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之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全息网游的打开方法

#脑洞#


全息游戏设定:人生游戏+魔幻大陆+荣耀的结合体。

职业:六大职业系不变。

种族:人族(普通人,贵族,皇族,官员,魔法师,宗教人士),龙,精灵,矮人,亡灵,兽人(猫啊狐啊狗啊鱼啊……)。

身份:随机。


以下只是一些脑洞小片段。

荣耀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息网游,命名为荣耀大陆,现邀各站队的荣耀职业选手们进行内测。游戏背景设定为魔法大陆,种族分为人族,龙族,精灵族,矮人族,亡灵族和兽人族。

职业则不变,依然是六大职业系二十四个职业,进入全息网游的职业选手们的职业也和荣耀中的职业相同。为了凸显荣耀公司对选手们的照顾,甚至把每个人的武器都复制了一份放进他们的背包里面。

此游戏最大的特点,除了是全息感官体验以外,每个人的身份也并不相同。出生地点完全随意,所以就出现了有人是龙族侍从,有人是百年亡灵,有人是矮人铁匠帮手,甚至有人是人族王子的设定。正因为如此,此游戏也没有所谓地新手村和主线任务,但是会根据和周围不同的人对话产生无数的小任务,或者是连环任务。通过不同的任务可以获得物品、食物、材料、金钱、经验以及声望。根据声望的高低,玩家的身份可能会发生改变。

简单来说,就像是一场人生游戏。

当然还有野怪、副本和野图boss。在这点的设定上,荣耀大陆和荣耀游戏的设定完全相同。通过完成这些任务,可获得经验、装备、材料、金钱和武器。

简单来说,就像是一场人生游戏和荣耀游戏的结合版。

眼下,荣耀公司邀请了选手们进行内测,为了打响荣耀大陆的名声,还放出了新的噱头:职业选手们的新身份,由玩家们来定夺!并且在荣耀论坛上放出了帖子,会对所有玩家们的回答进行统计和考虑,最终投票最多的一个身份将被采用。

 

蓝河在给自家战队安上了好多牛逼哄哄的身份后,眼珠一转,把目光投在了“君莫笑”三个字上面。

这家伙……蓝河撇了撇嘴。当初抢了他们蓝溪阁多少材料啊?荣耀大陆里有强盗这个身份么?干脆让他们兴欣战队转职兴欣山寨好了!

“你这样想可不行。”春易老连忙阻止了他。“给他们安上强盗的身份,岂不是给了他们光明正大的抢劫机会?”

蓝河转念一想,哦,倒也是。“那怎么办?”

春易老二话不说,打开了荣耀公会会长的聊天群:“这次的身份投票活动,大家给兴欣投成穷人吧。”

春易老:“算是给自家战队们尽一份力,省的兴欣又开始到处抢劫搜刮。我建议设定身份是人族穷人,穷到他们就算是想对其他人做些什么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地步。”

轮回公会会长三界六道第一个举手赞成。说起来夺冠之仇还没报呢,别以为打完国际邀请赛回来之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就算叶修带领了国家队拿了冠军也不行。

“这样会不会有些太过分了。”烟雨苍苍假惺惺地说道。

游峰电提醒道:“过分?你看看你家仓库里材料的存量,然后再回来和我们讨论。”

一分钟后,烟雨苍苍:“……擦!穷人太便宜他们了!得让兴欣去给我们楚队长擦鞋才行!”

天南星很谨慎:“但是我们不能直接就让他们当穷人,我们战队的身份都是非富即贵,兴欣的身份要是太过分,荣耀那面不会受理的。”

花开堪折嘿嘿一笑:“那我们只也给他安排一个‘贵族’身份呗。家道败落的城主好了,这样的话,就算他有了点闲钱,也得拿出来养活全城的人。”

会长大大们满意地点了点头,彼此会心一笑。

 

于是一周后,当叶修戴上游戏头盔从荣耀大陆里面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挂着“兴欣城”三个大字的城墙。

说是城墙其实太抬举它了,其实就是土和沙子的混合物,呈不规则形状,还没有叶修的胸口高,一米之外还有个巨大地豁口。顺便一提,“兴欣城”三个字还是手写的,叶修极度怀疑那是苏沐橙用画图软件做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大次成”。

