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49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41 42 43 44 45 46 47 48


苏沐橙款款朝周泽楷走去的时候,毫不意外在这人身后看见了黄少天。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是她心里却因此而泛起些许激动——她自己演了这么多年被男一男二争风吃醋的女一号,今天总算体验到了一回现实版了,主角还是喜闻乐见的自家好友。

这次苏沐橙是来客串一位有钱人家的姑娘,身上的服饰当然也都价值不菲。此时她踩着一双渐变色的Jimmy Choo,气场在细高跟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我听说你找我?”她笑容得体地问道。

一看就不怀好意。

周泽楷一眼就看破了苏沐橙的表情。他与苏沐橙相识许久,几年来这姑娘的骨子里始终对自己藏有一丝不起眼的敌意,何时对他笑得这么灿烂过。

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戳破苏沐橙,眼前这姑娘可是他心上人正儿八经的娘家人,周泽楷着实得罪不起,只好停下步子,看看苏沐橙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与他相比,黄少天的脸色可要复杂得多。早在几分钟前周泽楷就注意到了黄少天,虽然对此稍感惊奇,不过他和黄少天本就算不上多熟络,只在生意上有往来罢了。加之他天生寡言,与这人的性格很是不合,又频繁被人拿来和黄少天作比较,两人的关系甚并不友好。所以周泽楷并没有太过在意黄少天,相比之下他的满门心思都牵在几天未见的叶修身上。

可是黄少天却做不到不去在意周泽楷。他喜欢的人的现任就站在自己眼前,这让黄少天踟蹰了好一会,认真思考了下现在直接抽出一把刀捅进周泽楷心窝的可行性。

——当然,捅人在黄少天眼里完全不是问题。问题是一下能捅死么?要不再对着太阳穴来一枪?苏沐橙应该不会拦着吧?好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他现在去找刀和枪来得及么?

而周泽楷没有等到苏沐橙的后续,她同他只打了声招呼,接着就歪了歪身子,向周泽楷身后看去:“黄少天?久仰大名。”严格意义上来说两人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从未交谈过。“你来探蓝河的班?真贴心。”

“和你有什么关系?”黄少天可不惯着苏沐橙,语气不善。他还记得这姑娘之前没少让叶修吃苦头呢。“你管我来找谁。”

“嘿。”苏沐橙面不改色,丝毫没被黄少天的语气影响到心情,反而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当然和我有关系。”

黄少天一扬眉,但苏沐橙没等他开口,又接着优哉游哉地说道:“而且我知道你是来找谁的,可是人家的正牌男友现在就在这站着,你觉得你来这合适么?”

周泽楷微微一怔,不过半秒的功夫,眼里的神色已是一沉。他回头看向了黄少天,脸上的表情晦涩不明。

“我听说你之前把叶修甩啦,什么原因呀?该不会是现在领着新欢想要来炫耀的吧?”苏沐橙真是一点情面都不留。她之前劝说叶修去找黄少天问个清楚,可并不代表她想看见这两人和好。她心里恩怨分明着呢——左右也一直不待见周泽楷,倒是乐意看一场鹬蚌相争。

“是你。”周泽楷冷眼看着黄少天,不咸不淡地扔下了两个字。

不知怎地,黄少天却听懂了这两个字的意思,脑子一转,竟忍不住产生了点小欢喜。他与周泽楷早就相识,这两个字当然不是指周泽楷才发现他黄少天,而是代表这个人肯定早先从叶修口中听说过自己。反正不管叶修说了他些什么,只要在别的男人面前提起自己,这就能叫黄少天高兴起来了。

“既然你听说过我,那就好办了,正好,我有事找你谈谈。”黄少天似笑非笑地说着。爱情果然是最佳的疗伤药,他仅跟叶修呆了一晚上,精神容貌就与前两日的颓然大相庭径,又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欠揍模样。

周泽楷本来不想与他多做纠缠,正欲转身走人,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划过了叶修曾经说过的话——“那要是我和你说,我有喜欢的人呢?……分开了才发现,好像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喜欢……他的存在感太强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把他彻底忘掉。”

