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重生之穿越成叶修 01-05 完结

  • 此文是all叶不是all原创人物(南竹)

  • 晋海大作:重生之穿越成叶修。模仿JJ的狗血文写的。


【01】

穿越和重生文:男主死了/没死之后穿越到别人(有的时候是自己,然后从头来过)的身上,用别人的身体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

之一:如果男主死前很牛逼,那么这个被穿越者的前半段人生往往是苦逼的,然后男主穿越后就改写被穿越者的人生,通常会发生这样的剧情:以前捉弄被穿越者的人被捉弄了回来,以前不喜欢被穿越者的人现在成了男主的忠犬,以前看不起被穿越者的人现在统统被打脸,以前喜欢被穿越者的人现在也喜欢男主……

之二:如果男主死前很苦逼,那么这个被穿越者的前半段人生往往很辉煌的,或者是有钱有势,然后身为草根的屌丝男一穿越,往往就变成了王爷/皇子/高手/大神/官员,现代的话就是土豪/富二代/太子党/衙内/各种圈内大神,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被穿越者起码是个貌美如花沉鱼落雁的货色。自此男主开始了一段更辉煌的人生……

 

准备好了么?

 

南竹,二十六。职业会计师。二流大学毕业,就业三年。

性别男。

性向……男。

“我这一辈子过的……还真是有够窝囊啊。”南竹蹲在水岸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往水库里扔着石头,心中郁闷难抑,却又找不到一个可以听自己说出口的人。

明明自己身为家中长子,父母却偏爱弟弟。家境普通,长相普通,成绩普通,在一所普通的大学读了四年之后,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男人。下定决心对家人出柜后,被家里的人赶出家门。无奈之下只好投奔男友,结果正好撞上了男友的出轨现场……

就在刚才,他接到了老板的来电,说是最近公司不景气,自己被炒了。

……唉。

自己才二十六岁,其实说起来年纪也不大,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心累的很。一连串的打击使他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休息,闭上眼睛,放松地睡上一觉。

于是南竹笑了笑,站了起身,跳进了水库中。

这一觉,可能睡得会有些长。

 

我上辈子过得这么苦逼,老天爷你就不能让我人品大爆发一次么?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出生在一个有钱有势的家里,想要一个能赚很多钱的工作,想要一门很高超的手艺,想要一个很大很牛逼的头衔,想要很多喜欢我崇拜我的人。哦对了我还想要一个弟弟,上辈子我被我弟欺压的那么惨,我得欺负回来才行。

『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

之前看过很多小说,说是像我这样的苦逼男都会穿越或者重生到其他牛逼的人身上。主要是我的人设不好,要是我也有这样的一次机会,我肯定也能混出一番成绩来。我说,能不能也给我这样一次的机会啊?

『可以,但是如果你被识破了身份,会有惩罚。 

什么惩罚?

『那就来地府当一百年的阴差吧。』

……好吧,为了老子的未来,赌一把!

『交易达成。』

 

再睁开眼的时候,南竹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普通的单人床上,床单和被子也是极为普通的白色款式。侧过头,左边还有另一张单人床。坐起来,床的对面挂着一台电视。

看样子他现在应该是在某家宾馆的标准间里面。

他记得记忆的最后,自己跳了水库。后来似乎又和什么人对了话,仿佛和重生什么的有关……那么现在自己是被救了上来,还是重生成其他人了?

他仔细地想了想,但是除了想到头疼以外也没能得出个结果来。太阳穴在隐隐作痛,似乎是睡眠不足导致的。南竹不由得抬起了手,想要揉揉头痛的部位。

刚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南竹就愣住了。半晌后,他把另一只手也从被窝里拿出来,翻来覆去看了好久,确定这不是他的手。

这双手,手指修长,指尖很细,掌心略薄,指甲被修的整整齐齐。南竹自认为他的手没这么好看,简直一丝毛病都挑不出来。身为一名手控,他确定在他过去的二十六年人生里都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手,真真应了诗经里的那句“手如柔荑,肤如凝脂”。要不是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一马平川的胸部,他差点以为这是一双女孩子的手。

这么说……他真的穿了?

还不等他走下床,去镜子前看看自己的新长相,门口就传来了“滴”的一声,有人用门卡打开了房门。

难道是他的室友?南竹瞥了一眼左边的那张空白的单人床,上面的被子铺的整整齐齐,根本不像是有人睡过的样子。

“咦,你醒啦。”

发呆间,来者已经走到了南竹的对面。南竹被唤过神来,不禁把目光移到来者身上,却又是一愣:哇,好漂亮的姑娘!

来者是个约二十三四岁的女生,桃腮杏面,明眸皓齿,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长及腰处,眼睛明亮的如同星辰一般。笑容温暖又甜美,看的南竹心里不禁一动。平心而论,就算是把这姑娘放进美人如云的娱乐圈里,也是一颗炫目的启明星。

漂亮姑娘穿着一件红黑白三色相间的上衣,下面搭着黑色的百褶裙。上衣右边胸襟处印着一个大大的数字八,看样子像是一件队服。她走到南竹的的床侧,把手里的一个白色塑料袋放在了床头柜上面,又说道:“刚下飞机的时候我看你直打哈欠,以为你还会再睡一会呢,没想到才睡这么一会就醒了。这是我刚刚和秀秀出去给你买的宵夜,起来的话就趁热吃吧。”

南竹受宠若惊地说了一声谢谢,没想到漂亮女生却有些惊异地看了他一眼。

“你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我怪不不习惯的。”

南竹尴尬地笑了一下。他又不知道这具身体以前的性格是怎么样的,现在看来莫非是很没礼貌?

“现在几点了?”南竹问道。

“八点多一些吧。”漂亮女生边说着边把外套脱了下来,露出了里面白色短袖上衣。“其他人几乎都跑到黄少天的房间里去玩游戏了,你要过去么?”

南竹连忙摇了摇头。他连“其他人”说的是谁都不清楚,贸然跑过去不是等着露馅么?

漂亮女生点点头,说了句“我也不想去”,就爬到了另一张床上,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表情很自然,动作很随意,仿佛这就是她的房间她的床。

南竹惊了一下。以对方这个态度来看,这个漂亮女生该不会就是他的室友吧?等等,他是男的是吧?不是什么平胸女吧?

再一次怀疑起自己性别的南竹二话不说跑到了卫生间,脱下裤子确认了一番才放下心来。松了一口气之后,南竹才心平气和的照了照镜子,打量着自己的新皮囊。

黑色短发,非常普通的发型,却很干净利索。单看五官倒是并不出色,但是凑在一起就成了一副俊秀的面容,打眼一看很容易让别人产生好感。脸白的有些不正常,连身体也是白白净净的,看样子就不常锻炼也很少出门。身高约摸着接近一米八的样子,体重……南竹往卫生间里地体重秤上一踩,在标准范围之内。

总体来说,虽然他的长相和身材与那双令他惊艳不已的双手相比极为不搭,但是他对这具新的身体还是颇为满意的。

再说穿着。他上身穿着一件和刚才那位漂亮女生一样的外套,只是胸前的数字变成了“1”,下身则是一条和外套搭配的黑色长裤。刚刚从床上起来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万年历,得知现在是在八月八日……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他不明白为什么不管是“自己”还是那个漂亮女生都穿的长袖,甚至里面还穿了一件。看样子果然就像他刚才猜测的那样,他们两个穿的都是队服吧,就是不知道是什么队伍的。

好在房间里开的冷气,他也不觉得热。脱掉了外套,里面的T恤也是和漂亮女生同款的,不过他身上这件是黑色的。T恤中间印着一个他不认识的标志,标志右边印着“CHINA”,左边印着“GLORY”,下面是三排小字,写着“CYBERATHLETEPROFESSIONAL LEAGUE”。南竹的英语不太好,只能看懂标志两边写的分别是“中国”和“荣耀”,至于底下的则完全看不懂。后面的两个单词看着还有点眼熟,不过毕业多年早就把当年学的单词还给老师了。至于前面的那个单词,他是听都没听说过。

南竹本来想掏出手机来查一下意思,结果摸了摸口袋,没摸到。难不成手机在桌子上放着的?刚才没注意,但是总不可能连个手机都没有吧?

好在,他倒是摸出一本护照来。

护照的颁发日期挺近的,大概就是七月份的时候才办的。南竹发现这具身体挺上相的,照片里的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像一般人证件照上照得那么丑。目光往右边移了移,南竹才知道,原来“自己”叫叶修。

名字也挺对胃口。南竹满意地点点头,他现在越来越喜欢这具身体了。

往后翻了几页,这护照上只有一个签证,是瑞士的。签证旁边盖了一个章,上面印着叶修的抵达地的名字。那是个Z打头的城市,南竹也不认识,因为那根本就不是英文。

印章上还标注着日期,看来自己刚从那个城市回来没多久。漂亮女生刚才说的“刚下飞机”可能就是从那回来。

了解了一番“自己”的资料后,南竹的思维开始拓展到房间里的那位漂亮女生的身上。那女孩看起来比自己年轻,但是和自己长得却不像,所以应该不是兄妹。说话时语气亲昵,会给自己买宵夜,还有他房间的房卡,大概是朋友以上的关系。至于在自己的房间很随意……或者说他的房间也有可能是她的房间……同居?

