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33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31 32


“照片出来啦?”叶修还穿着戏里面的服装,兴致勃勃地凑过来看了看,“哎呦,还不错嘛。”

“你喜欢就好。”喻文州把电脑挪过去了一点,方便叶修看得清楚。

“挺好的,都没怎么露脸。”然而叶修的要求朴实得让摄影师想哭。

“你既然不想出镜,为什么做艺人?”喻文州无奈地问道。

“要不是因为你,我至于来蓝雨么?”叶修又鄙视又理直气壮地说道,“你说你做什么不好,非要当娱乐圈的老大?”

喻文州简直啼笑皆非:“怪我咯?”

“不然呢?”

喻文州摇摇头,不和叶修计较。“那你现在怎么想着要接那部戏?”

“故事我还挺喜欢的。”叶修说。

喻文州想了一下剧情,问道:“你对电竞感兴趣?”

“纯粹喜欢玩游戏而已。”

叶修这次接的又是一部小说改编的作品,不过和上次的类型不大一样,这次是典型的起点文学作品,讲的是一群年轻人打网游的故事。随着游戏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电子竞技项目愈来愈受到重视,这一类的题材现在颇为吃香。原本这部小说就有着超高的人气,粉丝遍布五湖四海,甚至把剧组做宣传的钱都可以省了。也正因为如此,从编剧到演员的压力都很大,生怕自己的理解偏离了小说中的形象,引得粉丝众怒。

“这么说,你一定很擅长打游戏了。”喻文州说,“导演让你试了哪个角色?”

“一家豪门战队的副队长。”叶修把电脑推了回去,不再关注自己的照片。“听说在小说中人气还挺高,至少能排进前五。”

“为什么不是主角?”

“主角有人选了。”

“我觉得你肯定更适合。”喻文州很笃定。

叶修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你都没见我演过戏。”

“我见过,而且相信你的演技。”喻文州用眼神提醒他,别忘了当初是怎么拿到霸图资料的。“况且我相信光是你的这双手,也一定比主角赏心悦目得多。术业有专攻,到时候镜头特写却发现决赛中主角的APM连二百都不到,你觉得原著粉会怎么想?”

叶修抬了抬眉,带着兴趣问他:“你还知道APM?”

喻文州莞尔一笑,没有回答,而是说起了别的:“下周我需要你陪我去见一个人。”

“呦,你终于想起来我是你的保镖了?”叶修调侃道,“我还以为你当经纪人当上瘾了。”

“你的工作就是负责和我在一起,保护我的生命安全,那么我跟着你和你跟着我有什么区别?”喻文州反问他,仿佛自己真清白得像是这些日子为叶修跑前忙后别无所求似的。

“你那句‘在一起’真容易引起别人误会。”叶修异常耿直,不让喻文州在口头上占他半点便宜。“总之,要见的那个人很危险?”

“是挺危险的,不过对我们来说暂且安全,这次我们是站在一条船上的。真正危险的,是我们要对付的第三方势力。”

叶修不由得向四周看了一眼。蓝雨总裁亲自坐镇,方圆十米内任何生物都没敢靠近,勉强算是个可以谈话的地方。于是他坐下,稍微正经了起来:“嗯,继续说。”

“少天因为开始接管黄家的原因,现在分身乏术,退出了和我的合作,而我一个人承担起这笔生意又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所以我需要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喻文州徐徐道来。

“但是他不需要和你分一勺羹,只需要在东窗事发的时候能拉你一把,或者干脆兜住你就够了。”叶修接道,“所以你找到了这个人?”

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叶修。和这个人说话多简单啊,说一半就足够了。“找到了,不过对方提出了合作条件,就是协助他摧毁第三方势力。归根到底,我的这个新搭档只是想要那人的性命,不过既然出手了,不妨做得彻底些,何况那人的家底十分可观。”

“你们两个人还搞不定对方一个?”叶修先是毫不留情地鄙视了一番喻文州,然后又很敬业地问道:“所以你需要我帮你做掉第三人,还是护你周全?”

喻文州则丝毫没被叶修的嘲讽影响到,冷静地说道:“我的生命自然要优先一切。”

“其次再杀人?”

