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30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你是怎么回来的?”叶修的手搭在了黄少天的手背上,微微侧头看他。

“私人飞机,路上开车也花了点时间。早知道我应该把这处公寓也建个停机坪好了。”黄少天有点不满意地抱怨了一句,“省的我下了飞机还得开车回家,还好B市这个时候不堵车,不然还不知道要浪费我多长时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告诉过我今晚有很多事要谈。”叶修怀疑地望着他。

“不着急,大不了明天再回去呗。那群家伙一时半会肯定谈不妥,各个心怀鬼胎,算计起人来还得针锋相对几个回合呢。光是我哥一个人就能和他们对峙半天,别提里面还有个哑巴,说句话跟能累死他似的,等他开口说不定都是好几天之后的事情了。有个人倒是懒得和我们玩这套,不过他身边那人心脏得要命,这还没来得及掺合进来呢。等他真来了,再加上那哑巴身边的人,这局面还不知道能僵持多久……”黄少天闭着眼睛,心满意足地赖在叶修身上。“……好吧那些都是借口,我就是想见你,有什么办法嘛。”

语毕他的手臂稍稍用力,把叶修抱得更紧了一点。从他在电话里听见叶修平静地陈述着那个梦境开始,他就觉得自己的心脏跟被什么捏住了一样,胡乱地揉成了一团,恁是疼。叶修在他的面前总是这般冷静平和的模样,这也正是让黄少天最初心醉于他的原因,然而却不应该是在这样的时刻。他不希望叶修在孤单害怕的时候,依然维持着这样云淡风轻的姿态。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当初在福利院里过着怎样的日子,也不清楚他孤身一人这么多年来都经历了什么。可是他想,叶修能以这样恬淡的语气描述着那些梦魇,也许是因为他早就习惯了自己去承担着一切。这个人不知道自己能去依靠谁,也不知道谁能护他一世长安,便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去看淡看轻那些苦难。然后时光荏苒,他终于在疼痛和伤害中成长为了那个全世界唯一能保护好自己的人。

黄少天曾经好奇过什么样的孤儿院能养的出叶修这样的人,不自闭也不自卑,反而独立坚强,遇事不慌不忙,在剧组里被人陷害也没想过求助于靠山,好像天大的事落在他肩上他都能从容去面对。

现在想想,叶修不过是独来独往久了,习惯一个人扛起所有罢了。

黄少天坐在飞机上的时候就一直在想着这件事,后来想通了,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就跟被彻底揉碎似的,光是心疼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感觉了,五脏六腑都像被蹂躏了一番,难受了他一整路,想见叶修想见得要命。那时候所有的事情都被他抛之脑后了,他满脑子都在想,叶修需要他啊,哪怕眼前是刀山火海,他也得翻过去找到这个人。

找到之后,一定要好好告诉他,别怕,你现在有我了。

“宝贝儿。”黄少天难得这么简洁地唤着叶修。

“嗯?”

“你看,”他吻了吻叶修的侧颈,“我就在这。”

“嗯,我看见了。”叶修笑了一下,转了个身,正面抱住了他,把自己的重心全移到了黄少天身上,像是把自己整个人都送给了他。“少天。”

黄少天的心脏顿时跳空了一拍。他愣了一下,然后心脏似乎为了弥补刚才的失职,扑通扑通地又加速跳了好一会,在胸腔里瞎激动地折腾着。“怎么了?”他问道,然后又趴在叶修耳边喃喃说道:“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能被叫得这么好听。”

叶修在黄少天的怀里安静了几秒钟,然后轻声说道:“我很想你。”

黄少天蓦地把叶修抱得更紧,把瞬间面红耳赤的自己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些手足无措地问道:“老婆你怎么啦,你突然变得这么乖我受不住啊。”他忍不住紧张起来,“你该不会给颗甜枣又给根棒子吧?难不成接下来有什么噩耗在等着我?卧槽你该不会要和我分手吧,我告诉你绝对没这可能啊!打死我我也不会同意的!”

黄少天难得这么惊慌的模样让叶修忍不住发出一声闷笑,安抚似的摸了摸他的后背:“你不是总喜欢问我有没有想你么?”

“但你平时基本上都无视我这个问题了啊!”黄少天一脸委屈地控诉道,“而且你刚才还叫我名字,你以前从来没这么叫过我。”

“那我应该怎么叫你?”叶修稍稍和他拉开了距离,他看着黄少天那张英气的面庞,学着他一贯的口吻揶揄道:“宝贝儿?”

