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记录】那些年戳了我小心脏的叶橙片段

也算是对沐橙的人设做个整理。

全篇摘自《全职高手》,剧情人物全归蝴蝶蓝所有。感谢虫爹写出这么暖心的两个人QvQ

(PS.加粗是比较戳我的,或者特别想吐槽的地方)


第0100章 只想跑龙套

“你爬到窗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叶修笑道。  

“啊?”苏沐橙这会儿的确还在被窝里呢,立刻裹着被子趴到了窗台,朝外努力张望了一圈,虽然楼有些高,看街上的人有些小,但是熟悉的人的身影总是容易辨认的,但苏沐橙望了一圈却没有看到:“没有啊……”  

“马路斜对面,有个兴欣网吧的。”叶修说。  

“哦,我知道那个网吧。”苏沐橙说,毕竟都是在这一边生活,网吧虽然没去过,但还是知道的。目光随即朝网吧方向转去,却依然没见什么人影。  

“嗯,我就在这网吧呢!”  

“你又通宵了?”苏沐橙倒是了解叶修。  

“是工作。”叶修严肃地说。  

“工作?”  

“对,我现在在网吧打工。”叶修说。  

“哦,那倒是很适合你呢!”苏沐橙虽然是笑着在说,心里却不由泛起一阵酸楚。换作是任何人,这样巨大的落差都不可能在转眼间就适应过来吧?叶修的口气听着是满不在乎,好像还泛着一丝得意,但是这人……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哪怕是和他很熟的自己,有时候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

*****

“我来啦!”苏沐橙发消息过去。  

回复却过了好一会儿才来:“呃?你是他朋友吗?你稍等一会儿啊,他出去了没在。”  

苏沐橙一惊,这号上可是有千机伞啊!这么随随便便就开着丢在那,好吗?  

“你是?”苏沐橙问道。  

“我是他同事,他去买早饭了,一会儿就回来。”这边用着君莫笑的当然是唐柔。  

“哦,谢谢。”  

“不客气。”  

唐柔这已经是今天练习的最后一趟副本了,不消片刻就已经打完。叶修那边也买了早饭回来。  

“有人找你。”唐柔接过早餐把电脑让给了叶修。  

“哦?”叶修来一看,1级新人,也猜出是谁了。只是一看名字,晕啊!怎么也是带“烟”的?难道现在的女人很偏爱这个字吗? 

“你这又是什么名字啊?”叶修发了消息过去。  

“风梳烟沐!宋词,是宋词呢!”苏沐橙回道。  

“老喜欢从诗词里起名字,君莫笑什么的,全是你的杰作。”叶修回道。  

“显得有文化啊!”苏沐橙回道。  

“那我那一叶之秋是怎么搞的?错别字啊大姐!!一叶知秋才对吧我说?”叶修说。 

“意外,那是意外。”苏沐橙回道。  

“得了,你赶紧练级去吧!越快越好。”叶修说。  

“刚才用你号的人是谁啊?”苏沐橙问了句。  

“哦,网吧的一妹子,操作很厉害,但游戏是新手,很有发展潜力哦!”叶修说。

“游戏新手怎么会操作厉害的?”苏沐橙不解。 

“手速快。”叶修说。  

“手速怎么会快的?” 

“我哪知道啊!别八卦了行吗,赶紧给我练级去!”叶修说。  

“是!”苏沐橙拿着她的新角色开心地去练级了。职业冠军?个人荣耀?这些也都不赖。可她最想的就只是这样跑跑龙套而已。 


第0162章 二分之一屏幕

“看到第几集了?”叶修问着。 

“12集。”  

点开十二集,叶修把耳机递给苏沐橙。

“戴的耳朵都疼了。”  

“声音放大点不要戴了。” 

苏沐橙调高了音量,耳机里先一步传出的是荣耀里逼真的音效,以及包子入侵说话的声音。叶修这边却早已经点开设置关了音效关了语音,随后打字:“包子我们练一下手速,接下来要说话的话全用文字交流。” 

“好,这个练习我喜欢,不如我们来比一比一分钟谁说话最多怎么样?”包子入侵立刻进入状态。  

“一线峡谷!”叶修宣布去向。 

游戏再无半点声音,不过叶修对此似乎十分适应。身边苏沐橙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中传出电视剧片头曲的声音……  

“这歌不好听。”叶修说。  

“嗯,拉掉。”苏沐橙说。 

“多少?”  

