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如果有如果 11

✿cp:all叶。如何逆袭炮灰人生

✿打开的方式不对系列。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好吧,苏家父母还健在的这个消息,叶修一开始是真的没想到。不过他却在心底隐隐地为两人感到高兴——能和家人一起过节,这曾经是苏沐橙最奢侈的心愿。如今她也算实现了,虽然此家人非彼家人,此沐橙非彼沐橙。

不过这同时也意味着,今年的元旦,叶修终于得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过了。

屋漏偏逢连雨天。更不幸的是,元旦这天一大早就出门买方便面的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了钥匙,于是他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在上林苑的大门口瑟瑟发抖了几秒钟后,果断转身打车回了查楠的公寓。

 

查楠回公寓的时候,叶修正在研究着一叶之秋的装备。虽然账号卡也没能带出来,但是数据和属性什么的叶修早就烂熟于心了。年前总共十八场比赛,嘉欣共积分141。除了最开始的头部装备和左手指环以外,叶修又从系统商店兑换了鞋子、徽章、上身装备和项链。至此叶修也算搞明白了系统商店的规则:从三十分起,每积累二十分就可以获得新的装备。

荣耀游戏角色的全身装备总共是十三件。照这个套路来看,嘉欣要是想全副武装上,岂不是要拿到270分?叶修回想了一下兴欣第十赛季常规赛的总积分,貌似是250来着。

还真有点难度。

再说查楠,他回来其实只是为了拿点东西的,颜言和司机还在楼下等他呢。一推开门就看见叶修坐在书房的电脑前,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场景,一时间居然有些手足无措。

“……你怎么在?”

叶修转过头来,淡定地说道:“我出门忘记带钥匙了,不小心把自己锁在了门外。”

明明是因为自己的粗心而导致的乌龙,他偏偏能用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说出来。查楠听到之后不禁有点想笑,莫名地觉得叶修有几分可爱。

“队员呢?”

“还乡了。”

“那还好这栋公寓可以通过密码锁进入,否则你岂不是要流落街头了。”查楠说道,眉眼间带着连他自己也没发觉到的温柔笑意。

叶修耸了耸肩没有回答。其实他更想在街边随便找一家网吧呆上一天的,只可惜因为元旦的缘故,各家网吧也纷纷关了大门。

“那你怎么没回家?”查楠又问道。

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我没家。”

唉,估计系统当初可能压根就没给他设计家庭背景。也不知道其他几位和他穿越过来的又是怎么过节的,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倒霉穿越六人组”的群,心血来潮地敲了几句话过去。

 

一叶之秋:大家元旦好哈。

一叶之秋:都怎么过的啊

 

没想到第一个回复他的居然是手残的喻队长,真是让叶修还略为惊奇了一下。

 

索克萨尔:叶神新年快乐,和父母一起呢。

一枪穿云:前辈新年快乐。

一枪穿云:回家了。

大漠孤烟:在家。

王不留行:元旦快乐,还在战队。

一叶之秋:少天呢

夜雨声烦:紧系翻屋企啦,如果唔系咧~不过就算系翻屋企我都唔会忘记训练嘎哈哈哈宜家你系度做咩啊?甘得闲嘅?走啦去竞技场PK啦去唔去?仲有啊,新年快乐啊!虽然依个年早就过佐

 

叶修打眼望去,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去竞技场PK”几个字。虽然这段话的画风相较平时有些不太一样,不过考虑到黄少天平时说话十句中有九句半都是废话的份上,叶修很干脆地忽略了剩下的所有字。

不过果然大家都有去处是么!叶修不由得一阵郁闷。

而站在门口的查楠,在听到叶修的回应后,不禁怔在了门口。他这才后知后觉中回想起来,叶修当初是离家出走的。

放弃了一切,为了他而离家出走的。

那时的查楠还很年轻,富裕的家境更加导致了他的狂妄不羁,理所当然地认为整个地球都应该围着他去转。所以哪怕当时的叶修义无反顾地陪着自己离开,他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甚至连一丝的感动都没有。

可是查楠他忘记了,就算是真爱,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在爱情和亲情中选择爱情的。更何况叶修为了他所放弃的,并不仅仅是家庭。