原来是黄少天。

他周泽楷是可以不介意叶修曾经喜欢过谁,只要现在陪在叶修身边的人是自己。可是醋罐子就摆在那里,任是哪阵妖风吹过都能卷起一旋酸气。他不禁念起叶修想起这个人时略显迷茫与难过的表情,心里又酸又涩,着实做不到无动于衷。倘若真能彻底杜绝所有的隐在情敌,周泽楷自然不会拒绝这个机会。

于是他眉头微蹙,眼神凌厉地看了过去。黄少天毫无畏惧地迎了回去,眼里的温度逐渐冰了下来。

“我是来找你宣战的。”黄少天双手揣在兜里,脑袋一偏,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然而双眼格外认真,语气坚定得不容置疑。“我不清楚你们之间都发生过什么过往,但是对于我喜欢的人,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放手。周泽楷,咱这圈子里的年龄相当的虽然不少,但是能拿得出手的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打从成年起我就一直被人拿来和你做比较,结果谁更胜一筹我是不知道,我也不在乎那群长辈的心中都怎么想的,不过我也从来没觉得自己不如你就是了。现在我想堂堂正正和你比一场,你敢不敢接?”

 

此时两人站在片场门口,虽然不见得是人来人往,不过时不时也有几个剧组人员路过。导演在里面也不知道开拍了没有,苏沐橙不动声色地回头扫了一眼,能看见几个人一脸好奇地扒在门边,想听八卦又不敢过来,只能拼命地张大了耳朵。

“什么情况?周公子和黄大少爷对上了这是?”有人压着嗓子问道。

“要是真对上了也不奇怪吧,听说黄大少爷前不久登基成功,王不见王,一山容不得二虎,和周公子互看不顺眼也是正常的。”

“哎,话说周公子到底什么来头?”

“轮回的CEO啊,这你都不知道?”立马有人无语地回复道,“苏沐橙就是不一样,你看她站在两尊大神面前真是不虚不颤,和我们完全不是一个境界的。”

“也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苏沐橙那是什么身份啊,说是半个周家人也不为过吧?搞不好人家都是周泽楷内定的媳妇了。”八卦者说到这里,脑子里忽然产生了一个猜测:“我靠,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是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争苏沐橙?”

“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也有点像……嘘都小声点别议论了。”

 

“我为什么要接战,”诚然周泽楷不是喻文州那种时刻保持镇定谨慎的脑力派,不过也不是会被黄少天一句“敢不敢”就激得失了定力的人。于是他颇为淡漠地说道:“他现在就和我在一起。”

“就因为他还喜欢我。”黄少天心平气和地回答道。尽管平日里他的性格也确实与冷静一词没太大关联,不过在战场上,他永远会是最沉得住气的人之一。黄家大少爷手段了得,可要是没有绝佳的脑力与判断力,他也不在黄家的千军万马中独得头筹。而涉及到叶修的战争,他更不会让自己失了半分理智。“就算你说我无耻也好——反正我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是只要他对我还有一丝感情,我就不会放弃。你说得对,他现在是和你在一起,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找到他的,不过显然那时候我已经和他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是因为我蠢,”他痛快地承认道,然后用余光扫了苏沐橙一眼,像是在解释她之前所说的那句“甩了叶修”。“所以犯过第一次错就不会再犯第二次。不过话又说回来,周泽楷,假如那时候我和他没有分开,你以为你会有机会么?”

