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13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11 12


有人不同意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这一点,因为站在物理学的角度来说,只有自己能发光且正在发光的物体叫做光源。没有光的反射,显然在夜晚你是看不见金子的光芒的。所以要拿叶修来作比喻的话,他大概是一枚正充着电的100瓦灯泡,还是被放在了黑漆漆的地下室的那种。

闪瞎狗眼的那种耀眼。

既然安文逸能察觉出自己与叶修之间的差距,导演自然也可以。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结束后,安文逸和叶修再次上戏。这次导演难得没有喊停,安静地看着两人演完了一整段后,才说道:“叶修,你去试一下李钰白的角色。小安,你给他搭一下戏,好好看他怎么演。”

 

“《心战》第三十九幕!Action!”

 

案后的蓝衣青年拢了拢袖子,慢慢悠悠地宣纸上练着书法。须臾,他微微抬眼,扫了下颔首作揖的白衣青年,带着玩味的笑意说道:『既然如此,那为了证明你的衷心,不如去杀了十一皇子吧。他还不知道你已经投诚于我,对你应该不会设防才是。』

白衣青年闻言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往主座上的那个人看去。他嘴唇翕动了几下,虽未言,眼里的愤怒却清晰可见。一瞬间,他双瞳的深处甚至翻腾起了一丝杀意。

然而那蓝衣青年却并未受到丝毫的影响,悠然地挪转着手腕,洋洋洒洒地临摹完了一整张字帖。末了,他仔细欣赏了一番自己的墨宝,才对着来客露出一丝漫不经心的笑,轻声地说道:『你当真了?莫怕,我不过是玩笑罢了。』

年轻丞相的声音很温和,微翘的唇角也带着几分缱绻舒逸,可是他那双明亮的眸子却是异常的锐利。只被他那么轻描淡写地一扫,白衣青年便觉得背上加了一块千斤重的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谢……谢丞相体谅。』白衣青年不敢抬头,颤着声音回道。

『无事,下去吧。需要的时候会吩咐你的。』丞相挥了挥手,又重新提笔,蘸了蘸砚台里的墨汁。

那蓝衣青年退去不久,立于丞相一旁的护卫便蹙眉提醒道:『丞相,此人怕是……』

『我知道。』丞相打断了他的话,语气淡然而平静:『不过是一只混进来的鼠辈罢了。』竟是丝毫未放在心上。

『那是否需要属下……』护卫不动声色地把手放在了腰间的剑柄上。

『不急,』丞相挑眉,低低地笑了一声。『就算是一只小鼠,也有作为鼠的价值。』

话罢,他的眉头却忽然紧皱,连忙伸手掩住口鼻,躬身用力地咳了起来。护卫顿时慌了神,有些焦急地想要去请大夫,却被丞相拦住。

『无碍……习惯了,忍忍就好了。』

 

演到这里,片场上已是一篇寂静。叶修抬起头来,本来等着导演喊cut,结果导演却有些出神地看着自己。倒是身边护卫的扮演者结结巴巴地开口:“那、那个……我、我这里有喉糖,你要、要不要吃一颗?”

“嗯?”叶修起初没反应过来。随后忍不住一笑,“我们这不是演戏么?”

“哦……我忘记了!”小护卫回过神,脸涨得通红。

这一声提醒了场上所有的人,导演才想起来喊停。“叶修是吧,”导演的眼里有不加掩饰的赞许和惊叹,“听说你是第一次演戏?”

“不算,以前也有过一次,只是没机会上荧屏了大概。”叶修说道。

导演并不清楚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那点小过节,也不太关心。他现在注意力都放在叶修本人的身上,眼神跟看到了宝贝似的发着光:“年轻人,有前途啊!”

同时又觉得非常惋惜。在导演看来,叶修简直就把李钰白这个角色演活了,哪怕不完全贴切他心中的那个形象,但却演出了自己的风格,叫人挑不出不满来。这样的演员如果他早些时间发现,肯定就是李钰白当之无愧的扮演者。但是现在剧组已经签了安文逸……

安文逸虽然算不上大牌明星,在二线中也算是一个人气颇佳的艺人了。就算导演对叶修欣赏有加,安文逸又怎么会允许自己被一个新人抢了角色呢。

遗憾啊遗憾。失策啊失策。导演感叹啊感叹。

“导演,”此时安文逸正好走了过来,认真地说道:“我可以和叶修换角色演么?”

导演:“……”

导演:“我刚才突发性耳聋,你再说一遍?”

