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16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11 12 13 14 15

✿惊喜吗。


 “我说你们这一个个的目光也太恐怖了,感觉跟要吃人似的。”叶修率先打破了僵局,满不在乎地从周泽楷的身后走出来。他经过王杰希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虽然想谢谢你替我辩护,但是下次能换个正常点的方式么?哥的便宜是你想占就能占的么?”

王杰希微微一笑,从善如流地回道:“不然你占回来?”

叶修往后退了一小步,略带惊讶地说道:“我去老王,没看出来你原来这么流氓啊!有没有考虑过转型啊?”

王杰希本来想说些什么的,却因为注意到了某一点而选择保持沉默,轻笑一声坐下了。他眼睑微垂,遮住了满目的思绪,心里泛起阵阵喜悦的同时,又有些遗憾没能把这一幕拍下来。

——他看见叶修的耳朵泛红了。

这家伙的反射弧还真是有够长的。王杰希在心里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难得看见叶修这么可爱的一面,他倒是真想把叶修给绑回家。只可惜周围虎视眈眈的情敌太多,机会主义至上的剑圣大人早就把叶修拦了下来,拉在一边喋喋不休——然而时不时投向王杰希的目光却带着凌厉的寒意,犹如夜雨声烦手中的冰雨一般刺骨。

 

发件人:010529号玩家【叶修】

内容:5

 

来自:世界系统

内容:【进度查询】战队线47.37%,情感线78%,寻找线100%。系统932478139为您服务。

 

全明星周末第二日,对抗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第二天的活动向来都是互动性比较强的,随即抽选出几家战队和场上的观众们进行对抗。今年被抽中的分别是微草、轮回和嘉欣,游戏内容则是热血躲避球。

比起被选上台表演的选手们,在台下坐板凳的选手更多。是以大家百般聊赖地四处张望着,尤其是经历过下午那场“终极卡拉ok版国王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的几个八卦分子,眼尖地发现曙色战队的颜言缺席了。

烟雨的楚队长意义不明地笑了两声。

游戏快结束的时候,嘉欣的叶修突然起身离开。没过多久,曙色的查楠也跟着悄无声息地离了座位。

楚队长有些难耐地在座椅上扭来扭曲,恨不得能窃取葫芦娃家老二的能力,看看这两个人在后场到底做了什么。

一边的李华终于忍不住了:“队长,你是凳子上长了刺还是刚才一不小心喝了雄黄酒?”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快闭嘴吧小青,小心姐姐把你卖到蓝雨寺去。”

 

叶修洗了手,一推开卫生间的门,就看见了站在另一侧的查楠。

两人相顾无言。

起初叶修以为他是有话要对自己说,结果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查楠开口。就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查楠才说道:“下午的时候,对不起,我替颜言向你道歉。”

这个“对不起”让查楠说得有点生硬——他不是那种会经常低下头来认错的人。这几乎是他第一次向别人道歉,还是替另一个人道歉。

叶修只是“嗯”了一声,并没有什么表情。

查楠沉默了一会,又说道:“我和颜言分手了。”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

查楠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嗓音有些沙哑:“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说?说什么?叶修略一思索,表示了自己的遗憾之情:“挺可惜的,我觉得你们俩挺般配的。”

查楠有点发愣。他拿不准叶修这句话是真的在惋惜还是在讽刺他。

“我……”

“你们在干什么。”

走廊的那端响起了韩文清极具特色的低沉声音,叶修不由得侧目望去,才发现韩文清身边居然还跟着一只黄少天。

“出来上厕所?”叶修有点疑惑。“这年头上厕所还组队?”

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来,挡在了叶修和查楠中间。他对着叶修没好气地哼哼了两声:“组什么队啊组队你以为我们在刷副本啊?场上活动结束了冯主席要和队长们说话我说怎么一不留神你就不见了,你这都逃了多少次了好意思么!再说了你们俩不都是H市的么平时两家俱乐部离得那么近也就算了怎么千里迢迢跑到Q市还要私下会一会啊?有完没完了啊?有什么不能当面说的啊?有什么非要现在说的啊?”