卧槽,那该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

南竹虽然是个同性恋,但是却并不讨厌和女孩子交往,尤其还是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如果房间里的那女生真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就是让他把自己掰直了他也愿意啊!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那个叶修的福气还真是相当不错。

不过现在都是他的啦,哈。

一想到那个漂亮的女生现在可能就是他的女朋友了,南竹就忍不住一阵心猿意马。可惜他不能完全确认那个女孩子的身份,更不能直接上去问。他跟老天爷的交易说什么来着?不能露馅。要是真的跑过去问,这不就直接穿帮了么?

更糟糕的是,别人穿越的时候,被穿越的那个人往往会先出点意外,比如说落水啦遇袭啊出车祸啊自杀未遂啊,这样等穿越者附身了之后还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出了一场意外后我失忆了”,到他这倒好,人家是午睡的时候被穿了!这让他怎么编啊?总不能说自己睡着睡着记忆就没了吧?你当人家都是傻的啊?

所以说,装失忆这条路走不得。

 

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南竹拿起宵夜走到床边的桌子上吃了起来,吃之前还问了漂亮女生一句:“你要不要来点?”

“不用,我吃过晚饭了。”漂亮女生专心地看着电视剧。

“说起来,明天有什么安排不?”南竹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

漂亮女生转过头来看着南竹:“明天下午是所有人都要出席的新闻发布会,晚上是联盟安排的庆功会,你睡迷糊啦?”

“新闻发布会?”南竹下意识地跟着重复了一句,说完之后才觉得有点不妙,连忙偷看了一眼漂亮女生的脸色。

漂亮女生脸色如常,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就是把头又转了回去。“你又不想去?”

还可以不去?那真是太好了。他现在连个人都不认识,更别说去参加那什么见鬼的新闻发布会了。

“是啊,才下飞机没多久时差还没倒好呢呢。”南竹连忙说道。

“这次可能不行,”漂亮女生笑了笑,“上次兴欣夺冠的时候你就没参加采访,媒体那边全都跑到冯主席那里告状去了。这次你领着国家队拿了冠军,要是还不去,主席他可能得派人追杀你。”

兴欣?夺冠?国家队?南竹敏感地抓住了几个关键词,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不动声色地思考了起来。


【02】

吃完宵夜后,南竹又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现在当务之急是弄清自己的身份问题,但是有那个漂亮女生在他又不能光明正大地开始调查。

然后门铃就突然响了。

南竹愣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去开门。这么晚了肯定不是清理房间的服务,再说他们今天刚刚入住宾馆哪需要清理啊!所以说十有八九就是叶修的熟人。

和转头看他的漂亮女生对上了视线,南竹没办法,只好咬咬牙去开门。

门一开,外面站着的是两男一女。站在最前面的男生要比自己高出一截来,头发一看就是做过造型的,有些凌乱,但是很衬他。长得也挺好,有点小帅。年龄看起来很年轻,大概二十出头的样子。总体来说是个85分以上的帅哥,就是表情看起来不善。

小帅哥左边是个笑嘻嘻的家伙,身高看起来和叶修差不多高,看到南竹之后对他挤眉弄眼的。小帅哥右边则是一个有着波浪大卷的长发美女,身材高挑,妆容精致,风姿绰约,特有御姐范。

这几个人要么穿着和自己同款的外套,要么穿着和自己同款的T恤,看来都是一个队伍里的人。南竹作为外貌协会的一员,此时看到自己的队友不禁怔了怔,心叹这队伍的颜值很高啊!

“喂,叶修,去跟大家一起啊!”小帅哥皱着眉头发话了,脸有点红,眼神也有些躲躲闪闪的,不太敢看自己。

什么情况?南竹有些懵懵懂懂的。请自己去玩游戏?

说话间漂亮女生也从床上跳了下来,走到南竹的身边。她看到小帅哥后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声音里有点疑惑:“孙翔?”然后又把目光后移:“你们在玩什么?”

“国王游戏,”御姐笑了笑,然后指了指小帅哥:“三号去叫叶修过去一起玩,一号和十二号前去陪同,判定对方有没有完成任务。”

哦,原来是这样。南竹在心里点点头,虽然他很喜欢凑热闹,但是这个热闹暂时还是不他能凑得了的。于是他满怀歉意地对小帅哥……是叫孙翔来着吧?对孙翔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时差还没倒过来,可能去不了了。”

话一脱口,对面三个人的脸色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三个人先是一愣,紧接着都露出了有些奇怪的表情。南竹自觉说错了话,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叶修好像是个没礼貌的家伙,看来他刚才的语气太客气了。

但是现在改口已经来不及了,南竹只好硬着头皮问道:“怎么了?”

刚才笑嘻嘻的家伙装模作样地往窗户的方向瞅了瞅:“叶领队突然不嘲讽了,我看看今天的太阳是不是打南边落下的。”

叶领队?嘲讽?南竹又get了两个关键词。虽然不明白后者到底是什么意思。

于是南竹讪讪地笑了笑。

这时候御姐发话了:“我有点累了,不玩了。沐橙,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

身后的漂亮女生回道:“行啊。”然后就走了出去。“那我回房间了,你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再来找你。”

南竹胡乱地点点头,目送四人离开后才关上了门,还上了门栓,以防那个漂亮女生突然回来。

 

孙翔走在最前面,苏沐橙和楚云秀特意压慢了脚步,过了走廊的拐角后就没再往前走,而走在最后的方锐也停下了脚步。

“我怎么觉得叶修有点奇怪?”楚云秀压低了声音问道。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他刚才看我的眼神特陌生,跟不认识我似的。”方锐插言道。

“你怎么还在啊?”楚云秀瞥了方锐一眼。

“姑奶奶,你走在我前面啊!”方锐摊了摊手。“你挡着我的路,我当然还在这了!”

苏沐橙看了看方锐,干脆把他一起拉进讨论组:“叶修是有点不对劲……说话好像有点太客气了。”她想了想,心中突然有了答案:“说不定……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怎么回事?”方锐和楚云秀一同问道。

“说不定刚才的那个人不是叶修。”苏沐橙神秘一笑,“等我一下,我去试试他。”

 

门铃声又响起,正在房间里翻行李箱的南竹被吓了一跳。不知道门外是谁,要不要干脆装作睡着了?

“叶修,睡了么?”

好像是刚才那个漂亮女生的声音。他们刚离开还不到一分钟,要是这么快就睡着了听起来也不太科学。没办法,南竹只好去开了门。

“怎么了?”南竹问。

漂亮女生对南竹笑了笑,美得南竹一阵心神荡漾:“刚才在走廊里遇见李迅了,他说刚从国外和我们一起回来,还晕机着呢,问你有没有晕机药。”

南竹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身后被自己翻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说道:“可能有吧,但是我找不到了。你让他向别人问问?”

漂亮女生又笑了笑,对他眨了眨眼,然后一句话都不说就离开了。南竹看着她的那个笑容,总觉得有点不妙。

 

虽然试探出了结果,等回到楚云秀和方锐那的时候苏沐橙却什么也没说,面对两个人的疑问只是摆了摆手说没问题。方锐心痒痒的不得了却得不到答案,只好悻悻地回去了。而苏沐橙也和楚云秀一起回了房间。

真的没问题么?当然有问题。在苏沐橙看来,房间里的那个人很可能是叶秋。叶秋住在B市,叶修又不愿意参加社交活动,所以身为倒霉弟弟的叶秋很可能被叶修拉过来当替身。证据就是李迅不是国家队的一员,也没有随行,但是房间里的“叶修”却一无所知。

不过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这种事情,连兴欣里面都没有几个人知道,她也只好帮叶修保守秘密啦。

 

送走了漂亮女生,南竹又锁好门,重新翻起行李来。箱子不大,里面有两套休闲服和一套西服,还有一块奖牌和一个奖杯。奖杯的形状和衣服胸前的标志是一样的,上面印着“GLORY”。南竹把奖杯翻了过来,发现在座底印了好多名字。仔细数了数,共有十四个。

叶修、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苏沐橙、张佳乐、李轩、张新杰、孙翔、唐昊、方锐。

哇,这应该就是整个队伍的阵容了。苏沐橙,应该就是被御姐叫做“沐橙”的那个漂亮女生了。至于御姐,苏沐橙之前提到的“秀秀”多半就是她,南竹又看了一遍人名,觉得“秀秀”应该是楚云秀。

除此之外,刚才来找他的那个小帅哥应该是十二号的的孙翔。还有刚才苏沐橙和他说晕机的那位,李迅是吧……好像没有李迅这个名字。可能是李轩吧,他听差了。

顺便叶修在第一位,苏沐橙第八个,楚云秀第七个,正好能和外套上的序号对上号,看来名字也是按照顺序排的。这样就好办多了,以后看衣服上的序号就能把名字叫出来了。

死记硬背把十三个名字全记下来之后,又在房间里搜查了一圈,依然没有找到手机。靠,这家伙以前该不会真的不用手机吧?什么奇葩啊这是?

