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15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11 12 13 14


在原地停滞了三秒钟,叶修对那人微微偏了偏脑袋,示意借一步说话。那人点点头,掏出手机,敲打了几下后,叶修的微信右上角就多了一个红色提示。

 

【某个笨蛋:我在车里等你。】

 

左右自己已经因为不合格被撤了下来,叶修估计一时半会也没自己什么事,于是和陈果打了一声招呼,然后悄摸悄地离开了片场。

叶修接的这支广告里面虽然设定是男主周游世界,但是显然剧组是没有那么多资金供他游山玩水的,几乎所有场景都是在影城里面完成,小部分靠绿幕后期制作。他所在的影棚较小,没有Q市超群影视城那么出名,加上接近十一月末,气温骤降,在大街上闲晃的人也少了许多,影城周围更是冷清了。是以叶修刚出了大门,没走几步路就在街角发现了一辆熟悉的沃尔沃。

叶修快走了几步,然后拉开车后排的门迅速钻了进去。车里面开着空调,虽然因为刚开不久导致车里的空气还带着稍许凉意,不过扑面而来的暖风还是让被寒气裹了一身的叶修有些惬意地闭上了眼睛。

刚才在片场里面遇见的那人此时也坐在后排车座上,距离叶修不过半米距离。他的视线打从叶修推门而入起就一直黏在他的身上,等他坐稳后便拉下了车窗边的遮光板,然后摘下了墨镜,露出了一张和叶修相差无几的面庞。

“你怎么过来啦?”叶修对自家孪生弟弟问道。

“当然是过来看你的!”叶秋觉得叶修简直问了一句废话。“我半个月前来Q市出差,前几日听说你也过来了,所以顺便过来看看你。”

叶修没问叶秋是怎么听说的,那才是真正的废话。几十年前的叶家曾被称为是京城第一姓,倘若把当时的政局放在古时候的位置上,叶家的势力就算用权倾朝野来形容也不算过,正儿八经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不过如此的锋芒毕露,又加上后来的政权更迭,很快叶家就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自那以后,叶家的处事风格就变得低调而收敛,“韬光养晦”四个大字甚至被当成了家训挂在了门梁上,才算是在近几年的光景重新回到了政局中心,不动声色地坐回了巅峰的位置。

如此背景之下,叶秋想要得知叶修的行踪,简直就是手到擒来。

“你那面的事情解决完了吧?”叶修想起了什么,忽然笑着拍了拍叶秋的肩膀:“你升职了是吧?差点忘了恭喜你了,行啊你,有前途。”

“要不是有你我也坐不到这个位置上。”叶秋嘀咕着,面对叶修的表扬也没见得有多开心。升职固然值得庆祝,不过叶秋一想到在这背后他家哥哥为叶家所牺牲的,就怎么都笑不出来了。倒算是松了口气,他总归是有能力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人了。“你别给我岔开话题,今天既然有空,我有笔账得好好和你算算。”

叶修露出了一个奉承的表情,殷勤道:“叶副部长,您说您说。”

“你……你给我正经点!”叶秋恶狠狠地捏了捏叶修的脸蛋,可是心底却又觉得他家哥哥这个样子有些小萌,好不容易蓄力出的怒气就被降了一大半下去。“上次的话题还没说完呢,你说你去监视喻文州,蓝雨的工作职位多了去了,你为什么偏偏去当演员?”

“工作弹性大,自由时间多呗。你也知道我不适合每天朝九晚五坐在电脑前办公,一想到要和那么多客户还有艺人打交道,我就觉得累。”叶修拍开了叶秋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再说我之前还答应苏沐秋以后当明星来着。”

“好吧。”叶秋很勉强地点点头。从小到大他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叶修,也觉得叶家亏欠了叶修,所以凡是叶修想要的期望的,他永远不会拂了他的意,只要这件事情不会伤害到他哥哥。更何况提到苏沐秋叶秋就觉得心虚,没能帮得了他反而让陶轩逍遥法外,叶秋自觉愧对于哥哥的委托。

不过紧接着叶秋就换上了一张更为阴森的面孔,毫不客气地又对叶修红彤彤的脸颊掐了过去:“那么,黄少天又是怎么回事?”

“喂喂你别老对我的脸出手啊!你这是嫉妒哥长得比你帅嘛!”叶修连忙躲闪。“黄少天他怎么了?”

“他怎么了?这话应该让我来问你吧!”叶秋磨着牙,“别和我说你被黄少天包养了,你有点出息行不行啊混账哥哥?”

