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天下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
自勉。

【全职】论叶修对弟弟的饲养方式 01-05

  • 主年下周叶,隐ALL叶。(all叶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 暂坑。

 

01.

周泽楷第一次看见叶修的时候,他五岁,叶修十三岁。

那个时候他父母刚离婚,母亲带着他离开了家。那是一个雪天,没有风,洁白的雪花洋洋洒洒的落下,是一幅特别美好的画面。但是却因为母亲的啜泣声,愣是把这静谧的氛围染上了悲伤。

周泽楷拉着母亲的手,懵懵懂懂地跟在大人的身后。在路过一处宅子的时候,宅子里面传来了阵阵欢笑声,让周泽楷不禁好奇地向里面望去。

那处宅子很大,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住宅。院子也很大,大到周泽楷差点以为那是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少年,一个在堆着雪人,却怎么都堆不成功,于是有些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旁边的另一个小少年在肆无忌惮地嘲笑他,周泽楷却发现那人藏在身后的手指微动,原来每当雪人要被堆成的时候,就是他在背后使坏。

他们是兄弟吧……真好,他也想要兄弟。

周泽楷很快就被母亲拉走了,而这段记忆,也很快就被遗落在了这个寒冷的冬天里。

 

周泽楷第一次听说叶修的时候,他八岁,叶修十六岁。

十六岁的叶修已经小有名气了,拖着一把和他几乎等高的战矛却邪走遍了整个荣耀大陆,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那时候他到处惹是生非,不是去挑衅了霸图的第一拳法家,就是敲诈了蓝溪阁仓库里面的大堆材料,要么就是偷吃了某驱魔师供在案前的水果。这样一个差点被全大陆的公会成员扔菜刀的人居然一路平安无事地长大,还成为了后来的斗神,除了他实力很强以外,还要归功于身边跟着两个感动荣耀大陆的十佳好保姆,苏沐秋和吴雪峰。

不过苏沐秋有的时候也会犯抽和他一起疯,所以真正的十佳好保姆只有吴雪峰一个,每天跟在叶修(和苏沐秋)后面给他们擦屁股,忙着到处赔礼道歉。

周泽楷也在那时候听说过叶修的名字,因为大街上经常会有人讨论“叶秋那个熊孩子”。但是他并没有往心里去,因为这并不是他该担心的事情。那年他的母亲去世了,父亲也不见踪迹。他跟在他唯一的姨母身边,每天要做很多的活,包揽全家的家务,才能换来一口并不足以果腹的饭吃。

他就像是现实中的灰姑娘。但是灰姑娘有幻想的权利。

他没有。

 

周泽楷第一次遇到叶修的时候,他十二岁,叶修二十岁。

两年前发生了一件大事,国王被杀,天下乱成一片。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却知道在一夜之间,魔族占领了荣耀大陆。从此荣耀大陆再没见过晴天,而浓郁的血腥气几乎弥漫在了整片土地的上空。

魔族是没有仁慈心的。他们好斗,嗜血,喜爱杀戮,又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周泽楷的姨母姨夫为了保护他那喜欢把他当成仆从一样驱使的表哥,最终被魔族在短短的几秒钟被碾成了肉末。表哥得以生还,而周泽楷也趁机逃开了,从此就开始了他永无止境的流浪。

他去过很多地方,也见过很多人。这些人大部分都和他一样,有着黯淡的眼神,脏兮兮的面庞,以及披着破旧到分辨不出原本颜色的毯子。他们都如同惊弓之鸟一样,不敢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之下。他们比魔族更惧怕光明。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他只是不停地走着。饿了就去树林里找点吃的,或者干脆翻垃圾桶。渴了可以舔舔地上的污水。自从魔族到来之后,荣耀大陆常年阴着天,哪怕是一个月前下的一场雨,地上仍留着浅浅的水洼。

他以为他会这样过一辈子。所谓的一辈子,就是这样的流浪着,直到被某个魔族杀死。他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但是终究没让他等待太久。

当那个魔族露出兴奋的眼神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周泽楷甚至不知道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太久没有和人交流过,哪怕是简单的求救他都发不出音来。于是他只是茫然而又麻木地站在小巷里,浑身僵硬到连闭上眼睛这种事情都做不到。

不过,如果他那个时候闭上了眼睛,他就看不见他的神是如何拯救他的了。

 

荣耀大陆是一个力量至上的地方,大陆的每一个角落都烙印着魔法和机械的痕迹,而人们的生活更是脱不开这两种元素的运转。大陆上的人民也非常以这两种元素为荣,把这两种力量区分为了六大辅修职业系,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