叶修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真的不想要口罩么我免费送你”这句话都溜到嘴边了又被他压了下去——一旦真说出来保不准黄少天又是一阵音波攻击。

“队长开会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队长,再说了谁说我是出来和查楠见面的,我就是出来上个卫生间不行啊?”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才意识到嘉欣的队长还真不是叶修来着,只好悻悻地闭上了嘴。这不能怪他,从嘉世到兴欣,“叶修=队长”这个等式已经在他脑海里根深蒂固了,一时间竟然没能反应的过来。

不过叶修说他不是出来见查楠的,这个回答却让他极为满意。他觉得自己最近是有些过于敏感了——先是他们家队长,然后是王杰希,这一个个都不动声色地从叶修身上讨到了甜头,还都是在他眼前,真是让他不可谓不紧张。这会儿一有点风吹草动黄少天的小心肝就跟着颤,连查楠这种货色都被他放进了警戒线内。

……情敌这么多真是太心塞了。

所以他现在顿时松了口气,当着查楠的面炫耀似的拉过叶修的胳膊往出口走去,步子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嘚瑟:“行了行了反正你也上过厕所了那赶紧走吧……”

叶修被黄少天一路拽着往前,有些费力地回头对着韩文清打了一声招呼:“老韩你不走啊?”

韩文清:“我是来上洗手间的。”

直到黄少天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他才突然回头看了查楠一眼。不同于面对叶修时的嬉笑怒骂,此时的黄少天脸上没有半分的表情,冷峻的一如战场上的那位第一剑客。他饱含深意地看了一眼查楠,很快就把头又转了回去。

饱含深意。

查楠望着黄少天和叶修的背影,从后面来看,黄少天几乎都快把叶修搂进怀里去了,两个人的影子更是重叠在了一起了,黏黏答答地腻在一块,难分难舍。黄少天刚才的那一眼,分明是警告。

“离叶修远点”。

 

“哼。”

韩文清自然也注意到了黄少天的那个眼神,还有他那略带幼稚的占有欲。他似乎是有些不屑地冷笑一声,很快就把目光移到查楠身上——内部矛盾可以等到以后回去之后慢慢解决,现在这个外敌倒是更加的碍眼。

比起剑圣,联盟的拳皇便要坦率和直白很多。他没让曙色的队长去费力地猜测他的心思,而是非常干脆地告诉查楠:“离他远点。”

“我不明白韩队长在说些什么。”查楠回过头来,状似平静地回应道。

韩文清只是沉声说道:“你心里清楚。他不喜欢你。”

话罢,韩文清也转身离开了。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万众瞩目的全明星赛,一年一度的众神盛宴。

这活动要是放在前几年,最令观众们期待的往往不是谁与谁对抗,毕竟一年到头380场比赛,想看谁家的对抗赛都能等得到。全明星第三日之所以如此地饱受期待,重点还在于各家之间的合作。这可是全年唯一的一次合作机会!

不过论起今年,观众们在期待组队的同时,对于敌对的阵容倒是也多了几分盼头。好像,嘉欣那位风头正劲的苏沐秋队长,和现任轮回枪王周泽楷,还没有过一次面对面的真正的对抗吧?

大屏幕上的战队名字在飞速地旋转着。此时无论是观众,还是选手,都略带紧张地等待着分配结果。

停!

A队,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

B队,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身为东道主的霸图选手们被分到了热门冠军队的对立组,现场一些热血沸腾的霸图粉丝们不由得高呼了一声“好!”

紧接着,第二组的选手也很快见了分晓。

A队,苏沐秋,叶修,苏沐橙。

B队,喻文州,黄少天,唐昊。

场上顿时炸开了锅。

虽然这么说可能会对蓝雨和呼啸两家的选手有点不恭敬,不过此时在场的观众真的没有多少人在乎B队的第二批队友到底是谁。所有人的目光在此刻都集中在嘉欣的三位选手身上,就连蓝雨呼啸两家的粉丝也在为这个结果而骚动着。

苏沐秋!周泽楷!

半个赛季过去了,最让观众们期待的两位顶级神枪手终于要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对决了么?

因为是在霸图主场,轮回和嘉欣的两家粉丝数量倒是相当,此时已经缓过神来,拼了命的为自家队长助威着。时不时还有其他几家的粉丝跟着凑热闹喊上两句“枪王必胜!”“苏队长干掉他!”“妈的轮回太嚣张了,今年别想三连冠!”“苏沐秋你的17场连胜到此为止了!”,观众席顿时混乱成一团,几乎堪称全明星周末开始以来最热闹的一次。

至于剩下的全明星选手,王杰希、许斌、高英杰、于锋、邹远、杨聪去了A组,李轩、吴羽策、肖时钦、楚云秀、李华、查楠去了B组。

场上搭起了临时的备战席,没出几分钟,AB两队的作战阵容就火热出炉了。片刻之后,全明星赛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