南竹揉了揉头发,揣上了身份证、房卡和钱包,决定出门找家网吧查查资料。

 

南竹虽然不知道自己的队伍是做什么的,但是听苏沐橙说“领着国家队拿了冠军”,又被那个笑嘻嘻的家伙叫做“叶领队”,那么叶修多少应该也是有点名气的。所以南竹没敢再穿着那套队服,换了一身普通的衣服走了出去。

运气不错,出了酒店的大门没走多远就找到了一家网吧,规模还挺大。南竹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边掏身份证边说道:“两个小时。”

网管是个男的,好像正在用吧台的机子打着什么游戏。南竹之前在大学的时候也是个爱玩游戏的,什么D☆ta、W☆W、L☆L来者不拒统统玩个遍,不是他吹,自己技术也是不错的。不过眼下这个网管玩的游戏,他却是从来没见过。要么就是这个游戏是个小游戏,玩的人不多。要么就是他现在不在原来的世界里面,这个游戏在他的世界里没有。

不过看着这款游戏人物美型、画质精美、技能流畅、特效酷炫的样子,南竹也只能猜测是后者了。

“好的,去E区14号前方直走左转然后上楼……”网管边说着边抬起了头,然后突然张大了嘴,伸手指着南竹,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叶修!叶领队!你是不是叶领队?”

“啊?”南竹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左顾右盼,结果发现网吧好多人都被网管的这一嗓子吸引了注意力。

“叶修?叶修在哪?”

“叶领队?真的假的?”

“卧槽我听说国家队就在旁边的那个酒店里面入住,该不会真的是叶修吧?”

一群人嚷嚷着涌到了门口,南竹哪见过这个阵势,吓得拔腿就跑。

快跑到宾馆的时候,南竹才停下来回头望了望。除了一开始有几个人追了上来以外,倒是没什么人跟着一路跑过来。B市的夏天本来就热,南竹现在更是跑了一身汗,气喘吁吁的坐在了酒店门口的花坛上,扯着T恤用手给自己扇风。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个叶修居然这么有名,连上个网吧都能被人认出来……这个国家队到底是做什么的?

南竹百思不得其解。得,这下子网吧也去不了了,只能回房间了。

没想到就在这时,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卡宴却停在了自己面前。南竹一开始以为是来酒店入住的,没想到司机下了车后,却走到自己面前。

一看见来者的那张脸,南竹立马就惊呆了。

——卧、卧槽,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该不会是叶修正主吧?!

那人看到南竹也很惊讶:“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在房间里呆着?”

南竹忐忑不安地回答道:“出来溜达。”

“上去么?”

“……你要和我一起?”到这个时候,南竹的心情已经基本上平复下来了。以正常人的思路来判断,这个人应该和自己是双胞胎兄弟,就是不知道是哥哥还是弟弟。

结果那人却没好气地说道:“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南竹不明所以地哦了一声,然后这位兄弟气不打一处来地把自己拉上了车,恶狠狠地数落道:“你哦什么哦混蛋哥哥居然又一声不吭地跑了出去,你出门前倒是告诉我一声啊?不告诉我就算了,你倒是自己准备装备啊?你居然又不声不响地偷了我的行李!”

这一顿怒吼听得南竹都呆住了。感情这位叶修原主不是个什么好东西啊?一声不吭离家出走,肯定还不止一次,还偷了弟弟的行李……这也太恶劣了吧?南竹想了想自己的弟弟,觉得这事肯定不会发生在他家身上。

“对、对不起啊……”南竹闷闷地道了歉,然后又马上意识到叶修好像不是这么有礼貌的人,于是很快又理直气壮地补上了一句:“不就是个行李箱么,真是小气。”

这位弟弟在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哼哼了两声:“什么‘不就是个行李箱’,这都不是第一次了,我怎么有你这么一个专门坑弟的哥哥……”

南竹觉得这个话题有点不妙。看来叶修和他弟还有段不得不说的黑历史,以防弟弟突然找他算账,南竹连忙把话题扯开了:“你要载我回家?但是我明天还有活动。”

“那你要回房间?”弟弟把头往酒店的方向扬了扬。

南竹眼珠转了转,突然灵机一动:回家?那家里肯定有电脑吧?“我刚才和队友闹了点不愉快的事情,暂时不方便回去,你还是拉我回家吧。”

“闹起来了?”弟弟愣了一愣,然后皱起眉来:“因为什么事?”

南竹不敢抬眼看他,就随口胡邹道:“就是一言不合,吵了起来,然后我就出来了。”

偷偷地看了弟弟一眼,发现他好像有点不高兴。他抬起右手发动了车,嘴里小声嘟囔了几句:“那群混蛋家伙居然敢欺负我哥,真是不知好歹,等我入了荣耀的股看我不让他们一辈子抢不到材料……”

说的是什么,南竹听得也不太清楚,但是弟弟再把脸转向他的时候却还是在教训他:“你就是活该,肯定是因为你嘴太贱了。你说你都退役了还瞎掺乎什么?老老实实回家不搭理他们不就好了?”

没等南竹回答,弟弟就又说道:“这么晚了,还是别回家了,省的吵醒了爸妈,再说咱家离这也不近。你要是不想回宾馆,今晚就住在我的公寓吧。”

南竹赶紧点头:“听你的听你的。”

弟弟微微一愣,正在挂档的右手顿了一秒钟。

 

弟弟住的公寓虽然被称为单身公寓,但是至少也有两百平,精装修,还是小跃层。南竹在看见他的那辆卡宴之后就隐隐猜测这位肯定很有钱,但是亲眼看见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声:有钱人真好啊!

客房在二楼,房间里有台台式电脑,真是让南竹惊喜万分。弟弟本来还想拉着南竹促膝长谈一番的,结果被南竹三言两语给打发了。回到客房,冲了个澡,南竹就开了机,对着千度的搜索栏调查起来。

先从“荣耀”开始吧!

 

大半个小时过去了,南竹对现在的处境总算有了些了解。

“荣耀”原来是一部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可谓是当下最高端最流行最华丽的网游了,甚至还衍生出了职业竞赛和俱乐部。而前不久,还在瑞士举行了一场荣耀世界邀请赛,共有十六个国家参赛,最后中国队抱得奖杯凯旋归来。

而叶修就是国家队的领队,全权负责战队事务,甚至在总决赛的时候还亲自上过场,一对二直接挑爆对方两位选手。说起叶修,他甚至还专门有个千度百科的词条,上面介绍着叶修的履历,得过的奖项和头衔简直惊呆了南竹,什么“45场连胜单挑之王”,什么“斗神”,什么“荣耀教科书”,什么“荣耀之神”,什么“全联盟最有价值的选手”,感情这位爷以前应该是国内荣耀电子竞技选手中技术最高的一位。

怪不得刚才在网吧居然被人围观。叶修他不是出名到在网吧都会被人围观,而是只有在网吧才会被人围观吧!

他的经历也很坎坷,一开始在一家战队拿了三个冠军,第八个年头的时候离开了,至于为什么离开百科上倒是没说,但是编辑者暗示可能会是因为俱乐部老板把他开除了。然后叶修大神跑到一个小网吧东山再起了,第十赛季又抱回了一个冠军,加上这次国际赛共有五冠在手,还真是独孤求败啊!

在“叶修”的词条里面南竹还发现了一些相关词条,比如说什么韩文清啊黄少天周泽楷什么的。他回忆了一下,把自己刚才死记硬背的十几个名字统统在百科里面搜了一遍,勉勉强强对他的几位队友都有了大致的了解。

顺便一提他重点搜寻了一下有关苏沐橙的资料,发现网上好多人都猜测她和叶修是恋人关系,但是当事人一直未给出任何回应。看的南竹是一阵纠结,苏沐橙到底是不是他的女朋友啊?是的话最好,不是的话……今天那个孙翔好像长得不错,他可要下手了啊?那孙翔今天来找他的时候还有点脸红来着,说不定还真对叶修有点意思呢嘿!

 

调查完一切之后都已经是凌晨了。南竹关了机,打了一个哈欠,整理了一下自己截止到目前所得的所有资料。

有关叶修:

没礼貌,嘲讽,身边俊男美女好像挺多的样子。人缘是个谜。荣耀技术很好,人懒,不愿出席社交场所。有个有钱的双胞胎弟弟。

有关处境:

自己当初对老天爷提出什么要求来着?“我想要出生在一个有钱有势的家里,想要一个能赚很多钱的工作,想要一门很高超的手艺,想要一个很大很牛逼的头衔,想要很多喜欢我崇拜我的人。哦对了我还想要一个弟弟,上辈子我被我弟欺压的那么惨,我得欺负回来才行。”

首先赚很多钱……刚才网上说和叶修同级的拳皇韩文清年薪一千万,叶修肯定赚的不会比他少吧?虽然兴欣好像比较接地气,但是之前应该攒了不少钱吧?算是达成了,就是不知道银行卡密码多少。

然后是高超的手艺和牛逼的头衔,荣耀大神嘛,一流的电子竞技选手,达成√。

还有“很多人喜欢我崇拜我”,叶修粉丝那么多,囊括了两个俱乐部的,现在当上了国家队领队又不再隶属任何一个俱乐部,那粉丝的范围干脆包揽了全国的荣耀玩家,说不定还有外国的玩家,达成√。至于喜欢……还有待考证。

弟弟也已经get,看样子似乎被叶修欺压有些年头了。另,弟弟那么有钱,想必叶家家境应该不差,有钱有势(?)的背景get。

 

总结完毕的男主满意地点点头。总体来说需求全部凑齐了,想想看未来还真是一片光明呢!

