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15

✿cp:all叶。本章周叶&王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11 12 13 14

✿颜言杀青啦。


“……嗯,沐秋和沐橙都跟我在一起,方锐也在……不太清楚,晚上不会迟到的,大家都在呢,不然我们一起缺席联盟还不得疯掉……开玩笑开玩笑,有张新杰在想逃都没法逃……结束了的话再联系你,没联系的话你们就自己先去会场吧,不用管我们了。”

叶修挂了电话,对着周泽楷打了一声招呼:“找洗手间?”

周泽楷摇了摇头。

叶修想想也是,包间里就有卫生间周泽楷何必还要出来。他左右看了看,没话找话道:“哦,那是出来透气的?”

周泽楷又摇摇头。他一点都不在意叶修没话找话的态度,叶修愿意和他说话,他很开心。

“那你忙着,我先回去了。”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这就要走了,有点发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上前拉住了叶修的手腕。

怎么能这么就走了呢……!他还没和前辈说上一句话呢……

叶修低头看了看周泽楷的手,又抬头看了看周泽楷略带委屈的脸,有点转不过神来来:“小周,你有话和我说?”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才开口说道:“别回去。”

而后他又补充道:“那个人……在抹黑你。”

叶修略一思索,然后回道:“你在说颜言?”

周泽楷点点头,眉毛不易察觉地微微蹙起。

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他说就说他的好了,反正他也没有点名指姓。”

那也不行。周泽楷在心里坚定地说道。他喜欢的人,怎么能让别人这样子去侮辱。周泽楷很少会去讨厌什么人,眼下却对颜言颇为厌恶。一想到他,连带着表情都冷了几分下来。

周泽楷侧眸向叶修看去,几公分的身高差让他把叶修的表情很好的全都笼罩在了眼底。其实叶修此刻什么表情都没有,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然而周泽楷却兀的难受起来,心里涌出了一股子的心疼,一路叫嚣而出,闹得他整个人都不安宁了。

他想抱抱叶修。

这个人好像真的从来都不会在意流言蜚语,哪怕那些文字尖酸又刻薄,他也只是一笑而过,从来不会为自己去辩解什么。那副镇定自若的模样,让所有人都坚信他是无坚不摧的,以为他有一层厚厚的防护壳,能抵御住一切的攻击。

人人都知道枪王的行动力要远远大于言语力,然则有多少人发现叶修也是如此。他从来不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时间一长,所有的风言风语都会不攻自破,而那些恶意中伤也会烟消云散。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堂堂斗神被逐出俱乐部,而嘉世的解释是,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叶队的职业生涯已处于晚期,实力下滑得厉害,担当不起“斗神”这一名号了。

叶修说什么了么?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当嘉世惺惺作态的时候,当昔日的粉丝都在怪罪他的时候,他带领着一支草根战队,打败了嘉世。而后一鼓作气,冲进了职业圈,冲进了季后赛,最终冲进了总决赛。

然后,他用那枚精致小巧的指环,和熠熠生辉的金色奖杯,成功地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他真的有那层厚厚的、无坚不摧的防护壳么?

周泽楷不知道。

可是周泽楷知道,叶修一定是会疼的。那些讪谤曾经也把他刺得鲜血直流,而他一个人在背后默默地舔舐着伤口,那副轻描淡写的态度连他的身边人都被骗过了。再后来,这些伤口逐渐闭合了,在皮肤上结了痂,留了疤。

最后形成了厚厚的护甲。

他想抱抱叶修。

他想抱抱叶修。

 

叶修感觉到自己手腕上的束缚力忽然一松,接着下一秒,他便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这位帅气又优秀的后辈将他抱得很紧,却又不至于让他感到不适。叶修把下巴抵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尽管有些讶异于周泽楷的举动,然而这个怀抱却又让他觉得异样的安心。

“你是在安慰我么?”叶修笑着说道。他不禁伸手抚了抚周泽楷的背部,似乎在哄着一只大型动物一般。

而在叶修看不见的另一端,周泽楷眼底倾泻而出的满足感几乎要将他整个人都湮没了。其实他多想这样一直抱着叶修,把他整个人都呵护在自己的怀里,为他遮挡去所有的风风雨雨,不叫他再受到丝毫的伤害。

