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65


陈果来医院看病的时候,手里拎了两个大果篮。她身后跟着好友唐柔,唐柔手里则抱着一大捧的献花。两人找到住院部,吭哧吭哧地往楼上爬。

陈果好久没与叶修联系过,她以为叶修是被喻文州管着的,连叶修接了肖时钦的戏都毫不知情。刚才与唐柔在外面逛街的时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随便问候了几句,这才发现她家艺人居然不知什么时候病倒了住进医院去了。

“其实你不用跟我过来的……”陈果一间间地找病房,一边对着唐柔说道,“你又不认识他,再说你晚上不是还有一场音乐会要参加?”毕竟唐柔的身份不比常人,正儿八经的千金大小姐,又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钢琴才女,每个月不知道要举办多少场演出,她的时间可是金贵得很。

“没关系,我也想认识一下果果的朋友嘛。”唐柔微笑道。

“他哪算我的朋友,他一天到晚净会气我了,”陈果不满地说着,然而也掩不住语气里的关切之意:“这么大了的人也不会照顾自己,他和我说是胃炎,叫他平时不好好吃饭……有了,是这间。”

说完陈果就敲了敲门,然后自顾自地走了进去。刚进房间先是被这个病房的装潢和面积给惊了一下,其次又被正围在叶修床头的周泽楷和黄少天惊了好几下,直接吓傻在了门口。

她来的时候,周泽楷正起身穿上了外衣,看样子要出门。叶修帮他拽了一下风衣的下摆,他就借此弯下身子,搂着叶修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乖,好好吃饭。”周泽楷说着,直起了身子,“我晚上回来。”

语毕他就离开了,模样很是依依不舍,恨不得把自己眼睛留下来粘在床边守着叶修似的,连门口多了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也没注意到,让一向自诩美女的陈果非常伤自尊。

而黄少天还捧着一个白底青花的瓷碗,舀了一勺鸡丝粥在嘴边吹了一下,锲而不舍地边喂边哄:“乖宝儿,咱再吃一口,就一口好不好?”

然而面对黄大少爷的柔情似水呵护有加,床上的病人却是苦不堪言。“我刚喝完第一碗的时候你也是这么骗我的,现在这是第三碗了。”陈果觉得叶修的脸上上书“生无可恋”四个大字,“要不我叫你一声乖宝儿,你把这碗吃了成么?”

陈果身后的唐柔忍不住笑出了声。

于是房间那端的两个人才把眼神放了过来。“呦,来啦?”叶修说完,到底还是把那一勺粥给吃了下去,然后直接把黄少天手里的碗夺了过来,放在另一边的床头上。

“啊?……啊。”陈果还没从打击中反应过来,木讷地回应着单音节,有黄少天在场的场合让她很是局促不安。

叶修看了她一眼,然后伸手推了黄少天一下。“你不是有个电话要回么?去忙吧。”

黄少天知道这是自家媳妇儿在撵人,不太情愿地答应了一声。他眼睛在那粥碗上面停了一会,又移到了另一边的餐盒上,有些意犹未尽又暗觉可惜。黄少天非常热衷于给叶修喂饭的这项任务,每次看见这人低眉顺眼地坐在自己面前,乖乖地咽下每一勺他送去的食物,除了助长了他心底对喜欢的人的支配欲以外,也叫他特别有成就感。黄少天作为名门望族出身的大少爷,以前做不好照顾人的活,现在却伺候叶修伺候得十分上瘾。

不过叶修既然这样说了,黄少天也不能不从。他拿着纸巾帮叶修擦了下唇角,而后握着手机往门外走去。经过陈果身边的时候,黄少天微微抬了抬眼皮,投过来的视线让陈果立马紧张地绷直了身体。

“过来坐吧。”叶修手上还扎着针,不方便动,就只是开口招呼着,“还带这么多水果呢?你可比我弟贴心多了。”

“你不是孤儿么?”陈果下意识接上,“不对,刚才是什么情况……不对,你身体怎么样了?”她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是个探病的,连忙好好打量着叶修。几番审视之后,觉得叶修除了脸色白了些身体瘦了点,似乎也没什么变化了。

叶修见陈果转移了话题,也就没再解释弟弟的事情。“挺好的,正在恢复中,用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出院了。”

“哦,那就好。你说你住院了,吓了我一大跳,还以为你出了什么大事,现在看来也不要紧嘛。不过正好让你涨涨教训,省的以后还老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都眼瞅着三十的人了,你还当自己是小鲜肉啊?”陈果数落完叶修,才又回到上个话题:“刚才的那两位是黄少天和周泽楷……?你怎么……?”她看样子有一肚子的疑问要问,可碍于好友在场又不好直接开口。

叶修笑笑,没回答,而是把话引到了唐柔身上:“这是你朋友?”