机会?周泽楷看向黄少天,嘴角微微挑起了一丝讽刺的弧度。其实他在很早之前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然后他发现这个问题毫无意义。

因为他最终得出来一个和黄少天一样的答案。

不是他没有机会从黄少天身边夺走叶修。而是假设叶修还会表现出一丝一毫对自己的在意,周泽楷就算不择手段也要追到这个人。机会这种东西从来不会平白无故的存在,要么是别人给你的,要么是自己争取的。如果叶修当时依然和黄少天在一起,那么周泽楷的选择也很简单,抢过来就好了。

“所以你也只是赢在了运气好而已。”黄少天不管周泽楷是否回答了问题,继续自顾自地说道。“我知道他现在一定会因为你拒绝我,但是人心这种东西毕竟不是机器,变化太快又无法预测,谁也说不好不是?老实说,他连你都能原谅,怎么知道我没有机会呢?”黄少天扬眉,眼里的敌意多到可以溢出来:“毕竟,就算我和他之前的误会再深,我也舍不得对他开枪啊不是?”

论起嘴上得罪人的本事,黄少天真不比叶修差到哪里去;但凡遇见不顺眼的,一开口就往人家痛脚上戳,恨不得直接把人活生生地气死。他这话音刚落,周泽楷的视线就像是刀子一样投掷过来,能硬生生把黄少天刺出好几个窟窿。

“怎么,我说错了?”黄少天咧嘴一笑。他被真刀子捅的时候都没喊疼,哪是会在这种假刀子前退缩的人。“这个中道理想必你自己也能算得清,你有多喜欢他,我的感情绝不会比你少,所以所有你在意的顾忌的,我也都有。你怕他会离开你,我也怕他不接受我,咱俩半斤八两,没必要藏着掖着。既然如此,不如就堂堂正正比一场,各凭本事追人,最后选择谁是他的事情,输的人从此离开他的生活,公平竞争,你敢不敢?”

周泽楷还没做声,一旁的苏沐橙倒是插了言:“这办法不错,我可以给你们当公证人。不然你们现在这样不清不白的,到最后为难的可是他。倒是提前说好,输的人自己退出,不能多做纠缠。”语毕,看向了周泽楷:“你觉得呢?”

周泽楷本来还在沉思中——不得不说黄少天的几句话虽然充满恶意又极为气人,却正好说到点子上了。他和叶修之间的感情基础确实太过薄弱,像是汪洋上颠簸的一艇木筏,然而不等周泽楷将其建为巨轮的时候,风浪便已然来临。周泽楷有自信会让叶修彻底接受自己,也有自信让他全心全意爱上自己,可这个过程却是需要时间的,至少在他努力的时候,不该有个强劲的情敌频繁出现。他不知道黄少天会使出怎样的手段,又有怎样的底牌,但是他知道黄少天必定不会善罢甘休。且苏沐橙的话提醒了自己,倘若黄少天真的出手了,这人的行为和自己的态度,早晚会致叶修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况且周泽楷心中也是在意的。

在意叶修心中,究竟是谁更为重要。

“我接受。”周泽楷冷冷地回道。

双方的视线在空中交会,愣是让隔着老远的围观群众都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火药味。苏沐橙不由微微一笑,心想这时候往这里抛出一点火星,不知现场会不会直接炸掉。

现场会不会被炸掉,两个当事人是不关心的。但是他们现在很清楚,自己对面的这个人,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被自己做掉。

黄少天既然提出了这个竞争,必定成竹在胸;周泽楷答应了挑战,自然势在必得。两人既已踏上了战场,便谁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输,更不允许自己去输。在今天之前,他们都是踩着无数失败者的身体爬到王位上的天之骄子;在今天之后,他们还会面对更多的敌人,接受更多的考验。也许有一天他们终会尝到一败涂地的滋味,也许有一天他们会因为一个意外而变得一无所有。

但是没有哪场战争会比现在的这个更为重要。

周泽楷可以毁了周家的百年基业,黄少天也可以丢了黄家的万贯家财。这些对他们来说也不过如此,只要还活着,他们总有办法让自己重回巅峰。支撑着他们站在今天这个高度的并不是运气,而是实力。坦白讲,失败对他们来说虽然陌生,但并不可怕。

却没人能承担得起输掉叶修的结局。

倘若叶修最后的选择不是自己,那也没关系。黄少天和周泽楷注视着彼此,眸中竟同时浮现一抹嗜血的戾气。

——那杀了对方不就好了?