尽管每个人从出生起,身上总会多多少少的带有魔法波动或者机械天赋,但是却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擅长使用这两种力量。大多数人都是作为普通人生活的,而真正擅长这些力量的人,最后不是成了地区公会的会长,就是进了皇家军队。这种人,是荣耀大陆上除了国王以外的至高存在,享有非常高的荣誉,是人人艳羡又尊敬的人物。

周泽楷不知道那些人在异能方面天资异禀的人究竟有多强,但是至少现在,这位突然冒出来的青年却在周泽楷脑海中重新书写了“强者”的定义,从此在周泽楷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那青年飞速地跳上了墙头,在魔族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从身后抽出了一把形状奇怪的伞状物体,手一抖,伞面就被撑开了,而且伞骨更是夸张到直接翻了上去,在伞尖处收拢聚集,远远看去仿佛是一把战矛。他拿着那把“战矛”在空中随意地舞动了几下,周泽楷连他舞动的轨迹都来不及捕捉,那魔族已经尖叫着倒下了。

青年又抖了一下手,“战矛”变回了伞的模样。他从墙上跳下,不偏不倚地正好踩在那魔族的腹部。青年打量了魔族两眼,又在他的肚皮上踢了两下,确定对方已经昏迷过去之后,却还是将伞尖对准魔族的心脏。“突突”两声过后,那魔族彻底离开了了这个世界。

天空不知何时飘起了小雨。青年微微一愣,然后举起那把伞在空中划了一个半圆,伞面就被再次撑开了。不过这次却只是起到遮雨的作用,看起来和普通的雨伞没什么区别。雨水微凉,巷子深处的周泽楷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那个青年突然转头过来看他,然后走了过来,把大半个伞面都撑在了他的头顶。

“你爸妈呢?”青年问道。他的声音有些低,却并不醇厚,里面还夹带着少年时期并未完全褪去的一丝清亮。周泽楷没上过学,不知道该如何来形容这好听的声音,但是他觉得这声音里包含的,全都是经过岁月而沉淀下的美好的东西。

然后他摇了摇头。

“那你是一个人了?有可以去的地方么?”青年接着问道。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

青年不说话了,微微阖眼,似乎在思索着什么。他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后背几乎都被雨水淋湿了,但是他好像完全感觉不到的样子。

周泽楷忍不住将那把伞往青年的方向推了推。青年微微一怔,然后笑了出声。他很温柔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完全不管那是不是又脏又乱,甚至上面还粘着灰尘和杂草,然后轻轻地问道:“你没有家了是么?”

这次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么,我给你一个家吧。”青年微笑着,对周泽楷伸出了手。“你愿意和我走么?”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他却怀着胆怯又忐忑的心理,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骨瘦如柴的手放在了青年的掌心上。

然后青年一手拉着他,一手撑着伞,两人离开了小巷。

 

“……是不是少了点什么?”多年后的周泽楷对着周围的伙伴们回忆起这一幕,苏沐橙忍不住质疑道。

于是周泽楷又努力地回想了一下。

 

就在二人快走出小巷的时候,青年突然停住了脚步,并把雨伞塞进了他的手里:“你等我一下。”

之间青年突然跑回魔族的尸体旁边,在魔族的腰侧摸了摸,然后拽下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小袋子。青年打开袋子往里面看了一眼,顿时变得眉飞色舞起来:“哇这么多钱,今天真是赚到了!”

 

“这才对嘛。”苏沐橙满意地点了点头。

 

后来青年把周泽楷带进了一家小旅馆。这家小旅馆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住过了,老板也没想过会这年头还会有客人大驾光临,一个人躲在柜台后面喝得醉醺醺的。青年站在柜台前同酒鬼老板驴唇不对马嘴的交流了一会,终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随手扔下几枚铜板,拉着周泽楷上了二楼。

“估计也别想在这找到什么吃的了。”青年说着,然后脱下了斗篷。他里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轻易的就勾勒出了青年有些削瘦却强劲的身材。而周泽楷则静静地站在房间门口,等待着青年的指令,

“傻站着干什么呢?”青年对周泽楷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客房里因为好久没有人打理过的原因,到处都积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青年伸出一根手指在床单蹭了一下,然后有些嫌弃地吹了吹自己指尖的灰尘。他沉思了几秒钟,然后双手拽住床单的两个角,用力一掀,紧接着整个房间里都飘起了呛人的灰尘。

灰尘飘到了周泽楷的鼻腔里,引得他想打喷嚏,不过最终还是忍住了。这是自从他母亲去世后,他第一次站在一个像样的房间里。他不敢做任何出格的举动,生怕惹得这位青年不高兴。

然而他脸部细微的变化却并没有逃过青年的眼睛。青年连忙说了一句“抱歉”,然后抱着两张床的床单走到了走廊上,用力拍打着上面的灰尘。表面的灰尘是被拍的差不多了,但是有些灰尘早就钻进了布料中,导致床单闻起来有股奇怪的味道。青年皱了皱眉头,小声地嘀咕了一句“要不我使用落花掌试试?不会把床单弄坏吧?”