陈果这才想起自己忘记介绍人了,一拍脑门,连忙说道:“哦哦忘介绍了,这是唐柔,我的好朋友。你记不记得之前演的第一部戏,和苏沐橙一起的那个?那就是托小唐的关系帮你争取到的机会,你可得好好谢谢人家。”说完才想起来,那部戏最后把叶修的戏份全剪了,又尴尬地补充:“……总之人家是出了力的,至于后面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我知道了,谢谢。”叶修也没计较自己到底是不是把握住住了这个机会,很爽快地道了谢。

“小事儿,不用谢。”唐柔礼貌地回答道。

叶修点点头,又重新看向陈果:“找你来是想送你一样东西,顺便请你帮个忙。”

“什么?”陈果好奇。

“床头的抽屉里有个本子,你拿出来。”

陈果照着做了,果然在抽屉里看见了一个很有质感的笔记本。皮质的封面,她在叶修的示意下翻开了第一页,就看见了秀气潇洒的“苏沐橙”三个字。

陈果几乎跳了起来,随后赶紧捂住嘴,先是不可置信地看了叶修一眼,又回头看了看唐柔,眼里的兴奋之情丝毫不加掩饰。“苏沐橙的签名?!”

“我答应过你,会帮你要的。”叶修看到陈果这样高兴的模样,忍不住也翘起了唇角。

“你怎么要到的啊?”陈果冷静了一点之后,反复地看了几遍这签名,又摸又闻:“这是真的么?该不是你从网上打印的吧?”

“当然是真的,不信你找她问问。”叶修说。

“……啊?”陈果抬起头,“我上哪找去啊我,你……”

“苏沐橙最近想出去旅游,但是就她一个人,我有些不放心,你有没有时间陪她一起?费用我来出,你们俩去玩就成了。”叶修打断了陈果,又接着说道:“还有楚云秀现在正忙着自己的新事业,和苏沐橙的合约也快到期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去给她当经纪人?”

陈果觉得自己的脑袋就快爆炸了。“……给谁当经纪人?”说话的调子都扭曲了。

叶修啼笑皆非:“当然是给苏沐橙,不然给楚云秀么?”

“不会是你在蒙我吧?”陈果声音有些颤,可是又怕这万一是真的,连忙一口答应下来:“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那就好办了。苏沐橙现在在医院对面的咖啡厅里,你去找她一下吧,细节什么的你们可以慢慢详谈。”

陈果没节操又没形象地狂点着头,小鸡啄米似的。“那我去了啊!小唐你和我一起么?”

唐柔见陈果这副恨不得立马飞到苏沐橙身边的模样,失笑地摇了摇头:“我就不了,你去吧,等会我自己回家。”

“那好,回见!”说罢陈果就冲出了病房。

等到房间的门合上,走廊上的脚步声也愈来愈遥远,唐柔才又朝床头走了几步,四下看了看:“房间里有花瓶么?”

“有是有,但是里面放着沐橙上午带来的花。”叶修朝窗台的方向抬了抬下巴,“你随便找个地方放下就成。”

唐柔也没坚持,苏沐橙带来的那束矢车菊开得正艳,她又不能把别人的花拿出来扔掉。把花放在了茶几上,她走到刚才黄少天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你感觉怎么样了?”唐柔蹙眉望着叶修,脸上的忧虑和关切远比刚才陈果流露出来的更甚。

“还好。”叶修说道。

“你可别把我当成果果来骗。她以为你是胃病,我可是全从邱非那里听说了。”唐柔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叶修不由得叹了口气。“嘉世里还有谁知道我出事了?”