叶修是吧?以后你的人生,由我接手了!

 

重生第一天,END。


【03】

第二天早上,南竹被弟弟带去一家精致的餐厅吃了一顿广式早茶,随后就被送回了酒店。离开前弟弟说了晚上庆功宴结束后会来接他,南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虽然那个什么荣耀大神的头衔很牛逼,南竹也很想体验体验被万人敬仰的滋味,但是一旦要求真刀真枪的打上一仗他立马就萎了。严格来说他连荣耀小白都算不上,因为他连张账号卡都没有!所以,还是乖乖和弟弟回家,赶紧和队友切断联系最好。

回了房间,没想到房间里正好站着一个人。南竹定睛一看,原来是苏沐橙。苏沐橙站在落地窗前面,听到身后开门的声音,回头轻声问道:“叶修?”

“嗯?”南竹被她吓了一跳,心想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果然非常亲密,连房卡都给对方了。还好他没在房间里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不然还不得被抓个正着。

“这都快中午了,我来敲了敲门没听到你答应,以为你还没起床,就自己进来了。”苏沐橙微微一笑,伸手拢了拢头发。“你昨天去哪了?”

“去我弟家住了一晚上。”南竹老实地回答道。

“那昨天下午呢?”

“昨天下午?”南竹不由得一怔。“昨天下午不是一直呆在房间睡觉么?后来你还给我送了宵夜来着。”

苏沐橙望着他,似乎在想些什么。片刻之后,她问道:“那你找到晕机药了没?我还没给李迅送过去呢。”

李迅?南竹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头。他确定这次自己没听错,但是国家队里面……没有叫李迅的吧?

南竹有些谨慎地看着苏沐橙,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回道:“都下飞机这么久了,他还晕着呢?”

“等回去Q市的时候,不是还要坐飞机的么?”苏沐橙慢慢地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一会的新闻发布会要求穿队服,别忘了,我先回房间换衣服了。等联盟来接人的时候我再来找你。”

看到南竹面色无常地点点头,苏沐橙就出去了。

 

出了叶修的房间门,还是在昨天拐角的那个地方,苏沐橙停住了脚步,一点点皱起了秀气的眉毛。

昨天方锐和云秀说叶修有点不对劲的时候,她自然也发觉了,所以就去试探了一些有关荣耀的事情,确定了他对荣耀并不了解,是以她猜测此叶修非彼叶修。当时她只以为叶修找了叶秋来当替身,也没太在意。

但是她刚才来找“叶修”的时候,从窗户往下看正好看见叶家兄弟从车上走了下来。一个身着休闲服走进了酒店,一个身着西装把另一位送进酒店后就开车离开了。一开始苏沐橙以为是真的叶修回来了,但是经过试探……这位好像又不是叶修。他没对李迅表示出任何疑惑,甚至不知道虚空的俱乐部其实是在X市。这么一看,他似乎和昨天是同一个人。

但是离开的那位更不会是叶修。她和叶修相识十三年,打从见面起两个人就一直生活在一起,所以她很清楚叶修不会无缘无故身着西装,更不会开车。

那么房间里的,究竟是谁呢?

 

苏沐橙咬了咬下唇,竟有些无措起来。这么多年来叶修一直站在她前面为她遮风挡雨,把她保护的严严实实的,导致有一天叶修自己出了问题,她却突然发现自己身边除了叶修,居然再也找不到一个可以依赖的人。

但也不是毫无办法。苏沐橙定了定心神,朝前走了几步,按响了某个房间的门铃。

好在,叶修身边,却有一大堆值得依赖的人。

 

“苏沐橙?”喻文州拉开了房间门,稍微惊讶了一下:“怎么了?”

苏沐橙抿了抿嘴唇,“我能进来说么?”

喻文州看着苏沐橙眉眼间似乎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焦虑和担忧,很爽快的让苏沐橙进了房间。

喻文州和周泽楷一个房间,苏沐橙进来的时候周泽楷刚刚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看见苏沐橙也是微微一愣,略带疑惑地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苏沐橙,最后乖乖地去冰箱里拿了一瓶果汁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接过了果汁,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却只是拿在手里并没有打开。她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喻文州和周泽楷则坐在各自铺的整整齐齐的床铺上。苏沐橙酝酿了一下语言,才开口道:“喻队长,叶修好像出事了。”

喻文州一愣,表情立马变得紧张起来。周泽楷更甚,直接站起身来试图去找叶修。

“周泽楷等等,”苏沐橙叫住了他,“你先别去找他,我……叶修他……”

“你别紧张,慢慢说。”喻文州很快冷静了下来,对苏沐橙安抚道。他转头递给周泽楷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叶神他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但是掩饰不住脸上担忧的神色。他一言不发,只是紧张地望着苏沐橙。

“我只是觉得,他有些不对劲。”苏沐橙犹豫道。“昨天下午下了飞机,因为今天还有活动的原因,所以大家没有解散,而是一起入住了联盟安排的酒店。当时大家说要一起出去吃一顿久违的中餐,但叶修那个时候有些不舒服,就说要先回房间休息。”

喻文州点点头,“正是因为如此,回来之后大家一起去少天的房间里面玩游戏也没人去找叶修前辈。”

“我和云秀从外面逛街回来后,云秀去找了你们,我给叶修送宵夜,开门的时候他刚刚起床。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发觉叶修好像有点不对劲。”苏沐橙慢慢回忆着,“当时他看到我的眼神有点奇怪,像是……惊艳?和我讲话的态度也不对,很客气,而且他连今天有什么活动都不记得。”

她接着说道:“后来他进了卫生间,呆了很长时间才出来。我当时没想太多,只以为他睡得时间太长,大脑还有点不清醒。没过多久孙翔、方锐和云秀就过来找叶修。”

“国王游戏,”喻文州也跟着回忆起来,“我记得那次是张佳乐前辈抽中了国王,后来孙翔先回来了,方锐过了一会才回来,说你和楚云秀先回房间了。刚回来的时候方锐好像有点心神不宁的,大约是九点多的时候就先离开了。”

苏沐橙点头:“因为当时云秀和方锐都发现叶修有点不对劲。孙翔对叶修讲话的时候,叶修的语气客客气气的,方锐也说,叶修看他的眼神和看陌生人一样。”

停顿了一下,苏沐橙的表情变得有点凝重起来:“叶修他其实有个双胞胎弟弟,虽然联盟里面应该没什么人知道。叶修的弟弟也在B市,而且和叶修的关系很好。云秀和方锐的话提醒了我,也让我确定了不只是我一个人感到叶修很奇怪,所以我的当时猜测是叶修提前离开了,或许是因为有什么事情要做,或许是不想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所以房间里的可能是他的弟弟。”

“于是我回去了试探了那个人一番,发现他果然对荣耀的事情一知半解,连国家队的成员都分不清楚。”

说到这里,苏沐橙突然沉默了下来,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喻文州不知不觉中就皱起了眉毛——虽然他也有些惊讶叶修居然有个双胞胎弟弟,但是此时却完全不是好奇这个的时候——就连一向寡言的周泽楷都忍不住开口问道:“……然后呢?”

“那个人,”苏沐橙摇了摇头。“不是叶修的弟弟。”

“今天叶修的弟弟来了酒店,我亲眼目送他离开了酒店。而留在房间里的‘叶修’,依然对荣耀一无所知。”

 

当一个人不再是令身边的人熟悉的那个人的时候,会有几种可能呢?

一,他失忆了。

二,他不是原先的那个人。

三,他不是原先的那个灵魂。

这事换在叶修身上,第二个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他还有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替身弟弟。不过有了苏沐橙的证词,第二个选项暂且可以排除了。

剩下第一个和第三个选项。但是无论是哪个选项,看起来都很扯淡。归根结底,叶修变得不对劲起来,这件事本来就有点扯淡。要不是苏沐橙向来信誉良好且表情真切,喻文州和周泽楷多半不会相信。

事到如今,苏沐橙已经被被逼到来向别家的战队队长求救,可见确实走投无路,无论这事是不是真的,喻文州和周泽楷都得搀一脚进来。更何况出问题的人是叶修,是他们窗前的那抹白月光胸口上的那颗朱砂痣,就算这件事是苏沐橙联合叶修来整他们,他们也被骗得心甘情愿,毕竟说什么也不能拿喜欢的人的安危来开玩笑。

于是喻文州稳了稳心神,对苏沐橙问道:“这件事情你还告诉了其他人了么?”

苏沐橙摇了摇头。“除了云秀和方锐隐约发现叶修不太对劲以外,还没有其他人知道。”

喻文州点点头:“那好,一会就是新闻发布会了,无论叶修前辈有什么不对劲的都会立马见分晓。”他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下眼神:“你别担心,先交给我们。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一定帮你找出个因果来。”

苏沐橙闻言,虽然心里还在忍不住担心,但也只好迟疑地点点头。

 

另一边,南竹的房间里来了新的来访者。

南竹虽然还是不太敢和这群“队友”们做太多的接触,不过好在经过昨天的一番调查之后,心中多少已经有数了。打开房间门,南竹先把目光锁定在了对方队服的右胸襟处,看清了数字之后才把目光移到来者的脸上。

哦,原来是他。这个人就算不看胸前的数字其实也挺好辨认的。

南竹清了清嗓子:“王杰希?”