不过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抱着两床床单重新走回了房间,随便往床上一盖,也懒得把四角中规中矩的掖起来。

“行了,虽然闻起来可能有点刺鼻,但是就一晚上,你就凑合一下吧。”青年让周泽楷坐在了床上,然后自己则坐在他的对面。“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职业嘛……说好听点是佣兵,粗俗点就是一个打工仔,为了赚钱什么都能做。你叫什么?”

周泽楷张了张口,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来。叶修愣了一下,问道:“你不会说话?”

周泽楷摇头。他又张了张口,这次能发出一些声音了,但是很沙哑,也很难听。于是他干脆闭上嘴,不再说话。

“放弃了?”叶修一挑眉,然后从腰侧的挎包里翻找着什么。几秒后,他掏出了几块硬面包和几块肉干,对周泽楷问道:“饿了么?”

周泽楷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然后点头。

“想吃么?”叶修拿着面包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眼神忍不住跟着面包左右摇摆着。

“你把你的名字说出来,我就让你吃。”叶修说完,把食物放在了自己的手边。

周泽楷望着食物,忍不住再次开口。

“之……之……之……周泽……可……卡……楷……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叶修嘴角上挑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他把食物递到了周泽楷的手里,然后又拍了拍他的头。“这不是能说出来么?”

 

尽管荣耀大陆的上空总是阴沉的,但是也好歹分得出日夜。等到天色变得像被墨水泼了一样的漆黑之后,叶修点亮了桌子上的油灯,说我们该睡觉了。

周泽楷依然没有说话,老老实实地低着头坐在床沿上。叶修知道他大概是长时间没有和人交流过,所以没有逼迫他说更多的话,怕伤到他的嗓子。点完油灯后,叶修去柜子里找被子,结果一打开柜门,首先掉出的是几只和指甲盖一般大小的黑蜘蛛。

叶修面无表情地捅了捅放在隔板上的被子,发现上面潮湿的如同能拧出水一般之后,终于放弃了使用它们。谁知道打开被子之后里面会不会再掉出几窝小蜘蛛来?

没办法,叶修只好拿起挂在墙上的斗篷,对着周泽楷说道:“这里的被子看起来不能用了,我的斗篷也只有一件,所以你要不要和我睡一张床?”

周泽楷看了一眼柜子里的被子,并不明白那些被子为什么用不了了。在他看来,尽管这些被子可能有些潮湿,里面也许还住满了爬虫,但是已经比他身上这件满是漏洞的毯子好上好几倍了。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也只是沉默地点点头。

于是周泽楷与叶修相识的第一个晚上,是躺在叶修怀里睡着的。斗篷虽然很保暖却只能盖住一个人,叶修便把周泽楷搂进怀里,以便两个人都能被严严实实地盖住。

只是在抱住周泽楷的时候,叶修的动作微微停顿了一下。周泽楷以为是他嫌弃自己身上又脏又难闻,不由得往后躲了一下,却很快又被叶修拉了过来。叶修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叹了一口气:“你还真是瘦啊……”

周泽楷觉得他好像从叶修的语气中听出了一点心疼。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稀奇,因为还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过话。打从他记事起父母就在不断的吵架,似乎没有人在乎过他的感受。而进了姨母家之后,他们更是没把他当作人来对待过。周泽楷从小就是一个人,连被人拥抱,这都是第一次。

他不由得小心的在叶修的胸口蹭了蹭,动作小到几乎不可察觉,却让他很满足。感觉……很温暖,很安全,很安心。周泽楷觉得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么舒适的时候,不禁很快睡了过去。

 

02.

再睁眼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周泽楷不知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因为天亮之后全天的天色都是一样的。起床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房间里了,周泽楷有些奇怪为什么叶修离开的时候他居然没有感觉,毕竟这么多年的流浪生活已经让周泽楷变得非常警惕,睡眠非常浅,凡是有一点的风吹草动都会把他惊醒。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披风从身上滑了下来,几乎是瞬间就感受到了凉意。周泽楷发呆了一会,突然紧张起来。叶修,叶修该不会就这样把他抛下不管他了吧?