“大家多少都知道些,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邱非他也没说。但是据一帆说,邱非接到沐沐电话的那晚,差点握不住手机,挂了电话之后就奔着档案室去了,一晚上不眠不休地找资料。所以一帆是第一个知道你应该出了大事的人,但是他也没敢告诉大家,不然包子这样的早就冲过来找你了。”唐柔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邱非在叶修眼里一直是个少年老成的模样,处事风格严谨认真,对手下严格,对自己更严格,板着脸的模样像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综合版。叶修倒是想象不出邱非慌了神的画面,不过也从唐柔的言语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担忧。

“那他怎么告诉你了?”叶修问,不过答案其实也不难猜。

唐柔不知道叶修问的是哪个,邱非还是乔一帆,就全说了:“邱非之前听说你醒了就想过来,但是正巧有人出了事要他去解决,事发严重刻不容缓,他只好把你的事告诉了我,让我代他过来看望你。况且我家就在B市,每次回国我是最不会引起警方怀疑的一个人。一帆是知道邱非对我坦白了,才对我说的。”

“其实应该是你在邱非眼里算是最靠谱的了。”叶修笑着说。

唐柔倒是不否认。“邱非也未必是信不过他们,但是那些男生比较容易意气用事,一旦见到自家偶像现在这副模样,非气死了不可。”她抿了抿嘴,又道:“不过搞得好像我就不关心你了一样。”

叶修乐了一下,“怎么会,谢谢你。”

“所以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你身体到底怎样?”

对方果然不好糊弄,这半天过去了又把话题绕了回来。叶修有些无奈:“也许以后可能会有些后遗症,不过就目前来说,我确实在康复,真的没问题。”

唐柔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针见血地总结道:“就算你现在身体在恢复,可是毒素早就入侵你的体内了。也许现在加上药物的治疗和本身的抵抗力尚且能与毒素抗衡,但是等到你的器官开始衰竭呢?更何况在毒素的作用下,你五脏六腑的衰竭速度可能原本就要快于常人。”她沉默了顷刻,又道:“……我说的对么?”

叶修扯了扯嘴角:“你都说完了,我也没什么可补充的了。”

“还有多长时间?”

“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叶修平静地说道,“谁知道呢。”

唐柔点点头,眼里的难过转瞬即逝,很快就化成了坚定。“嘉世不会放弃你的,你的时间一定不止这些。”

“嗯。”叶修听完后,笑了笑:“辛苦你们了。”

唐柔看着叶修淡淡的笑容,心里起初一稳,觉得这上翘的弧度中包含着数不清信任与托付;可仔细一瞧,却又觉得这微笑漫不经心,似乎并不把唐柔的承诺放在心里。好似他早就知道,谁也救不了他一样。

一种无力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唐柔忽然感到很难堪。她也是锦衣玉食中长大的大小姐,人生中唯一经历过的挫折就是不断地输给叶修。后来阴差阳错进了嘉世后,也一直是组织中的佼佼者。连叶修都感叹过她的拼劲儿不输给任何人,有天赋又愿意努力,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她一直以为只要自己一往直前地闯下去,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她也是挺天真的。

人类多渺小啊。怎么会觉得自己有能力做到所有的事情呢,这真是太挑战老天爷的尊严了。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么?”良久,唐柔才问道。

“没什么打算,随便找份工作,或者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普普通通地生活,和所有人一样。”叶修很快回答道。

“沐沐知道这件事么?”

“不知道,你也别告诉她。”叶修仔细地嘱咐着。

“好。”唐柔答应得很干脆,“还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么?”

叶修把视线移到了窗外。他看不见外面的风景,但是他知道在马路的对面,有家卡通主题的咖啡厅。里面还有包间,提供网络和漫画。包间的风格也大不相同,有轻松熊也有懒蛋蛋,某个小姑娘第一次去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那里。“如果有天沐橙哭了,我又不在,”他很快又收回了视线,对唐柔认真地交代道:“……你帮我哄哄她吧。”

 

***

王杰希斟酌了好久要不要来看叶修,等他下定决心不再去打扰这个人的时候,他却已经站在了病房的门口。

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一定是被什么东西给操控了。

其实从二十多天前,当他得知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就想来探望了,可他又不知道自己能和叶修说些什么。正好他手头有案子要审,他便装出一副分身乏术的样子。其实没人关心他为什么不来探病,也没人在意他是不是真的很忙。他在台上卖力地出演,台下的观众其实也只有他自己一个。

况且谁又不忙呢。韩文清、喻文州、周泽楷、黄少天……各个都在撑着半边天,如果真的想来找叶修,总是能挤出时间的。然而他们有的人来过有的人没有,有的人不仅选择时刻守在他身边还能同时兼顾着工作,不过是在他们心中,工作和叶修的重量不一罢了。