“我穷,有人愿意出钱养我还不好啊?”叶修理直气壮地说道。

“你说什么?穷?”叶秋此时也完全没有了办公室里面那种风度翩翩的精英形象,不如说他每次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都不知道风度为何物。他直接朝叶修扑了过去,钳住叶修的手腕把他压在了真皮座椅上:“你身后站着一整个叶家和白家*,你好意思说自己缺钱么,啊?”

“你干嘛,放开手,我可是你哥,没大没小的。”叶修严肃地说着。

叶秋不理他,他现在恨不得把叶修翻过身来照着他的屁股抽两巴掌:“你说你缺钱,你怎么不管我和小舅要?再说你看看你自己的银行卡里面的数目,包括给你的信用卡都是没上限的,你还真有脸说自己穷啊!话说回来,就算你一个人无聊了寂寞了,你能不能找个好点的人?黄少天那个花花公子的名声,就连我都听说过,你就不能找个好点的人选么?你觉得他是什么好人么?”

“我觉得他很好啊。”叶修说道。

叶秋低头看着他,忽然问道:“所以说你们俩真的是在一起了,你不是因为他是喻文州的表弟所以才特意接近他的?”

“你这话题转换的也太快了吧?”叶修有点茫然地眨了下眼睛,不过还是回答道:“当然不是。那我干嘛不直接去找喻文州啊?这也太迂回了吧!况且本来也是黄少天自己先提出来的。”

“是他先提出来的?提出来包养你?不是你?”叶秋仿佛又被按下了什么开关,似乎要爆:“靠,那个臭小子居然敢占你便宜!简直活腻歪了!等我这阵子忙完的,看我不好好收拾收拾他……”

“你冷静一下,好歹他也是你哥的男朋友。”叶修诚恳地说道。

叶秋一脸的愤怒:“你叫他男朋友?那家伙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么?”他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那种人你指望他会走心?他的字典里压根就没‘爱情’这两个字!他拿你也不过是当个小情人罢了,难不成你还以为他会动情?”

叶修沉默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干脆就没说话了。叶秋还沉浸在气愤的情绪中,自顾自地说道:“算了,反正你们都在一起了,你要是看着他还顺眼就先处着,要是他对你不好你就告诉我,就算掀不了他们黄家,把他揍趴下也是没问题的。”

这还真不好说,叶修心里说道。据他所知黄少天也是军校毕业的,从林敬言调查的情报来看,黄少天似乎还通过特种兵的考核,体格方面完全不会比叶秋差就是了。不过要是真的有这么一天,搞不好叶秋会直接从军区调一整个部队的人来收拾黄少天。

“行了,最后一件事,”叶秋的语气平缓了下来,不过手依然锁着叶修的手腕没放开:“刚才在片场骂你废物的小鬼是怎么回事?”

“我故意的。要是广告拍成了,到时候说不定会在电视上播出来啊。”叶修没直接回答叶秋的问题,不过他相信叶秋一定听得懂。

“你都有能耐去当演员了,还怕上电视啊?”叶秋嘴上虽然这么说,脸色却忽然变得很认真:“叶修,现在我有能力保护你了。叶家不需要两个叶秋了,你可以做所有想做的事情,剩下的,全部交给我就好了。你不用怕任何人任何事,一切都有我在。”

叶修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说出来,反而怔了许久。心里兀的升腾起了许多味,一两释怀,半两欣慰,还有三钱失落。

『别怕,叶秋,一切都有我在。想做什么就直接去做,剩下的都交给我,我会保护好你的。』

恍然间叶修想起十几年前的自己,似乎对叶秋说过类似的话。然而这么多年兜兜转转,风水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又转到他的身上。那个被他保护了二十多年的弟弟,最终已经长满羽翼,反过身来把自己护了一个严实。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有点感动。”叶修缓缓地开口,语气有些低哑。他回望着叶秋,感慨地说道:“孩子长大了啊!”

“你还是闭嘴吧。”叶秋面无表情地说道。“你听懂我的话没有?无论是周泽楷也好还是陶轩也好,如果有人试图伤害你,我会直接弄死他们。”

“……而且还变得残暴起来了。”叶修继续啧啧感叹。

叶秋用更加认真的语气对叶修微笑道:“要不我还是直接弄死你算了。”

“……”叶修看了一下自己目前的处境——被自家弟弟压在身下,双手被钳,还被锁在对方的车里,于是明智地转移了话题:“其实不出镜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张脸啊。好歹你也是个大人物,要是被身边的谁看见有人顶着你的脸去当了戏子,不会给你造成困扰么?”

