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翔叶】脑内系统这种东西坏了也能修吗?

  • 好感度系统设定。一个短小的脑洞而已。

  • 半恶搞向,有点OOC有点神经病,慎入。

  • 好感度这种东西不分及不及格,只要不是负数,哪怕好感度只有一点,也说明对这个人有好感。


叶修这天起床后发现自己的视觉好像发生了一点变化。

他的右眼的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光点,具体位置为第一象限,坐标为(√2/2,√2/2)。起初他以为是同房间的王杰希在玩什么激光手电,后来发现随着自己眼球的转动,那个绿色的光点居然也随之发生变化,却依然停在他45°方向的位置。

于是叶修有些好奇地伸手碰了碰了那个绿色的光点。什么都没有摸到,反而是脑海里突然响起了“滴”的一声,仿佛触动了什么开关一样。

『好感度系统已开启。』

……什么?

叶修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他揉了揉眼睛,又摇了摇脑袋,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就在这时候,王杰希从卫生间里面走了出来。微草的大队长刚洗过澡,这时候还在拿着毛巾擦头发:“我收拾好了,你进去洗漱吧。”

叶修把脑袋转向王杰希,脑子里面突然又响起了“滴”的一声。紧接着一排小字从眼前划过,跟弹幕似的,最后停留在了自己右眼视线的正中央。

 

【王杰希】

【好感度:77/100(♫)】

【备注:曾经憧憬的大神。为了战队具有牺牲精神,是我的学习对象。当然我已经升级了带孩子模式2.0ver不会带出像嘉世一样的熊孩子。英杰小别你们可别让我失望啊么么哒。】

 

……2.0ver是个什么鬼。

……什么叫“嘉世一样的熊孩子”?

叶修眨了两下眼睛,眼前的弹幕如烟雾一般消散开了。

……等等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居然能看见别人对他的好感度??

“大眼啊,”叶修正襟危坐,严肃而又淡定地对自己的室友说道:“告诉你个秘密啊。”

“有本上奏。”王杰希老神在在地说道。他没看叶修,在背包里翻出了笔记本账号卡等随身物品。

“我发现自己的眼睛好像能看到一些不寻常的东西。我好像能看见别人对我的好感度啊,还有评价备注啥的。”叶修的表情很诚恳。“王大仙,您说这是病嘛?”

王杰希手上的动作一顿。他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发现叶修的表情异常地正经,于是他不由得迟疑了一下,和叶修面对面地坐了下来。“……没想到你也能看到这些。”

“难道你也能看见?”叶修惊讶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有一只眼睛比较大?那是因为灵力使用过度的原因。”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左眼。“不过我和你看到的东西有点不一样,我看不见好感度,但是可以分析出一个人的品质品格。”

叶修突然想了起来。“我记得黄少天以前和我说过,你说刘皓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来着。”

“没错。”王杰希点点头。

“那你看看我呢?”叶修有点好奇地问道。

王杰希几乎是立马就给出了回复:“不要脸。”

叶修有些不满意。他说:“这还用你说啊,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王杰希深以为然。不过他不打算和叶修在这个话题上深入下去,于是他催促着叶修赶紧去洗漱,不然赶不上训练前的早餐了。

叶修一边往洗手间走一边问道:“哎等等王大眼,你该不会是在蒙我吧?”

“那你呢,你是在蒙我么?”王杰希反问。

“怎么会。”叶修皱了皱眉,表情有些认真。“我哪有这么无聊,我是真的能看见好感度。再说就算骗人也得找个好骗的吧,比如说孙翔张佳乐什么的。”

“我也一样。”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叶修点了点头。一瞬间他看向王杰希的视线有些热忱,仿佛把他当做了自己人。王杰希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然后叶修就走进了洗手间并且反手关上了门。

王杰希收回了视线,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过去:“喂,喻队,是我,王杰希。”

“咱队里有队医么?我觉得叶修今天的精神有点不正常。昨天晚上你们带他出去吃饭的时候是不是喂了他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嗯,训练完之后带他去医院看看,最好再挂个眼科。”

刚挂了电话叶修就从卫生间里面探出了半个脑袋:“王大仙你牙膏借我用用,宾馆的用完了。”

王杰希从洗漱包里掏出了他的佳x士给叶修递了过去,然后顺便摸了摸叶修的脑袋,用着充满慈爱的声音说道:“你放心,我们不会放弃(治疗)你的。”

叶修:“……?”