尽管斗神他并不需要。

可是他心疼他。

“我相信你。”周泽楷缓缓地说道。他的语气很坚定,又虔诚的仿佛是在宣誓着自己的信仰。“……永远。”

而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正好精准地砸入了叶修的心底。它在那里泛起了层层涟漪,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来,水波触动到了叶修内心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说不感动是假的,叶修只觉得心里涌上了一股热流,一时间情不自禁地想对周泽楷说些什么。只是最后的那一秒他却突然清醒过来,几要脱口而出的言辞被他悉数咽下,最终只是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

“谢谢你,小周。”

 

镜头再转,转回包间内。

叶修离开后,苏沐橙摊了摊手,状似有些遗憾地说道:“既然市民甲离开了,那我们来采访市民乙吧。”

说着,就把话筒递到了韩文清的面前,笑着问道:“韩队长,你怎么看?”

韩文清闻言抬眼看了看颜言。颜言和韩文清原本就坐得很近,之前中间隔了一个周泽楷,而现在周泽楷不在了,面对韩文清压迫感十足的目光,颜言别说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了,他几乎吃力地连气都喘不出了。

似乎过了十秒钟那么久,韩文清才收回了目光,冷哼了一声却并不作答,似乎不屑于回答这种荒谬的问题。

颜言连忙松了一口气。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竟发觉自己有些虚脱。

房间里此时安静得有些可怕。谁也不知道该如何打破这股沉默,直到有人突然笑了出来。

是黄少天。

黄少天先是看了颜言一眼,又把目光移向了苏沐秋:“我说颜言是吧?你以前该不是从嘉欣转会过去的吧,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方式比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加起来都厉害,偷师了那么久给过钱没啊?苏大队长他这么诬陷你家队员,你能忍么?能么能么?”

黄少天的语气比较随意,听起来像是在和颜言开玩笑。颜言定了定自己的心神,快速地瞄了黄少天一眼,却发现黄少天根本没在看他。明明自己就坐在黄少天几乎是正对面的位置,却被忽视得很彻底。

而被提问到的苏沐秋却是有几分疑惑。他拄着下巴问道:“诬陷我家队员?谁啊?”他把目光从方锐、苏沐橙身上一一跳过,最后有些惊讶地说道:“该不会是说叶修吧?”

方锐捂着胸口有些无语。他怎么觉得他家队长和他们活得不在一个频道里。

“不然呢?!”

苏沐秋挑了挑眉,笑得有些闲散。“我以为颜言在自省呢。”

“噗。”

苏沐橙很给面子又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来。紧接着房间里又传来了几声笑声——这苏沐秋损人损得也太不动声色了吧!

方锐另一只手也捂住了胸口,看起来就像是自己在对自己施展抓奶龙抓手一样。他得把刚才那句话收回来,他家队长原来不是频道不对,是心太黑。

颜言终于有点恼了。

事情发展到这步着实有些出乎他的意料,本以为自己的一席话会刷新叶修在大家心里的形象,没想到到头来刷新的却是大家在自己心里的世界观——这到底是怎么了,叶修那个默默无名的人不是应该和所有人都不熟悉么?为什么别人都不相信他?为什么那些个大神选手都很护着他?

最让他在意的是,查楠从头到尾居然一言未发。从喻文州,到周泽楷,到韩文清、黄少天、苏沐秋,这几个人对他的态度,查楠不可能一点都没有察觉得到,可是他却只是做壁上观,没有丝毫要为颜言开口的意思。

“我没说谎!”颜言突然喊出了一声,成功地制止了房间里的笑声。他抬起头,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就是在说叶修,你们可以不相信我,但是他做了什么,他自己心里清楚。”

房间里顿时又安静下来了几秒,而后王杰希突然轻笑了一声。他摇了摇头,说道:“黄少天说的没错,你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事果然比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加在一起还强。”

“我没——”