“其次保护好你自己。”喻文州微笑,“你不需要插手,跟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喻文州的安排其实是在叶修意料之中。他看了一眼喻文州,然后不紧不慢地说道:“你不让我插手其实是为了明哲保身,这样就算你的那个搭档失败,你也有办法全身而退,是吧?”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表情很是愉悦。他对着叶修一挑眉:“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叶修往旁边的座位移了移:“算了吧,我可受不起。”

喻文州又接着说道:“其实你应该属于第四方势力的。我不知道你背后站着的是谁,不过我确信和我没有关联,只能说明你是我的新搭档找来的帮手,虽然我还尚未得知你为什么是来保护我而不是保护他。”

“可能人家比你厉害多了,不需要保护。”叶修随口一说,“所以上周杀你的是来自于哪一方?”

“都不是,以前结的怨。”

叶修有点头疼:“这位同学,你得罪的人可真不少啊!我算是明白你为什么能一口给我开出那么高的酬薪了。”

喻文州泰然受之:“过奖。”

叶修叹了口气。“好吧,下周什么时候?”

“周六。”

“去见人还是你们直接开始行动?”

“同时进行。”

“所以下周我就要被你拉进坑了,你还不打算告诉我即将面对的都是谁?”叶修问他。

“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会在行动前泄露计划给别人的人么?”喻文州把问题抛了回去,“等见面你就知道了。”

叶修倒是没什么反应。喻文州不肯提前说给他他也没觉得怎样,本来他也只是去保护喻文州的,又不需要上场应酬,知不知道其他几方势力的身份并无影响。再者如果他真的想知道,嘉世那面的情报系统会为他提供一切需要的信息。甚至更简单,他只要去问问布置任务给他的那个人就足够了,他相信自家弟弟完全可以把所有计划解释得水落石出。

然而叶修却毫无兴趣。他不过是叶家手中的一把利刃,如果搀和了个人感情进去,只会让他变钝,影响效率。对于所有任务,他只负责完成,不负责追究。

“对了,新剧如果不是因为你试镜这个角色的原定演员失踪,早在上周就该开机了,所以你只有一天的时间看剧本,后天来片场报到。”喻文州提醒他。虽然没直说,但是叶修也猜出来自己是顶了陆然的位置。

“你怎么知道导演会用我?”这才刚试镜完呢,叶修往大门口看去,后面排队的还有十来个。

“你对自己就这么不自信?”

叶修没说话,拿起一边的剧本翻了翻,粗略地看了一遍才开口:“还好我的台词也不算太多,基本上全是主角的戏份……啧啧,主角的台词真不少啊。”

喻文州扬了扬嘴角:“说什么呢,你就是主角。”他站起身来,不知为何叶修却在他那张如玉一样的面庞上看出了点居心不良的笑意:“今天先到这里,回去好好背台词,有关你的戏份调整我会去找导演详谈的。”

“……你是不是在报复我之前叫你手残来着?”

“呵呵。”

 

喻大总裁亲自发话,不管现任的主角是当红小生、微博人气王还是金奖影帝,统统都得让位出来。这要是换了一般人可能还真受不了这个气,老资历的自然不甘愿输给新人,而小年轻又觉得难得的机会还要拱手让人,论是谁都间接让叶修得罪了一帮人。不过好在现任主角人选算是个熟人,本来也是心有不忿,但是一来反抗不能,二来又一度崇拜自家上司,接受得也算痛快。

“许博远,艺名蓝河,在圈子里算是老人了,人气一直不温不火,有一批固定的粉丝,定位在二线吧,”事后陈果给叶修介绍道,“据内部消息推测,他好像是喻文州的远房亲戚,不过挺远的,反正没血缘关系。但是蓝河人很好,性格容易相处,走的也是实力派路线,从来不见他打着喻总的旗号狐假虎威什么的。”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翻过了一页剧本,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我知道了。”

“话说……”陈果偷偷地往另一边看了一眼,然后连忙收回视线。“喻总居然亲自给你当起经纪人,我的天,全娱乐圈找不出一个比你更大牌的了!不过我现在难道直接沦落为助理了?”

