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29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叶修产生意识的时候,自己正站在一家孤儿院的面前。他对这个地方很眼熟,从十岁到十八岁,他在这里度过了整整八年的时间,直到他最后和苏沐秋联手放火烧了这里。

烧了?

叶修望着完好无缺的建筑,眼里划过一丝迷茫。他真的烧了这里?还是只是一场梦?

“叶修你回来啦!”从身后传来一个轻快的声音,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穿着一件粉嫩嫩的连衣裙扑到了叶修身上,“我哥哥又研究出了一样武器,正等着给你看呢!”

“沐橙?”叶修愣愣地唤着女孩的名字。

“嗳,怎么啦?”女孩给了他一个软软的笑容,拉着他的手往福利院里走去。“快到吃饭时间啦,我们去食堂,我都饿了。”

“不……”叶修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潜意识里抗拒走进那个地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的力气却变得很大,她把叶修的手腕拽得很紧,叶修丝毫挣脱不得。

才进了大门没几步,叶修就看见了神色匆匆的吴雪峰,心底顿时涌上了一股怀念,却又马上感到了一丝怪异。怀念?他不是每天都能见到吴雪峰的么?这个人明明也没比自己大几岁的年纪,却总是跟在他身后管这管那的,叶修拿他最没辙了。

“嘿,老吴。”叶修挥了挥左手。他的右手依然被苏沐橙攥在手中,甚至有些发疼。

“你怎么才回来,苏沐秋都快不行了!”吴雪峰一见到他,二话不说扯住了叶修的另一个手腕,带着他转过了几条走廊往地下室走去。叶修对这条道路再熟悉不过,瞳孔骤然缩小,想也没想就甩开了左右边的两个人。

“怎么了,堂堂第一杀手叶秋也会感到害怕么?”

叶修向右看去,眼见着娇小可爱的苏沐橙慢慢抽高了身子,变成了一位仅与他有过数面之缘的成年女子。这女子有着一头漂亮的卷发,眼角上挑,卧蚕上有颗迷人的泪痣,艳丽的容颜让叶修很轻易地就认出她的身份:周泽楷的二姐,周妍。

“你杀我的时候怎么一点都不怕?真冷血啊。”她像一条美女蛇一般缠了过来,丰满的胸部贴紧了叶修的胳膊,吐气如兰地说道:“手都没抖一下,就对我这里开了一枪。”她指了指自己的眉心,那里顿时出现了一个血窟窿,暗红色的液体涓涓不断地流了下来,弄花她那张精致的妆容。

“别废话了,时间快来不及了,这里马上就要烧起来了。”

叶修又向左侧看去,那里却站着一个叫不出名字的陌生男人。这人的脖子上一条不显眼的血痕,却是致命伤。如此干净利落的手法,叶修马上认出是自己的手笔。男子一边说着话一边转了转脖子,大量的血液就从那道痕迹中喷薄而出。

“呦,这地方还漏了两个。”周妍在另一侧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手枪,朝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开了两枪。接着空气中显现出了两个人形,成年的吴雪峰和成年的苏沐橙一脸不可置信地倒下了。

叶修瞪大了眼睛,脸色瞬间苍白了下来。可是他望着死不瞑目的两位好友,却动也动不得。

“该离开了。”陌生男子如此说着,“但是你要留下。”他对着叶修说道。

走廊里忽然被染成了漫天的红,熯天炽地的火焰向叶修呼啸而去。他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抬起了一条腿,连一步都没来得及迈出去,身后就已然伸出了无数条胳膊。它们拽着叶修的双脚,扼着叶修的手腕,撕扯着叶修的衣服,甚至掐紧住了他的脖子。

“别走啊!”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我们等你好久了啊……”

“叶秋你回头看看,自己杀过多少人,你记得清么?”