他几乎是想立刻冲出去找叶修,但是又生生克制住了自己。把自己抛下……也不算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吧。毕竟,自己也没有什么能被留下的价值。作为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愿意帮助他,又把他带进能遮风挡雨的屋子里给他东西吃的,也只有叶修一个人了。这些,已经足够让周泽楷感激了。

这种结局他早就预料到了吧。那么他到底还在紧张什么。又在期待什么呢。

“小周,醒啦?”

周泽楷还在发呆,叶修已经从室外走了进来,塞了几个暖呼呼的面包在周泽楷手里。“刚买的,还热乎,快吃吧。吃完我们就出发,天黑前就能到家了。”

没……走。

没走。

叶修没走。叶修说了,带他回家。

周泽楷突然觉得刚才还冷冰冰地房间,突然就暖了起来。比手里的面包还要暖。

 

叶修说天黑前能到家,他们果然就在天黑前到家了。叶修的家是一座非常普通的房子,坐落在普通居民区的最外围,有些靠近城边缘的位置。房子只有矮矮的一层,看起来中规中矩的,面积也不大,带着一个小小的院子。

他们到达的时候天色将黑,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暧昧的灯光,想必住在这里的应该不止叶修一个人。周泽楷突然有些胆怯,不敢进去了。

“你退什么啊?嫌弃我家穷啊?”叶修不由分说直接把周泽楷抱了起来,直到走到玄关的时候才把他放下来,然后大门就从里面被拉开了。

周泽楷往叶修的身后躲了躲。

“听到了说话声,就猜测是你回来了。”门里面露出了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对着叶修笑道。“前辈,欢迎回来。”

“什么?老大回来了?”里面又传来了一道声音,洪亮又中气十足。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一道人影一闪而过,等到周泽楷看清的时候,叶修的身上已经挂上了一个人形的不明物体了。

“包子……你勒的我喘不过气了……”叶修试图把不明物体往下拽,但是他连胳膊都被不明物体给箍住了。

“哦哦不好意思啊老大!”叫做包子的男生从叶修身上跳了下来,然后又伸手在叶修的腰部狠狠地搂了一下:“老大你可回来了!我想死了你!”

这下叶修的双臂得了空闲,很轻松地就把包子扯开了,然后又从身后把周泽楷拽了出来。“来,你们互相认识一下,这是我们家的新成员周泽楷。小周,这两位是邱非和包子。剩下的话,能让我进去之后再说么?”

 

周泽楷进屋了之后才发现家里还有一个和他年纪相当的男孩,正掐着腰对着叶修怒目相向。叶修很自然地和他打了一声招呼,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进了厨房:“我饿了,有没有什么能吃的啊?”

“有煎鱼和烤土豆。”邱非跟在叶修的身后走了进来。“我热一热,马上就好了,你先去餐桌前坐着吧。”

叶修也没和他客气,拉着周泽楷就凑到了餐桌前。期间那个满脸怒容的小孩也跟了过来,爬上了叶修对面的板凳,指着周泽楷对叶修说道:“这么丑的猴子,你从哪里捡到的?”

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发现他表情没什么变化,然后对那男孩说道:“小周哪里丑了?”

“哪里都丑!还很臭!”男孩皱着眉头,然后又问道:“他姓小?”

“不,他姓周。”

“你叫他小周!你都不叫我小孙!”男孩的表情更愤怒了。

叶修的表情有些疑惑:“你希望我叫你小孙?”

男孩的脸有点红。他咬咬牙没说话,然后哧溜一下跑没影了。

这时候邱非端着盘子走了过来,盘子里装的是浇着起司的烤土豆和金灿灿的鱼肉,两种食物都是暖暖的颜色,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开。

“前辈也没叫过我小邱。”送完食物后,邱非就坐在叶修的另一边。“但是前辈会叫包荣兴包子。”

叶修给出的答案很让人幻灭:“这不是因为周泽楷和包荣兴都是三个字么。”

邱非:“……所以你连多一个字都懒得说?”

叶修想了想,补充道:“张新杰我好像是叫的全称,就霸图的那个副团长。张佳乐好像也是。”

“为什么?”

“大概是新杰和佳乐听起来太像恶俗的少女昵称了吧 ……”

 

吃完饭后叶修带着周泽楷去洗澡,邱非本来想帮忙的,但是包子也想来帮忙,所以叶修就让邱非帮他去忙包子了。

之前在路上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进行了非常简短的对话,叶修连蒙带猜大概弄明白了周泽楷的经历。他现在十二岁,但是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看起来连十岁都不到。叶修从储藏室里面翻出了家里几个孩子当初穿过的衣服,给周泽楷送到了浴室来。

等脱了周泽楷的衣服之后,叶修才看清这个孩子到底有多瘦,几乎就可以说是皮包骨,胸前的肋骨一根根的几乎就要捅破皮肤刺出来一样,看的叶修直皱眉头。胳膊腿也都跟竹竿子似的细,叶修真害怕他走两步就折了。