叶修叹了一口气,倚在城墙上准备查看一下个人资料。然后下一秒,被他碰到的城墙就塌了。

“……”

————

 

 “村长……啊不城主,”安文逸一脸沉痛地对叶修说道。“我们的储备粮食基本上已经见底了,就剩下黑面包还能吃了。”

苏沐橙侧头看向安文逸,又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

“就剩下黑面包还能吃了”,安管家你确定么?黑面包什么时候能吃过?苏沐橙叹了口气,从桌上抓起了一块黑面包,随手一扔砸中了窗外正在掏鸟窝的包子。

【包子入侵生命值-2】

……看,黑面包这玩意都能当武器用。比石头的攻击力都高。

心塞。

“谁扔我?”包子摸了摸后脑勺肿起的包,一脸迷茫地看向了窗内。

“又掏鸟窝呢?”叶修把注意力移了过去。“包子,说了多少次,鸟蛋是不可破坏物品,你掏了也没有用。”

“老大!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从鸟嘴里夺下来点什么东西吃……”

众人刹那间都沉默了。良久,魏琛走到窗边,一脸严肃地对包子叮嘱道:“真找到了的话,记得给老夫捎一口。”

 

————

 

“连黑面包都不能吃了?”叶修一愣,“发生了什么?”

“长霉了。”唐柔皱了皱眉头,捏起了黑面包的一角仔细端详着。

叶修环视了周围一圈,沉默了半晌才说道:“为什么会发霉?”

众人面面相觑。老半天,罗辑向前迈了一步,迟疑道:“会发霉,是因为微生物在适宜的温度和环境下就会生长繁殖,分解食物中的营养素,以满足自身需要。这时食物中的蛋白质就被破坏了——”

“停!”叶修连忙阻止了他。他扶了扶额,叹了口气:“我是想问为什么之前没有好好保存我们的最后一批粮食?”

“老大,说不定还是可以吃的!虽然发霉之后可能会很难吃,但是它本来就很难吃啊!”包子蹲在地上,拿着根木棍捅了捅黑面包,然后跃跃欲试地塞了一块到自己的嘴里。

【包子入侵生命值-30】

【包子入侵已中毒,现陷入昏迷。】

叶修上前两步,踢了踢包子,确定他确实陷入昏迷后,转身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小安,靠你了。”

结果安文逸踌躇了片刻,有些为难地说道:“村……城主,我只管外伤,不管内伤的。包子他中了毒,是需要解药来解的。”

“我姓叶,不姓村,你可以叫我叶城主。”叶修耐心地纠正道。“那解药能做出来不?”

“能是能,但是需要药材才行。”安文逸也跟着叹了口气。“然后我们又没钱买药材。”

“……那还是让他接着昏迷吧。”叶修点点头,拍了拍裤子,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了。“反正包子那么能吃,昏迷了还能省口饭钱。”

此话一出,众人都心安理得地离开了仓库。

 

————

乔一帆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把左轮手枪,放到了餐桌上。

众人不明所以地看向乔一帆。魏琛多瞅了手枪几眼,觉得有些眼熟。苏沐橙和叶修交换了一下眼神,从彼此的眼睛里看见了讶异。

“这是什么?”安文逸问道。

“左轮手枪。”方锐得意洋洋地给大家科普:“一种属手枪类的小型枪械。其转轮一般有5到6个弹巢,亦有高达10个弹巢,子弹安装在弹巢中,可以逐发射击……”

你快闭嘴吧。大家用同样的眼神对方锐表达道。

“是、是我从外面找到的……”乔一帆打断了方锐的解说。“我接了一个小任务,这是任务奖励。”

叶修拿起了手枪,放在手心上仔细端详着:“这不是普通的左轮手枪。这是一把银武,叫做慕秋。”

“你怎么知道?”大家纷纷表示不解。

“这手枪以前是我哥的。”苏沐橙补充道,然后看了魏琛几眼,怀念地说道:“你应该知道,这把手枪的好多材料都是从你和你们蓝溪阁手下抢出来的。那时候你老是埋伏我哥的上线点,埋伏了三个月呢。”

魏琛恍然大悟点点头,一边微笑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道:“怪不得我一见到它就产生了一股子恨意。”

“那这把左轮就是苏沐秋的咯?慕秋,沐秋,名字真像啊,该不会是特意申请的吧?”方锐摸着下巴说道。

叶修呵呵了两声:“不是特意的,这把左轮就叫慕秋。话说苏沐秋他其实是双枪来着,慕秋只是其中一把。”

魏琛皱了皱眉头,狐疑道:“不对啊,没见过他拿双枪啊?”