那些阴冷的声音如同附骨之疽一般黏在了叶修的身上,挣不脱,甩不掉,将叶修牢牢地束缚在原地,然后一点点将他吞噬。他眼睁睁地看着苏沐橙和吴雪峰的身体在烈火中消失,眼神一寸一寸地黯淡下来,最终流露出了绝望。一抹悲凉在叶修心尖上划过,慢慢的他放弃了抵抗,放弃了思考,将理智彻底摒弃在了大脑之外,任由恐慌操控着自己的身子在发抖。

他以为他可以保护的了重要的人,可是到头来,他谁也拯救不了。那么他这些年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当黑白无常么?他确实不记得自己取过多少人的性命了,只嗅到身上的血腥气愈加浓重,仿若诅咒一般如影随形。他从来不会去刻意地在意自己的一身杀孽,可他也一刻都没有忘记过。

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偿还这一切的。

“叶修……”火光中隐隐约约地显现出了一个人形,那人仿佛不惧火焰一般,从弥天大火中踉跄着走了出来。叶修在浓烈的黑烟中勉强睁开了眼,分辨出了来着的身影。

是苏沐秋。

“叶修……”苏沐秋又唤了一声,跌跌撞撞地走到叶修的面前,捧起了他的脸。叶修无法判断出苏沐秋的年纪,他比自己印象中的要瘦弱得多,几乎只剩下了一副皮包骨,正是病入膏肓的模样。叶修看着他的手,形如枯槁一般,上面还贴着白色的医用胶布。

苏沐秋看起来命不久矣了。

“沐秋。”叶修张了张口,干涩地回应他道。

“叶修,你为什么不救我?”苏沐秋悲伤欲绝地问道,“你为什么不救我,你知道我有多痛苦么?我煎熬得像是活在地狱里一般,每分每秒都在忍受着折磨,而你却对我见死不救。为什么?我们不是好朋友么?”

叶修只是用悲哀的眼神望着他,哑着嗓子说道:“对不起。”

“对不起?”苏沐秋发出了几声古怪的笑声,眼里的阴霾愈甚。他忽然用力把叶修推进了燎原烈焰之中,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说道:“那你也去尝尝地狱的滋味吧!”

 

叶修猛地从梦中惊醒,坐在偌大的双人床上喘着气,冷汗打湿了额前的发丝,眼里还带着惊魂未定的恐惧。

梦境中的画面历历在目,这让叶修平复了许久才重新冷静了下来。他睡得有些迷糊,此时用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躺在黄少天的床上。然而这张比kingsize还要大一圈的定制床上此时却仅有叶修一人,显得这伶仃的身影更为孤单。

叶修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从床头柜上摸到了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晚上十点十二分,他才睡了不到两个小时。此时正是生日宴渐入佳境的时刻,难怪黄少天不在家。不仅如此,叶修想到了那对表兄弟和周泽楷新建立的合作关系,觉得黄少天最近几天在S市应该有的忙了,少说要一周后才能回来。

其实打从那天在超市里叶修和黄少天坦白了要重新考虑两个人的关系后,黄少天就变得格外忙碌了起来。最早叶修认识黄少天的时候,他还是个每晚花天酒地的大少爷,后来随着时间越长倒是越粘着叶修了,凡是呆在帝都的日子里一定亲自去接叶修回家。到最近的这几天却把接送的任务全交给了司机,自己常常凌晨才回到公寓,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困得直打哈欠还不忘记在叶修脸上亲几下占点便宜。

想到这里,叶修不自觉地笑了笑,心里的阴郁悄然散去不少。他在床上静静地坐了许久,然后拿起手机给黄少天打了一个电话。

 

彼时的黄少天其实并不在宴会厅中,而是在一旁的休息室内。房间内除了他还有喻文州、韩文清和王杰希,以及周家的主人周泽楷。不同于那个灯火通明的盛宴,房间里的几位年轻人显然玩够了虚与委蛇那一套,半敌半友的关系倒是能让他们省点浪费口舌的时间,直接跳过寒暄这一步。不管是勾心斗角还是尔虞我诈直接摆上战场,明枪暗箭该扔就扔,刀光剑影该亮就亮,大家都是聪明人,玩起心计和手段也是干脆利落,甚至还有些乐得其中。

毕竟游戏这种东西,只有当势均力敌的时候才最有兴致。

“真让我惊讶,距离上次见面似乎也没过多久,黄少天居然就转了性准备接手整个黄家了。”王杰希手里还拿着一张案子,头也不抬地说道,“怎么,玩够了?还是你那群兄弟姐妹们终于让你感到威胁了?”