“没有的事,你去忙其他人吧,快过年了给你减点工作,开心不?”叶修回头对陈果说着。他还没来得及继续看剧本,主演的妹子就走过来邀请叶修去对台词。

“我就是过来欣赏一下大BOSS的尊荣,你当我爱管你啊?赶紧练台词去吧!”陈果口是心非地说道,心里还在暗叹黄大少爷的面子真是有够广的,居然能支使得动喻总裁。

虽然叶修不是陈果带过最久的一个人,却是让她操心最多的人,这下忽然让别人接手过去,陈果还有些不舍,心里空落落的。感叹完了叶修今非昔比的身份,陈果仍然在门口驻足了好久,看着叶修的背影觉得有点难过。

没等她伤感完,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起来。陈果一接,发现是叶修家里的那位大神。“啊是黄少啊,找叶修么?”

黄少天也不和陈果废话,直奔主题:“叶修的电话我打不通,他和你在一起么?”

“在的,”陈果连忙应着,一边朝叶修走去一边解释道:“那什么黄少,叶修这段日子都不归我管了,以后打喻总电话找他比较快,他的手机好像也放在喻总那里。”

问题是喻文州的电话他也没打通。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气哼哼地没说话。

“黄少你等下,正好现在是休息时间,我把电话递给叶修。”陈果说着,正想去叫叶修,然后发现和叶修对戏的女主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副导演叫走了,陪叶修练台词的变成了喻文州。

“‘你怎么过来了?’”叶修说着,最后看了几眼台本,很快就把稿子放下了。

“‘我过来还能有什么原因,当然是为了看你。’”喻文州照着剧本念道,不过感情却很到位,没有读课文的僵硬感。这一幕正好是男主角退役不久,跑到一个网吧去打工,而女主角偷偷去找他。“‘我来看看你工作的地方。’”

“‘这种地方你以前又没少来过,有什么好看的。’”叶修带进了剧中的角色,对着喻文州笑了笑。男主角和女主角最初就是在网吧认识的,虽然现在的两人已经是联盟中全明星级的选手了,不过对这种接地气的地方并不陌生。“‘外面下雪了吧,冷不冷?’”

“‘有点。’”

叶修叹了口气,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衣服摩擦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这么大的人了也不会照顾好自己。以后别老往这边跑了,你的身份也不方便,小心遭人围观。’”

喻文州一笑,很是温柔地说道:“‘可是我想你啊。’”

叶修忍不住也是一笑,把衣服给人披上:“‘笨蛋。’”

剧情里的这一幕原本该是靓男美女出演,但是换成了喻文州和叶修后竟然也不显违和,气氛十分温馨。陈果站在距离两人不过两米的距离围观了一小会,惆怅地发现自己居然想谈恋爱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还有人在电话那端等着,于是又赶紧对着话筒说道:“不好意思啊,没想到喻总也在这边,我这就把电话给叶修。”

然而听筒那边却没了声音,安静了好几秒,几乎让陈果误以为对方挂了电话。她拿起手机检查了一下信号,试探着“喂”了一声。

那边才又传出了声音。“算了吧。”

陈果一愣,“啊?”

黄少天却没多加解释,很干脆地挂了电话。

“怎么了?”叶修听到了动静,回头问陈果。

“刚才黄少打电话找你来着,不过后来又挂掉了。”陈果一头雾水地说道。

叶修顿了一下,点头:“我知道了,我给他回个电话。”他对着喻文州的助理挥挥手,对方很快就把手机送了过来。

他打开通话界面,熟练地拨出了几个数字。黄少天的手机号他早就烂熟于心,连查找都不需要。叶修按了通话键,听了几声盲音,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可能在忙,不方便吧。叶修怔了怔,想着要不要给黄少天发条消息。不过导演已经开始喊人了,叶修便把这件事情暂且搁置到了脑后。

 

这次的新剧没有苏沐橙,也没有陆然,叶修一个人拍得顺利至极,加上喻文州几乎与他形影不离,就算有人对叶修这种空降部队心存不善,也不敢说些什么。反倒是隐隐传出叶修被喻文州包养了的留言,然则叶修本来就不是八卦的人,何况这样的蜚语也不会传到当事人的耳朵里,所以他并不知情;至于喻文州,他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反正是没有采取任何的举动。

谁知道呢。

叶修从和喻文州达成协议的那个晚上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黄少天,距离现在差不多过去了大半个月。前两周的时候两人还勉强保持着通话,直到陈果拿着电话来找他的那次之后,黄少天就彻底失了音讯,连着人间蒸发了一整周。后来叶修才从喻文州那里听说,黄少天被他爷爷扔到国外去了,陈果接通的那个可能是黄少天打出的最后一个电话。

黄家的主要产业还是石油,看看迪拜就知道这玩意有多吸金。黄少天现在接触到的核心越来越深层次,就连喻文州也不清楚他到底是被黄老爷子扔到了沙特阿拉伯还是伊拉克。叶修每天都会给他打出一个电话,不过从来没有接通过。

听到不知道第多少遍的“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后,喻文州推门走了进来。叶修见此便放下手机,问他:“人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走吧。”

叶修站了起来,穿着不如喻文州那么正经,但是也算得体。他出了房间,亦步亦趋地跟在喻文州身后,边走边问:“这么重要的会面你就带我一个人?”