“我驾驭不住李钰白这个角色,况且我也想跳出这种白衣君子的束缚。我很喜欢陈城这个角色,想把他作为我转型的第一步,您看可以么?”安文逸一板一眼地说道。然后他看了叶修一眼,“更何况叶修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好,换了角色对双方都有益,也算是双赢了。”

“我是绝对没问题。”导演立即回复道,“叶修你应该也没问题吧?”

他能说他有问题么?叶修的表情有些微妙。

“好,既然叶修也没问题,那就这么定了吧。”过了三秒钟还没等到叶修的回答,导演权当叶修默认了。“等下给你一份新剧本,合约也会重新修改一下。这些事情剧组都会搞定,你叫你经纪人多上点心就成,当务之急先背好新台词吧。”

叶修不由得往陆然的方向看了一眼。

闻讯,陆然也朝他们走了过来,脸上还挂着笑,很衷心地说道:“我觉得可以啊,叶修的演技确实不错。这是个好机会啊,恭喜你啦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睛,无言了半晌,才说了一句“谢谢”。

因为剧组演员的临时变更,陈果跟着跑前忙后了好一会。叶修躲在一角背台词,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自家的经纪人。

又过了半小时,等到下一场开拍了,陈果才闲了下来,拖着沉重的步伐溜到了叶修身边来。叶修递给了她一瓶矿泉水,陈果咕嘟咕嘟喝了半瓶下去。

“你真是踩了狗屎运了,上一个剧组里面从男N号进阶成男三号就算了,没想到换了新剧组也从跑龙套的变成了重要男配。”陈果擦擦嘴,然后警告叶修:“机会难得,你可千万别再惹出什么麻烦了!”

“这可真不一定。”叶修说,“这种事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他最多也就是推波助澜让麻烦升级一下罢了。

陈果瞪了叶修一眼。“那你就老实点!不该说的不准说,不该做的不准做!”

“哦,行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真没想到安文逸那个家伙居然愿意跟你换角色。”陈果望着场上和陆然搭戏的蓝衣青年,“怎么说呢,感觉有些惊讶,但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很奇怪。”

“你认识他?”叶修问。

陈果点点头:“他以前是我手下的艺人,不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只维持了一个月。”然后她磨着牙说道:“那个臭小子居然说我是傻大姐!他嫌弃我傻白甜!老娘哪里傻白甜了啊?”

“哪里都……”

陈果一用力,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捏变了形。然后对叶修笑眯眯地问道:“……嗯?”

“……都不傻白甜。”

“算你小子识相。”陈果满意地点点头。“安文逸这个人,怎么说呢,特别的理智。他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什么,也很清楚该怎么走。感觉就是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从来不多管闲事。其实太理智了,在我看来……觉得有些自私吧。”

“理智么?我觉得挺好的。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倒是有点像。”叶修随便搭了一句,便重新把话题扯了回来:“新的合约你都处理完了?”

“哦对,合约,给你看下,看完记得签字。”陈果从包里翻出了一个文件夹。“顺便因为角色的调整,暂时给你放两天假,你好好练习一下台词。然后后天下午三点去蓝雨,要给演员们拍一套定妆照。”

叶修接过文件夹翻了翻,发现自己的片酬上涨了不少,但是肯定没有安文逸原本的价目高。对此叶修倒也没什么看法,毕竟他并不缺钱。更何况打从认识了黄少天的三个月前起,他就几乎没刷过自己的卡。

 

对于叶修来说,扮演的角色从陈城变为李钰白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在他眼里演戏就是演戏,不计较戏份多少,也没有难易的区分。他知道这部戏上映后自己的名字大概会出现在大家茶余饭后的闲谈中,不过那也得等到戏拍完、剪辑完、审核完,少说也是半年后的事情了。

事实上叶修并没有等那么久。

大概是拍完定妆照的一周后,某天晚上刚吃完饭,陈果就兴冲冲地给叶修打来了电话:“叶修你看见定妆照没?剧组已经把照片放出来啦!”

“还没呢。”叶修正在记台词,闻言又不上心地翻了一页。

“你快看看,照得还挺好看的。我刚才翻了一下剧组微博下面的留言,大家对你的评价都还比较正面。”陈果心急地催着他,又感慨道:“唉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你这照片照得人模狗样的,完全看不出来你平日里气死人的德行。”

“我什么时候气过你了?”叶修不认同。

“你还真有脸说啊。”陈果呵呵了一声。

叶修挂了电话后,放下手中的剧本,走到书房门口。书房门开着,他就倚在门框上敲了敲门:“在办公?”