现在想想,他当初还真是做了不少混蛋事呢。查楠苦笑一声,心里兀的翻涌出了一阵内疚,搅得他整个心神都不安了。尤其是当他看见叶修微微蹙起的眉毛后,更是觉得难受又心疼。

从十八岁,到二十七岁。

叶修陪在他身边,快有十年了呢。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都消耗在了自己的身上,而自己,却什么都没能给他。

 

一枪穿云:看不懂。

王不留行:黄少天你这是错屏了么。

夜雨声烦:啊哈哈哈正在和我七姑妈聊天一不小心就忘记了

索克萨尔:少天是说他回家了,但是也没忘记训练。如果叶修前辈有时间的话可以和他去竞技场PK,以及祝前辈新年快乐。

一叶之秋:稀奇啊!

一叶之秋:我居然在有生之年看到文州给少天当翻译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真稀奇。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你这个没有江波涛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家伙有什么资格来说我

一枪穿云:呵。

 

查楠在门口站了很久。他看着叶修的侧影,张了张口,却迟迟没能挤出一个字来。房间里安静得让查楠有些心烦意乱,他迫切地想和叶修说点什么。

其实他是想对叶修道一声歉,然而“对不起”三个字却如同绳索一般缠在他的脖颈上,一圈又一圈,勒得他发不出声音,又透不过气来。他不知道,原来这三个字居然是这般地难以启齿,但是他却又隐隐地明白,其实是自己无颜对叶修说出这三个字。

于是最终他也只能任由心底的内疚沸腾而出,如岩浆一般肆意地流淌到身体里的各个角落,烫得他每一个细胞都火烧火燎的疼,却连缓解的办法都找不到。

“叶修,你……后悔么?”

查楠沙哑着嗓子问道。仿佛声带真的被烫伤了一样。

“嗯?”叶修回了他一个鼻音。他没能跟得上查楠的脑内回路,只以为他是在问自己是否后悔忘带钥匙了,便有些奇怪地回答道:“大概吧。”

查楠深深地望着他,没有说话。

“不过这样也凑合。”其实没事和大家聊聊天也挺好玩的。叶修看着周泽楷用一个字把黄少天气到炸毛,眼里不由得染上了笑意。

 

夜雨声烦:靠周泽楷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别跑!有种来竞技场PK啊!

一枪穿云:房间,67390

一叶之秋:小周有够速度。

夜雨声烦:叶修你也别跑!过来和我PK!

一叶之秋:PK个毛啊,我手头连张账号卡都没有。

王不留行:有的话难不成你们想二对一?

一叶之秋:轮回上次9比1横扫我们嘉欣啊,为了一雪前耻我和少天二对一也不是不可以

一枪穿云:前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就哭晕在厕所吧哈哈哈哈哈,老叶说好了你可不准耍赖!告诉你我截图了!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对话,不由得轻笑了一声。微微上扬的嘴角带着淡淡的温度,有点缱绻有点暖,看的查楠忍不住一阵的悸动,心里竟然软得一塌糊涂。

“不过这样也凑合”,是说……不后悔曾经和他在一起么?

查楠的心脏扑通、扑通、扑通地在不安分地跳动着, 不知道是不是跳得太快了,他发觉自己居然有些口干舌燥,大脑里一片空白,连脸庞都沾上了绯红色。

糟糕。

查楠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真的喜欢上叶修,而且是在他们分手之后。他忍不住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有些固执又有些幼稚的,想把这股喜欢给压回去。

可是太晚了。

他发现的太晚了。

他对叶修的喜欢,早已无法抑制了。

 

一叶之秋:哦我忘记了,上轮嘉欣对蓝雨也是1:9来着,你们还是自己玩吧[叼烟.jpg]

一叶之秋:话说今年的全明星是霸图主场是吧,我可不想再打团队赛了,到时候不管是A队还是B队记得在擂台赛给我留个名额哈

大漠孤烟:你既然知道是霸图主场,怎么能让你说的算。

王不留行:叶修你又想偷懒。

夜雨声烦:没门!老叶你别想偷懒!

