捂着头顶,一边嘟囔着坐到了韩文清身边:“我小时候才没有,倒是我爸我妈分不清我和我弟。”

韩文清没听清,又问了一句:“什么?”

“没什么,”叶修放下了手,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小家伙。“说起来他叫什么?”

“子衿。”

叶修的眼神顿时有点复杂。“纸巾?”

韩文清的眼角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是子衿,取自燕绥《南有嘉鱼之什·南有嘉鱼》,有安宁之意。”

叶修“哦”了一声,韩文清估计他多半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你的名字文绉绉的就算了,你侄子的也是。我说你们韩家该不会是什么书香门第吧?”

“差不多,都是我爷爷起的。”

“那纸巾有没有什么小名之类的?”

韩文清怀里的韩子衿似乎不太满意这个硬邦邦的怀抱,手脚并用地往外爬了两厘米,被韩文清动了下手腕就给扯回来了。

“有,叫陶陶。”

“淘淘?这名字倒是普通。”叶修伸手拉了拉韩子衿的小肉手,眼里盈满了兴趣。“不过这孩子倒是不淘气,我看他挺乖的。”

“是陶冶的陶,取自《王风·君子阳阳》,意快乐貌。”韩文清挑了挑眉,眼里暗含了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叶修:“……那啥孩子该喝奶了吧?”

 

用叶修的话来说,这卷纸巾确实乖巧得很。韩文清去给他冲奶粉,叶修也不知道该如何抱孩子,只好让陶陶自己在沙发上乱爬。没想到这小家伙一点都不添乱,反而老实地黏在叶修身边,嘴里“咿咿呀呀”地和叶修说着什么,看起来喜欢叶修喜欢得紧。

说起来,叶修长到这么大也着实没什么机会接触小孩子,眼下看到这么一个鲜活的小生命,也觉得颇为有趣。他小心翼翼地把陶陶从沙发上抱起来搂进怀里,这才发现这卷手纸其实并不轻。

沉甸甸的,那是一个生命的重量。

韩陶陶老老实实地躺在叶修的臂弯里,小手却没停歇下来,没两下就从叶修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荣耀账号卡。小孩子似乎都喜欢金闪闪的东西,韩陶陶一看见账号卡上金色的荣耀Logo,顿时兴奋地舔了舔。

“哎……哎别舔,这个不是吃的……咬也不行!你是饿了么?别着急呀你家叔叔正给你觅食呢,你是想喝奶粉味的水还是水味的奶粉?”

“咿呀呀!咿咿!”

“决定不下来啊?那就都喝,没事,咱有钱任性……哎哎快别咬了你和我的账号卡什么仇什么怨啊?来宝贝儿,把卡给我,等会给你看更闪亮的东西。”

“咿咿!”

“好,那咱就这么说定了。乖,先吃饭,你叔叔第一次给人冲奶粉呢,不好喝就吐他一脸。”

“呀!”

韩文清站在餐桌前正按着比例给韩陶陶冲奶粉,闻言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也不知道那两个人到底听懂了对方在说些什么没有,反正这风马牛不相及意义不明的交流落在韩文清耳中是诡异得不得了。他朝客厅里面看了一眼,以为自己板着一张脸,却不知道面部的线条早就柔和了下来。

这两个家伙,真是……韩文清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了,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他往奶瓶里面倒着温度适宜的热水,水温烫暖了瓶子,也好似顺着他手臂上的血管一路淌进了心底,瞬间就烫化了韩文清的心,连带着他的那些硬朗与气概之类的东西都跟着软得一塌糊涂,熨烫服帖地呆在自己的胸膛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暖和舒服。

温柔乡,英雄冢。韩文清在今儿个才算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涵义。

他不会自诩为英雄,但倘若那个温柔乡里面有叶修,有他们的孩子,他毫不怀疑自己会为他们舍弃一切,抛下所有的功名利禄,只为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一世安宁。

——TBC——

评论(64)
热度(17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