黄少天忽然很庆幸书房里没开灯,不然让叶修看见自己脸红真是丢死人了。他不是未经人事的懵懂少年,可是在叶修面前却总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如果把过往的恋人比作一盘菜,黄少天至少吃过一屋子的满汉全席,佳肴美馔不尽其数,可是只有叶修喂他的这口糖最甜,甜得他心肝都要化了。

黄少天微微向前一倾,攫取了叶修的双唇,两人顿时热情似火地吻了起来。

他想要吃他一辈子。

“去床上?”叶修后退了一步,嘴唇被黄少天亲得嫣红。他眼里盛着月光,月光里漾着情(防和谐)欲,黄少天让他这模样诱惑得一分一秒都等不了。

“这里不就挺好的么?”黄少天声音略为嘶哑,把叶修放倒在了飘窗柔软的羊皮垫上,转眼欺身压了上去。

 

黄少天在休息室里要了叶修一次之后,把人抱回卧室又做了一遍。清理后他去给自家媳妇接了杯水,回到房间看见叶修趴在床上,漂亮光洁的后背就直接暴露在灯光下,一手拄着下巴一手在摆弄手机,。

“看什么?”黄少天把水杯放在了床头,自己坐在床边,手不自觉地往他的后背上黏去,然后没忍住又在蝴蝶骨上落下一串细密的亲吻。

“陈果说明天剧组可能休息,主演失踪了。”叶修放下了手机换为侧躺,刚才托着下巴的那只手用来撑着脑袋,声音还带着情事后的黏腻,越发显得慵懒。

“主演?谁?消失了?怎么个情况?”黄少天听后,脑子一转就想起一号路人:“陆然?”

“记性不错嘛。”

黄少天不知怎地感觉有些心虚,连忙解释道:“我对他没什么印象的,真的,就是以前见过所以还记得。老婆我是清白的,要知道你在场的时候我眼里只能看见你一个啊,根本不在意自己身边还站了什么阿猫阿狗。”

“你这也太假了吧?中午你们还在一起吃饭来着。”叶修嗤笑了一声,“更何况你们俩还在一起好了几个月。”

黄少天听叶修这么一说,没觉得尴尬反而眼睛一亮,乐颠颠地凑上去问道:“宝贝儿你吃醋啦?”

“这有什么好吃醋的,”叶修面无表情地说道。他的上一句还让黄少天感觉他在口是心非,下一句就让黄少天垮下了脸:“前男友谁没有啊?”

黄少天难得缄默不语,一个人坐在床边认真思索了很久。他这么安静反而让叶修有些不适应,片霎过后戳了戳他问道:“想什么呢?”

“想你呗。”黄少天回答得极快,“你很少和我提起自己的事情,也从来没有讲过过去经历过什么,不过讲真我一直都挺好奇的,但是你不说我也不想问你。现在难得你提起,要不干脆和我说说?尤其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分手的,省的我犯同样的错误。”然而他眯了眯眼睛,唇角的笑带上了三分冷意,表情怎么看怎么危险:“但是我怕我听完之后自己会醋死,或者忍不住想杀人。”

叶修就这么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照你这么说,那我得杀多少人啊?”

“那不一样,我以前找的那些人都是图个乐子而已,把他们当成个消遣,打发时间用的,或者权当自己养个宠物了。有几个是挺喜欢的,但是怎么也上升不到恋爱的层次啊。”黄少天辩解着。

“听起来挺混蛋的。”叶修插言道。

“我又没委屈到他们,你见过我这么英俊潇洒还温柔多情的提款机么?各取所需嘛,我看他们可比我开心多了。”黄少天说着,却突然泄了气:“可是你不一样啊,你肯定是真心喜欢那个什么鬼前男友啊……我一想到曾经有个人拥有过你的全部,每天和你在一起陪你吃陪你玩还陪你睡,我就——”黄少天想了一下,特别诚实地说道:“——非常想拿刀宰了那个家伙,非常非常。”

“那算了我还是不要说了,我们睡觉吧。”叶修翻了个身盖上了被子。

“不行我要听。”黄少天从另一边爬上床,蹭到叶修身边抱着他。“你还是告诉我吧,不然我这一晚上都睡不着了。”

“你是抖M么?”叶修无语地看着他。

“你要是不和我说清楚了,我一个人脑补出来的画面更糟糕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道。

叶修回忆了一小会,说道:“也没什么,就是很普通的校园恋爱。在一起好了两年,最后和平分手。”

“初恋么?”

“嗯。”

“初吻么?”

“……嗯。”

“初夜么?”

“嗯……”

黄少天语气很诚恳地问道:“那混蛋到底叫什么,我要弄死他。”身上泛着一阵又一阵的黑气和杀气。

叶修弹了他的脑门一下,“睡觉!”