单人赛第一场,张佳乐 vs 李轩。

 

查楠在赛场上一路被重火力炮轰,从废屋逼到悬崖边缘,眼看着就要摔了下去。其实这场比赛查楠的表现还颇为不错,只可惜这是一幅绝杀图,苏沐橙只要此刻将他推下悬崖,那么擂台赛就大局已定了。

查楠现在心里有点窝火。由于A队擂台赛选手高英杰的临阵爆发,苏沐橙作为守擂大将登场时查楠其实只剩下63%的血量。以苏沐橙的实力原本可以堂堂正正的和他对决一场,反正百分百的血量让她有恃无恐,她却偏偏跟猫捉耗子似的作弄他,东一炮西一炮的攻击看起来毫无章法,却让场上的查楠躲得狼狈不已。

查楠看了一眼自己身后的悬崖,又看了一眼不远处立于灯塔之上的枪炮师——金色的吞日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道刺眼的光线,几要让查楠致盲。他往右边移了几个身位格,黑漆漆的炮口也就跟着他动了动。查楠知道,自己已经躲不过被轰下去的命运了。

查楠略带不悦地敲下了几个字:苏沐橙,玩得还开心么?

苏沐橙很快地就回复了他:我玩荣耀的时候一直很开心呀

四两拨千斤。查楠皱了皱眉。

木南:我和你有仇么?

沐雨橙风:大家本来不就是敌人嘛

沐雨橙风:我哥说了,看见敌人千万不要手下留情,打死了算你倒霉,打不死换他上0v0

苏沐橙话音未落,一记反坦克炮就把查楠送下了悬崖。

 

“你就是这么教育沐橙的?”叶修看了一眼公共频道,转头问苏大队长。

“不是。”苏沐秋矢口否认道。“这小丫头篡改了我的核心思想。”

“其实我觉得你教育的有道理,不过你的核心思想是什么?”

“我的原话是‘看见查楠就往死里招呼,打死了算他幸运,因为打不死的话就换我上’。”

叶修:“……”

一边的张新杰看了一眼时间,回过头来对大家问道:“还有十分钟就轮到团队赛了,有关阵容还有什么疑问么?”

于锋问道:“战术怎么安排?”

“我和老韩、大眼、沐秋负责强攻,小张负责治疗,挂了的话你就上场,就这么简单。”叶修懒洋洋地说道。

他有点兴致不高。对于没能抢到一个单人赛名额这一点叶修依然深表不满。

“我们有治疗干什么还这么赶啊?”张佳乐问道。“叶修你靠谱么?”

“我怎么就不靠谱了?多省时间啊!集中火力早点把对方干掉不就早结束嘛!”

杨聪队长认真地泼冷水:“说不定是你们先被对方干掉。”

“那也是早结束啊!”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众人一阵扶额。我去你这到底是有多不待见全明星赛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总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十分钟后,双方团队赛的阵容便出现在了荧屏之上。其实观众们根据单人赛和擂台赛的排除法早就弄清楚了团队赛的人选,然而此刻却不由得又是一阵欢呼。

A队:首发韩文清,张新杰,叶修,苏沐秋,王杰希,第六人于锋。

B队:首发周泽楷,孙翔,喻文州,黄少天,唐昊,第六人肖时钦。

终于!

因为主场粉丝数量繁多的原因,连带着整个A队登场的时候都收到了震耳的欢呼声。霸图的粉丝都是真性情,呐喊起来也是不留余力。本来他们当中还有一些人在苏沐秋和周泽楷之间徘徊不定,这下都声嘶力竭地为嘉欣加起了油。

“苏沐秋加油!叶修加油!别给我们霸图扯后腿啊!”

前排有粉丝嚎了一嗓子,声音被清楚地送进了A队众选手的耳中。尽管后半句有点不中听,叶修也是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我居然在霸图主场听到了给我加油的声音。”叶修的表情有点木然。

连韩文清的步子都跟着顿了一下。

“还真是违和感十足啊!”叶修最终感叹了一声。“苏沐秋一会你可别输了啊,不然霸图的粉丝能吃了你。”

苏沐秋没搭话。他向B队的方向看去,正好与周泽楷的视线相撞。片刻之后,两人同时移开了视线。

 

团队赛,

开局。

——TBC——

下章预警:你没看错此文的第一次下章预警,因为下章太无聊了提前给你做个心理准备。

评论(61)
热度(19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