 

叶修许久没上过戏了,不过演戏对他来说是天分,也是生存的技能,是以也没觉得生疏。他在苏沐橙缺席的时候试了几个小cut,全都是一次过,让导演很满意,按照排表往下走,该轮到苏沐橙上场了。

其实苏沐橙在片中的戏份极少,而且多是坐在电脑前与另一端的主角在游戏中沟通,一个几乎不需要演技的花瓶角色。搬出原著,她在全书中都没什么台词,更别提这只是剧版的第一季了,她甚至不该在这个时候出场。不过念在片中的女性角色太少,男观众没有福利,于是就硬把这姑娘出场时间给提前了。且因为是苏沐橙接了这个角色,剧组就又给她添了一部分戏份和台词,多少还拿了苏沐橙的人气作为噱头。

剧组的意思是尽量给苏沐橙行方便,一次把戏份全拍完。叶修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发现她的手机和背包都放在片场的休息椅上,于是只好认命地去门口叫人。尽管他还没做好同时直面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心理准备,不过两人既然都已经来到了门口,他总不能一直这样躲下去。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啊。叶修苦笑一声,没表现出什么太多的犹豫就往外走去。该面对的事情总是要面对的,他也不是婆婆妈妈的人,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他从来不会拖泥带水。

张奇自然不肯放弃这等接近女神的机会,见叶修转身去找人,立马跟了上去,不多不少踩在叶修的一步前,争取让苏沐橙先注意到自己。叶修懒得搭理他,就这样走了几分钟,两人便出现在了那一众围观者的身后。

“卧槽,什么情况?”张奇看见周泽楷黄少天和苏沐橙之间的三角站位,目瞪口呆地问道。

“嘘,白学现场呗!”有人赶紧伸手拉了一下张奇,让他藏起来一点,别被那三个人发现了。

“周公子就算了,难道黄大少爷也和沐橙有什么特别关系?”张奇仿佛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怎么回事,我少看了一季?”

“不知道呢,这个时候只要安心看戏就好了。我觉得我见证了历史,或者明天的微博头条。”

张奇听着,不由得嘀咕了一句:“也不知道黄少天和周泽楷到底是过来干嘛的……”

“找我的呗。”叶修在他身边冷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张奇立马嗤笑了一声,满脸都写满了讥讽。“哦?对哦,你方才不是还说自己认识他们么?既然这样,不如你上去劝个架吧?这种小事对您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吧,叶神?”

他本来是想好好嘲笑叶修一顿的,孰料叶修真的从柱子后走了出去,整个身形都暴露在了那几人的可视范围内。这人站在台阶上,视线微微高于三人,于是他垂眸看了过去,语气较平时也没什么区别:“沐橙,导演叫你了。”

“这么快呀?”苏沐橙收起了脸上堪称完美的笑容,看见叶修后高兴地朝他跑了过去。“正好,冻死我了。”

“你也不多穿点就往外跑。”叶修说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苏沐橙披上。

“没想到会在外面站这么长时间嘛。”苏沐橙笑嘻嘻地接过衣服,然后往叶修身后一看,顿时惊讶地说道:“咦,这还有这么多人呢?”

一群人灰头土脸地朝苏沐橙报以尴尬一笑,然后全都狠狠地向叶修瞪了过去——你小子跑来讨好苏女神就算了,还特么把女神给引了过来!这下大家都被出卖了,你有没有点团队爱啊?

不过显然叶修引来的绝对不止苏沐橙一个人。他走到门口来,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已经被周泽楷和黄少天注意到了。不得不说,这两个人用来探测叶修的雷达简直比军用侦查类的还敏锐。顷刻间,两人身上的狠厉与寒意就全都消散了个干净,看向叶修的时候悉数换成了最无害的样子,一个赛一个乖巧地跟在苏沐橙身后朝他走来。

“叶修。”周泽楷眼睛一弯,表情顿时柔和下来。他把自己的围巾给叶修环了上去,仔细嘱咐道:“小心感冒。”

“知道了,没事的。”叶修对他笑了笑,“你怎么过来了?忙完了?”