“2分43秒。”

鼠标一抖,光标已从游戏中闪到了桌面,网络播放器的进度条上一点,2分43秒,一点也不差,职业高手的微操!  

显示器就这样被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电视剧,一半游戏。 

以叶修的水平,应付个副本一心二用也是绰绰有余了,时不时会瞥两眼剧情;苏沐橙呢,看个电视而已,也用不着全心全意,时不时也会扫两眼那边的战斗。 

“面可以吃了吧?”苏沐橙说。  

“吃吧!”  

“你吃吗?”苏沐橙端起面问。  

“喝两口汤。”  

“等你打完这两个怪。”苏沐橙看到游戏里赶路的君莫笑被两个野外的小怪给缠上。 

两个小怪三两下便已经解决,叶修一边让君莫笑赶路,一边接过泡面尝了两口汤。

“不错。泡面的人手艺真好。”叶修说着把碗递了回来。  

“还算可以吧!”苏沐橙接过面吃了起来。 

游戏中君莫笑赶到一线峡谷,和唐柔包子入侵会合,田七月中眠也跑来混队,这两个家伙现在基本有机会就和高手兄混,和公会都不怎么玩了。哪怕是今天这个公会上下兴奋成一团的日子,两人都挺不以为然的。跟着高手兄,上个电视什么的实在太稀松平常了,这二人都不当回事了。  

副本进展顺利,转眼就已经推倒了一号BOSS。  

电视剧情进展坎坷,女主角第一集就知道男主角就是小时候的青梅竹马,男主角到了第12集了还在把女主角当成是一个新朋友看待。  

“啧啧,这人真够傻的。”叶修点评男主角。  

“我的我的,光源套!!”苏沐橙看到倒下的BOSS爆出了一件光源套装的上衣,这是枪炮师30级的套装。  

“知道啊!”叶修选择了摇点后,其他人立刻很主动地放弃了。  

“30级套装而已。”叶修觉得苏沐橙太不淡定了,好说是职业选手,除了自制装备,不应该为任何装备这样失态。 

“这件搭装备好看。”苏沐橙说。  

叶修无语,他们这些大神级高手,任凭操作多牛,意识多华丽,但在荣耀角色的装备造型、发型、样貌编辑等等方面,随便拎出来一个女选手都比他们要强。在这些方面,女选手们都是神,他们是菜。 

无语的叶修把光源套上衣扔进包裹,副本继续,电视剧继续。  

一线峡谷副本五人差不多也是三十多分钟一趟,比这一集四十五分钟的电视剧要短一点。  

两趟副本出来,电视剧一集看完,第二集过半,叶修感觉到左边肩头一沉。  

“睡着了?”叶修问。  

“嗯……”肩头上的脑袋发出声音。  

第三次副本继续,叶修的操作越发的平稳。他的操作本就是连叼在嘴中香烟的烟灰都不会惊落。  

副本推进着,电视剧播放着。  

最终BOSS倒下后,第三趟副本通关,电视剧这一集也同时结束,片尾曲悠扬地从耳机中传出,苏沐橙却没有催促叶修播放下一集。叶修侧头一看,裹得毛绒绒的姑娘眼皮已经合上了。 


第0187章 找不到机会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不同区,君莫笑又没在神之领域,好友是加不上的。

无奈只好窗口化了游戏,上了QQ,也不管这边叶修是真不在还是假不在,发消息弹了几下,结果全无反应。

黄少天正无奈,忽又发现QQ好友里苏沐橙是在线的,连忙发消息过去。

如此辗转,总算是和叶修说上了话,黄少天苦候了半天,苏沐橙QQ上传回来的一句话却是:“不打了,没时间,要下副本了。”

