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02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角色因身份设定严重OOC化,慎入

❁前文:01


叶修的戏份很少,非常少。其实他连个配角都不算,只能说是个跑龙套的。

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历的人,陈果当初跑遍了所有关系才好不容易把叶修留在了公司,刚刚打了一年的酱油,这才刚出道还不到三个月。二十七岁,在这个十四五岁就已经开始长年霸占各大人气榜前三甲的圈子里来说,真的可以算是高龄了。陈果深觉现在让叶修开始练嗓子或者学跳舞实在太晚了些,而且说不定会要了这懒骨头的命,最后只能把叶修往演艺圈里面塞了。

可就算陈果在圈里还勉强有那么点人脉,一个初次露面的三流小透明又能拿到什么好的角色?叶修在整部影片中的台词不过五句话,说完就杀青。叶修认为,他今天来到片场起到的最大作用,就是让陈果近距离围观一下苏沐橙。

“啊啊啊苏沐橙真的好好看啊!”陈果抱着一个保温水瓶蹲在叶修身边小声尖叫着。

“嗯,是的呢。”

“演技好好啊啊啊啊啊!”

“嗯,是的呢。”

“而且人也超温柔的!刚才撞到她她都没生气还向我们道歉,脾气怎么这么好!哎呀她性子这么好在圈子里受欺负怎么办,好担心啊……”

“嗯,是的呢。”

“哦对有楚云秀大神,我的天那简直就是活在传说中的金牌经纪人,今天见到气势真的好足!说起来,我还听说苏沐橙身后有个超级大的靠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希望不是我想的那种。哎呀我一方面不希望苏沐橙是我想象的那种人,另一方面又觉得能有个靠山保护她也挺不错的,真纠结……”

“嗯,是的呢。”

“是什么是!”陈果终于反应过神来,用力拍了叶修一下,“你到底有没有听见我说话?”

“没有。我觉得你也不大需要我。”叶修往旁边躲了躲,“没我的事了,我能不能先走啊?”

“你着什么急啊?你这种人没朋友也没女友,难不成还会有聚会和约会要去?”

“我想回家睡觉成么?”

陈果蹲着身子往叶修身边蹭了蹭:“不成!”她又拍了他一巴掌,“你作为新人就不知道好好观摩观摩前辈们的演技么?你看苏沐橙演得多好,你怎么不把握机会赶紧和她学学啊!一点上进心都没有!你个涂不上墙的烂泥巴!”

“你自己发粪涂墙去吧。”叶修这回干脆站了起来,和陈果保持了半米的距离。“再说我的五句台词今天才说了两句,还有三句要留给以后呢,你还有继续围观苏沐橙的机会。或者我先走你自己留下来慢慢欣赏你家女神?”

陈果仰着头给了叶修一个嫌弃的眼神。“算了算了那你回家吧,下场戏什么时间等我再通知你。”

 

黄少天的司机来得很快,接到叶修之后就把他往之前的酒店里送。给黄大少爷当了这么多年司机,什么人应该送到私人公寓,什么人应该送到本家,什么人应该送到酒店,司机已经得心应手了。一眼看过去,他就知道叶修这种戏子,注定是踏不进黄家大门的。

“这是去哪,酒店?能不能换个地方?”叶修看着这条路觉得有点眼熟,“去公寓行么?”

司机以为叶修是想去黄少天的公寓,不由得在心里暗嘲又是一个拎不清自己有几斤几两的傻子。“叶先生,如果黄少晚上有时间的话,他会去酒店找你的。”

言外之意就是黄少天想找你的话自然就会去,如果没去酒店就代表不想见你,别试图走些旁门左道,没用。

叶修知道司机误会了,只是笑了笑:“我的意思是能不能把我送回我家?比起酒店有点远。”

司机不由得从后视镜里面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的公寓是黄少天买的,尽管黄少天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情,不然这房子也不会这么小。其实是叶修拿着黄少天给他的钱自己买的,八十平米精装修,距离市中心不算太远,只付了一个首付。

这也不能说明黄少天太小气,居然只给了首付的钱。他当初给叶修的那笔钱可能只是给他用来买衣服的,谁知道这位居然去买了房子。如果黄少天知道叶修想要房子,帮他买下这栋楼也不过就是挥手刷卡的几秒钟功夫。

当然如果叶修刚和他认识没多久就张口要一栋房子的话,黄少天很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两个人的关系。

回来的路上在超市旁边停了一会,叶修买了大包小包的食物回来,一包蔬菜,一包肉类,一包速冻食品,还有两包的方便面。然而直到叶修爬上了十六楼,开门,走进了家门,才意识到这房子是他一周前才买的,连把菜刀都没有。

可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什么的倒真不缺,这要感谢当初陪他一起搬家的陈果,在居家方面还是有点女人样的。不过丢三落四才是陈大经纪人的真本色,不然也不会忘了买刀具。