虽然双眼的大小确实不太一样,但是也没到夸张的地步,不盯着看的话也不会觉得太不顺眼,毕竟这个世界上还就真没有左右脸完全对称的人,大小眼多了去了。南竹不动声色地打量王杰希一番,觉得他站姿挺拔气质沉稳,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

看起来……像是很顾家的人。

王杰希听到南竹的称呼后,倒是笑了笑:“还真不常听你叫我的名字。”

不叫名字叫什么?南竹心里纳闷着。王队?……杰西?

“有事?”

“张佳乐的衣服开线了,过来向你借一下打火机烧一下线头,免得脱了扣。”

打火机?南竹摇了摇头:“我没有打火机,你打电话向酒店服务总台要一下吧。”

“你没有打火机?”王杰希的语气有些惊奇。

他为什么要有打火机?南竹仔细想了想,哦对了叶修好像抽烟来着。昨天他还从兜里掏出了半包烟,不过他向来不怎么喜欢烟味,就丢在了卫生间的垃圾桶,今天早上好像被清理房间的给收走了。

“过海关的时候你的打火机被没收了,我还以为你一下飞机就会买新的呢。”王杰希说道。“亏你能忍得住烟瘾。”

南竹也不知道叶修的烟瘾有多大,只好含糊地“嗯”了一声。

这一声“嗯”却让王杰希上了心。他看了南竹一眼,说道:“那我去向总台要一个打火机,用完之后干脆给你送过来好了。”

南竹本来不需要打火机的,但是怕王杰希怀疑,也只好答应。“麻烦你了”几个字都到了嘴边,突然想起叶修的性格来,最后只说了一个“哦”。

虽然听起来有点冷淡……但是在国家队集结之前,王杰希和叶修应该是老对手才是,关系应该也好不到哪去吧……?

关上门,南竹有点忐忑不安地想道。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联盟准时派了辆大巴来接国家队的几人。南竹皱着眉头上了车,祈祷着和他们相处的最后半天可别露了馅。

此时,重生后的南竹已和国家队的十三人全部见了面。

 

发现叶修不对劲的有苏沐橙,喻文州,周泽楷,孙翔,方锐,王杰希,楚云秀,共计七人。

剩余六人。

 

重生第二天,上半天END。


【04】

大巴缓缓地向前驶去,南竹坐在汽车的最后一排的角落,把外套上的风帽戴上遮住了小半张脸,倚着车窗假寐。

刚才他早早就到了楼下,第一个上了车然后立即装作睡着了,还把背包扔在隔壁的座位上占位置,是以后来没有人坐在他旁边也没人搭他话。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同时应付这么多人。南竹微微地动了动脑袋,眼睛悄悄地睁开了一条缝,偷偷地打量着自己的队友们。

坐在第一排左边的,编号为二号和五号的两位,应该就是队长喻文州和剑圣黄少天了。喻文州待人温和有礼,言行谦逊,让南竹不禁想起了古风小说里面的谦谦君子。笑容温暖又温柔,让人极容易产生好感。至于他旁边的黄少天,看起来则是朝气四射,用他以前身边那位宅女同事的话来说,就是……什么“健气”来着。百科上说他话多来着,但是此时的黄少天戴着耳机,距离南竹又远,所以也听不大真切。

第一排右边的是三号和十二号,这两位好像是一个俱乐部出身的,分别是现任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和昨天见过的小帅哥孙翔。昨天查百科人物资料的时候,百科上的那位词条编辑者把周泽楷夸得跟朵花似的,什么词好就往他身上安什么,打眼一看比叶修还出风头,南竹还以为他肯定是个狂妄的小子。今天看见真人之后发现对方似乎挺腼腆,倒是那张脸真真的跟百科上说的一样,面如冠玉目如朗星,帅的一塌糊涂。南竹的小心肝忍不住一阵乱跳,比昨天见到苏沐橙的时候跳的还快。

糟糕,自己这是……一见钟情了么?南竹连忙慌乱地移开了视线。

第二排左边是十一号李轩和十四号方锐。说起这个方锐,好像就是昨晚那个来找自己的笑眯眯地家伙。至于李轩,苏沐橙之前三番两次提起过要晕机药的那位,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他。但是李轩面色红润,看起来健康的不得了,所以南竹心里忍不住疑惑起来。

这么想着,他就把目光移到第二排右边的两位大美女身上,身为七号和八号的楚云秀和苏沐橙。苏沐橙向他要了两次晕机药,后来都不了了之了,该不会……是发现了什么端倪吧?

想到这,南竹忍不住皱紧了眉毛。随后他又安慰自己道,灵魂附体什么的毕竟太过玄幻,一般人就算发现周围人有什么不对劲应该也不会想到这一层。自己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稳了稳心神,南竹又把目光转到其他队员身上。第三排左边的是四号王杰希,还有六号肖时钦。王杰希刚才在房间门口见过了,后来又来自己房间送了一次打火机。两个人的交谈很短,南竹看他神色如常,觉得自己应该没露出什么马脚来。肖时钦……肖时钦了解的还真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戴着眼镜的原因,南竹觉得他书卷气很浓,看起来像是个老实人。

第三排右边,坐着的九号张佳乐、十号张新杰。张佳乐的气质有点小忧郁,皮肤还挺白,略长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给南竹的感觉是混豆瓣的文艺青年,不知道一张口会不会再蹦出几句诗词来。张新杰则是神色比较严肃,穿着一丝不苟,南竹猜测他可能是处女座的。刚才听他和别人交谈了几句,发现他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

第四排左边单坐着十三号唐昊,南竹不用他开口,光是看他的坐姿和表情就能猜出这是一个有些狂妄自傲的年轻人。看年纪应该和孙翔差不多大,真是年少轻狂啊!至于第四排右边,和第五排左边,则统统是空着的。南竹自己坐在第五排右边。

趁着大家都在自做自事,不是闭眼听歌就是刷着手机消息,南竹又往角落里缩了缩,偷偷摸摸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来。等一下就是新闻发布会了,他作为冠军队的领队免不了要发言,所以他一大早就起来写了一份发言稿……当然当中有一大半都是从网上抄的。

 

联盟总部到了。南竹不得不一脸蛋疼的“醒过来”了。

“我去老叶,你最近睡得有够多的啊!”下了车,方锐从后面搭上了南竹的肩膀。“昨天下午下了飞机你就一直在睡,昨晚也一直在睡,刚才在车上你还在睡。决赛结束之后你不挺轻松的么?有这么累么?”

南竹作为一名同,对同性之间的触碰还是挺敏感的,于是他不露痕迹的和方锐拉开了距离,打着哈哈道:“可能是晕机了吧。”

“晕机?”方锐的表情变得有点好笑:“你逗我呢?职业联赛的时候平均每个月至少坐两次飞机,我怎么从来没见你晕机过?”

方锐这一嚷嚷,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那厢的喻文州听到了,笑着替男主解围道:“可能是这次坐飞机的时间比较长的原因吧。”

南竹连忙跟着狂点头,看向喻文州的眼神简直充满了感激——多好的人啊,要不怎么说能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呢!

于是方锐耸了耸肩,没再追问下去,反而蹭到了苏沐橙身边,难得神情有些严肃地说道:“叶修果然不对劲。”

苏沐橙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满眼担忧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

“怎么样?前辈,还是不舒服么?”喻文州朝叶修走了过来,黄少天则跟在他的身边喋喋不休道:“我说老叶你这就是平时缺乏锻炼导致的,做个飞机都能晕成这个样子一看就是平时的运动量不够,你看看我就一点事都没有。正好夏休期我看你闲着也没事干脆每天出去跑步吧要不来我家我天天督促你跑步……”

……千度百科诚不欺我,黄少天果然是个话唠。初来乍到的南竹对黄少天的语言摧残根本没有抵抗力,脸色青一块白一块,最后忍不住打断了他:“没事了,刚才睡了一觉好多了。”

“瞎说,你脸色明明还很难看。”黄少天抢在喻文州前面说道。

那是被你吵得头疼。南竹默默在心里说着,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只能干巴巴地笑了几声。

不知道是不是嘴角上扬得太僵硬了,黄少天的表情有点不对,一副奇怪的样子看着南竹。他正要说话,却被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拦下了:“前辈没事就好。要进场,我们走吧。”

南竹点点头,低着头逃一般的先走了过去,结果一不小心撞到了人。他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抬起头来,然后在看清对方的长相之后,自己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

周、周泽楷!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看清路……”南竹慌忙不迭地说道。这个时候他都顾不上以叶修“没礼貌”的性格会不会说出道歉的话,只是觉得自己得给周泽楷留下一个好印象。

结果周泽楷只是呆呆地望着他,并不说话。

“……周泽楷?”南竹见状,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

只见周泽楷慢慢蹙起了眉,看向南竹的眼神既疑惑又锋利:“你不……”

“周泽楷。”喻文州突然叫住了他。“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有什么事结束之后再说吧,别迟到了。”

于是周泽楷抿了抿嘴,一言不发,转身进了会场。南竹本来不识路,这下子正好跟着周泽楷一起进去。他暗暗地呼出了一口气,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放松了下来还是更紧张了。

这周泽楷长得人畜无害的样子,怎么一下子又变得那么锐利!他刚才看到周泽楷的眼神后吓得手心里都是汗,还以为周泽楷识破了他的身份!