一枪穿云:团队赛。

一枪穿云:挺好。

索克萨尔:韩队说得有道理,这种事我们可说不算呢。

 

难得和自己喜欢的人组队并肩战斗的机会,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呢?几人在心中默默地打起了小算盘。

全明星周末,降临。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雷霆的肖时钦,

嘉欣的苏沐秋、叶修、苏沐橙,

微草的王杰希、许斌、高英杰,

蓝雨的黄少天、喻文州,

霸图的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

烟雨的楚云秀、李华,

虚空的李轩、吴羽策,

百花的于锋、邹远,

301的杨聪,

曙色的查楠,

呼啸的唐昊。

以上为荣耀联盟第八届全明星周末,霸图主场的全明星人选。

全明星周末这种东西,对于叶修这种常客来说着实没有什么新鲜感,不如说如果能缺席的话他早就跑了。

不过对于他身边坐着的几个人来说,全明星还是比较稀罕的。第一轮的新人挑战赛上场的正是他们队的包子,叶修一转头就能看见苏沐橙亮晶晶的双眼,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的全息投影。

再一回头,刚好看见苏沐秋在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

“干什么?”叶修问。

“我突然想到,其实咱俩也算是新人吧?”苏沐秋摸索着下巴说道。“大意了,不然我应该把咱俩的名字也递交上去然后上去砸场子的。”

叶修鄙夷地看了他一眼:“这种事你也能做的出来,真是太没有下限了!”

“有下限的话还能和你凑成一窝么?”苏沐秋毫不在意地反驳道,有理有据令全嘉欣除了叶修以外的所有队员都无言以对。

叶修:“你和我能凑成一窝那是因为我下限太高,正好弥补了你的缺失。”

苏沐秋:“……”

……他到底是有多想不开才会去和叶修比垃圾话!

方锐坐在这两人的后面已经暗搓搓地偷听很久了,这会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笑得忒猥琐:“队长,要是你上台了的话,你想挑战谁啊?”

苏沐秋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在围着整个选手席看了一圈之后,把目光锁定在了一个地方。叶修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灰白相间的队服。

“果然如此。”坐在叶修左边的魏琛伸手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须,笑得高深莫测。

“怎么连你也在偷听?”叶修嫌弃地伸手把魏琛往另一边推了推。

方锐当然也注意到了苏沐秋的视线,“意料之中意料之中,咱家队长果然是想挑战轮回的枪王周泽楷。”

“周泽楷和咱队长,职业一样也就算了,技术方面也能力相当。水平都差不多了,长得还都挺不错,早就被两家粉丝内定成一生的宿敌了,队长心里肯定在寻思着怎么干掉他。”魏琛厚着脸皮地又凑了过来。“老夫理解,你看李轩和吴羽策那两个小子虽然在同一队,还不是一样争着抢着第一阵鬼的名头。”

“我没想挑战他,我也没把他当做是对手。”苏沐秋辩解道。

虽然他这么说了,看向轮回的目光却没及时收回来,这让苏沐秋刚才的解释显得有些欲盖弥彰。

“行了队长,别说了,我们都理解你。”方锐一脸感慨地说道。“就算你比人家大了四五岁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我真没想挑战他!”苏沐秋有些哭笑不得。

“其实网上对队长和周队的关系定位不仅仅在一生的宿敌上。”安文逸在一旁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镜片上反射出了一道白光。“还有‘苏周’和‘周苏’。”

苏沐秋几乎是秒懂。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开什么玩笑,我和周泽楷连一句话都没说过。”

“队长,”安文逸不得不提醒他道,“相信我,这个世界上应该还没有人和周队说过完整的一句话。而且女生们开起脑洞来是从来都不需要证据和节操的。”

“……你很懂嘛,安太医。”

“队长我叫安文逸。”

——TBC——

#频道不同如何谈恋爱,查楠你还是洗洗睡吧#

ps.黄少说“虽然依个年早就过佐”意思是“虽然这个年早就过过了”,因为他们现在是在第十赛季,但是现实中却已经是第十一赛季了,相当于他们活在“过去”,所以才说这个年早就过过了。

评论(148)
热度(20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