他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叶修觉得心里有点酸涩。

周泽楷的皮肤上有很多伤口,好在几乎都已经结痂或者结疤了,倒是不影响洗澡。但是却留下了难看的痕迹,有些则因为处理的不得当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叶修一边拿毛巾帮他擦拭着身子,一边想着得好好帮他治疗一下。

“……刚才开门的那个男孩是邱非,我和他以前就认识,算是我的后辈。后来出了点事,他就和我一起离开了。包子全名是包荣兴,和你一样,是我在大街上捡的,不过他过得比你好多了。虽然他有些脱线,但是很懂得怎么保护好自己。最后那个男生叫孙翔,是别人托付给我来照顾的。不过你也看见了,他不怎么喜欢我。”

周泽楷没有插言,叶修也没指望他说出什么话来,又自顾自地说道:“邱非和孙翔和你一样都是十二岁,包子大你们一岁。我比你大八岁,你可以随便称呼我,前提是你得先能熟练的开口说话。”

洗完澡之后的周泽楷要比之前看起来白一点,但是并没让叶修觉得顺眼多少。原因很简单,洗干净之后的周泽楷比之前更加的面黄肌瘦,双眼深深的陷在眼窝里,颧骨凸出。至于身子,那是更加的瘦骨嶙峋。叶修帮他擦干了长及腰处的头发,随意在心中起草出了一个周泽楷成长计划书,顿时觉得路漫漫其修远兮。

“没事,反正有的是时间。”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脑袋。“小周,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

“……家?”周泽楷重复着这一个字,表情有些迷惑。

“对,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叶修说道。温和的声线很快就安抚了周泽楷心里的那丝不安。

他真的……有家了?

 

晚上睡觉又是一个问题。叶修家里有三间卧室,包子和邱非一间,孙翔一间,叶修一间。本来让周泽楷和孙翔一个房间刚刚好,但是考虑到周泽楷的经历和孙翔的臭脾气,叶修最终还是把周泽楷领进了自己的房间。只是自己的床很小,叶修不得已还是把周泽楷抱进了怀里。

于是周泽楷和叶修认识的第二个晚上,也是在叶修怀里睡着的。和第一晚一样,他睡得很安心也很香甜。

 

第二天,叶修带领周泽楷去了一家修道院。

修道院看起来有些破旧,然而却被打理的很干净。大门附近的名牌上面的自己都有些脱落了,但是却被擦得一尘不染。叶修左手拉着周泽楷,右手推开了锈迹斑斑的铁门。同样,大门关节处的润滑油上的也很足,所以没有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叶修轻车熟路地走进了一间房间,没过多久,一个身穿白色修士袍的修女就走了过来,对着叶修熟稔地招呼道:“院长一会就过来。”

“院长过不过来无所谓,我又不是来找她的。小安呢?”

修女从善如流地应了一声,然后离去了。很快,一个带着眼睛的斯文少年就手举着十字架走了进来:“阿宁说你找我?”

“来的挺快的嘛。”叶修说道。“来,帮我治疗一下小周。”

斯文少年顺着叶修的视线望去,这才注意到周泽楷。身为一名医者,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个孩子的身体状况很差劲,这让他不由得微微蹙眉,问道:“这是?”

“周泽楷,一个孤儿,现在是我家的孩子。”叶修非常自然地介绍道。

他说得很流利,好像已经对很多人这样介绍过了一般。在说起“我家的孩子”的时候语调有些亲昵,恍惚间周泽楷以为叶修真的是自己的家人。

“我要做什么?”斯文少年又问道。

叶修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是吧小安,你是医生,你问我?”

斯文少年抽了抽嘴角。“我的意思是,你希望我做些什么?”

“把他身上的伤口和疤痕都处理一下吧。还有他好久没讲过话了,可能声带也出了点问题。你都帮他看看吧。”

“这些事情,你也能做得到吧。”斯文少年有些疑惑地问道。“你把他带到我这来,我还以为他中了什么毒或者行将就木呢。”

“我有能力但是没器材啊,千机伞怎么说也是攻击性的武器。”叶修摊了摊手。“要不你的光明之证借给我?”

斯文少年一脸警惕地把手中的十字架往身后藏了藏。叶修这个强盗,谁知道借了之后之后还能不能还给他。他当初把自己从霸图公会借出来之后可就再没想过要还回去来着。


03.