不会的,不会的。南竹安抚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说起来这个周泽楷和叶修应该没什么交集才是,两人除了比赛以外应该没有私下里见过面吧?苏沐橙和方锐身为叶修的队友都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头的地方,更何况是周泽楷呢!再说了,第十赛季总决赛,叶修从周泽楷手里抢了冠军,周泽楷也一直被拿来和叶修进行对比,怎么看周泽楷对叶修应该也是强烈的敌对关系吧,就算发现了什么他应该也不会说出去的。

 

再次替南竹解了围,喻文州最后一个入了会场的通道。表面上虽然还是一片云淡风轻,内心里却泛起了阵阵涟漪。

苏沐橙没有骗他。叶修前辈……果然不对劲。

肖时钦、张新杰、李轩、张佳乐、唐昊、孙翔他们最先走了进去,所以也没有注意到后面的对话。方锐在和叶修说过话之后,也和苏沐橙、楚云秀一同走了进去。喻文州不知道叶修有没有注意到,但是他清楚地看见,刚才在转过身背对叶修的那一刹那,方锐换上了疑惑又严肃的表情。他听不清方锐对苏沐橙说了些什么,但是多少也能猜得到。苏沐橙回头看了自己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叶修的讲话方式和言谈举止统统与以前不同,神态间透着诡异。少天肯定发现了。要不是他刚才拦着,以少天的音量,恐怕整个国家队的注意力都会被吸引了过来。周泽楷自然也是知道的。喻文州敢很肯定的说,周泽楷刚才那句没说完的话,全句应该就是“你不是叶修前辈”。身为行动力超群的枪王,周泽楷向来不会拐弯抹角,往往直击弱点,将敌人打的措手不及。

但是现在,还不是最合适的时机。他们对叶修的改变一无所知,所以不能轻举妄动,免得种下祸端。

定了下心神,喻文州把思绪从叶修的身上拉了回来。他向四周看了看,然后却一不小心和王杰希对上了视线。

对方没有说话,但是对着叶修的方向看了一眼,又迅速地把目光转了回来。

“你也发现了?”喻文州该说他一点都不奇怪么?

王杰希自然明白喻文州在问些什么,于是他点了点头,说道:“他从昨天下飞机到现在,一根烟都没抽过。”

“你怎么知道?”

“上午我向他借打火机的时候,他说他没有打火机,也就是说从昨天下了飞机到那个时候,都没有抽过烟。后来我给了他打火机,他应该也没抽过烟。”王杰希说道。“他身上没有烟味。”

这还真是很大的发现呢。喻文州问道:“那你怎么看?”

王杰希神色有些凝重,没有说话。而此时的喻文州也顾不上聆听王杰希的回答了,因为他们已经正式踏进了会场。前面等待他们的,还有上百位记者。

 

————

我叫叶修,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被穿越了。

 

新闻发布会上,正版的叶修就浮在南竹的上空,两人的距离不超过三米——当然三米就是极限了,叶修之前试过了,再远他就离不开了。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叶修自己也是一头雾水。那天下了飞机之后只觉得特别乏,进了酒店之后二话不说就扑到了床上,没想到就是睡个午觉的功夫,自己的身体就易主了。

等他清醒了过来之后,自己已经变成一缕漂浮物悬在空中了。叶修看了看依然躺在床上的身体,又在房间里飞了一圈,感觉哭笑不得。去年联盟在万圣节的时候不是还做过什么cosplay的宣传么?得,这下自己真的变成幽灵了。

就在叶修还在想办法怎么回归肉体的时候,躺在床上的身体就自己动了动。不是叶修胆子小,但是当时真的被吓了一大跳。然后他就看见自己的身体坐了起来,看起来好像有个别的灵魂在他身体里操作着身子。那人先是愣了一会,然后伸出双手在眼前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阵子。这是在确认是不是自己的身体么?

紧接着沐橙就来了。

沐橙一开始没发现什么异样,叶修在她的面前晃了好几圈,她也没发现。自己身体里的那位也没发现……叶修也不知道那位叫什么,为了省事,干脆给了他一个称号就叫小明。

小明看沐橙的眼神明显不对劲。不对,眼神很对劲但是人不对劲。从小到大用这种眼神看苏沐橙的人,叶修见过多了去了,但是这眼神换在自己身上就不太对头了。叶修注意到沐橙的表情有些许不自然,可能已经发现了什么端倪。

后来小明就冲进了卫生间。叶修一开始没打算跟进去的,但是那货过了好久都没出来,叶修也就只好进去瞅了两眼。原来小明正在研究他的护照和衣服,时不时还对镜子里的身体露出满意的表情。

……看到这种表情出现在自己脸上的感觉还真是诡异啊。叶修有些无语,很快又飘了出去。

没过多久,方锐他们就来敲门了。小明说话的风格和自己明显不相同,那几个人很快就怀疑了起来。后来他们离开了,叶修本想跟过去,但是距离超过了三米,他只能呆在走廊的中段。幸好,还能勉强听到三人对话的声音。

啊,果然发现了不对劲吧。

叶修这个人的适应能力极强,再加上还有点没心没肺的,在这种状态下倒是并不着急,抱着优哉游哉看热闹的心理倒也挺乐呵。正好,他也想瞧瞧大家的反应。

 

有多少人会发觉叶修的身体已经易主了呢?

有多少人肯相信叶修的身体已经易主了呢?

 

沐橙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不过这丫头可能是把小明当成了他弟。方锐、孙翔、楚云秀紧接其后,不过孙翔好像根本没往心上去。正常正常,孙翔要是一直惦记着才会让叶修觉得奇怪。

后来小明就出门了,出门前把兜里的半包烟扔进了卫生间的垃圾桶内,看的叶修有点心疼。

再后来他就被叶秋接回家了。叶修看着小明忙忙乎乎大半个晚上在搜查有关自己和国家队的资料,心里不禁有了些猜测。

这小子,除了和熟人对话的时候有些紧张以外,平时看起来倒是泰然自若的,仿佛对穿越的这件事情一点都不惊讶。况且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对身边人坦白真是身份寻求帮助吧?毕竟两个人的言行举止相差太多,早晚会被人瞧出差异来,这家伙倒是很用心的在查资料,努力的去扮演一个“叶修”。

难不成是有目的的穿越?叶修望着千度百科上有关自己的词条,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叶秋的公寓呢,先出去瞅瞅。

 

第二天回到酒店,一推开门就发现沐橙站在窗边。叶修对苏沐橙完全不避讳,再加上沐橙自己也有分寸,从来不会引起什么尴尬事,所以这么多年叶修房间里的房卡一直都会给沐橙一张备用。他飘到了沐橙身边,顺着她的视线往下看,正好看见开车离去的叶秋。

好像要露馅了?

沐橙的脸色有点不太好,有点焦急又有点无措。叶修看的心里有些复杂,忍不住伸手去摸摸她的头。尽管她什么也感觉不到,而叶修的手很快也从头发里面穿了过去。

他很少见到沐橙露出这样的表情。沐橙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柔弱乖巧,她的心里其实比谁都坚强。上次看见这样的苏沐橙,还是他离开嘉世的时候。

叶修摸了摸裤兜,突然有点想抽烟了。

 

后来沐橙进了一个房间,叶修不知道是谁的,距离太远他跟不过去,只好先回了房间。不久,王杰希来了,他和小明交谈了一番,叶修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也看出了端倪。再说了,这都是几个小时没抽过烟了,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做出这种事来。

不过小明那家伙不了解王杰希,倒是什么都没怀疑。叶修看着他在收拾背包,有些啼笑皆非。

假扮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叶修摇了摇头,少年你太甜了。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

下了大巴之后,叶修发觉这四个人也肯定看出了小明的问题。这也不能说小明假扮的不好……换了一个人多半是没问题,但问题是被穿的是自己,叶修摸了摸自己鼻子。他得承认,他讲话的方式是比较特殊。

比如说面对苏沐橙他很少说谢谢,两个人这么熟,说谢谢反而显得生分;比如说孙翔来找他,多少他也会调侃两句;比如说他很少叫王杰希的全名,有的时候会叫他“王大眼儿”,开玩笑的时候会叫他“杰希大神”;比如面对黄少天的噪音干扰,他一般都会反击回去,至少也要捂住耳朵或者干脆让他闭嘴;比如他没当面叫过小周全名,说话的时候更不会用惊慌的语气……等。

最重要的是,小明为了不让大家起疑,说话的时候一般会控制字数,怕一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所以一般都是回答单字,比如“哦”,“啊”,“嗯”之类的,或者干脆笑笑点点头摇摇头。但是他不知道这样,更容易让大家产生疑惑。

叶修不由得给小明点了根蜡。

下次穿越,还是投个好人家吧。

 

新闻发布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主要是由喻文州在发言,偶尔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李轩等人会进行补充。黄少天?没有记者那么想不开会去问他。至于周泽楷和小明那几乎就是全程干坐着,根本没说上几句话。偶尔针对性的一对一提问,小明的回答也都是模棱两可,官方范十足,回答了跟没回答一样,但是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但是这么模糊的回答已经让底下某些常年采访叶修的老记者们感激涕零了。而正牌叶修就大大咧咧的坐在国家队前面的桌子上,纳闷地思考着……他觉得当初他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很配合啊?回答的态度也很诚恳。给出的回答怎么也要比小明靠谱的多了吧?啧啧,真不知道这群记者心里都是怎么想的。

有的时候记者也会问一些很为难小明的问题,比如说具体有关战术安排和技巧方面的提问。这种时候喻文州通常会帮助小明回答,所以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下来,也没出现什么大问题。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也就是小明每次遇见荣耀方面的提问就会语塞,让国家队的剩余几人多少都疑惑了起来。

 

肖时钦,张佳乐,张新杰,李轩,唐昊。

人物齐了。

 

重生第二日,截止到下午四点。发现叶修不对劲的,共计十三人。

揭谜,开始。

 

重生第二天,新闻发布会END。


【05】

正襟危坐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又被联盟主席拉着闲扯了那么久,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南竹身上的肌肉全都僵硬了起来,还好应该没露出什么马脚……吧?