“你没发现你刚才的那段话里面根本没有逻辑么?” 王杰希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颜言的辩驳。“你说你的恋人根本就不喜欢叶修,是叶修单方面缠着他,我却实在想不出叶修这么做到底是图些什么。”

面对王杰希沉着冷静的言语,颜言不由得有些慌神。霎时间,他觉得自己所有的想法似乎都被赤裸裸地曝光在了这位魔术师大人的视线下,而那些见不得光的小心思早就被他一一地审视过了。此时,魔术师坐在他高高的审判台上,手握法槌,嘴角含笑,仿佛在告诉他,无论是什么小把戏,在这位魔术师的眼里都是班门弄斧自取其辱。

“图……图更好的训练环境……”颜言讷讷地说道。其实他有些慌不择言了,这些话都没有经过大脑就从唇齿间溜了出来。

自然,陪审团们骚动了起来。叶修对颜言的恋人纠缠不放,和训练环境有什么关系?

审判员肖时钦拿着一方手帕擦了擦自己的眼镜,又擦了擦自己的心,末了往上面吹了口气,笑呵呵地分析道:那么是说这位恋人有能力给叶修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了?难不成是圈内人士,还是能自己当家做主的圈内人士?谁家的女选手……谁家的选手呢?又或者,谁家的选手兼老板呢?

“是么?我看叶修未必想离开嘉欣。第十赛季过半,大家对叶修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他要是真的想去一个更好的环境,我相信各家战队都是愿意为他抛出橄榄枝的。”王杰希微笑道。“至少微草愿意。”

“图、图钱……”颜言咽了咽口水。

“被一个小女生包养?”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在“小女生”上面加了重音。他知道颜言肯定没勇气承认这个恋人就是查楠,所以反过来在颜言的小聪明上做了文章。“更何况职业选手的工资本来也不低,叶修要是真的图钱,也不会拖到第十赛季才入的职业圈。”

“……我怎么知道他到底是图什么!”颜言有些恼羞成怒了。“如果我知道的话,我早就对症下药了!他一直缠着我的恋人,除了喜欢他想要得到他,还能有什么其它的原因?”

“那我就更不理解了,”相较颜言的失控,王杰希显得更加沉着冷静。恰好在此时,叶修推开了包间门,和周泽楷一起走了进来。

王杰希一勾嘴角,倏尔站起身来,朝叶修走了过去。嗣后他伸手搂过了叶修的腰,低头在叶修的脸颊上落下个一个轻柔又克制的吻。

“……你真的确定,叶修喜欢的是你的恋人么?”

王杰希松开了叶修,如是说道。

 

钟楼叮叮咚咚地传来了十二声钟响,魔术师大人动了动手腕,面对着颜言敲下了一记法槌:我宣布,你有罪。

颜言突然夺门而出。

查楠身为颜言的队长兼恋人,即使他对颜言今天的举动颇为不齿,却也不能坐视不管。无奈之下,他只好拿起颜言落下的衣物,对着大家道歉道:“不好意思,我们家队员今天有些反常,就不叨扰了,先离开了。今天谢谢霸图的招待,等大家有空到H市,曙色一定好好款待大家。”

众人木然地点点头,其实根本没人在意颜言是不是跑了,也不在意查楠一张一合的嘴里到底说了什么。

他们现在满脑子都在疯狂地刷着弹幕,CPU超负荷工作,他们实在没心情也没工夫处理更多的信息。

弹幕内容如下。

【卧槽王杰希是和叶修在一起了么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刚才的风太大其实我没听清楚】

【有人注意到了么韩队长的脸太恐怖了黑成这个样子已经不是亚洲人的皮肤了好么妈呀队长你都吓到孙翔了】

【黄少天怎么这么安静他怎么不说点什么黄少天你快点说点什么啊这是要开大招的节奏么前方高能注意等等高能君你到底在哪里】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嘿嘿嘿嘿参北斗啊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嘿嘿嘿嘿全都有哇路见不平一……】

【我去你二大爷的为什么脑内弹幕还带共享功能谁那么缺德居然在脑里循环播放好汉歌快点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妈妈我好想回家贵圈好乱啊虽然我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可是我已经想退役了怎么办队长队长你在哪里队长你能听见我的弹幕么我想问问我有没有退休金】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似魔鬼的……】

【……艹到底是谁他妈的开启了共享功能!】

 

在大部分人都忙着刷屏的时候,叶修抬起手臂,僵硬地摸了一下刚才被王杰希吻过的地方,然后默默地向门口走去。

周泽楷拉住了他,问道:“?”