要真论起来,王杰希与叶修倒不算无话可说。只是当他看到叶修身边站着其他人的时候,那些关心的话语会悉数如鲠在喉,哪怕说出了口,也显得多余。

压下这些纷乱的思绪,王杰希终究还是敲了敲房门,走进了这件屋子。不过令他讶然的是,房间里并没有叶修的身影。有人站在窗边,背对着王杰希,低头拿着一张纸在看些什么。

那人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便回了头。不是周泽楷也不是黄少天,此人眉眼温和,气质如玉,尚未开口光是凭借面相就叫人心生好感。“来找叶修么?”那人扬了扬手中的那张纸,“如你所见,他不在。”

“喻文州?”王杰希没想到会遇见这个人,但是眼下他更关心别的。“叶修人呢?”

“我也不清楚。我过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床头上留下了一张纸。”喻文州把纸递了过去。

王杰希接过,发现上面字迹潦草:来不及解释了,撤了!我先回家,有事电话联系。

他几乎是立刻就皱起了眉。

“看样子是惹了什么麻烦,应该离开不久。”喻文州环视了屋子一圈,分析道:“被子还是凌乱的,东西也没带走……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医院似乎毫不知情,刚才我找护士来问的时候,护士也很惊讶他居然不在了。”

“打过电话了么?”王杰希说着掏出了手机,“他不是说电话联系么?”

“打过了,无人接听。他说的这个电话应该不是指手机,既然解释了要回家,可能是想让我们打家电。”喻文州说道。

王杰希又想打叶修家里的电话。可是屏幕解锁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叶修的家庭电话号码。他甚至连叶修住在哪里都不知道。

“……那你打过他家里的电话了么?”王杰希握紧了手机,佯装无事地问道。

“也打过了,还是无人接听。”喻文州又道,“包括周公子和少天我也联系过了,杳无音讯。我想叶修如果不是去了他们那里,应该就是还有别的住址。想必应该是个较为隐秘的地方,多半不为外人所知,不然他也不会这么有恃无恐地把‘回家’二字写在纸上,也不怕被危险人物瞧见。”说完,他轻叹了一口气:“虽然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也想确认一下他是否是安全的。不过他向来聪明,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

王杰希安静了片刻。然后他忽然开口道:“我知道。”

喻文州侧眸:“嗯?”

“我知道他的那个住址在哪里。”王杰希敛起视线,把那张纸搁在了床上。他又点亮了手机的屏幕,快速地查询了一番航班讯息:“如果坐最近的一班航班离开的话,可以赶在最后一趟轮渡前到达。”

喻文州没有询问王杰希是如何知道的,只是挑眉道:“很远?”

“倒是不远,但是下飞机后前往码头也需要一段时间。更何况轮渡到下午一点就不工作了,所以要抓紧时间。”

喻文州抬腕看了一眼手表:“时间确实很紧。那么有劳王总带路了,我们这就出发吧。”

 

张佳乐费劲千辛万苦来到这座他听说都没听说过的岛上的时候,原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到达的。结果等他敲响房门的之后,万万没想到过来开门的居然是王杰希。

“卧槽,为什么你会在这?”张佳乐吓了一跳,“你把老叶给绑架了?”

“赎金带了么?”王杰希淡淡地回应道,也不知道是在附和他还是挖苦他。说完后冲着张佳乐身后的人微微颔首,算是打过了招呼。

韩文清也对他点了点头。

“我为什么要带赎金,我带了一桶汽油,撕票够不?”张佳乐说完话就已经进了门,也没等人领,自己就参观起这栋房子来。

两层楼,单层大概两百多平的面积,一楼是客厅、餐厅、书房和开放式的厨房,二楼多半是卧室。相比大城市里的蜗居可以算得上是高端大气,然而在这些住惯了豪宅府邸的人们看来,只算勉强过得去眼。

房子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住宅,坐落在不高不矮的小山坡上,从东面的窗户望去就是蔚蓝的大海。这里人迹罕至,如今就要入夏了,海边却一个人也无。未经人为污染过的海水清澈见底,张佳乐来的时候甚至能透过海水看见看见游动的鱼群。海滩上则是细腻的金沙,一脚踩上去又松又软,他都有些迫不及待想要下水游泳了。

