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高手一百问

时间:2月15日2016


1- 你的ID?

落天下


2- 你的年龄?
昨天才飞升成仙。

 

3- 请写下回答问卷时你的阅读进度
完结啦!

 

4- 是什么时候开始看全职的呢?
13年12月27.

 

5- 说说发现全职的过程吧!
微博首页和B站各种刷。同学也提起过。

 

6- 喜欢追连载吗?
爱并着痛。不太喜欢追,可是不用追的时候就代表完结了啊。

 

7- 对蝴蝶的更新速度满意吗?
我追的那会儿是日更,还不错。

 

8- 看过蝴蝶的其他文吗?
看过。

 

9- 如果看过,和全职做个小对比?

全职里面的人物更对我的胃口,剧情暂且不提。


10- 想看蝴蝶尝试什么题材?
都行。我觉得全职是无可复制的,他可以写出更好的作品,但是写不出第二个叶修。


原作篇

11- 一句话来评价一下全职原作?
棒棒哒!

 

12- 不需要回忆就能脱口而出的章节数+章节名,有吗?

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


13- 猜过剧情吗?猜中过吗?

猜过?也不能说猜中,只是希望叶修退役后可以回家,然后他就回家了。

 

14- 最百看不厌的段落?
我男神霸气侧漏的各种片段。尤其是总决赛。

 

15- 如果有的话,会跳过的段落?
男神被嘉世欺负和被粉丝误解的时候。

 

16- 看哭过吗?
没哭出来就算眼眶有点湿吧。就一次

 

17- 有的话,哪里呢?

繁花血景再现的时候。我不算他俩的粉丝只是觉得物是人非事事休吧。

 

18- 有本来不接受,但最后随着故事一点点说服了的剧情吗?
有,虫爹的各种和前文相悖的设定漏洞,后来不得不接受。

 

19- 觉得最难以忘怀的一战是?
总决赛!

 

20- 最热血沸腾的一战呢?
总决赛!

 

21- 最静谧温柔的一幕是?

叶修和沐橙在一起看视频吃泡面;沐橙完胜下场后,在粉丝们的欢呼声中处之泰然,却在看见叶修为她鼓掌的时候露出笑容。 


22- 觉得最帅气的职业是?
不知道。看操作人?

 

23- 最帅气的技能是?
鬼神盛宴!没机会写到,有点可惜。

 

24- 最喜欢的战队是?
有叶修在的兴欣。

 

25- 最喜欢的角色在最喜欢的队伍里吗?
我是个墙头草,男神在哪个战队我就喜欢哪个战队。

 

26- 选择三个队伍,分别用尽量贴切的三个词来形容它
兴欣(草根,黑马,画风多变。)

蓝雨(包容,双核,画风多变。)

霸图(坚毅,韧性,画风多变。)

 

27- 哪几场团队赛最能体现出这三个队伍的风骨?
这真是个好问题。

 

28- 有些内容带给了你更多的启发和触动?
说不清。凡是给我带来触动的,最后都被我发展成脑洞改成同人文了。

 

29- 说说你觉得特别有画面感的场景吧
一时间想不出来啊。圣诞节那会送签名吧?还有第十赛季兴欣发布会上叶修朗读去年楼冠宁的演讲稿,几乎可以看得见记者们的一脸黑线。

 

30- 有无论如何也无法坦然的事吗?
陶轩你把这么多年亏了叶修的工资都给我发回来。沐雨橙风那根本就不是送的吧,差价其实都被叶修的工资给补回来了吧!

 

31- 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 
以前有很多,比如“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如果喜欢就把他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等等,不过听的多了看的多了刷的多了就没感觉了。

大概是“我回来了”吧。真希望能听他再说一次啊。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欣慰。等到叶修二次退役后再回来看这句话,觉得吃了一口的玻璃碴。

 

32- 有一次穿越到荣耀位面的机会,会把它用在?
荣耀位面?所以我是穿进了全职还是穿进了荣耀?

 


角色篇


33- 觉得本书主角特别的地方?
有我这么可爱的女粉丝。

 

34- 觉得塑造的最出彩的人物?

 每个人都挺出彩的。不过叶修的形象最不容复制。毕竟话唠心脏温柔无口等属性其实也不少见不是么。


35- 说一个带给你触动的小人物?
苏沐秋。从戏份来看,他真的担当得起“小人物”三个字。

 

36- 最喜欢的女性角色?

沐橙!

 

37- 原因?
……好看。哪里都好,哪里都很喜欢。

 

38- 最爷们的人物是?
孙哲平吧。

 

39- 最温柔的呢?
叶修啊。

 

40- 对熊孩子组的看法?
唐昊孙翔赵禹哲?没什么看法,期待有天他们成为联盟里老选手的那天。

 

41- 对小王子组的看法?
这是什么鬼组合,怎么我没听说过。

 

42- 对其态度转变很大的角色?
蓝河?

 

43- 对其感觉十分复杂的角色?
都很复杂啊。人物的性格,哪是三言两语就说得清的。能说的清的都是二设,全都被框架框住了。

 

44- 自身成长or变化最大的角色?
孙翔,沐橙,兴欣一帮子。

 

45- 你最开始产生兴趣的是哪个角色?
当然主角。


46- 和现在的本命是一个人吗?
当然。

 

47- 你的全职本命符合你一贯的审美吗?