叶修淡定地回答道:“我觉得我刚才打开门的方式很不对,让我重新进来一次吧。”

这一句话,终于把大家天马行空的思绪拉了回来。

张佳乐揉了揉脑袋,试图把满脑子的“摩擦摩擦”摒弃在外。他缓了下神,对叶修吐槽道:“这和开门的方式有个屁关系啊!”

叶修想了想,居然很认真地反问道:“那难道是和开门的姿势有关系?”

“我靠!”没等张佳乐再次吐槽,黄少天的语言系统终于加载成功,您的黑名单好友【话唠】已上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杰希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叶修喜欢的真的是颜言的恋人么’难不成他喜欢的是你?叶修怎么就和你在一起了?到底怎么个情况?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怎么不知道?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的你们能不能知点廉耻啊王杰希你的好队长形象呢不能因为你家队员不在就全都抛弃了啊顺便一说还好我们小卢不在不然被你带坏了怎么办到时候你负责的起么我跟你说……”

黄少天越说到后来语速越快,到最后别人几乎听不清他到底说了什么。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都说了什么,连话题也越扯越远。黄少天是真的慌了。

他只觉得自己从小到大都没这么失措过。

“少天,冷静。”

喻文州温和地打断了黄少天,然后把眼神移向了王杰希。其实他的眼里波澜暗涌,远没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平静。他告诉黄少天冷静,实际上自己的掌心早已泌出了细细的汗珠。他想向王杰希讨个说法,却根本没有勇气看向另一个当事人,生怕从叶修那里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

这就是暗恋的感觉了。喻文州在心中苦笑一声。

——明明从来没有拥有过,却感觉已经失去了他千万次。

“王队你为了证明我们家副队的清白也是蛮拼的,辛苦你了哈,但是下次能不能换个方式啊?这让阿修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啊?”苏沐秋开口道。他对着叶修眨眨眼,似乎是全场唯一一个没受到影响的人了。

只有苏沐橙敏锐地发觉到,她家哥哥生气了。

尽管苏沐秋知道叶修和王杰希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一个男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眼前被情敌给吻了,无论是谁都无法做到无动于衷的。

纵观全局,苏沐橙不禁为王杰希点了一根蜡烛。虽然她并不了解这几个人之间的暗涌潮动,但是心细如她却也发现了某些人对叶修抱有不普通的感情。王杰希在这一刻仿佛施展出了王不留行的修鲁鲁技能,仇恨拉得太高几乎要OT。她不禁朝张新杰看了一眼,希望联盟第一牧师能站桩稳稳加得住。

张新杰:?

这一秒,所有开了口的、没开口的,都在看着王杰希,希望他能给出一个回答。

而王杰希,他则看向了叶修。

周泽楷微微上前一步将叶修挡在身后,不露声色的走位遮挡住了王杰希投过来的视线。

“解释。”

枪王看向魔术师,冷漠地说道。

——TBC——

·喻文州的【明明从来没有拥有过,却感觉已经失去了他千万次】来源于网上,作者不明。

·为了cp写的王叶福利虽然cp有点不太待见。cp说了王杰希有点……嗯过于咄咄逼人?我是觉得王杰希是个很护短的人啦,【“邓复升的退役平平静静。因为他本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成绩是招人妒忌,但是除此以外也实在找不到任何可以批评他的地方。至于总说运气好,用微草战队王杰希罕有的讥讽回击来说:如果运气好也是错,那我倒愿意错上加错。”摘自《全职高手》第761章 有继续,有离开】,大概就是这段给了我这种感觉吧。反正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们要是硬说我OOC我也认咯。

评论(75)
热度(21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