“老婆你是不是还喜欢他啊!”黄少天委屈地捂着额头,“我就随便说说你就对我家暴,这么护着初恋啊!你这样我多伤心啊!我要呼呼!还要亲亲!我和你说就算你还惦记着他也不行,你现在是我的人了,你身上的每一块肉每一滴血都是我的,连灵魂也是我的,脑细胞也全是我的,一个都不准用来想他,知不知道?”

“我和他分手都五年了!”叶修眼皮子一跳,觉得黄少天的醋意就跟秋天的雨一般,说来就来。

“那你这五年间都没喜欢过别人?”

叶修微怔了半秒,语气忽然发生了不易察觉的变化:“还有一个人。”

“前男友二号?”黄少天酸里酸气地问道。

“不是,算我单恋。”叶修说道。不同于上一个人,叶修和这位相处的片段就如同发生在昨日一样,他甚至不需要去回想就能在眼前浮现出很多的画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不过在一起这么多年,最后发现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也不怎么意外。”

“你都没单恋过我!”

这也能闹起来?“你可以装作不喜欢我,那我就是单恋了。”叶修打了个哈欠,建议他道。

“我喜欢你喜欢得这么多,怎么能藏得住啊?我要是真能藏得住也不至于吃这么多醋了啊!我不管,反正无论你以前喜欢谁,你以后都只能喜欢我一个,整个人整颗心都只能拿来喜欢我!快说你喜欢我,说你最喜欢我只喜欢我一个,快说快说。”黄少天霸道又无赖地要求道。

“嗯嗯,喜欢喜欢。”叶修随便应了两声。

“老婆你还能更敷衍一点嘛?”黄少天很悲愤。

叶修却没了声音。黄少天往怀里一看,自家宝贝已经靠在他身上睡了过去。

“叶修?宝贝儿?心肝儿?”黄少天小声地叫着他,确定这个人真的睡着了之后,伸手勾到了枕边的遥控器调暗了房间里的光线。他换了个姿势,让叶修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然后又帮他盖了盖被子。

黄少天亲了一下叶修的额头,傻傻地看着叶修的睡颜,良久才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道:“宝贝儿你说得对,我以前是挺混蛋的。我自己不懂得喜欢人的滋味,也没把别人的喜欢放在眼里,可能那时候真的辜负了不少人。后来我就遭报应了,我遇见了你,然后就跟控制不住似的把所有的感情都投注到了你身上,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他伸手蹭了蹭叶修的脸颊,眼里净是欢喜的模样,怎么看眼前的人怎么喜欢,心里美滋滋的,控制不住地想粘着他搂着他亲亲他。“我以前和很多人说过喜欢,不过那些都不是真的,我就喜欢你一个。我可喜欢你了,无可救药的那种喜欢。”他小心翼翼又很郑重地说道:“……最喜欢你了,感觉我现在整个人就像为你活着一般,所以你可千万别不要我啊,我除了你谁也不跟的。”

说完这些悄悄话,黄少天才又吻了叶修一下,闭上了眼:“老婆晚安。”

奔波了一天,黄少天此时入睡得也很快。叶修听见他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声后才悄然睁开了眼,抬头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傻瓜。”

 

由于主演陆然莫名失踪,剧组一下子陷入了僵局。导演气得人都快炸了,掘地三尺甚至报了警也没把陆然给挖出来。不得已,《心战》只好暂停拍摄,剧组一边寻找新的男主一边联系着原作作者修改剧本,总之一时半会是开拍不了了。

叶修也就因此悠闲了两三个星期,还没忘记在感恩节那天送了苏沐橙一条新裙子。尽管这条裙子没有被弄脏的那条那么贵重,苏沐橙还是开心了好久,得意地说道:“我就说祈祷肯定有用咯?”

“是是是仙女你说什么都对。”叶修很是配合。

在Q市拍摄的广告被放出来后网上好评一片,因为时长五分钟有些过长,所以网友们在视频片头或者中间插播的时候看到的全是剪辑版1234,有不少小姑娘光是看着那双撩拨琴弦的手心就酥了一大半,纷纷去找了原版来看,这才发现新晋男神不仅能弹吉他居然还会弹钢琴打鼓拉小提琴唱歌,瞬间一脚踩空,直接掉进了深坑,含泪到处开始卖安利。可是叶修的相关资源实在太少了,除了这部广告只有几张《心战》的定妆照可舔,孰料这个剧组还出了问题停机了,粉丝们顿时鞠了一把辛酸泪。