菜板什么的也是没有的。叶修找了一块新抹布擦了擦流理台,直接把大理石板当成菜板来用。吃食方面叶修真的没那么多讲究,再糟糕的东西他也吃过,哪里会在这里矫情地在意起什么细菌什么卫生来。再说高温下一炒一煮,消毒的效果强多了。

至于菜刀……叶修大概思索了三秒钟,然后走到冰箱旁边,顺手就从后面摸出了一把钛离子全钢甩刀,淡然地对着流理台上的那块牛肉动起手来。

叶修倒不是偏爱做饭,其实他懒得很,餐具都买的一次性的,就是因为不想洗碗。不过他刚搬过来,手里还没有外卖的菜单,又对麦当劳必胜客一类的快餐敬谢不敏,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简单地做了一碗牛肉面,叶修抱着个塑料碗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屏幕一亮便是新闻联播,换了台还是新闻联播。叶修连着换了十几个台,直到换到了收费台才终于看见了别的内容。

这是一期重播的节目,一年前的了,节目里的主持人正坐在沙发上采访如今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苏沐橙。主持人是位男性,看向苏沐橙的时候眼里有不加掩饰的欣赏。

 

“……所以沐橙你在出道前,其实并没有过相关的学习是么?”主持人问道。

“没有,我那时候什么都不会,像是专业知识一类的都不清楚。”

“那你大学学的什么专业?”

“金融,”然后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但是我不怎么喜欢,所以成绩也没有很好。”

“金融啊,女孩子学这个的好像挺多的。那你为什么毕业之后进了娱乐圈呢?是因为从小就相当明星还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为什么会进娱乐圈,这是个好问题。叶修嘴里塞着面条,眼睛盯着电视里苏沐橙那张年轻姣好的面庞,和她一起陷入了回忆。

理由可能要追溯到十四年前了。

十四年前,那时候他多大来着?十三岁。苏沐秋也十三岁,苏沐橙十岁。那时候他和苏家兄妹认识了三年了,三个人还住在孤儿院呢。

他还记得当时的样子。那天天气不大好,天空灰蒙蒙的……是天空灰蒙蒙的还是天花板灰蒙蒙的来着?记不大清了。可能那天实际上是个明媚灿烂的好天气,只是处于那种环境下,再耀眼的阳光都会被心情染上一层阴翳。

不知道是谁起的话题,三个孩子忽然开始幻想起未来,讨论起以后要做些什么。苏沐秋最实在,说什么赚钱多又容易就去做什么。

“抢劫银行最容易,还和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对口。”叶修很不屑地说道。

“被人包养也很容易。”苏沐橙冷静地提出了另一个选择。

两个男生一起看向自己的妹妹。“……沐橙?!”

“……所以你们俩以后记得养我哦。”苏沐橙捧着脸笑得天真无邪。

苏沐秋冥思苦想了许久,“你们觉得当明星怎么样?感觉赚的钱特别多,还很受欢迎。”

“明星也分很多种的,歌星要唱功演员要演技,连模特都需要身材,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然后被叶修驳回了。

“瞎说,你看看现在电视上有几个真唱的,而且那些什么偶像剧古装剧里面的演员演得都是什么鬼,沐橙装病的时候演得都比他们逼真。”

叶修一呆,竟是无法反驳。

苏沐橙举手:“我也觉得当演员挺好的!可以穿不同漂亮的衣服!我想演古装戏,要穿白衣服,特别仙的那种!”

“沐橙这样的,以后肯定是大明星。”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虽然还没张开,不过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这丫头从小就想当仙女,长大要是真的演了,说不定会成为经典。“我觉得苏沐秋你也可以考虑一下,虽然你傻是傻了点,但是脸还看得过去。”

“我不行……等等什么叫傻了点?傻你大——”“爷”字还没出口,苏沐秋想到苏沐橙就蹲在旁边,于是默默地把脏话咽了下去。“我五音不全又不会演戏,每次撒谎都被院长抓,不行不行。”

这是大实话。苏沐秋这个人特别实诚,心里藏不住事,真实的心情全写脸上了。他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演得有滋有味,却装不来别人的嗔痴怨恨。

他打量着叶修,说道:“叶修肯定行,这家伙演戏的时候就跟真的似的,说起谎来连他自己都信。你给他两分钟时间准备,他能让你相信天空不是蓝的。”

叶修说道:“天空本来就不是蓝的。你看见它是蓝色是因为蓝光波长短,被大气层中的微粒阻挡后扩散开来而已。”

“……你看,他两秒钟就准备好了。说得我都要信了。”

“你个文盲。”叶修很无语。“刚才说你傻你还不信。”

苏沐秋选择性地忽视了他,强行把话题扭了回去:“反正等我们以后离开这里,你们就去当明星,要特别大腕的那种。我就靠你们俩养着了。”

 

“原因啊……”节目里的苏沐橙颔首微微思索了一会,然后微微笑道:“也差不多就是从小想当吧。”

“哦?是想上电视还是喜欢演戏什么的?”