黄少天从电脑屏后抬起头:“怎么了?一个人太无聊想我了?别急我马上就好了,一会就陪你。”

“用下电脑,那你平板借我一下好了。”叶修直接忽略了黄少天的后半句话。他一般不喜欢用手机刷微博,嫌弃字和图片都太小。

“那你过来吧。”黄少天关了面前的页面,对叶修招了招手,等叶修走近后揽着他的腰让他坐到了自己怀里,把下巴压在了他肩膀上,亲昵地吻了一下叶修的颈侧:“宝贝儿想我就直说嘛,非要找个借口,我又不会笑话你你羞涩个什么劲,真可爱。”

叶修有点震惊。这是他人生二十七年以来,第一次有人把“羞涩”这个词和他挂在了一起。

“你想得太多了。我就刷个微博而已。”叶修面无表情地说道。他接过鼠标,打开微博搜索了一下剧名的名字,果然搜到官方微博。点进去置顶的那条就是最新的定妆照。

叶修的照片排在第七个,点开之后是上下两张拼图。上张是定妆照,他身穿一袭珍珠色的长袍,侧身而立,眼睛看似望向镜头,实则并无焦点,这让他的眸光显得专注而又漫不经心。叶修的腰上别着一把装饰用的佩剑,他的手指搭在在剑柄上,乍一看只是随意一握,仔细看却能发现他的手掌微微用力,随时可以拔剑而出。配着他手上的动作再去看他唇角的笑容的话,那微漾的唇角也变得富有深意起来。

至于下张则是剧照了,叶修披着一件赤色大氅,在梅花林中煮酒烹茶。白皙的面庞攒在狐毛领中,不知谁比谁更柔软一些;修长的手指抚在骨瓷杯缘,不知谁比谁更晶莹一些。端正的五官被半掩在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之中,只能从举杯的动作中读出几分风雅,仿若雪中的谪仙一般。

叶修出演的这部古装剧无关儿女情长,没有勾心斗角的宫斗,也没有她和他和她和他和她之间的剪不断理还乱,只关乎家国天下,将一场争权夺位的心战表现得淋漓尽致。剧情靠谱,经费充足,逻辑上线,加上演员们都有着不错的演技和人气,这部戏从放出试镜的消息起就一直备受关注。所以当叶修看见定妆照下面百万的转发时,并没有对此感到惊奇。

他随手点开了下面的评论,这会儿倒是有些意外了。评论里面居然有不少都是在讨论自己的。

[看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丞相,听说要改变成电视剧之后一直特别害怕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老实说一开始听说是安文逸我还是有点失望的,因为我看来安文逸比较适合演那种严谨正派的角色。后来听说临时换演员我就想要是换个还不如安文逸的咋办,现在看到照片,总算放下心了。(赞712)]

[叶修是谁,没听说过啊,不过真的好符合丞相的形象。先不说脸光看着这一身的气质我就觉得差不了了,丞相的人设辣么复杂,能表现出来真的不容易啊。(赞567)]

[图七好看!超好看!美爆了!脸好看!手也好看!衣服好看!反正都好看!我觉得新的国民男神要火热出炉了不管我要先舔为敬!(赞158)]

[两年前这部小说最火的时候我都没看,但是记得当年人气投票的时候这个丞相的票数貌似比主角还高。我向来不喜欢那种国民男神的角色,不过看了剧照和定妆照我决定这部电视剧可以追了。先让我去补一下小说。(赞401)]

[看大家都在讨论叶修,我也说一下自己的担忧。虽然颜不错气质也超棒,可是毕竟是没作品的新人,担心能不能把丞相演好。不过照片真的超!好!看!已经把剧照右键成桌面了!(赞329)]

[卧槽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喜欢追捧棒子欧巴,你们看看国内的男演员能甩他们一条街好么!!真的要长相有长相要气质有气质要风度有风度,纯天然!连新人都棒棒哒!我真的好爱图七的那个叶修啊!一眼就陷进去了(赞699)]

[你们的新男神已经在我怀里了,不要想了。(赞45)]

[上面的那个瞎扯,叶修在我身边睡得好香!(赞27)]

看到最后两句的时候,黄少天不淡定地松开了环在叶修腰上的手,摸着鼠标点了回复:“滚滚滚滚滚滚滚,他明明在我怀里!”

