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20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心战》的片场内,苏沐橙冷若冰霜地坐在休息椅上,眼眶隐隐泛红,一个人委屈地待在角落里玩着手机。陆然有心上前安慰,却被楚云秀拦住了。

“那可是沐橙最喜欢的一条裙子,现在心情肯定不好,你还是让她一个人静静吧。”楚云秀说道。

陆然叹了口气,“好吧。”

他亲眼见过那件礼服,Marchesa的秋冬系列,摇曳的长裙上点缀着数不清的碎钻,层层薄纱随着肢体的每一次摆动飘摇而起,梦幻得宛如仙子的嫁衣。唯美精致的花朵蔓延聘婷至全身,混合着流苏以及羽毛的装饰,给每一个着装者带来了一场宫廷迷梦。苏沐橙刚才特意给陆然试穿了一遍,换来了全剧组人员惊艳的眼神。众人光是看着上面的花纹和针脚,就知道这件礼服哪怕在高定中也是顶级的。

“真好看,”陆然忍不住称赞道,“今年的纽约时装周我去参加了,似乎没见到这条裙子?”如此令人目眩的礼服,如果陆然真的见过一定会过目不忘的。

“这是特别定制的,”苏沐橙笑得像个小姑娘,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开心,“我最喜欢的人送给我的呢。”

那不就是周泽楷了,陆然在心里说道。况且这裙子的价位大概也只有那位周公子才支付得起。他粗略地估算一下,觉得这件晚礼服差不多抵得上他一部电影的片酬。

不过反正周公子又不差钱。念及至此,陆然在孤身一人往裙子上浇咖啡的时候,就更加心安理得了。以周泽楷的财力以及他对苏沐橙的纵容度,苏沐橙想要多少裙子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呵,有钱人啊。

陆然忍不住讥笑了一声,承认他心里确实有点不平衡。这种纸醉金迷挥金如土的日子他也不是没有享受过,不过在黄少天离开他后,一切都变成了过眼云烟。更何况唐雅雅又封杀了他,陆然也算体验过了一段为时不短的苦日子,如今格外地在意起身外之财来。虽然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是像周泽楷黄少天这样的人,他们压根就是在罗马出生的。作为出身平凡的陆然,他需要不眠不休挥汗如雨几个月,才能赚够赚够人家买一条裙子的钱。更何况他的酬劳还是建立在前任影帝的名声上,而他为了这个影帝又付出了多少,哪里能算得清呢。

陆然的眼神暗了暗,拉回了自己的思绪。“告诉沐橙别伤心了,不过就是一条裙子而已,哭坏了身子可就得不偿失了。”

“‘而已’?”楚云秀似笑非笑地瞄着陆然,“陆影帝的财力果然傲人。”

陆然苦笑了一声:“云秀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在意沐橙的身体。”

你要是真在意的话就别往她的裙子上倒咖啡啊?楚云秀忍不住冷笑一声,听得陆然心里有些发毛,下意识避开了她的注视。

“算了,”楚云秀转身离去,“反正陆影帝也是好心。说到底,这件事还是要怪……叶修。”

不远处也在低头看手机的叶某人极为无语地抬头看了过来。

“这种只会欺负小姑娘的人,真是最卑鄙可耻了。”楚云秀正颜厉色地说道,指桑骂槐,意有所指。

叶修点点头:“嗯,我也这么想的。”

“那你居然还敢这么做!真是够不要脸的。”楚云秀背对着陆然,语气严厉依旧,脸上却差点没绷住表情。

“我都说了,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只是进去换了一件衣服而已,谁知道苏沐橙的裙子居然出了问题。”叶修很正经地为自己辩护道,“况且我也不喜欢喝咖啡,哪来的咖啡给我泼啊?”

“狡辩,谁能证明你不喝咖啡?”楚云秀哼了一声。

我能。角落里的苏沐橙眨巴着眼睛心道。而且云秀也能。

“总之这件事情你别以为就这么完了,等喻总过来之后看你再怎么抵赖。”楚云秀一扭头,趾高气扬地走开了。

叶修一脸无辜的模样,不小心和苏沐橙对上了视线。苏沐橙咬了咬嘴唇,有些冷漠地移开了脑袋,叶修也重新低头摆弄起手机来。

 

沐雨橙风:啊啊啊啊我真的好生气QAQ

沐雨橙风:那可是我最喜欢的裙子QAQ

沐雨橙风:全世界就这么一件QAQ要不是为了穿给你看,我才不要带过来

一叶之秋:你冷静

一叶之秋:裙子说不定不止这一条,我看着它有些眼熟,肯定在哪见过

沐雨橙风:……这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当然会觉得眼熟

一叶之秋:啊,这样啊

一叶之秋:那你别气了,我再给你买一件就是了

沐雨橙风:那也是明年的事情了!况且我明年本来就应该有一份新的礼物的!

一叶之秋:那送你两份。

沐雨橙风:√已截图

一叶之秋:怎么像我亏待过你似的……话说几个月前的裙子你怎么现在又拿出来穿?

沐雨橙风:为了气周泽楷啊!