“副本?下什么副本?”黄少天茫然。 

“先去一线峡谷吧大概。”苏沐橙说。

“靠!!”黄少天郁闷啊!他什么身份啊,怎么着就还不如一线峡谷这么一个破副本来得重要的呢!为了下这破副本居然放弃和自己这样高手交手的机会?好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和他这样的高手交手,这种机会一般人千载难逢,对于叶秋来说,却是一点也不新鲜。

“叫他来和我打一把!我这可是大号,大号!开了修正场,也没欺负他,让我看看他的散人到底有多厉害。”黄少天唠叨着。

结果收到苏沐橙的QQ回复:“副本中……”

“喂喂喂!!!”

“副本中……” 

“苏沐橙你这个没出息的,你就会和他一个鼻孔出气!!!你现在是传话筒啊!有没有把我的话传过去啊你。”黄少天打决赛般地施展着他的手速。

“副本中……” 

“嘿,我愿意,管得着吗你!”设置了自动回复的苏沐橙显然还是有看QQ这边的聊天窗的,对于黄少天的嘲讽冷不丁地又回了一下。

没出息?一个鼻孔出气?黄少天这些用词她根本一点也不生气,甚至会觉得挺合心意。


第0331章 没事人一样

全明星周末的活动还在继续,叶修却已经一个人默默地走在了场外的街道上。  

这种局面对他来说是相当熟悉了,参加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比赛,他一直都会独自提前退场,赛前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之类,他都从没有参加过。  

荣耀一年又一年地发展下来,受到的关注越来越高,各大媒体对于他的围追堵截也越来越是厉害。能坚持这么久都没有暴露,创造这个奇迹的难度一点不比打造一个王朝要来得容易。  

回头望了一眼,高大的场馆,此时从外部看来却是灯火闪耀。个人和它相比是那么的渺小。  

“啧啧。”叶修唏嘘了一下,转头回身,准备继续朝酒店方向去,结果就看到前边马路一边的护栏上坐着个姑娘,脖子上挂了个大望远镜,正在朝他挥手。  

“厉害,居然比我还快。”叶修打着招呼,迎了上去。  

“嘿嘿。”苏沐橙笑着,从栏杆上跳了下来,她依旧是全身都裹得严严实实的,戴着大帽子,大口罩,要不是叶修这样的熟人,很难被认出来。  

“比赛打完了,去吃冰淇淋吧?”苏沐橙说。  

叶修一怔,随口道:“那店还开着吗?”  

“有开啊!”苏沐橙举起望远镜朝马路对面张望了一下,“你看。”说着又把望远镜递到叶修眼前。叶修凑上看了眼,果然看到马路对边,轮回比赛场馆背后的一条小街道上,那个不大的冰淇淋店依旧亮着灯火。  

“现在可是冬天。”叶修说。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是慢慢吃。”苏沐橙说。  

那就去吧!”叶修无奈地说着。  苏沐橙立刻又趴上护栏,翻了过去。  

“注意素质啊……”叶修一边念叨,却也是慢吞吞地完成了翻越。  

过了马路,穿进小街道。那小小的冰淇淋店一如既往。四张双人座的小桌,冰橱里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上,插着小小的手写价签。店主是个四十来岁的大叔,看到有客人进来,没热情招呼,却也没有冷漠地不理,只是站到冰橱前,静静地等候着吩附。  

“要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每样四分之一份,可以嘛?”苏沐橙娴熟地挑选着口味。  

“可以。”店主拿过一个大杯,四个口味,很均匀地每样装了四分之一,搁上小勺,递给了苏沐橙,询问的目光望向了一边的叶修。  

“抽烟可以嘛?”叶修问。  

“可以。”店主点了点头,看叶修并不准备照顾生意,于是也就不再理会。  

窗外的小桌上,苏沐橙拨弄着她的冰淇淋,很快活地吃着。叶修叼着烟,静静地坐在她对面。  

天气很冷,冰淇淋很凉,只是这种熟悉的感觉,却让人觉得格外的温暖。


第0342章 暴力的姑娘们

“啊呀……啊呀啊呀……”此时观众席上的陈果那是大为紧张,因为她最最最支持的选手苏沐橙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  