 

早餐过后就是训练时间。

世邀赛前联盟的训练和住宿地点都被安排在了同一家酒店。这让叶修不禁想起了他打挑战赛的那段日子,不过国家队的条件要比那时候好得多。先不说住宿是五星级标准,联盟把宾馆的会议室包了半个月,愣是自掏腰包给他们配上了14台比赛标配的电脑。至于鼠标键盘,也是按照大家平时习惯的来,全都是新买的,刚送过来的时候连包装都没拆。

酒店的会议室非常大气高端,正中央就是一张长约六七米的会议桌,从材料和款式来看恐怕价格不菲。此时身为国家队领队的叶修坐在长桌的一端,剩下的十三人两两相对,一侧坐了六只一侧坐了七只,全都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自己的屏幕。二十六只灵活的爪子按在不同牌子的鼠标和键盘上,敲击出来的声音竟也不大相同。叶修凝神静听了一会,没觉得这声音吵杂无比,反而因为节奏感十足倒更像是一首让人热血沸腾的奏鸣曲。

不同于其他人,叶修作为非正式选手并没有相关的训练要求。他的工作更像是一位教练,负责战略战术。不过叶修对自己的要求倒是很严格,每天在研究对手之前总会跟着大家先一起训练一个小时。然而今天训练时间到了之后,叶修没急着打开记录用的文档,而是一边按摩着两只手一边朝自家的队员们望了过去。

右手边坐着的王杰希已经被叶修看过了。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左手边的喻文州。

“滴。”

 

【喻文州】

【好感度:好感度:73/100(♫)】

【备注:很强大的前辈,知进退,懂分寸,值得尊敬。有点想要他的打地鼠机。有点想要他的打地鼠机。有点想要他的打地鼠机。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哦。

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后来想起他把打地鼠机放在了上林苑没带走。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另一侧坐的是周泽楷和黄少天。

 

【周泽楷】

【好感度:好感度:80/100(♫)】

【备注:非常强。非常好的人。】

 

【黄少天】

【好感度:好感度:85/100(♫)】

【备注:最大的目标,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不算本剑圣的话,他是我心中唯一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什么的靠边站。】

 

叶修看完黄少天的备注一时间有些感动。他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刚想擦拭起眼角,突然意识到黄少天根本没在看他。

所以叶修干净利落地收起了手里的眼药水。

 

周兔兔和黄嘎嘎的旁边坐着肖时钦和张新杰。

 

【肖时钦】

【好感度:70/100(♫)】

【备注: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大师之首,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还有更多没有学到的。能把比雷霆还草根的兴欣带上冠军的宝座,值得学习。当然最让我敬佩的还是,他带着嘉世那样的奇葩队伍居然直到第七赛季才与季后赛失之交臂!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比兴欣夺冠更大的奇迹。】

 

【张新杰】

【好感度:68.732938/100(♫)】

【备注:细心,谨慎,冷静,聪明,是个优秀好领队。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吸烟量过大,不是合格的好选手。】

 

嘉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肖时钦队长。

以及张新杰你小数点后的六位是怎么确定下来的?!叶修吓得手抖了一下。

 

两位战队大师的旁边是联盟的两朵娇花,苏沐橙和张佳……和楚云秀。

 

【苏沐橙】

【好感度:100/100(♫)】

【备注:❤❤❤❤❤诶嘿~】

 

【楚云秀】

【好感度:70/100(♫)】

【备注:挺温柔挺细心的人。会陪我看电视剧陪我分析战队现状,值得依赖信赖。这么好的男生这年头已经不多见了,我都有点想找他当备胎了。】

 

叶修:……

叶修他不想发表任何评论。

 

然后是李轩及张佳乐。

 

【李轩】

【好感度:69/100(♫)】

【备注:作为对手很棘手,作为队友很放心。可以把身后所有事情都放心的交付给他,年度好领队。】

 

【张佳乐】

【好感度:72/100(♫)】

【备注:没下限,不要脸,无节操!……但是值得钦佩!了不起!当然不能让他知道我的真实想法。】

 

不好意思我已经知道了。叶修淡定地远眺,把视线移到了方锐和唐昊这对老队友身上。

 

【方锐】

【好感度:78/100(♫)】

【备注:超越黄金右手的神之手。我最欣赏叶修的眼光,居然一眼就看中了有冠军之相的第一气功师并且跪求了三天三夜终于把他拉进了兴欣。什么?第一气功师就是我?唉你这么夸我我怎么好意思呢但又不好意思拂了你的好意只好勉强收下这个称号了★】

 

【唐昊】

【好感度:60/100(♫)】

【备注:……哼,一七八。】

 

跪求了三天三夜?呸方锐你真不要脸。

叶修眨了下眼,唐昊的好感度数据顿时从眼前消失了。他有些惋惜地叹了口气,心道方锐这种没下限的就应该留在呼啸接着祸害唐昊这种没头脑的。

……一八三了不起啊!叶修有些气歪歪。他巡视了会议室一圈,不算两个女孩子,喻文州,黄少天,方锐,张新杰,张佳乐,李轩,加上他自己。七对五,捅死他们180+联盟的。

 

最后只剩下孙翔。

叶修没急着看孙翔对他的好感度,反正他也差不多能猜出一个大概。他回忆了一下前几个人的数据,想起他们的好感度后面都跟着一个音符。

音符,什么意思?

