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12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11


七场新秀挑战赛过后,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就算是结束了。老实说,虽然全明星周末对于荣耀玩家来说是一年一度的盛宴,但是对记者来说,却是乏味得很。

——先是新秀上场,客客气气地对大神问好,再是大神回好,然后挑战赛开始,大神适当地放些水,为了不让新秀输得太惨……

尼玛每年都是这一个套路,就不能来点花样和激情么!新秀你们不用那么客气也没关系!大神你们可以更嚣张一点的啊!就没有哪个后辈来以下克上挑战成功的么!就没有哪个前辈被七挑一还游刃有余的么!

跪求新鲜感啊!不然让我们记者写点啥啊!老是那么点东西早就写恶心了啊!

叶修:呵呵。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日也是在傍晚举行。一大早,在各家队员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就被苦逼地从被窝里拉了出来——每日的全明星活动结束后都有抽奖活动的,而现在这些个选手们正是要去负责给奖品上签名……

“这肯定是张新杰的主意。”叶修面无表情地说道,脸色还有点黑。“在最短、最早的时间内将事情安排妥当以避免任何意外发生。”

“能有什么意外发生啊……”苏沐秋揉了揉眉心,对于这么早就被叫起来工作一事也表示出了一定程度上的不满意。“难道晚两个小时出门的话我们会在路上遇到车祸么!”

叶修闻言,脚步突然一顿。

“怎么了?”苏沐秋看向他。

叶修侧过了头,看了一眼正疑惑着的苏沐秋,又看了一眼连眼睛都没睁开、完全依靠苏沐秋拉着她前进的苏沐橙,突然觉得心里有股难以言喻的难受。

他想起了许多年前的冬天。那时候苏沐橙还是学生,因为学校有早自习,往往是天还没亮就得从床上爬起来。南方没有供暖,他们又没钱买空调,早上房间里冷得厉害。苏沐秋很心疼妹妹,每个冬天的早上都会起来的很早,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沐橙的衣服烘得暖暖的。

后来,苏沐秋就不在了。

那一年的冬天,眼瞅着就要迟到了,苏沐橙却依然没从房间里走出来。叶修过去找她的时候,发现她手里抱着自己的校服,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

叶修问她怎么了,她也没有吱声。良久之后,她才沙哑着嗓子说道:“直到这一刻起,我才相信我哥是真的不在了。因为如果他还在的话,一定不舍得让我穿这么凉的衣服。”

再后来,苏沐橙就长大了。

成长象征着进步,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它意味着一个人开始学会照顾自己,并且背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然而被迫成长听起来可就不那么讨喜了——一个尚未成熟起来的身躯却不得不承担起与年龄不符的重担,那其中的所带来的艰辛和悲戚可想而知。

叶修不知道苏沐橙一个人在背后偷偷哭了多少次,也不知道她默默地咽下了多少的心酸和苦涩。他没有办法让苏沐秋起死回生,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苏沐橙身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把她抛下。

叶修心里很难受。比那一次在训练室里的时候还要难受。

他是在为苏沐橙难受。

“没什么。”他对苏沐秋说道。“小心点拉着沐橙,别让她碰到墙上去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他似乎笑了笑,但是光线太过模糊,叶修没有看清。他只听到苏沐秋用很放心的语气说道:

“不会的……不是还有你么。”

 

工作结束后已经是将近中午的时间了。查楠从房间里走出来,正好遇见了几位前辈,便停下来打了个招呼。

韩文清,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随便一个拿出去都是个顶个的大神,此时正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查楠是第六赛季出道的选手,而第六赛季的选手们可谓是联盟中最普通的一批选手之一了,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就如同查楠本人一样。其实要说起全明星选手,第六赛季的倒也不缺,比如说江波涛、于锋还有他自己。但要是论起顶尖大神,还真都算不上。

其实查楠玩荣耀玩的还是很早的,但是一开始只是当做娱乐而已。真正的喜欢上这款游戏、下定决定开始做职业选手,还是在第四赛季之后才萌生的念头。那时候王杰希、韩文清、方士谦等人早已封神,黄金一代又人才辈出,那一届的赛场上可谓是群星璀璨,一招一式皆成风景,绚丽夺目到随便截下的一个画面都可以拿去拍成荣耀联盟的宣传片。那一场场光鲜亮丽的比赛让所有人都看得热血沸腾又痛快淋漓,忍不住去幻想自己就是战场上那个威风凛凛的英雄。