陈果也是玩枪炮师的,很知道这个职业怕什么。枪炮师这个拥有24个职业中最远攻击距离的职业,近战能力是相当差劲的。此时被王杰希缠上了身,魔道学者本就是一个攻击方式多样的职业,王杰希又有魔术师之称,苏沐橙根本就没法脱身,被压制得很彻底。  

“我还能坚持多久?”苏沐橙心下也在问着自己。虽然只是全明星赛,但是,稍有点不利就痛快地放弃掉,那也太没有职业素质了。苏沐橙在努力支撑着,她看到一队的队友,尤其是楚云秀几乎是完全没了章法地想来帮她脱困。但是对于此,她心中居然没有什么期待,她甚至还觉得有点委屈。  

她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到某个人,如果有他在的话,自己会被王杰希这样欺负吗?  

呃,欺负……这个词似乎有些过火,但此时的局面来看,却真像是这个样子,苏沐橙对于王杰希的攻击,一点办法都没有。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楚云秀冲来援助自己时,很是不顾一切……这些她都知道,但是她始终就是觉得,如果叶修在的话,肯定就不会是这样。即便是只有他一个人,也一定不会。  

苏沐橙发现,自己终归还是不怎么坚强。  

偶有强硬的时候,也是完全知道哪怕他不在身边,却也就在不远的地方支撑着一切。就算天塌下来,也一定会有他顶着,自己就是蹲在一边画圈圈也没有问题。  

但是这一次呢…… 

苏沐橙下意识地朝观众席的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她看不到什么,但她心里清楚,那个位置没有人,他今天是不会再来的。更别说像昨天那样,突然跳上现场,接管比赛,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自己所真正期待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发生。  

此时此刻,自己真的所能依靠的,只剩下自己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哪怕是关系很好的楚云秀,这些人,苏沐橙可从来没想过要去依靠他们。  

要靠自己! 

明明在他离开的时候,自己就已经下过这样的决心了。可是为什么一看到他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就又全忘记了呢?  

现在的他,处境可并不是很好,还去依赖,那会变成一种拖累吧?  

自己喜欢在他身边跑龙套,但是,可不想成为一种负累啊!  

是到了靠自己的时候了! 

(我大概就是在这里喜欢上沐橙的。能想象得出她觉得自己被欺负时一脸委屈的表情,要是叶修在场的话早就去告状了。还有在一旁画圈什么的,哈哈哈沐橙真的好可爱啊!

可是叶修不在,于是她忍下了所有的情绪。不仅如此,还迅速地调整了过来,骄傲地抬头挺胸,一往直前地战斗了下去。成长的如此之快,让人钦佩。

私心很想看下场后沐橙去找叶修,愤愤不平地控诉王杰希的暴行。然而我知道她不会这样做,她只会抹平自己所有的委屈和脆弱,笑着去讨个表扬。

这也是我喜欢苏沐橙的原因。坚强的让人心疼,又让人心动。)


第0407章 春节长假

到了初四这天,陈果却是要出出门了。她其实也不是毫无亲戚,只是来往不算密切,这大过年的,却还是要去走一走。一大早的,陈果就已经出门了,叶修和苏沐橙起来后,只是看到了陈果留下的字条。 

“呃,今天只有咱们俩啊!”叶修看着字条说着。 

“做什么呢?”苏沐橙问。 

“过年买新衣服了没有?”叶修问。 

“没有啊!”苏沐橙说。 

“去买吧!”叶修说。 

 “好啊!”苏沐橙毫不犹豫地赞同了。 

 于是这一天,几人倒是都没有死守在游戏上,陈果出去拜年,叶修也是和苏沐橙出去乱逛了一天,吃吃转转,悠闲地转了一天,像是游戏中的一个假期。


第1028章 到此为止了

擂台赛最终局终于结束,苏沐橙胜出,嘉世最终赢得了一个人头分。 

孙哲平先一步走出了比赛席,现场一片寂静,但是渐渐的,不知从哪个角落,忽然响起了掌声,跟着,蔓延到全场。  

一直以来,只会受到嘘声和谩骂的兴欣战队,竟然得到了掌声?  