其实叶修的屋子并不难找,从沙滩往西望去,就那一处房子。外观看起来很是别致,有现代风格的简单,也糅合了些许田园雅致。进了屋子之后,发现室内的布置也很是温馨,木质的家具很多,色系偏柔,很有居家的感觉。

张佳乐随便溜达了一圈后,又前往了客厅。客厅的装饰较为随意,风格明亮干净,四座布艺沙发围着茶几摆成了一个“回”字,上面放着许多抱枕和针织的毯子,茶几上则扔着零食和水果。地上铺着白色的羊毛地毯,并不如何昂贵,可踩上去的触感却比沙滩还松软。这客厅不算大,至少在几位宾客的眼里绝对算不上大,但是它所带来的温暖感觉,确是连自己那个华丽而空旷的家都比不上的。

而这家的主人此时正盘腿坐在草编的垫子上,手握着游戏手柄,目不转睛地盯着百寸大的曲面电视,连余光都没施舍给张佳乐。

“喂!”张佳乐心生不满,拿起一了苹果啃了一口,然后一屁股舒舒服服地陷在了沙发里。“客人来了连招呼都不打一声,你也太没礼貌了吧!”

叶修头也不回,懒倦地应道:“知道是客还敢对主人如此不敬,多大仇啊还带汽油?顺便苹果十二块五一斤,走前记得交钱。”

“你听见了啊?”张佳乐莫名有点心虚。

“就你那嗓子,嚷嚷起来二里地外都能听得清。”

张佳乐吵不过他,就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他眼神溜达了一圈,在落地窗外又发现了两个熟人。窗外是个小院子,篱笆编织而成的绿墙,鲜花铺就而成的地毯,角落里有个波光粼粼的池塘,几尾小鱼游得正欢。这里好看得像是童话里的场景,加上阳光又充足得很,张佳乐瞬间就被那暖洋洋的画面蛊惑了全部身心,忍不住往室外走去了。

不过他很快就被外头坐着的熟人给吓了一跳。“张新杰!”张佳乐一推门,非常吃惊地说道,“你居然也在这!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们?害得我一顿好找!”

张新杰正沉吟思索着,待喻文州的黑子落下了片刻,才从棋碗里夹起一枚白子敲在了木质的棋盘上。那之后他抬起手边的瓷杯,不紧不慢地吹了吹茶水上袅袅的热气,冷静地说道:“谁知道你会过来。”

“老叶把那字条写得那么容易引起别人误会,我当然得去找他啊!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说到这,张佳乐忽然又回头朝着游戏中的叶修喊道:“我差点忘了正事!叶修你到底惹了什么麻烦,一声不响就溜了?什么来不及解释,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么?”

“我弟在家说漏嘴了,被我妈发现我躺进医院了。她见我之后肯定得哭,还得刨根问底。我妈可精明了,我应付不来,又看不得她哭,只能走为上计。”叶修也不掩饰,很痛快地宣布了真相,“再说老韩也知道这里,你那算哪门子辛苦?”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你不是孤儿么,哪来的爸妈?”

叶修总算分给了他一点注意力。他迅速扫了张佳乐一眼,莫名其妙地说道:“我什么时候说我是孤儿了?”

张佳乐理直气壮地说道:“你当年在孤儿院长大的啊!”

“在孤儿院长大就是孤儿?”

张佳乐不可置信:“不然呢?”

“孤陋寡闻。”叶修鄙视他。

“靠!你还讲不讲理啊,这是常识,怎么就变成我孤陋寡闻了啊!”张佳乐悻悻地说道,“我还以为你处理不了身边的烂桃花,干脆两朵全扔了,自己跑路了。”

叶修刚要作答,屋外却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响。螺旋机转动的声音,屋子里的人对这种噪音都不陌生,该捂耳朵的捂耳朵该打游戏的打游戏,至于院子里对弈的二人更是丝毫不受影响,泰然自若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吵死了,这又是谁?”张佳乐走进室内,赶紧拉上了落地窗。他先是这样问道,结果叶修没有听清,于是他又凑在叶修耳边吼了一遍。

直升飞机落在了叶修的屋顶,很快,世界又重新安静了下来。

叶修把游戏暂停,站起身来准备去开门。他唇角一勾,悠悠地回答道:“桃花精。”

——TBC——

评论(58)
热度(15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