苏沐橙一拍手,笑眯眯地说道:“因为他的另一把左轮叫做思春。”

众人:“……”

叶修:“然后他在看见名字的一刹那就把那把左轮给拆了。”

众人:“……”

“那这把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罗辑轻咳一声,把话题拉了回来。

对呀,为什么呢?众人皆埋头思考,只有方锐,一脸严肃又正气凛然地对叶修说道:“村长,此事必有蹊跷。”

叶修戳了戳方锐的脑袋:“不要叫我村长,要叫我城主大人。”

 

————

 

兴欣城终于连最后一块面包都没有了。全城的人都蹲在墙头唉声叹气。

“你说NPC没东西吃会饿死么?”叶修环视了墙头一圈,问道。

“不会……吧?”唐柔迟疑地回答道。

叶修把嘴角叼着的狗尾巴草拿了出来,往周围一指:“那他们为什么跟着我们一起蹲着?”

“我们也饿不死啊?”苏沐橙想了想,然后灵光一闪:“可能是想上来趁机把我们推下去,这样我们摔死了之后他们就有肉吃了呢!”

蹲在苏沐橙旁边的莫凡望了身后将近四五百人的城民们一眼,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老大,我们接下来怎么做啊?”包子兴致勃勃地嚷嚷道。“老大今天什么时候开饭啊?”

叶修又看了周围黑压压的、嗷嗷待哺(?)的城民们一眼,说道:“没办法,原本我不想走到这一步的。事到如今,我们也只好打劫了!”

“打劫?”众人齐声问道。

“进入这游戏的总共三十多个战队,总不会都跟我们一样穷吧?”叶修问道。

安文逸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事实上,只有我们的设定是穷人。其他人最次也是有每顿三块肉的生活保障的。”

肉……他都一个月没吃到肉了。方锐摸了摸肚子,暗搓搓地寻思着什么时候跑回呼啸一趟认个亲戚。

“NPC不能抢劫,哪家战队离我们最近?”

安文逸把本子往后翻了几页:“越云离我们最近,但是貌似没什么可抢的。再就是蓝雨了,和我们一个国家,非常富裕。”

“蓝雨?什么种族?”叶修问道。

“普通人族。”安文逸回答道。

“居然不是矮人?”叶修一脸怀疑。

众人:“……”

乔一帆有些忐忑,不由得迟疑道:“打劫……不好吧……”

“我咋记得蓝雨和我们中间间隔着好几个城呢?太远了,懒得去。”魏琛咂了咂嘴,兴趣索然的样子。

“而且我们现在对这个游戏还了解的不全面,贸然行事只会引起失败。我不建议抢劫。”罗辑一板一眼的分析道。

“对地形也不了解,连怎么去蓝雨都不知道。”唐柔补充道。

以上是反对的。当然也有赞同的。

方锐举起手来:“地形不是问题,可以让莫凡去探路!忍者嘛,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最适合了。”

你以前还是盗贼呢。你怎么不去。别把我拖下水啊三昆蛋。莫凡默默地对方锐扔了一个眼刀。

还有不明所以跟着摸鱼的。

“我听叶修的^_^打劫可好玩了!”

“跟着老大有肉吃哦哦哦!!噢噢噢噢!哈哈哈!!!”

苏沐橙和包荣兴两个人不知道在嗨些什么。

叶修做了一个手势,示意大家稍安勿躁。“小安,蓝雨他们的身份是什么?”

安文逸低头看了本子一眼:“整个蓝雨都是朝廷官员,月薪100+金币。另,喻文州是丞相,黄少天是第一骑士,本国除了皇族以外身份最高的两个人。”

叶修把手里的狗尾巴草扔了出去,面无表情地问道:“现在大家还有什么异议么?”

众人的眼睛已被仇富的火焰蒙蔽,毫不犹豫地举起手臂:“打倒土豪!抢!”


——不出意外的话是没有后续的END——

评论(32)
热度(8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