当然不是。 

这一刻,掌声是送给孙哲平的,虽然他输了,可是从这一场比赛中,所有人都领略到了他不屈的抗争。这样的选手,为什么偏偏要患上对职业选手而言致命的手伤?这种遗憾,没有人能解释什么,观众们唯有送上掌声,给予这位选手尊敬和祝福。  

再然后,掌声就该献给为他们赢取到胜利的苏沐橙了,观众们等待着苏沐橙从比赛席中走出,结果,却发现沐雨橙风在胜利之后,并没有立即退出战斗,此时还站在比赛场上。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尚未关闭的比赛频道,突然跳上了这么一句话,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沐雨橙风退出了比赛,从场上消失,苏沐橙跟着已经走出了比赛席。 

那句莫名出现的话语,让观众一时间掌声都拍得有些模糊不清了。随后,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苏沐橙走下比赛台,走向选手席。而后,从嘉世选手席前径直穿过,一步未停,最后,赫然是坐进了兴欣战队的选手席。 

全场一片哗然,掀起的噪音分贝让人们已经无法从中分辨出任何声音。然而苏沐橙完全没有在乎,此时的她,是这一年半以来心里最平静的时刻,再没有任何纠结,也没有任何包袱,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着哥哥还有叶修,在网游里四处讨生活。辛苦,却很满足。  

苏沐橙有点想哭,连忙把头朝身边那人身上藏了去。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那人说着。 

“好……”苏沐橙答应着,其实她,始终只想这样依附在一旁就好啊…… 


第1146章 枪炮与弹药2

邹远不得不承认,他对苏沐橙,事实上也是有一点偏见的。而他这点偏见,不是来自于他的主观看法,而是被客观灌输的。  

同一队里,新人和新人之间关系总是难免要好一点,而在邹远出道的那年,他的新人伙伴,叫唐昊。  

以唐昊的性情,会对一个有这样争议的选手做何看法,实在不难猜。而和唐昊交流最多的同期新人邹远,对苏沐橙的看法,也就受了唐昊的影响,颇有些不以为然。  

只不过那时还只是两个新人在八卦圈内选手,无论是他,还是唐昊,在那时可都没资格把苏沐橙当对手来看呢!  

等到两人各自都有了真正的身份和地位时,苏沐橙却又跑到挑战赛沉沦去了。 

昔日两个新人一起的八卦邹远也记不了太多了,只是那时养起的观念,一直存留在了心中。不过在场上,邹远可没有带着这种情绪,任何一位对手,他都不会去轻视。但是,苏沐橙展现出的能力,到底还是让他大吃一惊,显然这和他所以为的苏沐橙的实力并不相符。而这个他以为的苏沐橙的实力,因为心底偏见作祟,保底难免要低一些。  

而现在,他却是被苏沐橙完完全全地压制着。邹远没有唐昊那么骄傲的性子,所以他飞快认清了事实。  

可是这又能怎么样?  

现在有所醒悟已经太迟,这一场对决,邹远终究回天乏术,败下阵来。  

单人赛,兴欣2比1先拔头筹。作为兴欣的主场,这时候不来点欢呼和掌声当然是不可能的。  

掌声和欢呼声中,苏沐橙从比赛席里走出,走下场来。  

对待胜利,她是如此的平静,就像面对那些非议时一样,她从来都只是笑笑,不做回应。  

因为她根本就不在乎。  

走下场来,走回兴欣的选手区,她看到叶修站在那里鼓掌欢迎着她。  

“嘿嘿。”苏沐橙笑了出来,伸手比划了个胜利的V字手势。 

“了不起。”叶修称赞着,“一点漏洞都没有,压制得无懈可击,打得很好。”  