修道院院长陈果走进屋子的时候,安文逸正在给周泽楷祛除身上的疤痕。只见安文逸嘴里念念有词,一道银光从十字架中心泛出,柔和地笼罩在了周泽楷的身上。

然后周泽楷身上那些难看的疤痕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一消失不见了。

“好神奇啊!”陈果忍不住啧啧惊叹。“这是怎么做到的啊?”

“只是普通的治疗术而已,让新的皮肤快速生长,取代了疤痕。”叶修闲闲地解释道。

这么一听,陈果顿时变得兴致冲冲起来:“哎,我身上也有疤痕诶,我嫌弃它很久了,是我小的时候留下来的,能一并给去了么?”

“你……”叶修打量了陈果好几眼,然后很干脆地说道:“小周是小孩子,新陈代谢本来就很快。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我觉得够呛。”

“你少说两句能死啊!”陈果立马翻了一个白眼。和叶修讲话的时候决不能涉及到任何有关自身的问题!这是铁律!铁律!否则就是自讨苦吃!

于是陈院长眼珠一转,很快就把话题扯到了周泽楷身上:“这个孩子,是孤儿吧。”

“应该是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陈果望着周泽楷为了治疗而几乎完全赤裸的身体,叹了口气:“虽然说现在日子不太好过,但是这孩子要是真有父母,他们怎么舍得让自家孩子吃这样的苦。”

其实叶修这一路走来,也不乏见到很多父母为了自己活命而把自家孩子献给魔族的场景。魔族除了嗜血以外,也会吃人,不过范围仅限在十五岁以下的孩子。

不过叶修什么都没说。尽管以往他都是对陈果实话实说,但是这次,他更愿意保持沉默。

“而且你看他的眼睛,”陈果害怕让周泽楷听见,干脆把叶修拉出了屋外。“他的眼睛,就如同一潭死水一般波澜不惊。像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哪会好意思在别人面前脱光衣服,但是他却好像根本不在乎,连看到我这个女性之后都没有害羞之类的反应。”

“你这么说倒提醒了我,”叶修打量了陈果两眼,“院长,你看见小周的裸体后好像也挺淡定啊。不愧为女中豪杰。”

“跟你说正经事呢!”陈果气得牙根痒痒。要不是打不过叶修她早就想一卸甲手炮把叶修轰成渣渣了!

“我听着呢听着呢。”叶修感受到了陈果的杀气,连忙往一边挪了几步。“说实话,我和小周认识了也才两天,他又几乎不和我说话,所以我也不太了解他。”

陈果很心疼周泽楷,于是身体周围顿时散发出了强烈的母性光辉。她对叶修提议道:“要不,你把他先放在我这吧,我比你有经验,先替你照顾一段日子。”

“你能忙的过来?”叶修有些怀疑。陈果身为修道院的院长并不是整日无所事事,她还负责给附近的儿童们讲课,尽管来上课的孩子们并没有多少。

“没问题的,不是还有小唐和阿宁在嘛。”陈果信誓坦坦地保证道。

“那好吧,小周要是同意,我也没意见。”

 

没过多久,安文逸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叶修透过门缝看见周泽楷正在穿衣服,身上的伤几乎都好了个七七八八。他转过头来,对安文逸问道:“怎么样了?”

“外伤已经没问题了,内脏也都很健全。胃肠有些不太好,可能是在外面吃了很多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我也让肠胃组织跟着一起新陈代谢了。新长出来的肠胃细胞都比较脆弱敏感,不能吃太油腻太刺激的东西,也不能吃得太多,记得注意一下。声带也治好了,但是我觉得他好像本来就不怎么喜欢说话。”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表情有些疲惫。

本来他也只算得上实习医师,能做到这种地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声“辛苦了”。

安文逸沉默了许久,然后苦笑了一声:“不知道这片大陆上,还有多少个像他这样的孩子。”

叶修放在安文逸肩膀上的右手微微收紧。半晌,只是又拍了安文逸两下。

趁着这时间,陈果已经走进了屋内,拉起周泽楷瘦弱的小手,笑容满面地自我介绍道:“你叫周泽楷是吧?你好,我是陈果,是这家修道院的院长。”

周泽楷沉默着点点头。

陈果再接再厉:“你以后要不要和我一起住?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会让你吃饱穿暖,再也不用吃苦了。”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把目光移向了陈果身后的叶修身上。叶修什么都没说,只是双手揣着兜,安静地看着他。

过了十几秒,周泽楷缓慢地点了点头。

 

她的意思是……叶修不要他了么?