“嗯。”周泽楷说着,不动声色地向他身后扫了一眼,一群还处于震惊中的围观群众立马吓得回过神,飞速离开了现场。“以后都来陪你。”

“这还是算了。”叶修赶紧回绝。这么大一尊佛摆在剧组,搞得大家如履薄冰不说,还招蜂引蝶,净添麻烦了。说完他把眼神移到了距离周泽楷半米远的黄少天身上,发现这人罕见得一个字都没说,只默默地听着。见自己看了过去,很快就扬起一个笑容,似乎还带起了些许不易察觉的失落,只不过被他隐藏得十分得体,朦胧得如同薄雾一般让人看不真切。

叶修下意识想说些什么,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他敛回了自己的视线,看向苏沐橙,然后正好瞧见这丫头伸出胳膊拦在自己和周泽楷之间。

“偷跑可不成呀,在叶修做出决定前,你们俩的地位都是一样的。”苏沐橙把叶修往自己身边拉了一下,不叫周泽楷碰他。“也就是说他现在是单身的,归我管。”

叶修一怔,很是茫然地问道:“什么情况?”

“他们俩决定公平竞争,期限……就一个月吧。”苏沐橙给他解释道,“一个月后你来选择和谁在一起。”

“公平竞争?”叶修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语气有些怪异。他伸手指了指周黄二人,面无表情地说道:“你在逗我?我和他俩认识这么久,就不知道他们的词典里有‘公平’这两个字。”

你可真了解我。黄少天和周泽楷齐齐露出了赞许的表情,然后在叶修转头看过来的一刹那化为满脸无辜。

“谁提出来的?”叶修开始头疼。

“黄少天提出来的,周泽楷同意了。”苏沐橙巴巴地看着叶修,“……然后我替你同意了。”

“胡闹。”叶修蹙眉,有些严厉地说道。

苏沐橙抿了抿嘴,没说话了。接着叶修揉了揉眉心,又对身前的两个青年说道:“你们别杵在这了,先进去吧,我和沐橙有话说。”

两人隐约觉得苏沐橙要替他俩背锅了,虽然并没有恻隐之心这种玩意儿,但是却觉得有些事情还是亲自向叶修表明态度为好,于是便一齐开口说道:“叶——”

叶修凉凉地看了他俩一眼。

两人麻溜儿地走了。

苏沐橙瞅着这两人的背影,觉得他俩听话得就差没在叶修面前“汪”一声了。“男人真是靠不住啊。”她咕哝了一句。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又对苏沐橙问道:“还冷么?”

“不冷啦。”苏沐橙回答道,“其实我在衣服里面贴了暖宝宝,刚才是刮着风才觉得冷。”

叶修领着她往旮旯的地方走了走,走到了背风的角落里站着。“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叶修无奈地问她。

苏沐橙想了想,犹豫道:“好像没有……要不,我给你拜个早年吧?”

叶修同她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

苏沐橙眨了眨眼,确定叶修其实没有真生自己气后,才稍稍放下心来。她理了理自己满脑子的稿子,然后认真地说道:“对不起,叶修。”

“怎么说?”叶修反问她。

“我不该自作主张,擅自替你答应了这件事。”苏沐橙咬了咬下唇,“但是如果重来一次,我可能还是会这么做。”

“沐橙,”叶修叹了口气,“感情的事情哪有什么输赢胜负,而我更不应该被当成一场比赛的胜利品。况且我已经和小周在一起了,所以……”

“没人把你当成胜利品呀,”苏沐橙忍不住打断了叶修,“叶修,他们俩赌的其实不是你,是自己呀。你对他们有多重要,这种事情你应该比我更懂吧?”