可以说,查楠就是抱着对这些大神们的仰慕和尊敬走进联盟的。当然,他也一直坚信着自己有一天会和他们比肩,甚至超越他们,不然他也不会选择战斗法师,一个在联盟中还未来得及封神的职业作为主职业。

面对自己曾经的偶像,查楠即使在成为了职业选手之后,也总是会忍不住上前攀谈几句,请教一番,甚至去要上几份签名的。只是如今第十赛季几乎过半,查楠再次见到这些大神,却不由得从心底升腾出了一股子淡淡的恐惧感。

单人赛迎战周泽楷,擂台赛挑战王杰希,团队赛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杀得丢盔弃甲,连对方第六人都还没登场就已经全军覆没……这些人的强势与强大,已经在查楠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把他那妄想成神的可笑绮念逐一吞噬,最终消散在了无尽的虚无之中。只要查楠还留在联盟一天,这份阴影就会一直伴他左右,坊镳噩梦一般紧紧地锁住了他的咽喉,稍有松懈,便会窒息。

于是查楠在打完招呼后,犹如惊弓之鸟一般快速地离开了。

直到出了大楼,查楠才得以深呼吸一口,松了口气。他提了提神,往门口看去,然后一眼就看见了叶修。

先出来的几位选手们似乎在讨论接下来要去哪里,叽叽喳喳地聊成了一团。唯独叶修一个人站在大门的另一侧,头微微扬起,似乎是在看着天空。他穿的很单薄,是以露出了一截雪白的脖子,和俊秀的侧脸连成了一条优美的弧线。查楠有些着迷地看着叶修的侧影——这是他第一次发现原来叶修的皮肤很好,叶修的睫毛很长,叶修的侧颜原来很漂亮。

他心里一动。

叶修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虽然落单的身影让他看起来有些寂寞,查楠却觉着这副场景犹如画一般的静谧而美好。此时此刻,他沉浸在这片风景之中,听不见任何的声音,仿佛整个世界都为他们安静了下来。所有的人都消失了,只余下他,和他。

查楠低低地笑了一声,脸上挂上了满足的笑容。他昂头挺胸,仿佛是一个要去拯救公主于孤独中的王子一般,大步流星地朝叶修走了过去。叶修才进联盟,熟悉的选手根本没有几个,现在的感觉一定很尴尬,他得帮他,查楠心想道。

结果查楠刚向前迈出两步,旁边那个小团体里面就有人注意到了这位落单的新人。先是楚云秀走过去笑眯眯地打了一个招呼:“你是叫叶修吧?你们队里的那个帅哥队长和小美女呢?”

“你是说苏沐秋和苏沐橙吧?”叶修回答地很自然,面对尚且不熟的前辈楚云秀,他既没有过分随意也没有局促不安。“他们去洗手间了。”

“哦,苏沐秋他有女朋友了么?”楚云秀对他眨了眨眼睛。“提前说好,这可不是我要问的,我是帮我家队员问的。”

“云秀大神你就诚实一点呗!还非要拉着人家舒家姐妹做挡箭牌。”李轩撇了撇嘴,一脸的不以为然。

“就是!哎叶修,苏女神她有男朋友没有啊?”吴羽策乐得跟着凑热闹,看那表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对苏沐橙有意思。

“呵呵,就算没有也轮不到你。”叶修回答道。

许斌抽了抽嘴角:“我怎么觉得有一股浓浓的嘲讽扑面而来……”

杨聪:“+1”

张佳乐:“+2”

肖时钦:“+3”

高英杰:“我觉得你打得好厉害啊!为什么之前没有进联盟呢?”

这一句毁了队形的话非但没有引起强迫症们的不满,反而似导火索一般,瞬间炸开了大家的话匣。还不等叶修开口作答,就已经被大家七嘴八舌地围住了。

“对啊我早就想说了!上次对皇风那次,你那是z字抖动么?我去z字抖动能玩到这个份上我觉得你已经超神了!”

“还有上次的那个伏龙翔天,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小赵他没躲开啊!好厉害你是怎么调整角度的?”