周泽楷微微垂下眼睑。他并不想离开叶修,可是他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叶修和陈果交代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临走前什么都没和周泽楷说,只是又拍了拍他的脑袋。叶修好像很喜欢对周泽楷做这个动作,周泽楷也很喜欢。他喜欢叶修掌心的温度,也很喜欢叶修拍他的力度。很温柔又很暖和,感觉自己就像被呵护着一样。

这是最后一次了吧。

他站在房间里,甚至没有送叶修离开。只是视线却一直追随着叶修的背影,直到它彻底消失不见。

陈果送走了叶修,又吩咐阿宁去给周泽楷熬一些暖胃的玉米浓汤,然后才去找周泽楷。一见到周泽楷她就挂上了大大的笑容,以证明自己人畜无害。

“你叫周泽楷呀,那我就叫你小周好不好?”她温和地问道。

周泽楷没点头也没摇头,就像一只没有生命的木偶一样站在那里,毫无生气的。

陈果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拉起周泽楷的手让他坐在了椅子上。“小周你今年多大了?”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

陈果伸手轻轻地摸了摸周泽楷地脸,认真地说道:“小周你什么话都不说可不行,这样下去你的声带还会出问题的。你不要怕我,我想和你做朋友的。”停顿了一下,她又接着说道:“你要是不喜欢我问有关你的问题,你可以来问我。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周泽楷听完之后,面色才终于有了点细微的变化。他动了动嘴唇,啜嗫道:“叶……”

听到周泽楷主动开口,陈果总算松了一口气。只可惜没听清楚,只好又问了一遍:“你想问什么?”

“叶……修……”

“你想问叶修?”陈果笑眯眯地望着他。“我可知道那家伙不少的事情。你想知道什么呢?”

他想问什么呢?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叶修离去的地方。他能感觉到陈果对他没有恶意,叶修就算不要他了,也会找个人继续照顾他。他知道自己毫无用处,跟在叶修身边只会拖累他,所以他并不指望自己还能回到叶修的身边,他只是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叶修一面。

明明叶修离开他还不到五分钟,可是他已经开始想叶修了。

 

周泽楷难得开了金口,却只说了三个字就再也没了动静。陈果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安慰自己这种事急不得,总比一句话都不说强吧?每天多让小周说几个字,小周早晚会变得开朗起来的。

于是她把视线放到了周泽楷的长发上,又对周泽楷笑了笑:“小周,我帮你把头发剪短好不好?”

这次周泽楷没有不理她,而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看来小周是真的不喜欢自己的长发。陈果偷偷地笑着,然后去翻出了理发用的剪刀。

 

叶修回到家之后,一进房间就听见自己的通讯器在响,直到翻遍了所有角落后才终于在床底下找到。他对着上面的灰尘吹了口气,然后把那跟耳坠一样的水晶物体夹在了耳垂上。

“谁呀?”他走进了餐厅给自己倒了杯水,懒洋洋地问道。

通讯器那一端的人似乎没想到叶修真的会接通,声音里还带着点不可置信:“我去,你还真接上了?你从哪找到的通讯器?”

“一不小心就找到了。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接了,要不我现在给挂了?”

他端着个水杯坐在了餐桌前,家里的三个孩子此时都坐在这里做功课,叶修怕打扰到他们,喝完水就出去上门口站着了。

“靠你个臭不要脸的,老夫给你打电话那是你的荣幸,知道老夫现在什么身份不?”

“什么身份?”

“老夫现在可是蓝雨佣兵团的团长!”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个名字好像有些耳熟:“听起来和蓝溪阁有些像啊。怎么,你们公会的人终于忍不住把你驱逐了,然后你开始自立门户了?”

叶修以为魏琛会骂回来,结果他却只是悠悠地叹了口气:“荣耀大陆上已经没有公会了。”

“……一个都没有了?”

“至少排名榜上前三十的都没了。”

那不就是凡是有点名气的都没了。

“什么时候的事?”叶修又问。

“就这几个月。”

其实叶修对这个结局一点都不意外。荣耀大陆的公会,大大小小几千个,大到城市小到村镇都会有几个公会,而荣耀人民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公会归属的。公会用来盈利的手段总共有两种,商业和战斗力。也就是说,当魔族进攻的时候,除了皇家军队在拼命镇压以外,余下的战斗力全都来自于公会。

叶修也曾经是一家公会里面的战斗队长,所以他清楚,在两年前魔族初占领荣耀大陆的时候,发生了一场怎样的恶斗,又死了多少人。不少公会甚至被团灭,剩余的公会只有四百多个。

“喂?叶修?你在听么?蓝溪阁被我解散了,现在变成蓝雨佣兵团了。”通讯器那段传来了魏琛的讲话声。“喂?喂?艹,你该不会又把通讯器给扔了吧!”

“我在呢。”叶修应了一声。“等等,你刚才说的前三十的公会全都不见了,该不会是都和蓝溪阁一样转成佣兵团了吧?”

“不然你以为呢?”