这么长时间的一场发布会下来,对国家队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煎熬,难度简直堪比让他们再去打一场国际总决赛。于是等到退场之后,几乎全都歪在了幕后的休息室里,差点就翻白眼了。

南竹因为想去洗手间,就暂时离开了一会。结果他这一走,整个休息室的气氛瞬间就发生了变化。

“‘抱歉我要先去一下洗手间’,我靠这种话像是从老叶嘴里说出来的么?”张佳乐望着南竹离去的方向,一脸狐疑。“我说他今天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怎么看着那么别扭?”

“他从昨天起就不正常了。”楚云秀说道。

“怎么不正常了?”

于是楚云秀和方锐把昨天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苏沐橙你不是一直和他在一起么?他这是怎么了,睡得大脑不清醒了还是生病了啊?简直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还有他在台上说话的那个语气,真是差点吓死本剑圣了。还有还有他那个笑容,笑得也太假了吧他什么时候这么笑过啊?”黄少天倒豆子似的一股脑说了出来。

“我不知道。”苏沐橙回答地很干脆。看见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她的身上,干脆直接坦白:“我怀疑那不是叶修。”

“言谈举止和以前都大不相同,连以前的喜好和习惯都发生了改变。我也觉得,那应该不是叶修。”王杰希沉着道。

“难道是被人假扮了?”方锐苦苦思索着。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我觉得,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变化。”

言外之意,就是身子还是本人,但是内在发生了改变?在场的各位顺着苏沐橙的思路想下去,顿时都一惊。

“卧槽,老叶难道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附身了?”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理论上来说,你的猜测并不成立。”

“不然还能怎么解释?”楚云秀说。

唐昊疑惑道:“难道是失忆?”

“不像。”王杰希否认道。“我看他双眼清明,谈吐自如,对身边的事务并不陌生,最多也就是不了解荣耀罢了。如果是失忆,应该不会是这个样子。假设他真的忘了荣耀,那因为荣耀而相识的我们也应该被忘掉才是。”

“你真的会看面相啊?”孙翔语气惊讶万分,不过完全没找到重点。

众人集体沉默了几秒。

然后方锐重新接上了话题:“他昨天看我的眼神是挺陌生的。”

肖时钦推断道:“我觉得他确实不认识我们,但是却是一副装作认识我们的样子。”

李轩顺着他的话接着说下去:“也就是说,他是在刻意的扮演叶修。”

刻意的扮演叶修?行了,结论出来了,那这货确实不是叶修。

“也就是说,虽然被附身这一点听起来很不靠谱,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可能是最贴近事实的一个猜测了。”喻文州苦笑了一声。

众人又沉默了一会。半晌,楚云秀问道:“那接下来怎么做?”

张新杰皱了皱眉,说道:“首先要证实这个人确实不是叶修。”

“这个好办!接下来还有庆功会呢,分分钟就能套出话来!一人问一句都能问晕他!”黄少天立马给出了回答。“可惜这里没有电脑我们又不适合去网吧,不然找他PK几场分分钟就能试出身份来!”

王杰希点头道:“但是注意不能轻举妄动。我们对这个人丝毫不了解,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伺机而动,不要打草惊蛇。”

周泽楷难得的发了言:“不能……伤害到前辈。”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知道真正的叶修去了哪。”苏沐橙的表情特别认真。楚云秀理解她的心情,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以示安慰。

“那……”

肖时钦的话还没说完,走廊的那一端就传来了脚步声。一群人很有默契地闭上了嘴。

 

南竹推开休息室门的时候,里面安静的鸦雀无声,所以显得他整个人特别突兀。于是他略带尴尬地笑了笑。本来想问问接下来该怎么办,结果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个……联盟已经在酒楼订好了庆功宴,我们这就去吧!”李轩清了清嗓,打破了沉默。

 

庆功宴是自助式的,到场的除了国家队的队员以外,也有不少记者,还有联盟的工作人员、随队人员、赞助商以及国家电竞总局的人。人来了不少,大家应付的很累。

南竹更累。他本来想随便拿点吃的躲到角落里去,没想到中途时不时被人抓住问上几个问题。最痛苦的是,不管问题是谁问的,他都完全没有思路,只能打着哈哈应付过去。

好不容易又熬过了两个小时,等那些人差不多都退光了,南竹本来以为这就结束了可以回家了,结果没想到苏沐橙走过去把大门一关,笑眯眯地说道:“等到九月份新赛季开始,大家又都是敌人了,难得再凑到一起,今晚就玩个尽兴好了!”

“也是也是,说起来我们好像也没怎么庆祝过呢!来来来大家干了这杯!”身为兴欣的副队长方锐,自然是要站出来支持自家队长的。

不过确实没人反对,南竹也就不好说出想要回去的这种话,僵硬的拿起了一杯酒精含量超低的果酒和众人一干而尽。

“光坐着多没意思,玩个游戏吧!”楚云秀提议道。

“玩什么?”

“昨天的国王游戏被老叶给逃了,今天就玩真心话大冒险好了!”张佳乐说道。

于是只见王杰希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副扑克。“A,2,3,4,5,6,7,8,9,10,J,Q,K分别对应了我们13个人,方锐负责出题不参加。其余人每人有次抽牌的机会,抽中的那个人选择接受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大冒险是这么玩的么?南竹有些不解。“不是应该猜拳么?或者是每个人都抽一次既定的题目?”

“就是这么玩的啊!”

“对啊对啊”

“叶神你忘了啊?”

南竹哪敢说自己忘了,连忙一拍脑袋,说自己和别的游戏搞混了。

 

第一个抽牌的是张新杰,手中的牌赫然是一张A。于是大家就把目光放在了南竹身上。

……靠,怎么这么倒霉……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身边的肖时钦问。

真心话还是算了吧。南竹叹了口气,“大冒险吧。”

于是方锐的眼珠子转了转,从兜里掏出了手机给南竹。“那就给老板娘打个电话吧,跟她说声晚安好了。”说完还得意洋洋地望着南竹,“这么轻松的大冒险,看我对叶领队多好!”

众人发出了嘘声。方锐只当赞美给收下了。

南竹接过手机,头上直冒冷汗,看方锐这架势是要自己拨电话啊,但是他哪知道“老板娘”叫什么啊?当初似乎隐约在百科上见过,但是他以为自己不会和那个人扯上关系,就完全没往心里去。

于是南竹装模作样地在手机上输入了一串号码,假装自己在打电话,实际根本就没拨通。心里默数了几秒之后,匆匆忙忙地说了一声“喂老板娘么?我是叶修,晚安哈”就“挂了”电话。

惩罚结束。南竹把手机递回去,还好方锐也没查看通话记录,算是让他松了一口气。

他没看见,坐在他左右两边的肖时钦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下眼神。

 

接下来中枪的是孙翔,然后是李轩、张新杰。第五轮又是南竹,南竹只好硬着头皮说道:“大冒险吧。”

没想到方锐又掏出了手机,塞进了南竹手里:“来来给韩大队长打个电话,然后把第十赛季季后赛时,你在擂台赛里面打败他的那个技能读给他听。”

“这也太简单了吧!”有人不满意道。

“对,而且还要宣读当时的那个技能,简直就是拉仇恨。给叶神点蜡。”

“话说给老韩打电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来就是真正的大冒险……”

“总比我那个好吧!”孙翔含糊不清地说道。就在刚才他被灌下了半瓶的啤酒,舌头都有点大了。

“叶领队又不怕韩队,方锐你这家伙可不能徇私枉法啊!”

大家都开着玩笑,表面上一片嘻嘻哈哈的,但是玩笑话底下却另有含义。偶尔又几个人撞上了视线,眼神里包含的意思,不用说出来也都明白了

“边去,你能和我们叶领队比么!”