而随后剧组公布的拍摄花絮更是让所有诬陷叶修实力的谣言不攻自破。那些曾经抨击过叶修的水军仿佛被谁狠揍过一顿似的,一声不吭地全退了场,有知情人说是蓝雨高层下了一剂猛药。剩下还有人质疑叶修假唱找替身演奏,片方顿时又甩出了一个视频,视频里导演说一开始还内定了音乐才子赵禹哲,如果不是叶修可圈可点他也不会舍弃最佳新人,甚至还PO出了一小段赵禹哲愤然离去的镜头。

赵禹哲和叶修竞争音乐向的广告?这在大众的眼里完全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战争。前者是已经小有名气的实力派歌手,后者则是名不见经传的的三流小演员,如果叶修真的没点本事傍身,导演凭什么选他啊?

于是自此有关叶修的负面新闻终是告一段落。

趁着叶修又重新以正面形象回到大家的视线内,陈果在抱怨了几次“白费那么大力气把你塞进剧组了怎么一个两个都上不了荧屏”之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准备接着帮叶修找片约。不过叶修这次说什么也不肯接活。

“我觉得你上次说的有道理,搞不好我真的犯太岁。”叶修十分真切地对着电话说道,“外加水逆。黄历说了,我这一年都忌拍戏。”

“那宜什么?”

“宜咸鱼。”

“滚蛋!”陈果对着话筒吼道。

“冷静,我说真的,你看我总共也就参演了两部戏,结果一部被剪了戏份,一部被腰斩,就连拍个广告还被网友一番痛批,几个月下来得罪了苏沐橙又得罪了赵禹哲,你说我容易么?”叶修叹了口气,痛心疾首地说道:“我已经心灰意冷了。”

陈果仔细一想,觉得叶修还真是挺惨的,可能人家真的很难过,自己还这么凶他,好像是有点不应该。于是她放缓了口吻,又道:“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不如我就此退出娱乐圈开始新的人生吧!”叶修回答得非常迅速。

“你想都别想!老娘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到这里,你敢跑?!”陈果怒了,“而且你和我还有一年半的合约,和蓝雨还有四年的合约,你知道违约金加在一起一共多少钱么!”

“好吧,那你说怎么办?”

“最多让你休息到年末,你不是说今年不宜拍戏么?那明年再来!”陈果没好气地说道。

“……行吧行吧年末就年末吧。”

挂了电话之后叶修有点发愁,他原本混进蓝雨就是为了替霸图搜资料监督喻文州来的,现在任务都完成了他还留在这做什么?更何况陈果还给他物色了一大堆的剧本,憋着劲想把他往电视上送。

可是他一点都不想上电视。当演员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风险,叶修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一旦他出现在各色荧屏之上,不仅可能会在周泽楷面前暴露身份,这张脸也会给叶秋带来不少非议。当初要不是仗着有苏沐橙和方锐的里应外合,他也不会有恃无恐地走进蓝雨的大门。黄少天的出现确实是个意外,但是他影响不到任务,搞不好还会有点帮助,于是叶修便欣然接手了。

按照计划,叶修既然已经完成了一切,现在就该拍拍屁股走人了。只是黄少天虽然没影响到任务,却极大影响到了叶修的个人生活,所以他就迤迤然地把计划的最后一步改成麻溜地离开娱乐圈后安心和这个人过日子。

总之,脱离蓝雨是重点。现在已是十二月中旬,距离年末还有半个月。叶修寻思着霸图的机密资料他都能给摸出来,要不让方锐去把合约偷出来毁掉?

结果合约还没来得及毁,叶修就先接到了来自叶家的新任务。

——保护喻文州。

——TBC——

那啥叶修单恋的那个是小周,我就是想解释一下当年叶修真的是喜欢过小周的,但是表现的不明显,一来自己没发现,二来他和小周也不可能。而且周叶两次回忆杀我选的都不大好,第一次周叶初见(小周虽然不怎么搭理叶修但是叶修还是很乐意和他说话的呀),那时候感情没来得及发展;第二次老叶刚和初恋分手,还没完全走出来(但是为了陪小周还特意赶了回来——他肯定不会去赶邱非的生日,也不会赶老韩的生日,而且还把沐秋的枪送了出去),所以也表现不出叶修对小周的感情(但是根据上述括号里的,还是能看出老叶很在乎小周的是不是?)

反正我希望你们大家不要觉得我是强行写周叶,前面一点端倪都没看出来,然后突然间说叶修喜欢小周这样。我真的很努力在表现周叶了但是场合不允许QAQ,而且每次写到感情戏都是站在小周的角度写的(毕竟是小周的回忆杀),只能写得很含糊啊!

评论(175)
热度(27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