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夜修 07

❁主周黄叶+自由心证的其他叶受CP。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                        ,因为很重要,                 。)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屏蔽总之先扔到不老歌了

老规矩不老歌打不开走片刻


***

作为一名二流的经纪人,陈果手下自然不止叶修一个艺人。前段时间一直跟得紧是因为叶修刚刚出道,总要仔细地张罗些。现在叶修已经逐渐进入状态,甚至中了狗屎运一般拿到了一个不错的角色,陈果便也不再每时每刻都跟着他到处跑了。

所以这也就发生了当她来剧组探班,经常会找不到自家艺人的状况。

“那个谁,陈什么来着,你是叶修的经纪人是吧?”有人在陈果背后叫住了她。

陈果过来的时候,片场里正是一片兵荒马乱。导演对主角的戏份不满意,临时又要改剧情,这一改,改得整个剧组都是鸡飞狗跳的。演员们在练习对戏,剧务们重新整理道具,编剧们正和导演据理力争,而此时小心翼翼地游走在场地边缘的陈果看起来仿佛是最空闲的一个。

“副导我是陈果。”陈果连忙回头打着招呼,“有什么吩咐么?”

副导点头,把手里的两份稿子交到陈果手里:“这是刚改出来的新台本,你拿去给叶修和苏沐橙,我到处找也没找到这两个人,你找到他们之后告诉他们赶紧背下来,晚上就拍这段。”

副导我也找了他们好久了啊!陈果有些头疼,不过还是赶紧答应了下来:“好的好的,我这就去找他们。”

陈果一边四处寻找着两个人,一边顺手翻了翻剧本。苏沐橙在片中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个主持人,而叶修饰演的男三号正是她刚入行的后辈。为此曾经陈果还吐槽过叶修装嫩,不过实际上二十七岁的叶修并没有给造型师和化妆师带来很大的困扰。这家伙虽然有的时候不修边幅了了一些,但是样貌很过得去,皮肤更是好得不得了——让陈果羡慕嫉妒恨到坚信叶修用了特殊的保养手段。对此叶修只是笑了笑,不承认也不否认。

言归正传,两人的新剧本中被修改得最大的地方就是两段德语的演讲。要说英语陈果说不定还能凑合着看懂几句,换成德语,只能勉强认出几个单词了。看着那铺满了两页A4纸的字母,陈果只觉得头疼不已,顺便为即将需要朗读并背诵全文的叶橙二人点个蜡。

拿着两人的稿子,陈果围着片场又绕了一圈,依然没有找到任何一个目标人物,最后抱着侥幸心理重新返回了休息室。此时大部分演员都在片场上练习台词,只有刚刚下戏的陆然得了片刻空闲,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玩着手机。

“你找叶修么?”看见陈果,陆然便微微抬起头,温和地问道。

“对啊我找他和苏沐橙好久了,副导让我把新台本拿给他俩,结果怎么找都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唉,我等会还有其它工作呢……”陈果的表情很困扰。说完才忽然后知后觉地问道:“哦哦不好意思,没打扰到你休息吧?”

“没有的事。”陆然笑了笑,放下了手机。他想了一下,提议道:“他们可能还不知道更换了台本的事情,正在哪个安静的地方练习吧?你别担心,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的。如果你忙的话,要不先把台本放在这里,等会回来的时候他们自然会看到。”

“可以么?”陈果的眼神亮了亮。她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十五分钟她就得回公司了,可能确实等不到苏沐橙和叶修了。

“当然了,”陆然指了指附近的茶几,“你就放在那里就行,我会呆到他们过来拿剧本为止的。”

陈果慌忙不迭地道谢着:“那真是太感谢了!麻烦你了!顺便请记得告诉他们抓紧时间背诵下来,晚上就开拍了。”

“好的,没问题。”

影帝真是个好人!听到陆然爽快的保证后,陈果感动的差点流下了眼泪。果然是和她家女神齐名的明星,长得好脾气好,这么平易近人还乐于助人,真是好得没话说啊!

待陈果刚刚推门离去,陆然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面无表情地起身去拿那两份台本,随意地翻看了几页之后,眼里迅速地划过了一丝嘲讽。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陆然轻笑了一声。他还在琢磨着怎么拿苏沐橙开刀呢。

黄少天的势力有多强,就算没有背后的黄家,单凭他的个人能力与人脉,也足够让陆然心惊的了。叶修虽然不是什么唐家三小姐,可是他有黄少天在,无论到时候陆然给叶修惹出什么样的麻烦,他相信黄少天挥挥手就能解决掉。更让他胆颤的是,如果黄少天发现在背后作祟的是他,也许还会顺手把自己也一同解决掉。

陆然愿意相信黄少天不是那种不顾昔日旧情的冷血之人,可是他不愿意去赌那万一的可能性。所以他不会傻到亲自动手。

他需要一个与黄少天实力相当的队友,或者……棋子。

比如苏沐橙,和她背后的周公子。

 

半个多小时后,叶修才晃晃悠悠地回到了休息室。陆然见到他之后便松了一口气,说:“你可总算回来了,大家找了你好久呢。”

“我迟到了么?”叶修连忙看了一眼手机。距离导演给的休息时间还有十几分钟才是。“怎么了?”