“是吧?”苏沐橙还是那样笑着,坐到了叶修身旁。胜利,她会努力去争取,但是要在这个人身边,她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更加有意义。  

“好了,接下来是擂台赛了,出场的……”叶修转去招呼接下来的擂台赛了,苏沐橙当然不可能再出场,她就在一旁这样托腮看着,脸上的笑容比起拿下胜利时还要来得灿烂。

 

第1723章 步步向前

在外界的评论里,一提到苏沐橙,总是会连带着要说上叶修。在无数人眼中,苏沐橙就是这样被成就的。  

但在第八赛季,叶修离开嘉世后,苏沐橙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位选手,检讨以往对她的评价是否有些刻薄了。  

苏沐橙修正着人们对她的看法,可是这些她自己从来都没有在乎过。她所做出的努力和提高,只是因为她相信叶修一定会回来,她要做好准备,成为一个更好更强的辅助者。  

哪怕是对冠军的期待,在苏沐橙的心中也要加上和叶修并肩一起这个前提,否则对她而言都会失色几分。 

她不会放弃!  

她甚至有过决心,哪怕是叶修先放弃了,她也一定要用心继续守护。但是叶修从来没给过她这种机会,他即使是从嘉世离开,彻底从零开始,也能披荆斩棘,最终站到这个巅峰的赛场。 

为了胜利。 

为了冠军。  

这种口号挂在叶修身上,大家总觉得有些苍白。因为他不缺胜利,拥有最多的冠军,但他却依旧焕发着不比任何人差的热情。  

大家都觉得他一定有着什么别的理由。  

比如说,证明给嘉世看,他还能行?  

如果出于这种目的的话,他证明的实在有够彻底。放弃他的嘉世战队,甚至在挑战赛被他击败后分崩离析了。 

可是显然,他毫无这种心态。  

他的言行,他的表现,他所做的一切,都在说明一点,他只是在争胜,纯粹的争胜。嘉世还是其他,他并没有太过在意,在他眼中那只是对手,是他想要获胜就必须要击败的对手。那么就击败,就是这么简单。  

没有什么别的理由能解释叶修的热情。  

拥有三届总冠军,一堆个人荣誉的他,依然只是为了胜利,为了冠军。  

所以,没有理由放弃,找不到借口放弃,因为冠军就在眼前。


第1727章 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而兴欣,接下来将由苏沐橙担任队长。”陈果接受叶修的选择,她没有因此消沉,更不会让兴欣就此消沉。而苏沐橙,也没有在叶修做出退役回家的决定后表现得让人担忧。因为她清楚,这是叶修自己的决定,这是一个成熟的决定,她不会让自己成为叶修担忧的因素,而只会继续全力帮助叶修,扫清他心中放不下的牵挂。  

于是她不再做那个跑龙套的配角,她要接手叶修所做过的一切,在未来的日子里,像叶修那样成为兴欣的主角,直到自己退役那天。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是分别时,叶修和她的约定。


番外 双核时代

窗外。

“我们去哪?”苏沐橙问叶秋。

“呃,过年嘛,要不要去买些烟花?”叶秋提议。

“还是不要了吧,万一烟花伤到你的手呢?”苏沐橙说。

“哪有那么夸张。”叶秋不以为然。

“还是小心些好哦!”苏沐橙模仿着陶轩的口气。

“哈哈。”叶秋笑着,一边望向路边,一个孩子在地上摆好了一株花炮,但是笨拙打起的花苗却一再被风吹灭,孩子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叶秋笑笑,从口袋里掏出烟来,麻利地点起了一根,然后向小孩示意着。