“第七轮最后的那个时候你用的是遮影步吧?是遮影步是吧?我看楼冠宁他们全程都没注意到你,然后等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差不多都快结束了……”

“唉这么一说突然很庆幸你现在才出道啊!不然你再早点进入联盟的话还让我们怎么活。”

“就是,就凭叶修现在这个水平,我看都可以封神了。”

“已经有粉丝把他称为‘斗神’了……”

叶修从善如流地回答道:“嗯,所以我现在才进联盟就是为了给你们一条活路。不用太感谢我,心里默念几遍就行了。”

几位选手一愣,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毫不客气地评价道:

“这家伙真不要脸……”

“没下限!”

“靠谁要感谢你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很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对叶修产生了反感。相反,居然很快就把叶修纳入了圈子内,几句话的功夫就聊熟了。不得不说,叶修这种毫不见外的态度反而让他们觉得更好相处,众人既然摸清了这家伙的本质,喷起垃圾话来更是毫无压力了。

查楠站在大门口,看着几分钟内叶修就迅速和大家打成了一片,熟稔得跟认识了许多年一样,简直快要被吓到,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是金子,果然都是会发光的。

叶修原本只是一个人安静地站在那里,不言不语,不闷不响,也不去招惹任何人。然而他的光芒却是遮掩不住的,它吸引着旁人不由自主地向他靠近,趋之若鹜。

这是强者与生俱来的魅力。

 

身后脚步声渐起,查楠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走上来了,身子不由得有些微微一僵。

“怎么穿得这么少。”韩文清一看见叶修那件薄薄的衬衣,当下就皱起了眉头。他走到叶修面前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了上去,动作熟练的仿佛已经演练过上百次。

叶修麻溜儿地套上了韩文清的外套,一点都不跟他客气:“哎呦老韩你这外套来的真是时候,我刚刚把衣服借给沐橙了,可没冻死我。”

于是随后出来的周泽楷当机立断又披了一件衣服上去。

“……多穿点。”

“你不冷吗?”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他仔细地帮叶修整理了一下衣服,灵巧又修长的手指翻过他的衣领,表情又认真又开心,脸颊还泛着微微的红。

啊,好像碰到前辈的皮肤了……

“咦老叶你怎么一个人啊?苏沐秋呢?苏沐橙呢?难道他们终于忍受不了你把你扔下先跑了?”黄少天一边嚷嚷着一边从大楼里走出来,看到叶修后立马就朝他走去,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给他缠上:“我说Q市又不比H市你出门不会看一下天气预报啊?我光是看着你都觉得冷。围巾送你了不用还了我和你说你可得好好保存它,它可是Burberry限量版的我当初爆了手速才从官网上抢到的……”

“少天,有口罩么?”叶修一脸诚恳地问道。“没有的话我回去送你一副。”

黄少天:“你快闭嘴吧!”

喻文州紧跟其后,出来的时候也注意到了叶修穿着单薄,便提议道:“外面这么冷,大家还是先找个暖和的地方坐下吧。正好已经中午了,不如一起去吃午饭吧?”

“霸图做东么?”叶修问道。

“霸图不做东的话你就不去么?”王杰希挑了挑眉。他从楼梯上走了下来,给叶修递过去一副手套:“戴上,暖暖手。”

叶修接过手套戴上。这会儿他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地裹得严严实实的了,除了一张脸还露在外面,其它地方真是被遮得密不透风,跟刚才那个穿着单薄的男人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嗯,霸图不请客我就回去睡觉,要是请客我就跟着去,正好能省一顿饭钱。”叶修装模作样地玩笑道。

“出息。”韩文清冷哼了一声。正当大家以为他会对叶修置之不理的时候,却又听韩文清问道:“你想吃什么?”

“西湖醋鱼干炸响铃东坡肉酥皮芋蓉盅三丝面疙瘩——”

“回你的H市吃去!”

——TBC——

①*叶神报的菜名都是杭州特色菜。

②什么是喜欢,就是查楠望见叶修的那一刻,眼里只有他一个人。是什么爱,就是当韩文清他们看见叶修的时候,首先关心的是他好不好,冷不冷。

③有关沐橙和沐秋那一段,想法是来自这里的:

【(叶修和沐秋讨论起有关沐橙未来的事情)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苏沐秋如此说着。那时候的他,自己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却好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摘自《全职高手》第1637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有点想哭。那个笨拙又认真去为妹妹规划将来的好哥哥。

评论(67)
热度(226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