叶修不由得皱了皱眉。他就是太懂了,所以最见不得这样的局面。

“我知道你和周泽楷在一起了,所以无论如何都会拒绝黄少天。不过坦白讲,我不是很能接受周泽楷……当然我也不是向着黄少天。”苏沐橙撇撇嘴,“我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什么,也不管他们谁会受伤谁会难过,我只在乎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不是对你最好的,是不是你真心喜欢的。我不想你因为现在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就觉得周泽楷是最适合你的,我希望你可以真正做出一个选择,为自己好好的考虑一番。诚然周泽楷是很喜欢你,我也看得出,但是我微博评论里的那几千万的粉丝也是真心喜欢我的,你觉得我要是随便找一个嫁了,你能放心么?”

“当然不能,”叶修哭笑不得,“但是你这哪到哪啊,能一样么?”

“反正都是一个理儿。”苏沐橙掐着腰,很严肃地说道:“而且两年前的那件事,我不管周泽楷是因为什么理由对你开枪,但是肯定与自保无关,是吧?你也别和我说是手滑了,我又不傻——那是周泽楷啊,先不说他师承于你,一手枪技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单论他同军火打了多少年的交道,我就不信走火这件事这辈子会发生在他身上。我也不管你们是怎么在这件事情上达成共识的,我只关心,他周泽楷既然扣得下第一次扳机,怎么知道就不能扣下第二次?”苏沐橙看着叶修,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信他,我不信。”

叶修定定地看着苏沐橙良久,而苏沐橙倔强又固执地看回去,那眼神不由得让叶修想起自家的小点。它小时候刚被捡回来的时候对所有人都保持着警惕,明明害怕得直打哆嗦,却依然坚定得与叶秋对峙着,颤颤巍巍也不肯后退。

其实没人想伤害它啊,叶秋只是想送食物与它。叶修猜想它以前大概被别人很恶劣地对待过,所以才会对人类如此抵触。就如同苏沐橙一样,只因为那一次被伤得太过刻骨铭心,以后便无论如何都不肯放下对周泽楷的警惕。

“好吧,”叶修不准备在这个话题上继续追究下去了。他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半开玩笑似的问她:“那你说说你信谁?”

苏沐橙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觉得认识的人中,就张新杰比较靠谱了。”看样子是早就考虑过这个问题。

“你可饶了我吧。”叶修一想起他在张新杰手下接受治疗和调养的那段日子,就露出了一张生无可恋脸。

于是苏沐橙又提供了好几个人选:“其实韩文清也可以,但是我怕你在霸图会被群殴;再就是邱非也很好,挺稳重的。或者你干脆别选了,回家让你弟弟照顾你算了,他我最信得过了,唯一不好的就是以后我见你的次数可能就不多了。”

“反正小周和少天都不在你的名单上是吧?”

“规则又没说一定要在他俩之间选。”苏沐橙很无辜。

——TBC——

在这里想给大家道两声歉:

首先不好意思,2017的我依然如此啰嗦(,,•́ ‸•̀,,)

其次也是最主要的,我觉得我的周黄叶很可能会让大家失望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篇是3P结局呀,所以此文最大的悬念不会是叶修到底和谁在一起了,而是他们三个要怎么才能在一起。这一路上我见过很多留言,很多姑娘和我说觉得3P不好写很难处理,所以很期待看我如何把它写好。可是对不起,我觉得我辜负了你们的信任,我没把它写好。

这章里的小周和少天达成了协议,那么周泽楷相当于退了一步,沐橙也表明了叶修现在相当于单身(不过周叶双方本来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情侣关系)。尽管如此……给CP看文的时候她也会产生黄叶刷好感对不起小周、周叶刷好感对不起少天的微妙感。我自己也很纠结,归根到底,3P这种事情就是不科学啊,我要用自己现在的三观把它写得科学,实在办不到啊orz我感觉从这章开始,所有的内容都是我瞎扯硬掰出来的……

其实归根到底我最害怕的还是,我努力把老叶写得一碗水端平,你们却觉得老叶有些渣。和少天关系暧昧,又不对小周放手这样……总之如果大家有建议或者意见一定要告诉我,或者冲着我来,角色无辜都是作者没写好(跪

PS.但是就算被骂我也不会放弃3P的(ง •̀_•́)ง

评论(182)
热度(25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