“笑死我了,就凭他们?”黄少天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丝不屑的笑容。“黄家本来就是我的囊中之物,我乐意现在就拿来玩,轮得到你操心么?”

“当然轮得到,我要是能把你拉下马,下任院长就是我了。”王杰希微抬眼皮,短暂瞥了黄少天一眼之后又低下了头,不紧不慢地说道:“我要是等你掌控了黄家之后再把你拉下马,连下届的检察院院长都可以试一下。”

“敢情你是盯上我了是吧?你倒是闲得慌,有这时间你还不如去把自己的终身大事考虑一下,这么大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有,你爹妈没少念你吧?”黄少天“啧啧”了两声,转眼就往人家的痛脚上戳:“估计你七大姑八大姨也跟着心急,逢年过节到处给你张罗着相亲吧?想想我都觉得可怜你,要不我帮你找一个吧?好歹认识了这么久,本少爷帮你一把,说说你喜欢什么性别的什么类型的,我送你一个。不用谢,以后多看着你家媳妇少找我麻烦就行,还有你手下的那个小律师,叫什么高英杰是吧?让他离我远点,年轻人,别总想搞个大新闻。”

在座的五位当中,周泽楷和黄少天是当之无愧的神之宠儿,别人家的孩子出生时上帝送的都是价值138块的新手大礼包,他们俩出生时拿到的却是价值138万神级礼盒,领完就可以直接去单挑BOSS的那种。前者爹妈死得早,后者爹妈管不了,两人就这么一路无法无天地长大,过程中连个能说教的人都没有。要不是周泽楷身边有个叶秋,而黄少天头顶还有个黄老爷子,这俩人在干掉Boss之后自己去当混世魔王都是有可能的。

再看韩文清和喻文州。韩老大打从出生起就是孤儿,刚学会走步那会就跟着灰街上的混混们拎着个铁管去收保护费,长大之后光是在街角那么一站,路过的人自动就把交出了钱包;而喻文州则是个正儿八经的富三代,然而父亲只顾着生意,母亲则频频流连于宴会与时尚展之中,对这个儿子甚少管教。综上所述,韩文清太狠没人敢管,而喻文州太乖没人想管。

因此放眼望去整个房间,只有出身于书香门第的王杰希能体会得到被父母耳提面命唠叨着赶紧领个女朋友回家的无奈感。黄少天说的一点没错,那些合家团圆的日子对王杰希来说就跟中元节似的,鬼门大开,各路的妖魔鬼怪都跑出来兴风作祟。它们从月老那里抢来了一捆捆的红线,恨不得把王杰希和全小区的姑娘都绑在一起。

于是王杰希放下了手中的那份案子,对黄少天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他不是那种图逞一时嘴快的人,不过好歹法律系的大才子,论起牙尖嘴利自然不会输给黄少天——只要他们拼的不是字数:“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好拒绝呢。不然就把你现在身边的那位送我吧,省的挑来挑去浪费时间。”

韩文清在此时看了一眼过来。

而黄少天的眼神则在瞬间冰冷了下来。“你还真敢说啊。”

王杰希挑起一边的眉,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黄少天,然后评论道:“有意思,看来有人让黄大少爷动心了啊,有机会倒是可以见一下。”

“只要你活得久,机会总会有的。”喻文州却是在此时替黄少天开了口,饮了一口杯中酒,露出了欣赏的表情:“97年的Romanée-Conti,味道不错。”

王杰希举起酒杯轻嗅了嗅,尝了一口。“喻总好品味。”

“彼此彼此。”喻文州应道。王杰希能肯定他的回答,自然也是因为他也品尝得出来。

黄少天这才收回了视线,他知道喻文州在此时插言是以防自己和王杰希闹僵,不过黄少天心中有数,也不会真和王杰希怎么样。倒是韩文清那一眼有些耐人寻味,他不动声色地分了点余光过去,拿起了自己的那杯酒。

手机就是在这个时候震动起来的。黄少天瞄了一眼过去,正准备挂断,然而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却让他的眼睛顿时变亮,嘴角上扬得飞起,整个人带着掩饰不住的好心情。他拿起电话就往房间外去了,简直走路生风。

“他这是收到了银行的电话,被通知三秒前有一亿美金的进账?”王杰希望着那个很快就消失在门后的背影,略为嘲讽地问道。

喻文州微微一笑,“友情建议你不要打他身边那位的主意,少天有多宝贝他你也看到了。”

“我才没那个兴趣。就黄少天的那个品味,我抢他的还不如去追求苏沐橙。”王杰希嗤笑了一声,扭头向另一侧看去,“你说呢,周公子?”