这下又轮到叶秋心里不是滋味了。胸腔里像是被放了一颗可乐味的气泡糖,有些甜,有点酸,还有细密的气泡在心尖上碾过,留下了一串有点麻有点痛的触感。他清楚自家哥哥的个性,一旦认定了目标就会坚持到底,往往不会在意旁人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但是他却在意别人是怎么看待叶秋的。这让叶秋觉得更加心疼起他哥哥,这么多年来叶家一直对外宣称只有叶秋一个独生子,叶修连个身份都没有,所以每当他不戴面具的时候,身上往往多了一份不属于他的责任与重担,所作所为的每一件事情都要考虑它会给叶秋带来的影响。

叶秋不知不觉地松开了手,趴下身来抱住了自家哥哥。“叶修,”他很郑重地在叶修耳边说道,“你从来都不是我的困扰,也不会给我带来困扰。”

你是我哥哥,是我最重要的人,是我的骄傲。

“叶家已经站稳位置了,我会让叶家好好走下去的,也会还你一个身份。”叶秋说着,“退一百步来说,如果真的有人把你认作是我,那你更不应该受那种小鬼头的辱骂。被骂已经成事实了,你好歹为了我把这笔账给讨回来吧?堂堂叶家的人,怎么能被别人欺负。”

“你真幼稚啊,连这种小孩子的话也往心上去。”叶修倒是一点都不在意。

“废话,连我都没骂过你,那小鬼凭什么啊?”叶秋不服气。

“你刚才还说我混账来着。”叶修体贴地指出。

叶秋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一个白眼,想了想还是气不过,于是用力勒紧了叶修的腰。他家哥哥真是破坏得一手好气氛,刚才他那么认真严肃的一番话,合着叶修就当成耳边风给略过了?他是不是没在“找重点”这项技能上点技能点?

“我靠谋杀亲哥啊你,赶紧放手,我快喘不过气了!”叶修伸手推了推叶秋,没推开。

“想让我放手?行啊,叫声哥听听。”叶秋凉凉地说道。

“呵呵。”

叶修在叶秋耳边轻笑了一声。叶秋刚刚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还没来得及提起警惕心,一个瞬息过后,他就不仅让叶修脱开了束缚,甚至还被对方使了个巧力,反把自己压在了身下。

叶修一手撑在叶秋的耳侧,另一只手不轻不重地在叶秋的额头上弹了一下,带着悠然的笑意说道:“挺嚣张啊你,真当哥整治不了你了?”

叶秋没说话,只是深深地看着叶修。他和叶修虽然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然而因为神态和气质的缘故,却很少会有人把兄弟俩搞混。在叶秋心中,他更是觉得叶修与自己丝毫不同。叶修的眼睛很亮,很好看,眼神里永远带着从容与镇定,那种不疾不徐的强大自信衬得他整个人都格外耀眼。而这个人的气质又总是流露出一股子的漫不经心和怠惰,惹得他周身的线条都是散漫而柔和的,尤其是面庞总是带着几分的温和。这点和叶秋最不一样,他自己虽然看起来文质彬彬,不过本质上却甚是冷漠,棱角都很锋利。

而叶秋总是习惯性地抿嘴,唇间的弧度很为刻板,透着几分老成持重。叶修不像他,他经常笑,唇角的弧度倒是柔软得很,随便一勾便是一个让人心生感觉的笑容。

叶秋趁着叶修对自己没戒心,骤然出手推开了叶修支在自己耳边的胳膊,导致对方一个猝不及防直接砸进了他的怀抱。叶秋心安理得地抱着哥哥,忍不住叹了口气,喃喃道:“真不想把你交给黄少天那个混蛋啊……”

 

***

叶修之前担任男三号的那个剧组,虽然他自己的戏份是永久杀青了,但是整体并没有拍摄完毕。刚刚结束完了上午的拍摄,导演给了众人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陆然随即就往私人休息室走去。

“小然。”经纪人跟在他身后,待陆然坐下后,给他看了一小段的视频。“Q市那边刚发过来的,你看看。”

陆然扫了一眼定格屏幕上的叶修,问道:“你找的谁拍的?”