“小孩不能抽烟。”小孩望着叶秋,眉头拧得紧紧的,像是见了坏人。

“哈哈哈哈。”苏沐橙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给你点炮用的。”叶秋翻着白眼。

“哦……”小孩这才反应过来,跑过来接过,道了声谢。

花炮很快就被点燃。

可是因为白天,喷出的烟火并不怎么绚烂,看起来有些苍白。

小孩依旧很高兴,拍手叫好。

苏沐橙望着苍白的烟火。

“以前,我和哥哥买不起烟花,但是也想玩,他就不知从哪里搞来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说要自己做。”苏沐橙说。

“他就是有这天分。”叶秋感慨道。

他们并没有陶轩想的那么脆弱,他们自己时常会主动提起苏沐秋,因为他们始终在很用心地思念着他。

“后来他真的做成了,不过……放出的烟火就和这差不多,晚上。”苏沐橙说。

“他的技艺果然还是未到顶级,就像《荣耀》也始终要逊我一筹啊!”叶秋说。

“不如我们自己来做吧!”苏沐橙忽然说。

“这个,比直接买来放危险多了吧!”叶秋吓一跳。

“我们不做烟花,我们来做纸花。”苏沐橙说。

“纸花?”叶秋疑惑。

苏沐橙抬起手,比了个枪形,对准了叶秋的脑袋。

“砰!”苏沐橙模拟开枪,“喷出的是纸花。”

“明白,出发!”叶秋懂了,两人并肩离开。


番外 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我来我来!”苏沐橙搬了个小板凳就坐在叶修和苏沐秋当中,这时雀跃着跳了起来。

“然后马上回去睡觉,听到没有?”苏沐秋一脸的严肃。

“知道啦!”苏沐橙已经拿过叶修的键盘,正在给他的角色起名。她不怎么玩游戏,而这就是她一直以来参与苏沐秋游戏的方式。叶修来了以后,她就连叶修的也一起参与了。

很快,一个名字就被她敲出来了,看起来是早有准备。

“一叶之秋。”叶修念着,“看着好像有什么不对?”

结果苏沐橙这时已经敲下了回车。

“好了!”她把键盘推回给叶修,再然后,就是该给苏沐秋的角色起名了。

“快点。”苏沐秋已经迫不及待了。

苏沐橙果然很快,三个字立即跳了出来。

“秋沐苏?”苏沐秋念了一下,脸顿时黑了下来,“喂喂,能不能更敷衍一点啊?我才是你的亲哥哥!”

这名字,分明只是把他的名字倒过来而已。

结果苏沐橙这一敲确认,系统提示:名字已占用。

苏沐秋抬头看了眼时间,零点刚过还不到一分钟,这样一个名字居然都被占用了,这到底是有多少人在抢进游戏?

苏沐橙的手挺快,一看名字被占用,飞快地重新输入了一个。

“秋木苏?”苏沐秋彻底无语了,然后就见确认,通过,他就叫“秋木苏”了。

“嗯嗯嗯。”苏沐橙连连点头,露出十分满意的神情。

“好了快回去睡觉吧!”苏沐秋开始赶人,时间已经不早,不过他们住的离这很近,周围一带兄妹俩都很熟,苏沐秋还挺放心苏沐橙一个人回家。

“等会儿再走。”苏沐橙似乎是看准了苏沐秋这时肯定舍不得离开电脑押送她回去,耍起赖来。

“就一会儿啊!”果然,苏沐秋立即就妥协了,转头开始专注游戏。

“我说叶修你选的什么职业啊?我经过反复考虑,还是决定玩神枪手了,要不你也玩神枪手吧,两个神枪手我觉得配合度应该很大的。”苏沐秋说道。

“先试试手再说吧!”叶修说着。

《荣耀》的职业并不是进入游戏时就选定的。最初的角色可以随意学习全职业系的技能,算是给玩家一个全面的体验,然后在二十级时进行转职,这才确定最终职业。

苏沐秋根据官方透露的资料,已经提前选定了枪系的神枪手。而叶修呢,则是准备在游戏里全面体验一番后再下决定。不过眼下,无论是直奔神枪手去,还是想全面体验,都遇到了无法越过的障碍。

人多啊!