“带你一个人足够了。”喻文州说道。

“你的这份信任真让我受宠若惊。”叶修的语气听起来却不见得高兴,“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少信任我点,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你的酬劳和付出是要成正比的,不然你以为我花那么多钱把你请来做什么?”

“帮你看场子?”

“蓝雨不缺门卫。”

“你看起来挺轻松的,”叶修换了话题,“今晚行动就开始了,你不怕出了纰漏?”

“未知的事情才会让人恐慌,而我的计划不会出现意外。”喻文州说道,“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把意外考虑了进去。”

“真够自信的啊。”叶修不知是褒是贬地感叹了一句。

“为什么不呢?”喻文州在一扇门前驻足,“我有自信的实力。”

叶修对他微微一笑,没再说话,而是为他拉开了面前的门。喻文州系上了西装上的第一个扣子,闲庭信步般地走进了房间内。

房间里面已经有两个人了,叶修知道其中一位就是喻文州的合作对象,另一位则多半是对方的手下。叶修不比那人的下属,他在这次事件中更多属于一位旁观者,自己并不关心这次行动,喻文州也无意让他参与。于是他为喻文州开过门后,随手就准备关上房门,在门外安静等候。

然而很多让人猝不及防的意外往往就是发生在一瞬间的。

没有爆炸,没有暗杀,没有地震或者其它自然灾害的降临,叶修所指的意外,仅仅是因为他在房间了看到了两个并不陌生的人。他在关门的一刹那不经意对上了喻文州身侧那人的视线,两人均是一愣,手上的动作皆是一停。

叶修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惊讶,而那人的脸上却是写满了不可置信,直至喻文州察觉到了端倪,顺着他的视线回头望去,那人才勉强压制住心里翻滚的各色杂味,带着不确定的语气唤了一声:“叶修?”

“王杰希?”叶修万万没有想到喻文州的合作对象居然是这位熟人,一时间除了叫了一声名字后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他最后一次和王杰希见面还是在五年前,此时再见便是相对无言,也算不上是个叙旧的好时机。于是叶修对他微微点了点头,很快就关上了房门。

所以说缘分的这种果真一言难尽。哪怕你以为你和他道了永别,哪怕你以为世界如此之大人海茫茫,可倘若它愿意,总是会变着法子安排两个人相见的。

“王总认识叶修?”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好整以暇地问起问题来。尽管叶修已经离开了房间,王杰希的视线却还在门口的位置逗留了好久。喻文州暗暗猜测着两个人的关系,事关叶修,时间又足,他倒是有兴趣八一八王杰希的卦。

王杰希这才把有些失态的视线收了回来,开门见山地问道:“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那就说来话长了,不如说个王总感兴趣的吧?”喻文州笑了笑,“以前虽然认识叶修,但只当他是普通人。而从我同意了与你的合作之后,他却摇身一变成了保护我的人。我相信王总一定比我清楚,叶修背后的势力究竟是谁。”

王杰希没有说话,而是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他当然知道叶修背后的势力是谁;喻文州并不是他唯一的盟友,况且这只狐狸狡猾得很。真正会在今晚的行动中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是叶家。

而他一度以为叶秋会选择与他合作的原因,就是因为叶修的死。

王杰希却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个人还活着。

——TBC——

这是叶修演的第三部戏,我觉得他差不多可以当主角了,那演什么好么……灵机一动那就全职高手吧!我觉得他非常能胜任主角这个角色!当然剧本和真正的全职还是有些出入的,剧中台词均为杜撰。

不少人和我反映黄叶太甜了甜齁了,为了大家的健康和血压着想,于是我就……嗯。我真贴心,不用谢,我也爱你们么么哒(笔芯

评论(147)
热度(26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