发完评论之后他又有些酸里酸气地说道:“光是靠两张照片就能收到一群粉丝,而且评论几乎都是一边倒的正面评价,你的魅力也太大了点吧!你这还没红起来呢怎么这些人就想着开始和我抢老婆,真是岂有此理!”但是一边吃醋一边却又有些骄傲:“不过算他们有些眼光。反正你是我的他们抢也抢不到。”

这是吃醋吃到粉丝身上了?叶修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你这是羡慕哥的人气?”

“我觉得人气这种东西根本没必要,演员好好演戏就成了,要那么多人气干嘛?粉丝欣赏作品就成了,追捧明星干嘛?好好喜欢被演的角色就得了,喜欢演戏的人有什么用?”黄少天义正言辞地说道,“再怎么追再怎么跪舔,男神女神也不是你的。”

“圈子里和粉丝结婚的人也不是没有啊。”虽然叶修不记得是谁,但是以前也注意过新闻。

黄少天抗议:“难道你要为了粉丝放弃我这么一个大金主?那你也太没眼光了吧,小爷我哪里不比他们强,有钱有势有颜甩了他们几百条街好吧?宝贝儿我和你说你不能这么无情无义不讲规矩把我睡了之后拍拍屁股就走人。我不管,我和你说你可以活在别人的眼里,但是你只能呆在我的怀里,我不放手你就不能走。”

叶修的关注点显然和黄少天有点不一样,“我把你睡了?”他似笑非笑地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那我不想睡你了,你今天睡客房吧。”

“宝贝儿,心肝儿,我错了,错了还不行么?”黄少天立马换上了一张可怜兮兮的脸:“大冬天的你忍心让我一个人睡一张床么?又黑又冷的,我和你说我这个人特别没有安全感,真的,你可得心疼心疼我。”

叶修挑眉,好整以暇地问道:“这么快就认错了?那你倒是说说错哪了?”

“买房子的时候不应该买带客房的!”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道。

“……认识得还挺深刻。”

 

怀里抱着叶修,黄少天也没什么心思工作了,干脆上网找了部电影两个人一起看。真皮的办公椅又大又软,黄少天调整的一下椅背,很舒服地倚在上面。窗外刮起了大风,呼啸的声音掩盖住了空调传来的细微声响,却让处在温暖房间里的两个人倍感惬意。

黄少天找了一部高评分的经典电影,品质实属上乘。可惜观影的两个人心思始终都没有放在影片上。

叶修是想起了刚才黄少天和他说的那句话,“我不放手你就不能走”,不由得在身后人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略为嘲讽的微妙笑容。

多么理直气壮的一句话。

叶修知道黄少天喜欢自己,非常的喜欢。就像一个稚嫩的孩童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一样。他可以喜欢得爱不释手,也可以随时弃之如敝履。一切的抉择都是由主人做出的,而玩具没有任何拒绝的权利。

和叶修一样,黄少天也几乎没把这部电影看进去。他处于一道更为复杂的谜题中。黄少天还记着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些评论,有人支持叶修,他很高兴,可是同时又不是那么高兴。像是大家都很赏识他手中的珍宝,这让他不禁有些洋洋得意。但那些人投来的视线却又充满了觊觎与贪念,叫黄少天很不舒服,一瞬间产生了一种要把宝贝好好藏起来的冲动。

这不行。叶修是他一个人的,谁也不能抢走。

可是他又能喜欢叶修多久呢?

黄少天感到有些烦躁。似乎从认识叶修之后,他就经常会处于这种矛盾的状态。一方面很满意这个服帖的宝贝,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和他长久不了。他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这个人,可是会产生这个念头,就说明他已经过于在意叶修了。相处的时间越长,黄少天觉得自己越要完蛋。刚认识的时候只是很愿意和叶修呆在一起,而现在只要叶修陪在他身边,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亮的。

他不是没试过把叶修放置一旁不予理会,可是经历过后却总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真正被冷落的人。每次与那人断绝联系的时间里,黄少天都觉得煎熬而难耐,想他想得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因为这是黄少天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一种体验。他身边的人虽然多,男男女女什么类型都有。可是真要细数起来,他却从未真正地爱过谁。他一直觉得恋爱其实是一件很麻烦也很多余的事情,没有什么是钱买不到的,包括爱情。既然如此那他何必又要付出感情。

万幸的是黄少天最不缺的就是钱。他可以买叶修一辈子,买到彻底厌烦了这个人为止。

可以的。

 

……个卵啊。

黄少天下意识地和叶修靠得更近了一些。他贪恋着这个人身上的温度,气味,紧实又柔软的躯体。他迷恋这个人的笑容,声音,为人处世的姿态。黄少天不想承认自己对叶修动了心,可是有些感情,也许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变质了。