“没什么要紧事,就是你的台词改好了,导演让你赶紧背下来。”陆然指了指茶几上的两叠稿子:“顺便,你看见沐橙了么?这里有她一份。”

“沐橙啊,她应该等会就回来了。”

“你们刚才是在一起么?”陆然笑了一下,“这么快就交上朋友了啊,苏女神魅力果然不一般。”

叶修便也对他笑了笑:“没有,沐橙刚才出去买吃的,我就是趁机蹭个饭而已。”

“这样啊,”陆然忍俊不禁,“既然你们都回来了,那沐橙的剧本你等会记得交给她,我就先离开了。”

“好的。”叶修点头。

没出几分钟,苏沐橙也走进了休息室,手里还拿着一盒曲奇。看见休息室里面就叶修一个人后,立马反手关上了门,欢快地走到叶修身边坐下。

“猜猜我刚才拿到了什么~”苏沐橙兴致勃勃地掏出了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打开了一段视频:“你看你看!”

叶修把苏沐橙的手机接了过来,两秒钟后就认出这是几天前他拍的那段“勾引”伍牧白的戏份。那天苏沐橙不在场,没想到事后居然想办法搞到了这段视频。

“我能删了么?”叶修捂着手机,很诚恳地问道。

“当然不能!我已经上锁了。”苏沐橙得意地说,“啊呀第一次上戏就卖肉,这么宝贵的镜头我当然要保存下来,反正又不会在影院播出,总要让我留个纪念吧?”

叶修表示他不是很想说话。

“不过……你的皮肤真好呢,一点瑕疵都没有。”说到这里,苏沐橙的表情稍微收敛了一些。她安静地看着手机屏幕,然后伸手指了指叶修胸前的那块皮肤说道:“我记得这里,曾经一道伤疤,还有两处弹痕。”她又指了指锁骨:“这里也有一处伤痕,还是我哥给你缝的。后来他和我说自己的手一直在抖,所以导致拆线后留下了一道很难看的疤痕。还有这里,”苏沐橙指了指衣摆下方的位置,“这附近应该也有一处弹痕吧。周泽楷送你的。”还有周家其他人送的,更多。

“你记得真清楚。”叶修感叹道,“我自己都记不大清了。”

“因为这几处都和你和哥哥出任务的时候受的伤,他以前和我提起过一些。至于腿上的伤……”苏沐橙沉默了一下。

他们三个离开孤儿院后,苏沐秋选择了把苏沐橙托付给叶修,自己独自离去。苏沐橙以为自己终于摆脱了那种充满血腥和罪恶的生活,安逸地当起了一个普通的学生,然后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娱乐圈。直到某一天,她看见叶修披染了一身的鲜红出现在她的面前,呼吸微弱到几不可闻。

苏沐橙这才意识到,脱离了杀手生活的人只有自己。而叶修,只要叶家还在,他就永远只是一把活在黑暗中的利刃。也许会沾满别人的鲜血,也许有一天会被别人折断。

以前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苏沐橙从来没有独自面对过这种场面。而两年前当她看见奄奄一息的叶修时,整个人迅速地被强烈的绝望和无助给吞没了,惊慌的不知所措。她用力地握住了叶修的手,一秒中也不敢松开,生怕叶修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自己。

那一刻的苏沐橙有多恨周泽楷,只有她自己清楚。如果当时周泽楷就在附近的话,她毫不怀疑自己会直接一枪爆了他的头。

“……我永远都不会忘。”苏沐橙低声补完了这句话。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别想那些了。”他安慰道,“你看连我浑身上下的皮肤都已经换过一层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

苏沐橙抿了抿嘴,为了不让叶修担心,很快就收拾起了那些冗长沉重的回忆。“可不是嘛,”她换上了轻快的语调,捏了一下叶修的小臂,“现在的皮肤这么嫩,真让我嫉妒。”

叶修笑了笑,和苏沐橙一起假装忘记了自己换掉那一身疤痕的时候有多痛苦。“说起来,我被老韩救起来送到急救室的时候,你就在我的病床边吧?虽然当时精神有点恍惚了,但是还记得你哭得稀里哗啦的。”

“咦?”苏沐橙惊奇道,“你当时睁着眼?我还以为你快没气了,吓死我了……你当时在想些什么?”

叶修回忆了一下,然后表情稍微严肃了起来。苏沐橙心里一紧,心想叶修当时大概也以为自己命不久矣了,想的该不会是……遗言吧。

然后就听叶修说道:“我当时心想,你那妆真不愧是为了试镜画的,哭成那样眼妆都没花。什么牌子的啊?”

苏沐橙:“……来我们还是练习一下台词吧。”

——TBC——

快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41)
热度(24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