沐雨橙风:我穿着你给我买的礼服去参加他的生日宴,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呵呵。

沐雨橙风:但是现在却穿不了了!!陆然真讨厌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总之

一叶之秋:往好的地方想,借着这件事你也成功地把喻文州叫出来了。

沐雨橙风:哦对,差点忘了正事。你收到方锐的消息了么?

一叶之秋:收到了,他趁机潜进了喻文州的办公室,但没找到U盘。

沐雨橙风:那家里?G市?

一叶之秋:这些地方方锐都确认过了。

沐雨橙风:他该不会带在身上吧?毕竟是那么重要的资料,要是交出去霸图可就惨了。

一叶之秋:这就是我接下来要确认的事情了。如果还没有,下一步就要检查他的银行保险箱了。

沐雨橙风:你要怎么做,色诱他然后趁机搜身么?(*^__^*) 嘻嘻……

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感觉有点好玩,我能录下来么?黄少天什么时候过生日?我想送他一顶帽子,绿色的那种。

一叶之秋:……别闹

沐雨橙风:那我需要做什么?

一叶之秋:见机行事吧。

沐雨橙风:哦哦好哒

沐雨橙风:话说你在做什么,背台词?

一叶之秋:研究琴谱呢

沐雨橙风:真用功呀你,话说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上心的。据我掐指一算,你这部戏多半也上不了荧屏。

一叶之秋:嗯?

沐雨橙风:主角要是没法演了,估计你这部戏只能暂停了吧?

一叶之秋:你想做什么?

沐雨橙风:嘿嘿,不告诉你~

 

苏沐橙在旁人看不见的角度对叶修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

叶修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干净利落地删除了二人的消息记录。

 

***

严格来说,蓝雨在B市的公司并不是总部,它的总部其实是在G市。因为上个世纪的时候,HK那面的娱乐行业远远要比内地更加发达。直到上个世纪末,大陆的影视圈逐渐兴起,前任的蓝雨当家才决定换个地方捞商机,把公司分部定在了京城。老当家的眼光确实狠辣,首都的资源丰富,蓝雨在其他商人还在观望之时,早已奠定了稳实的基础,并在日后逐渐确立了龙头老大的地位。

至于蓝雨交到喻文州手中后,更是蒸蒸日上,俨然一副无可超越之势。这种霸主一般的身份垄断了娱乐圈不少的资源,也惹过其余几家的不快。不过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血缘关系摆在那里,黄少天本人又是蓝雨的董事,算是有小半个黄家当靠山。这些人要是真想对蓝雨出手,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身份。

说起喻文州本人,那是喻家的独生子,黄少天他亲姨家的儿子。喻家以房地产业为主,所以喻少爷也是个从出生起就衣食无忧的富二代,只不过以他家的资产与黄家相比,却是有些小巫见大巫了。黄家的家底深厚,又辈出人才,纵观整个国内的商业圈,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能与黄家相媲美的家族了。如此,打从黄少天他妈嫁进黄家后,她的整个娘家都跟着鸡犬升天了,包括鸡犬的鸡犬。新晋的黄夫人与她亲姐姐的关系又格外好,这就导致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自出生起就一直厮混在一起。

而蓝雨,说起来并不是黄家或者喻家的产业,而是两人表舅折腾出来的一家公司,后来交给了儿子魏琛管理。不过魏琛天生就对这行业毫不感兴趣,勉强照顾了几天后,发觉自己确实不是那块料,索性拎着一个包离家出走了。喻文州这才把它接手了过来,除了蓝雨的利润颇为可观以外,也能给他和黄少天私底下见不得人的“小生意”加以掩饰。直白来说,就是洗钱。

鉴于黄家和喻家的大宅都在G市的缘故,以前喻文州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蓝雨总部的。很不巧他的表弟兼搭档却在B市遇见了心上人,从四个月前起就开始不断地往B市跑,于是喻文州也不得不把办公的重心转移到了首都来。

这也是喻文州在接到楚云秀的电话后,能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半个小时内和黄少天赶到片场的原因。

喻文州的这张脸,或许并不为观众们所熟知,不过圈子里的人却不会眼拙。蓝雨家的总裁长了一张俊颜,性格温雅,气质如玉,人缘极好,同时也是许多演员们费尽心思想要钓到手的大靠山。他和黄少天这一路走来,在影城里面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前来打招呼的和有心表现自己的人逐渐凑了上来,几乎要堵满了二人的去路。

喻文州笑容不变,和众人一一地问了好,好脾气地要求大家行个方便,才算是分开了一条通往《心战》剧组的道路。等走到了拍摄点,正好遇见了休息中的导演,导演一看见黄大少爷和喻总裁屈驾光临,连忙堆出一脸笑容迎了过去。

“……哦,原来是为了沐橙过来的啊。这事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就是沐橙把衣服放在了更衣室,去了趟洗手间的功夫回来就发现衣服被一杯咖啡给毁了,现在已经被拿走处理了。楚云秀说她看见了小叶进过更衣室,加上这两人之前似乎就有过节,就一口咬定小叶是在打击报复沐橙。”导演说道。

“叶修他承认了么?”