“赵禹哲的助理。”

陆然没做评论,只是伸手:“给我一副耳机。”

经纪人却摇摇头,笑容有些意味深长:“为了你耳朵的健康着想,最好还是别听比较好。”

“有那么糟糕?”陆然笑了一下,把手机开了静音,然后就播放了起来。

“你看导演脸上的表情不就知道了,”经纪人说道,“简直就跟吃了苍蝇一样。他在乐器方面果然一点天赋也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陆然思索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先发到微博上吧。用词不要太过恶意,最好比较轻松调侃,就让大家当做一个搞笑视频看看好了。然后买些水军,逐渐改变舆论,就说他……毫无实力,完全靠关系。”

经纪人点了点头。“那视频来源怎么说?”

陆然没急着回答,反而眼尖地叫住了一个路过休息室门口的漂亮姑娘。“沐橙。”

“怎么啦?”苏沐橙笑眯眯地停住了脚步。

“晚上有时间陪我对戏么?”陆然笑着站起身,对她眨了眨眼,“我请你吃好吃的。”

“咦?那真是太可惜了,我明天在Q市还有活动,一会这面结束就得赶过去了。”苏沐橙很遗憾地说道。“之前我向导演请假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听见了。”

其实若是关注苏沐橙的人便会知道,苏沐橙自出道以来,每年十一月份都会前往Q市参加一场慈善活动。既然如此,陆然也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没事,那下次再约你好了。祝你在Q市玩得开心。”

“谢啦!”苏沐橙说着,便又离开了。

确定对方走远后,陆然才又坐了下来,对经纪人吩咐道:“明白了么?”

经纪人会心一笑:“明白。”

 

叶秋当叶修已经忙完了了,本来想拉着他出去吃饭,结果没出十分钟,叶修就接到了陈果的电话,让他赶回影棚。

“那这顿饭先欠着。”叶修一点不肯吃亏,临走前对自家弟弟提醒道。

“出息吧你!”叶秋略为无语。“你要是肯回家,我天天带你吃。”

“好说好说。”叶修把手机揣进口袋,伸手去推车门。等到双脚都出了车外后,叶修突然转过了身,弯下腰,对着车里的人轻声说道:“叶秋,你不欠我什么。无论是你还是叶家都对我非常重要,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叶秋忍不住又抿了抿嘴。他没有开口,只是用很深邃的眼神望着叶修。

“替我照顾好爸妈。”叶修又说道。

“好。”叶秋点点头。

“记得给小点喂食。”

给小点喂食的活什么时候轮到叶家二少爷亲自动手了?叶秋撇撇嘴:“饿不死的。”

“那我走了啊。”叶修说着,站直了身子。

“喂!我呢!你就不能顺便关心我两句?”叶秋瞪大眼睛喊道。

“哦,”叶修就跟忽然想起家里还有个弟弟似的,“那你也照顾好自己。”

“哦!”叶秋没好气地应道。

“你看,我关心你了,你还不乐意听。”叶修摊了摊手。

“你就不能走走心么!”叶秋咬牙。

“好吧。”叶修又弯下了身子,对车内的人露出了一个微笑:“记得按时吃饭,天冷了注意身体。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别让我担心啊,笨蛋弟弟。”

叶秋又不吭声了。半晌,他才跟打发叫花子似的对叶修摆摆手:“行了你赶紧走吧!”

……这个破小孩!

叶修不跟他计较,关上了车门,随即便离开了。

车内的叶秋有些不甘心地握了握拳头,最后却只能无可奈何地长吁了一口气。他哥要是再不走的话,他真的会忍不住把他拐回家了。

“到底谁让谁担心啊……”叶秋嘟囔着。话说黄少天那家伙怎么看也不像会是照顾人的样子,他俩凑在一起真的合适么?叶修不会受委屈吧?虽然有那么一秒钟叶秋不禁怀疑起这个世界上到底有谁会有能耐让他哥受委屈,不过关心则乱,他还是一不做二不休地给自家助理打了一通电话过去:“喂,你去帮我查一下黄少天的资料,越详细越好,尤其是从小到大犯过的所有事……情史也很重要……今晚回到酒店前我就要……”

——TBC——

(远在B市的黄少天忽然感受到了凉意)


①*白家是我给叶修妈妈的娘家私设的姓氏。设定叶家从政白家从商,白家也是很有钱的。虽然比不上黄家周家,不过叶家权势滔天啊(手动微笑

②讲真上一章结束我应该让赌老韩和赌弟弟的开一局的,输的人每天给我发一句么么哒(¯﹃¯)

评论(214)
热度(26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