因为赚钱容易。叶修把面条咽下,替苏沐橙做出了回答。

不过节目里的苏沐橙自然是不会这么说的,她只是继续微笑着,很快编出了一套得体的回答:“我觉得演员是个很了不起的职业,因为它能让观众看到各式各样的人生,和光怪陆离的故事。无论是演戏也好,唱歌也好,娱乐之所以被称为娱乐圈,就是因为能娱乐大家的生活,为大家带来欢乐。如果我演的戏能让大家开心,那我觉得演员是个很伟大的职业。”

叶修一边听一边吃,然后暗叹苏沐橙不愧是被他和苏沐秋养大的姑娘。她有一副和苏沐秋一样精致漂亮的皮囊,还有一嘴和叶修一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伶牙俐齿。

 

吃完饭后叶修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厨房,洗了个澡,抱着笔记本躺在床上,还没忘记复习了一下自己的台词。

……三句加在一起还不到半分钟的那种。

就在叶修准备关灯睡觉的一刹那,他接到了某人的电话。该说是双胞胎心有灵犀还是什么的,这个点真是掐得太准了。

“你出道了?”一接通电话,那头连问候都没有,劈头盖脸就审问了起来。

“你发现了啊?”叶修懒洋洋地说道。

“你出什么道啊!你这也太嚣张了!不怕被周泽楷发现啊?”叶秋狠狠地瞪着……办公桌对面的墙壁,“再说你怎么跑去混娱乐圈了,水又脏又深,就算走在边上都能惹出一身腥。”

“监视喻文州啊。我在蓝雨打了一年的杂,好不容易有个演戏的机会要是还拒绝了,这不明摆着让人怀疑么?”

“喻文州怎么得罪你么?”

“没得罪我,得罪老韩了。我就是去还老韩两年前的救命之恩而已。”叶修说,“你最近怎么样?局面稳定下来了么?”

提起自己这面的事情,叶秋的语气便沉稳了起来。“快了,陈家用不了多久就会垮台。上面现在正跟进这件事,就算他们政治避难逃出国也没用。”

“成吧,那你加油,等到陈家垮台你就彻底发达了。”

“是我们。”叶秋咬重了后两个字。他沉默了片刻,然后郑重地向叶修保证道:“等到这件事结束了,我就接你回家。到时候就算有一百个周泽楷来寻仇,我也会帮你收拾掉。”

叶修想象了一下一百个周泽楷堵在叶家大门口的场景,觉得那画面美得惨不忍睹。“你不用管我,照顾好自己就成。你哥这么厉害,就算那一百个周泽楷现在就找过来了,我也不怕。”

“那你也给我老实点,别这么招摇。”叶秋又开始像个老妈子似的嘱咐道,“有时间记得回家看看。”

“好。”叶修回答得飞快。不过这个回答只能代表着他听见了,不代表他会去实行。叶秋深知他的脾性,不过还是絮絮叨叨交代了好几句才挂了电话。

 

叶修离开剧组的早,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场戏会是什么时候。剧本中显示都是在白天,可是谁知道会不会天刚蒙蒙亮就开拍。为此,叶修决定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刚过十点就关了灯。

许是前两天确实累着了,尽管今天中午已经在酒店歇息过了,晚上叶修还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也有很大的原因在于,自从两年前挨了好几颗枪子儿在床上躺了半年之后,身体素质就大不如前了。

迷迷糊糊地睡到凌晨两点,被他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就通过枕头的固体传导把刺耳的铃声精准地送进了叶修的耳朵里。他有些痛苦地皱着眉毛,伸手摸索了许久,然后又闭着眼在屏幕上滑动了好几次,才算是接通了电话:“……喂……”

“老婆你在哪?怎么不在房间里?别和我说你还在片场。”黄少天的语气听起来不大和善。今天商讨完事情后他只是去喝了点酒,都没像往常那样跟着那群混蛋出去浪,结果回到酒店却发现房间里面漆黑一片一个人都没有。床单上的温度冷冰冰的,这让黄少天的心情有点糟。

“我在家。”叶修嘟囔着着。他眯了眯眼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想着以后睡觉的时候要把黄少天的号码加入黑名单。

“在家?哪里?”

然后叶修报了一个小区的名字和门牌号。

黄少天很快就挂了电话。叶修把手机随便一扔,又阖上了眼睛。现在刚入深秋,房间里有点冷,叶修没开空调,只往被子里缩了缩,很快又睡了过去。

半个小时后,他就又被敲门声吵醒了。

门外毫无意外就是黄少天的那张脸。打开门的那一刻,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心想干脆直接把黄少天整个人都扔进黑名单算了。

当然黄大少爷是不知道叶修此刻的想法的。他原本有些糟糕的心情在看见叶修的刹那间便放晴开来,用力地扑到叶修身上把他抱了个满怀:“宝贝儿见到你真高兴,想我没有?”

……没想你,想发火。

叶修一脸糟心地关上了大门,然后拖着这么大的挂件艰难地走回了卧室。

——TBC——

我讨厌写架空的一点就是感觉仿佛永远都介绍不完设定。尤其是这种不按照原著剧情发展走向的架空。有点无聊。

评论(114)
热度(332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