叶修想了想。当年他还没开始玩荣耀的时候,曾经和叶秋后来和苏沐秋也拿着手柄在电视前玩过那种泡妹子的游戏,对于这个符号其实并不太陌生,大概是友情向好感度的意思。顺便一提后来他放在家里的那几盘GALGAME 被他老妈发现,误以为是叶秋的,不但徒手掰碎了盘还罚了他一个月的零花钱。至于他后来和苏沐秋玩的那些盗版碟,从他们打出了第13个BE而苏沐橙在他们面前猖狂地玩出了一个NP结局后,两个人感受到了深深的屈辱,从此再也没碰游戏碟一下。

收回了思绪,叶修把目光放到了孙翔身上,然后不动声色地点了点绿色的小光点。

 

【孙翔】

【好感度:99/100(❤)】

【备注: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一定是眼花了。

他忍不住又瞅了孙翔好几眼,目光十分热切地黏在了孙翔的身上,弄得本来在专心训练的孙翔都察觉到了视线的温度,忍不住暂停了程序,转头凶巴巴地对叶修说道:“看什么看!”

 

“叮!”一声提示音在叶修的脑内响起。

 

【孙翔】

【好感度:105/100(❤)】

【备注:哎呀他看我了好害羞啊!】

 

叶修:“……呃,我只是例行关心一下队员的训练进程,你继续……?”

孙翔闻言也不搭理叶修,紧接着把头转了回去。

 

“叮!”

 

【孙翔】

【好感度:115/100(❤)】

【备注:好开心啊居然在关心我>/////<我会加油的!】

 

叶修:卧槽。

一定是他的脑内系统出了问题。

 

——END?——

 

后记①

叶修端着盘子在孙翔对面坐下了。

孙翔抬起眼皮子看了叶修一眼,眼里涌浮现出了诧异,掩住了眼底的惊喜。

然后孙翔还是一如既往凶巴巴地问道:“你怎么坐过来了?”

 

“叮!”

 

【孙翔】

【好感度:123/100(❤)】

【备注:叶修坐在了我的对面!好紧张!该说些什么才好?有人能听见我的脑内剧场么?在线等急】

 

叶修玩心大起。

他佯装失落地看了孙翔一眼,叹了口气:“好吧,听起来你不太欢迎我,那我走吧。”

孙翔一听,顿时急了,连忙放下手中的餐具拽住叶修的袖口:“你、你就坐着呗!我又没有要赶你走!”

于是叶修又坐了下来。他盯着孙翔看了好久,直到把孙翔的脸都看红了,才慢慢悠悠地说道:“孙翔啊,你是不是一直都挺讨厌我的啊?”

“没有!”孙翔直接脱口而出,然后他对上了叶修充满笑意的眼睛,脸顿时更红了,吭哧吭哧了半天才小声地憋出了一句:“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

叶修拄着下巴,笑眯眯地回答道:“没啊,我还挺喜欢你的。”

 

“叮!”

 

【孙翔】

【好感度:300/100(❤)】

【备注:叶修说他喜欢我!!!天啦噜叶修说他喜欢我!!!我要去跑圈!!!我要去跑圈!!!】

 

“叮!”

 

【孙翔】

【好感度:500/100(❤)】

【备注:叶修说他喜欢我!!!天啦噜叶修说他喜欢我!!!我要去跑圈!!!我要去跑圈!!!】

 

“叮!”

 

【孙翔】

【好感度:700/100(❤)】

【备注:叶修说他喜欢我!!!天啦噜叶修说他喜欢我!!!我要去跑圈!!!我要去跑圈!!!】

 

“叮!”

 

【孙翔】

【好感度:1000/100(❤)】

【备注:叶修说他喜欢我!!!天啦噜叶修说他喜欢我!!!我要去跑圈!!!我要去跑圈!!!】

 

“叮!”

 

【系统警告:目标对象好感度上升过高,谨防其CPU被烧坏,建议您立即采取措施。】

 

叶修:“……骗你的。”

孙翔:“……哦;_;”

 

“叮!”

 

【孙翔】

【好感度:500/100(❤)】

【备注:但是能听见他说喜欢我我还是很高兴!!只要他高兴我就高兴!!】

 

……

……糟糕。

叶修捂着自己的小心肝,觉得它好像对着孙翔这个糟心孩子突然猛烈地跳了一下。

 

后记②

很久之后。

“叶修,”孙翔一手托着戒指盒,一手有些紧张地在身上蹭了蹭。他的眼神有点飘忽,不知道放在哪里比较好,连声音都有些走样。“你、你嫁给我好么?”

叶修嘴角动了动,接过了戒指,笑着对他说了一声:“好。”

 

“叮!”

 

【孙翔】

【好感度:??????/100(❤)】

【系统:数据太高无法显示。】

 

虽然这次叶修并没有看见好感度下面的备注,但是叶修却清楚地听见了孙翔的心里话。

“我也爱你。”他对着自己未来的伴侣这样说道。

 

——完——

评论(73)
热度(8604)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