此时宴会的主角终于开了口,情绪却没有丝毫波动,只扔下了不咸不淡的三个字:“你随意。”

 

“宝贝儿,怎么啦?真难得啊,居然主动打给我。”黄少天接了电话之后语气就化成了一江春水,比起宴会上的那个锋芒毕露咄咄逼人的黄家大少爷简直天差之别。

“没什么,就是忽然想打个电话。打扰到你了?”叶修说着,下了床,赤着脚走到了窗边,拉开窗帘向远处眺望着。黄少天的私人公寓当然不是什么凡品,环境和隐私性都是极好的,整栋房子周遭都是静悄悄的,灯火也无,人烟也无,安静得有些寂寥。

“当然没有,有谁能比你更重要啊?”黄少天矢口否认。他攥着手机倚着走廊上的墙壁,表情像是个异地恋中等了对方一晚上电话的小年轻,眉眼中全是笑:“我听见你拉窗帘的声音了,这几点了,是不是该睡觉了?明天还有工作吧?司机说八点多才把你送到家,拍了这么长时间的戏,累不累?”

“十点多了。我睡了一会,才醒。”

“你这才睡多长时间啊,怎么醒了?睡不着?”黄少天开始紧张起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今天外面挺冷的,该不会感冒发烧了吧?我去的时候就见到你一直在外面站着来着,明天别出门了,剧组那面让陈果请个假,把工作全推了,你好好在家休息,听见没有?”

“我身体哪有那么差,”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没生病,就是做了个噩梦就醒了。”

“噩梦?梦见什么了?”

“刚醒的时候还记得挺清楚的,现在就想不大起来了,只记得有一场大火,火里面好像死了很多人。”叶修慢慢地回忆着,“总之给我的感觉不太好。”

黄少天安慰他:“乖,别想那么多,梦境都是反着来的,那些死了的人在现实中说不定还活得好好的。”

那些人要是还活着可就更糟糕了,叶修在心里想道。“大火烧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站在那里,周围的人都消失了。后来我就醒了。”

醒来后却发现家里也是静悄悄的,谁也不在,依然只有他一个人。也许是因为梦境残留下来的恐慌感,让叶修第一次因为孤身一人而感到了不适。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钟,轻轻地问道:“宝贝儿,你是不是害怕了?”

“也许吧。”叶修也没想过在黄少天面前隐藏自己的情绪,很坦然地回答道。

到底他也只是个普通人啊,也会恐惧,也会紧张。从被送往孤儿院,到第一次拿枪杀人,其实他害怕过很多次,只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他把这些感情掩藏得那样好,好到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是无所畏惧的,甚至给他冠上修罗、死神这等让别人惊惧的称号。

其实他也不知道能表现给谁看。那时候他身上背负着整个叶家,身后拖着一个嘉世,手里还牵着尚未成年的苏沐橙,他不能让他们看见自己不那么坚强的一面。无意义,又徒惹他们担心。

可是黄少天他不一样。

黄少天和他以前身边的人,都不一样。叶修可以安心地在这个人身边当一个普通人,谈一场简单的恋爱,充当着一个弱者,体验着被人保护的感觉。那些他害怕的,伤心的事情,全都可以说给他听。

黄少天听到叶修的回答后停顿了一下,然后忽然向走廊那侧的楼梯走去。“好了,别想了,那些都是假的。”他放低了声音,好言好语地哄着他:“现在还能睡得着么?睡不着的话去浴室里面泡会热水澡吧,把音乐打开,听会音乐放松一下,或者找一部电影看看,小心别在浴室里睡着了,我怕你一翻身呛到水。”

说着,黄少天来到了楼梯旁,停也没停地往楼上去,步子踩得很急:“我记得柜子里有精油,具体在哪我也记不清楚,你随便翻翻,随便用。你别担心,我不挂电话。我就在这陪着你,一直陪你睡着。你要是不想看电影也不想听音乐,我就陪你聊天,好不好?”