他符合了我大部分的审美。小部分不符合的地方,我很没出息地为了他改变了我的审美。 

 

48- 本命最触动你的是?

他怎么这么好!!!!

 

49- 找找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的共同点?
都是人。在原著中。

 

50- 如果本命不在目前的队伍里,你最希望or觉得他最适合在哪队?
国家队。

 

51- 认真地说一个本命的缺点吧
抽烟。虽然很撩人,不过希望照顾好身体。

 

52- 对本命的一句话?
老公我爱你!

 

53- 觉得他会如何回答你?

“我也爱你老婆!”

 

54- 适合你本命的一首歌?
这一路走来。counting stars

 

55- 适合本命的动物?
我。

 

56- 如果____是主角,全职将会是一个____的故事
黄少天——比现在长十倍的故事。

 

57- 如果没有打荣耀的话,____一定非常胜任____行业?

沐橙——任何行业。

 

58- 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周末,大屏幕上抽中上场互动的号码正是你手中的那张!你会选择和谁做什么样的互动?
哎呀宝宝摔倒了要叶修亲亲才能起来。

 

59- 以一个6人团队赛阵容为模板,写出你心中所向披靡的全明星阵容?
一叶之秋,秋木苏,沐雨橙风,君莫笑,气冲云水,防风。

我倒是想说君莫笑,大漠孤烟,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一枪穿云,不过这组的配合应该不如上面那组。

 


同人篇


60- 接受同人吗?
是的呢。

 

61- 参加过全职相关的同人展?
没有呢。

 

62- 全职之前,有过创作同人的经验吗?
是的呢。

 

63- 创作过或打算创作全职同人吗?
是的呢。

 

64- 对你而言同人是?

搁置脑洞的一种手段。表达对原著爱意的一种方法。

 

65- 你觉得甩同人十条街的一句原作是?
整部原作。

 

66- 把握____(角色名)的人物性格的话,牢记原作中的这句话就行了:

记住哪句都不管用,想写好人物就回去好好琢磨原作。

 

67- BG,BL,GL里,可以接受的是?
都可以但是全职里面不接受GL。

 

68- 请写出相对应的本命CP吧!
王叶黄叶周叶喻叶。顺序不代表排名。

 

69- 可逆吗?

给我钱都不行。


70- 觉得这两个会成为cp的原因?
因为我喜欢。

以及我拥有一双善于发现基情的眼睛。

 

71- 两人间绝不会发生的事是?
原著背景的话,生子是绝对不可能的。

 

72- 接受拉郎配吗
我觉得凡是带主角的配对都不叫拉郎配,因为故事就是围绕主角展开的啊。

 

73- 把你的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拉在一起的结果是?
第一本命在赛场上cao翻第二本命,第二本命在床上cao翻了回来。

 

74- 设定一个CP,然后试试一句话OOC
韩叶。

“啊呀我摔倒了要叶修亲亲才能起来=3=”

“你还是继续摔着吧。”

 

75- 有完全不能接受的CP吗?
叶蓝。

 

76- 对于你来说,需要站在世界尽头呼唤同好的冷CP是?
叶我。或者我叶。

 

77- 有非常喜欢的私设吗?
各种苏男神。

 

78- 说一个最想看到的文梗?

我想看末世题材!!

还想看高干设定呢。这个我可以自己试着憋憋。

 

79- 和一个最想看到的图梗?
我对所有同人图都来者不拒。

 

80- 对你来说,HE是?
我乐意看的。

 

81- BE是?

让宝宝不开心的。

82- 展开脑洞,来个自己觉得意外合适的架空设定?
只要我的智商能看的懂就成。

 

83- 不论形式,推荐一个你最喜欢的同人?
喜欢的太多现在都不记得了。最喜欢的是个坑,差评。

 

其他

84- 全职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吗?
好多。


85- 为追文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吗?
没有。

 

86- 有没有觉得生活中的关键字变多了?
是的呢。

 

87- 如果有,来举几个例子吧
三十七,六点五,话唠,心脏,不对称,大小眼,钱包,脸T,嘲讽,呵呵,所有带“叶”的字词句子。

太多了列举不过来。 


88- 有认识到新的朋友吗?
有的吧。

 

89- 如果你愿意提提他们的名字的话

嘿。

 

90- 卖过安利吗?几份? 

卖过很多,成没成功就不知道了。我弟倒是看了,不过不大感兴趣的样子。对于兴欣最后夺冠的这点他很不满意。去你大爷的。


91- 被起点的破系统折磨的死去活来过?
没有。

 

92- 还在追起点的其他文吗?

没有。

 

93- 如果有的话,把全职的人设代入进其他作品的世界观,效果会是?
我的【全职之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中好像每篇都在这么干。

 

94- 有兴趣的话,小议一下虫爹写作的笔法?

文笔简单但是内容充实。 

 

95- 这么多问题,终于快完了有没有觉得很累?
你也知道啊。

 

96- 向自己提一个问卷中没有提到,但非常想回答一下的问题,然后作答(。
虽然提了好几次的第二本命但是似乎并没有问第二本命是谁?

……嘿嘿我就不说。

 

97- 对虫爹的一句话
加油!

 

98- 对全职相关的任意一人的一句话
叶修咱什么时候扯证啊?

 

99- 总结的一句话?
我怎么这么闲。

 

100- 答题辛苦啦,看看别人的问卷放松一下吧!
…………



评论(42)
热度(4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