“他当然不承认了,说自己只是去换衣服的。”导演说着,“再说那礼服看起来不便宜,沐橙还在心疼呢,估计小叶也赔不起。”

“心疼?”黄少天嗤笑道,“怎么,周泽楷连一件衣服都买不起了?”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又转过头说道:“放心,赔钱不是问题。”自己身边可有人上赶着要送钱给他呢,“苏沐橙现在人在哪里?”

“都在里面呢,”导演比划了一下,“喻总你来的正好,赶紧去帮忙打打官司吧,不然我戏都没法拍了。”

 

导演赶着去吃午饭,喻文州便顺着导演指的方向走了过去。B市今天的天气不错,没有雾霾也没刮风,阳光虽有些清冷,不过明媚讨喜;天空映着粉蓝色,万里无云,看得人心旷神怡。是以尽管是在初冬,几位当事人也没跑去室内取暖,而是或立或坐地停留在拍摄场景内。

喻文州一眼就看到了光彩夺目的苏大美女,边拄着下巴边敲击着手机屏幕,时不时和身边的楚云秀搭两句话。在她不远处站着一位很养眼的男子,喻文州认得他,那是陆然,自家表弟的前前前……不知道多少任的小情人。他之所以对这个人印象深刻,不仅是因为陆然是自家员工,也是因为当初陆然被封杀的时候,唐三小姐还特意跑来找他,用撒娇的口吻命令他不准插手,说要给那个小狐狸精点颜色瞧瞧。

真有意思,一个连黄老爷子都管不大住的小魔王,哪里是这种被宠坏的娇小姐驾驭得了的。喻文州当时对这件事抱有了一定的兴趣,好奇最后到底是唐雅雅还是那个“小狐狸精”输得更惨。

现在看来,大概是唐雅雅更惨一些。陆然只是得罪了这位三小姐,而这位三小姐得罪的却是黄少天本人。试图把黄大少爷控制在自己的掌心?这个世界上怕是没人能做到这一点。

此时的陆然已经注意到了二人,侧目而视,先是一愣,很快就露出了惊喜的笑容来。喻文州知道他是因为自家表弟而激动,轻笑了一声也不多言,顺着陆然先前的视线看了过去。

这座庭院里种着层层叠叠的梅花,在人工雪的衬托下越显娇艳欲滴。梅林的深处有一处赏梅亭,亭周挂着帷幔。喻文州闻着其中似有琴声传来,又上前踩了几步,才从一个合适的角度里面看见了亭中抚琴之人。

那人身着华袍,尚未束发,三千青丝随着软裘一泻千里,只随意地绕了一根丝带。他盘膝而坐,膝前摆着一方矮几,几上燃着一笼香,又铺着一张丝桐,正是那琴音的根源。喻文州朝那人的面部看去,只见此人皮肤白净,眉目间带着几分慵懒,眼瞳很是好看。薄唇向一侧微微翘起,笑容里带着让人搔不到的痒意,真真叫人难捱。他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覆在琴面上,似是有些专注,又有几成的心不在焉。一头乌发软软地落在了桌上,又顺势而下摊在了地面上,与大氅上的貂毛纠缠在了一起。这黑白二色原本应该分明得很,却又在袅袅而起的暖烟下愈显模糊,连着那人面庞也变得有些朦胧起来,显出了一种不可名状的韵味。

亭中之人似乎尚未察觉园中多了两位不速之客,微微动了动脑袋,圆润的耳朵在长发下若隐若现,似有诱惑之意。那人的双手也很值得一赏,隔得较远使喻文州看的不大真切,但是光凭那优哉游哉的抚琴姿态,以及那腾挪转移的灵活手腕,就已经牵出了曲子的风雅。他忍不住又上前了几步,见那人在琴弦上一勾、一挑、一抹,只觉那晶莹的指尖似乎撩拨在了自己的心弦上,引得他胸腔里顿时生出了一股汹涌的情愫,心跳的节奏忽然就失了条理。

喻文州明明是第一次看见此人,却总觉得与此人已经相识了好久,满心满念都是亲近的念头,心头的痒意愈甚,血液的流速在逐渐加快,连胃液都翻搅了起来,催促着喻文州向那人一步步靠拢。

很好。

喻文州却是仍然立于原地,不动声色地安抚着自己的胸口。

没想到他居然还体验了一回一眼倾心的滋味。

更不妙的是那人察觉到了他们,抬头看了过来。他先是如陆然一样微怔了片刻,接着唇角就上扬了些许,眼底渐渐染上了笑意,有种说不出的灵动,瞬间让喻文州失了神。他不禁在心底喊了一声惨,这下怕是真的要一失足……万劫不复了。

可是喻文州很清楚那人笑得如此好看,并不是因为自己。

因为他听见自己身后之人忽然加快的脚步,三步并作两步地地闯入了亭中,还不忘顺手解开了绑在亭柱上的帘幔,把亭中抚琴之人挡了个严实。

原来他就是……叶修啊。

——TBC——

评论(1139)
热度(31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