人太多了。多到几乎寸步难行,多到苏沐橙看了一会儿后就开始犯困了。

“我要回去睡觉了。”苏沐橙准备先走,她是想看看热闹的,但是眼下热闹得有些过头,热闹到已经没有热闹可看了。

“去吧!”苏沐秋头都没回。游戏虽然没办法正常进行,但是不影响研究里面的很多设定。眼下苏沐秋就进入了《荣耀》的装备编辑器,这个据说是完全可以由玩家来自行设计装备的系统,从公布那天起,就显得十分高端神秘,苏沐秋早就想见识一下了。眼下,他的“秋木苏”已经在裸奔了,系统赠送的那点新手装备,已经全被他扒下来做实验用掉了。

“我送你。”叶修起身。游戏一时间打不开局面,倒不在意耽搁这一会儿。

(这次的加粗,纯粹为了对比叶修和沐秋对沐橙的态度……伞哥你还好意思抱怨沐橙偏心呢!

叶修对沐橙好像一直就这样,从来不要求她什么。不叫她早点去睡觉,但是沐橙要去睡了,他就去送她。就像后来那样,从来不干涉她的决定,只会在背后支持她。同时又答应她所有的要求,大冬天去吃冰淇淋也好,做烟花也好,就算懒得不情愿,也不会拒绝。

沐橙好像也是一样呢。)


番外 十五岁的夏天

“不如你们回家玩去吧?”苏沐橙提议。

“哦?”

“家里……家里两台电脑的配置不太一样,有些游戏恐怕不太好打。”苏沐秋说道。

因为配置会对对战产生影响,其中一台的配置显然是要差很多,苏沐橙不太明白这些,以为有两台电脑就可以联机对战。

“总有不太影响的吧?”对方问道。

“听你这意思,你玩什么游戏都能赢我?”苏沐秋说。

“那不能,游戏太多了,总得是我会玩的。”对方说。

“别吃了!马上给我起来,跟我去决斗!”苏沐秋气得就差没掀桌了。

“我已经吃完了。”那人放下碗筷。

“走!沐橙你一会儿自己回家。”苏沐秋起身拖着那家伙就走,一秒钟都不耽搁了。

“一会儿见。”那人却还在回身向苏沐橙打着招呼。

“一会儿见。”苏沐橙笑着。

这一刻,她也没有想到,这个突然闯入她和哥哥生活中来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和她走过十年,甚至更久。

————————以后大概会补充大概不会的分割线————————


一早就想做个这样的整理了,不过是全书范围的所有片段。太多了,于是我决定先来做做叶橙的。

记忆中的叶橙很温暖很戳,但是真的一个个片段找下来整理出来后,重温的过程眼睛湿了好几次。

尤其是这次的整理从全书的最初开始,然后慢慢回归到那年夏天他们初遇,好像陪着他们走完了两年的风雨,又静待时间重回昨天的平静。我真是看不得番外里伞修橙相处的片段,每次看完就心脏一酸,恨不得在所有文里都把这三个人永远地写在一起,每天都嘻嘻哈哈的,谁也不离开。

一直觉得,沐橙以后要是谈恋爱的话,可能择偶的标准会很高。她曾经被叶修如此温柔地对待过,以后无论和谁在一起,可能都会下意识把那人和叶修进行比较吧?然后她就会发现也许要找到一个像叶修那样陪她逛街玩游戏做烟花,尊重她照顾她保护她的人,找起来可能不是那么容易。

无论如何,你们能遇见彼此,真是太好了。


“每个人都该有被喜欢的权利的,总有一个人,他是上天专门为你定制的。他会很喜欢你,喜欢你吃着睡着笑着的模样,喜欢你所有的模样。他不会在乎你的身份,不会在乎你的职业,只是单纯地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也许你以后会伤害到他,可是他愿意陪你去面临一切,愿意为你承担一切。所以你要相信我,一定会有这样的人出现的。他可能来得慢了些,不过看在他那么喜欢你的份上,你一定要耐心地去等他。”

会的。

你们俩都会的。


——落七七整理。

评论(34)
热度(158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