——TBC——


集中回复一下大家的评论:(一直没回复大家不是因为高冷。是因为怕剧透。)

①叶修来蓝雨是因为老韩的原因(见第二章)。当演员是因为普通职员的朝九晚五模式不适合他的任务,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情他走不开。其次因为蓝雨是娱乐公司啊,要是保洁公司他现在说不定就拎着抹布去干活了。当然最终的原因还是因为朕想看他演戏唱歌行吧(¯﹃¯)

PS.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会火啊,本来当演员都是混日子的谁知道老是踩狗屎运(所以别问为什么做演员早晚会火之类的,国内演员多了去了,火起来的有几个?还有数不清的人在龙套的角色上挣扎啊)。他的演技都是从杀手生涯磨练出来的,比较真实,但是很朴素不起眼,符合他玩游戏的打法,“土的掉渣”。

②叶修陪伴小周的五年从来没有露过真面目。他出任务的时候也是带着面皮。不愿意红起来一是因为叶秋,二是因为周泽楷。诚然小周没有见过叶修的脸,但是叶修的身形啊声音啊身体啊都没什么大变化。尤其是上一章小周注意过的手和眼睛。如果小周仅仅因为一张脸就认不出叶修的话,那他也别玩了,我直接把叶修安排给黄少了。

③祛疤什么的就是激光或者刷酸,加速新陈代谢,毁掉原先的皮肤,再重新长出一层什么的……所以皮肤很嫩。所以叶修现在身上是没有伤疤的。所以黄少也不会怀疑他的身份;一旦被小周认出来,叶修还能再装一波傻什么的。

④吻痕以后会解释。不是原创人物的。叶修当然不是处不然怎么会那么容易接受和一个男的上(和谐?)床?

⑤相信我我真的不想写原创人物。可是陆然的那个角色带不进原著里面的反面角色啊!顺便陆然=路人,我起名的尿性你们都懂的。

以下才是我想说的重点:

从我入圈提笔开始,我写得一直都是ALL叶文,但是夜修的CP路线却定好了周黄叶。文中还是会涉及到x叶的CP,但是那些人不会和叶修在一起的。

我不写ALL叶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不是很能接受ALL叶里面叶修的三不原则了: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看起来是个没承担的人。一般ALL叶文里面,除非NP,一般都是叶修或知道或不知道或知道但是装作不知道地和大家相处,面对好朋友的直白或者若有若无的暗示,一方面不想把关系搞砸,一方面又拒绝不能,只好被动和大家僵持着。很多时候就这样被动地和他们在一起了,而在这段感情中,总是攻方们付出的比较多,对叶修千好万好,但是叶修很少有做出什么举动。这种文章我也写过,我知道是无可避免的,因为要让叶修主动那就得让他爱上所有人啊,可是我怎么觉得博爱的叶修这么渣呢。讲道理ALL叶文里面要是结局NP叶修最后和所有人开心幸福地生活到一起我可能因为他是我男神所以没觉得怎么样,但是带到别人身上,我肯定接受不能,且多半会唾弃那个汤姆苏。

我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双方都要努力的,也同样把彼此放在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不然对恋人不公平啊。坦白说,虽然黄少目前有点迟钝,但是大家旁观者清都知道他是真爱叶修的,可是你们却又不约而同怀疑起叶修的感情。这让我有点伤心的,因为在我心里、在我笔下,叶修永远是个负责的人,会对他的职业负责,会对朋友的妹妹负责,也会对自己的感情负责,无论是小周还是黄少。如果你们以为他只是因为任务而去撩拨这两个人,达成任务之后再拍拍屁股走人,我倒是想反问一下我男神叶修在你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渣男么?

讲真,如果这篇文说的是叶修带着目的接近黄少,然后黄少不知不觉中爱上叶修,但是叶修并没有动真情,完成任务后就离开了。黄少知道真相后一方面生气一方面又对叶修割舍不下,于是重新找到叶修追求他,最终打动了叶修,两人修成正果,也许这是个叶粉看起来都觉得没什么问题的故事。

那我要是写:黄少带着目的接近叶修利用叶修,叶修却忍不住爱上了他。可是他却一点都不喜欢叶修,任务完成后就离开了。叶修却仍然发现自己控制不住感情,找到黄少天死缠烂打,黄少最后应允表示可以给叶修一个机会试试,这种故事你们还能接受么?

——以上。祝高考生中考生以及即将期末的妹子们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v=

评论(85)
热度(28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