“你确定你要一直拿着电话陪我聊天?”叶修笑着问他,然后也是很顺从地去了主卧里面的盥洗室,走到那个大小堪比黄少天的床的浴缸前。“那其他人怎么办?”

“我说过,没有人比你更重要。”黄少天很想亲亲这个人,不过眼下办不到,只能隔着电话亲了叶修一口,然后问他:“怎么样感不感动?是不是发现自己更爱我了啊?”

叶修没理他,“我要开始放水了啊,你听筒拿得远点。”然后没等黄少天回复就扭开了水龙头。

“喂喂,老婆你怎么这么无情!”黄少天在电话这头嚷嚷着,然后迅速来到了屋顶,对着久侯的属下比划了一个手势。哗哗的水声很震耳,掩盖了黄少天自己的声音,也掩盖住了从黄少天那面传来的声音。

 

叶修把水放得差不多之后就发现手机快没电了,于是就拿到了一旁充电。黄少天没有挂断电话,但是说了几句之后发现自家媳妇好像根本听不见,也就老实地闭嘴了。叶修因为私心也没有挂掉电话,但是他觉得这样的场合对黄少天来说又着实比较重要,所以并不开口让他分神。

他打开浴缸上方的液晶电视,选了一部影片,脱了衣服躺进了热水中,感觉浑身的肌肉在一瞬间放松了下来。浴缸开启了加热功能,水温保持在了一个以人体最舒适的标准。他能感觉得到热水在徐徐地流动着,轻缓而温柔地抚摸过他的身体,将那些沉重的、悲伤的记忆悉数带走,也将那些罪孽、血腥统统洗净。

他从没想过,一池的热水会给他带来安心的感觉。

又或许让他安心下来的从来就是不是什么热水。叶修微微侧头向手机看去,目光不禁柔和了下来。

——嗯,是啊。

 

叶修在浴缸里大概躺了半个多小时,出来后发现黄少天那面大概是因为信号的关系挂掉了电话,叶修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几个未接来电也没想再打过去,就嘱咐他该忙什么忙什么去。回复过后他披上了一件简单的浴袍,躺在休息室把刚才没看完的那部电影补完。他腿上放着笔记本,声音连着房间里专业级的音响,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歪进沙发里面,不悲不喜地观赏着别人的故事。待接近三小时的电影快演完的时候,叶修伸了一下懒腰,走到了飘窗前。

从这里往下看去,只能看见郁郁葱葱的一片松柏,这个时节换做是其它的树怕也早就凋零了。不过夜静阑珊,到处都漆黑一片,无论是摧枯折腐的枝桠还是黢黢魆魆的树影都只营造出了幽暗阴森的气氛。

他记不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心事的时候就喜欢看风景。眼神毫无焦点地乱飘,脑子里似乎考虑到了许多东西,也有可能只是全面放空出神而已。以前他还住在周家的时候喜欢去阳台上坐着,不过显然B市的冬天要比S市冷得多,他伸手摸了摸冰凉的玻璃窗,表示自己并没有想穿着一件浴袍就跑出去的欲望。

音响里还在继续播放着片尾曲,女歌手的声音舒缓而富有磁性,异常动听。叶修一边怔怔地望着婆娑树影,一边陷在那低沉的歌声中,警惕性在不知不觉中放到了最低,以至于让别人忽然近了身后才意识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

那人回了家之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下,不过怕身上裹着的那层凉意冰到叶修,于是把大衣脱下扔到了沙发上。他从后面抱住了叶修,脑袋埋在叶修的颈窝处深吸了一口气,迷恋地说道:“老婆你好香啊。”

叶修愣了一下,很是讶异地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你不是说你害怕么?”黄少天如愿以偿地亲了亲叶修的脸颊,哑着嗓子说道:“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待在家里啊。”

——TBC——

我好想看末世PARO啊,为啥没人写啊!我能不能把这篇改成末世文啊,剧情我都想好了,只见此时夜空中忽然砸下一颗彗星,轰的一下病毒爆发了,噼里啪啦大家都有了异能,我连黄少小周老叶的异能都想好了,就等你们点头,我就可以神展开了……

评论(231)
热度(27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