但是南竹不明白。他真以为方锐是在帮他,特意给他挑了一个简单的任务。毕竟打个电话而已,还真不算难……但是放到他这可就不一般了啊!还有那个什么技能,他哪知道那是个什么鬼。

南竹这下算是知道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滋味了。

没办法,故技重施。南竹再次艰难地按下了一组号码,假装接听着。等了大约十秒之后,佯装无奈地把手机放下。“他不接电话。”

“那就没办法了。”张新杰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上面赫然是韩文清刚刚发给他的短信。

『队长,在么?』

『怎么了。』

『刚才方锐给你打过电话么?』

『没有。』

 

接下来中招的是喻文州、楚云秀、黄少天,接着还是南竹。

“大、大冒险。”

于是方锐再次掏出了手机。

“等等,怎么又要打电话啊?”南竹一脸受惊了的表情。“能不能换一个啊?”

“行,”方锐答得特别爽快。“那用你自己的手机打吧!打给通讯录上第十二个号码,然后给他讲个冷笑话。”

手机?他从穿越后还没见过叶修的手机。所以南竹皱了皱眉:“我没有手机。”

“忘在家里了?”王杰希笑了笑。

南竹连忙就顺着台阶下来了。“走的太匆忙,忘拿了。”

不知道谁“哦?”了一声,这局算是暂过。

 

轮到南竹自己抽牌了。

……妈的,又是自己。

他忍不住一阵呲牙咧嘴的,想不透今天的自己怎么这么倒霉。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肖时钦不厌其烦地问道。

“真心话吧。”再这么玩下去,自己非得短命。

“这局我来问问题吧。”喻文州转过头直视着南竹的眼睛,脸上温润的笑容瞬间被抹去。只听他冷声问道:“你到底是谁?”

 

完了。

 

南竹觉得自己的脑袋里“轰”的一声仿佛爆炸了一般,再向四周的人看去,刚才还笑容满面的队友们现在无一不敛起了笑容,或面无表情或探究或冰冷地望着他。

“喻文州你在说什么啊……”南竹咽了咽口水,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是叶修啊。”

“就你?得了吧。”黄少天嗤之以鼻。“你自己照照镜子,我这辈子就没见过叶修的脸上出现过这么慌张的表情。你根本就配不上‘叶修’这个名字。”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取代得了谁,更何况是去扮演一个你丝毫不了解的人。”张新杰收起了手机。“你根本就没给韩队长打电话,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季后赛的时候自己用了什么技能。”

“也没给老板娘打电话,因为你连老板娘叫什么都不知道。”方锐把通话记录在南竹的面前一晃而过。

“还有,叶修从来不用手机,因为叶修根本就没有手机。”王杰希冷静地说道。“我不管你是谁,也不关心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只想知道叶修现在在哪?”

“我……”南竹一阵口干舌燥,失了阵脚。“我……”

“你还是坦白了吧,你的漏洞太多了。”苏沐橙摇了摇头。“你是昨天下午才出现的吧?从那之后,和你接触过的每个人都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从一开始,你就失败了,所以你根本没有立场再继续装下去。”

南竹张了张嘴,逃避似的躲开了苏沐橙的注视,却正好和他身边的周泽楷对上了目光。

“你不是前辈。”周泽楷一字一句说道,语气冷到能把南竹冻成冰渣。

这一句话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南竹一下子泄了气,认命地承认道:“好吧,我承认,我不是叶修。我叫南竹。我之前……”

“这种小事赶紧跳过吧,赶紧说重点。”孙翔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叶修那家伙现在在哪?”

你个缺心眼的,我这不是正要讲嘛!南竹弱弱地在心里反抗着,然后深深的舒了一口气。一旦决定坦白,他的情绪倒是变得冷静了下来:“我之前自杀了,然后老天爷给我一个重生的机会。再睁眼,我就变成叶修了。至于叶修去哪了,我不知道。”

此话一出,气氛当场就凝固了。

“没撒谎?”张佳乐皱了皱眉头,快速地看了南竹一眼,紧接着又把视线移到他身边的肖时钦和喻文州身上,想向两位战术大师寻求意见。

“没有没有,我敢发誓。”南竹伸出了三根手指头,立马保证道。

“……艹,这种唯唯诺诺的表情出现在叶修脸上真看不顺眼。”唐昊说罢就转过了头。

“叶修的气场哪是这种会自杀的人能hold住的。”楚云秀摆了摆手,也是一脸的心累。“南竹是吧,老天爷还跟你说了什么?”

南竹叹了口气,“他说我要是暴露身份了,就得去地狱当一百年的阴差。”

这句话让很多人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这不就是说南竹的身份一暴露,叶修就能回来了么?但是还有一部分人很理性,丝毫不为所动。他们互相交换了视线,都读懂了对方眼睛里的担忧。

“是你立马就去当阴差,还是等你第二次死去之后?”肖时钦皱着眉问道。

“这……我也不知道……”南竹有些难堪的避开了大家追究的眼神。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这群人都是一副要是叶修不能马上回来就直接捅死他试试的表情。这一避开,却正好看到了不远处坐在长餐桌上的某人。

“叶秋……啊不,叶修……?”南竹从椅子上唰地站了起来,呆呆地指着不远处的那个身影。

众人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正好就看见了一个半透明的身影,正百般聊赖地坐在一张长餐桌上,兴趣缺缺地阅读着一篇翻开的杂志报道。

听到南竹的声音,那个身影有些惊讶地转过了头:“你看的见我?”

“叶修!”苏沐橙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有些哽咽地朝他扑了过去。叶修堪堪地接住了她,然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能碰到苏沐橙了?

“叶修你没事吧?”

“我没事。”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让你担心了。”

话罢,又对那面还处于震惊的所有人说道:“让你们担心了。”

“我靠,谁担心你了!”

这是一句合声。来自于唐昊、张佳乐、孙翔、黄少天四个人。四个人不经大脑脱口而出之后才发现和其他人说了同样地话,不禁脸色有点难看的扭过了头。

叶修难得没有戳穿他们,也没有说任何煞风景的垃圾话。他笑了笑,低声说道:“这二十多个小时内,我一直跟在小……南竹身边,包括你们刚才的讨论我也听见了。老实说,我挺感动的。昨天下午我一醒过来,发现身体就被占了。这种事情太玄幻了,要不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怕是这辈子都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重新回到身体里,当时我就想,糟糕了,我可能以后都要保持这种状态了。”

“一个人变得再怎么奇怪,也很少会有人会怀疑是灵魂出了问题。我以为你们就算真的发现‘我’发生了变化,也不会放在心上。我没想到,你们却真的有办法让我回来。哪怕那个答案再扯淡,你们也愿意相信,愿意为我一试。”

叶修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干净而又舒逸的笑容。“谢谢。”

 

喻文州走了过去,在叶修逐渐实体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既然与你相关,我自然要一试。”

王杰希走了过去,在叶修的头上落下一吻:“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张新杰走了过去,在叶修的左手背上落下一吻:“虽然答案却是不符合常理,但是我不能拿你的安危开玩笑。”

黄少天冲了过去,抱住了叶修的腰。“靠,居然不相信我能把你带回来,小心明天竞技场我虐哭你!”

肖时钦走了过去,在叶修的右手背上落下一吻:“叶神,欢迎回来。”

方锐跟在后面,毫不客气的扯开了黄少天,然后在叶修的脸颊上很大声的香了一个:“嘿,有什么奖励没有?”

张佳乐不甘心地凑过来,拿了张纸巾蹭了蹭方锐刚才亲过的地方,一脸嫌弃地对方锐说道:“要什么奖励要奖励!人都回来了你还不满足!”

周泽楷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走到了叶修的身后,从后面环住了他,把脸紧紧地贴在叶修的后颈上,闷闷地叫了一声“前辈。”

“怎么了,小周?”

听到了熟悉的称呼,枪王满足地闭上了眼睛。“想你了。”

“嗯,我回来了。”

 

——END——

 

后记。

随着这面的叶修实体化越来越甚,那面南竹的身影也变得越来越透明。他囧囧有神地望着餐桌这面发生的这一幕幕,最后哀叹一声:“我靠,这我还有什么可装的,不早晚会被发现么!当初哪位告诉我你们都是敌对关系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我现在算明白了那句‘想要很多人喜欢我’给我带来了啥。”

临南竹消失前,叶修有些疑惑地问道:“为什么你会穿到我身上?”

南竹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悲愤:“我上辈子过得太惨了,几乎事事不顺心,导致后来不得已自杀,所以就对老天爷说到,要是我‘出生在一个有钱有势的家里,有一个能赚很多钱的工作,一门很高超的手艺,一个很大很牛逼的头衔,还有很多喜欢我崇拜我的人’,我的人生肯定会变得不一样。他答应了再给我一次机会,然后再醒来,我就成了你。”

“没看出来啊,哥原来还是人生赢家。”叶修仔细想了想,居然也是一脸惊讶的表情。

南竹:“……”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不过这些都是凭着我自身的努力得到的,我并不觉得受之有愧。”叶修对着南竹微笑道。“如果你还有来生,就加油吧!”

南竹微微一愣,最终消散开来。

 

虽然这次的旅程很短,但是好像也学到点了东西。如果来生还能记着这些就好了。

南竹笑了笑,闭上了眼。

 

——真·END——


南竹=男主,懒得起名字如我,简单又好记。如果南竹的弟弟有戏份,那他一定叫南佩。


评论(52)
热度(197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