叶修无语了一下。“我以为你们都玩完了呗。”

“你大爷的,就知道从你小子嘴里听不到什么吉祥话!”魏琛在那一端骂了声娘。“以前公会里虽然也有战斗部队,但那都是为了保护公会,为了公会盈利的。现在大路上魔族横行,我们转行成佣兵团,起码给老百姓提供一点战斗力量。”

叶修很震惊。“看不出啊老魏,你居然这么有觉悟。保护百姓,这要不是我亲耳听见的我都不相信会是你能说出的话。”

“去去,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光顾着自己?”

这话说的有点讽刺的味道,不过叶修根本没往心里去。他随口问道:“名字也都改了?”

“改的字不多,中草堂改成了微草,烟雨楼改成了烟雨,百花谷改成了百花,踏破虚空改成了虚空,呼啸山庄改成了呼啸,霸图还叫霸图,雷霆还叫雷霆,皇风还叫皇风……”

“都改成了两个字啊,不错我喜欢。”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

“三零一度还叫三零一度。”

叶修:“……”

“我说叶修,你来加入我们吧。直接进我们蓝溪阁也好,去霸图微草皇风也好,有你在,肯定能保护更多的人。”

叶修有些发怔。这是他和魏琛认识这么多年来,魏琛第一次心平气和地请求他。只可惜,叶修还是对他说了不。

“更多的人是多少人,我不知道。”叶修缓缓地说道。“但是我不能抛弃我身边的人,对他们不管不顾。”


04.

掐断了通讯器,叶修从外面走了进来。酒红色通讯器夹在叶修的耳垂上一晃一晃的,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水滴状的水晶耳坠一样,衬着叶修的黑发和白皙的皮肤,有种异样的妖艳,煞是好看。

只不过他一进门就伸手把通讯器拽掉,随手扔到了一边。叶修不太喜欢通讯器,总觉得太女气。这个通讯器还是当初苏沐秋送给他的。

“咦,老大,昨天的那个小子呢?”

包子坐在高腿椅上,双腿悬在半空中一晃一晃的。孙翔和邱非也有些好奇周泽楷的去处,都停下了笔看向叶修。

“我把他送到陈果那去了,等你们明天去修道院就能看见他了。”叶修走近了他们,检查了一下他们的功课。“小周不太擅长和人交流,你们见到他的时候多照顾他一些。”

邱非点了点头,包子说交给我吧,孙翔哼了一声又低头写功课。

这小子虽然不怎么讨喜但是在学习方面倒是挺认真的嘛。叶修拄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孙翔。

“你看什么?”孙翔很戒备地抱着作业本往旁边挪了挪。

“看你长得好看。”叶修随口说道。

孙翔又红了脸,从椅子上跳了下来,然后哧溜地跑没影了。

 

隔日,邱非他们果然在修道所里面找到了周泽楷。他被陈果牵着领进了教室内,还引起了一片小小的波动。虽然说这年头的世道真的不咋地,但是日子过的如此穷困潦倒的,周泽楷还是第一个。周泽楷瘦弱的身躯激起了班上大半同学的同情心,甚至还有一些小女生跑到周泽楷面前搭话以示关切。

不过这些举动最终都因为周泽楷的无动于衷而不了了之。无论别人和他说些什么,他都以沉默来应对。上课的时候则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除了陈果和他说话的时候偶尔会点头或者摇头,其余的时间里简直堪比机械师手中的机器人那样死气沉沉。

而他的那双眼睛,永远都是空洞而淡漠的。

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周泽楷在修道院呆了将近半个月,陈果终于有些坐不住了。除了第一天的时候还勉强地说了几个字,后面的几天真是连个语气词都没有,真是急死她了。好在之前回家探亲的唐柔终于回来了,陈果连忙向好友求救。

唐柔见到周泽楷第一眼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没有瘦的那么厉害了,看上去还能勉强入眼。她不言不语地注视了周泽楷一会,然后对他问道:“你是叫周泽楷么?我听果果提起过你。”

周泽楷没有说话,也没有看她。

唐柔侧头看向陈果:“他的嗓子没问题吧?能正常说话么?”

“没问题的没问题的。”陈果连忙说道。她看了周泽楷一眼,犹豫地说道:“小周……只是不怎么愿意说话而已。我努力了很久了,他都不搭理我。”

唐柔笑了笑:“另一个莫凡?”

陈果不由得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对比了一番,然后摇摇头:“莫凡只是不愿意搭理别人,但是内心活动还是很丰富的,必要的时候还会用肢体语言作为辅助。你看他虽然从来没对叶修说过‘我讨厌你’,但是但凡逮到机会他还是会上去踹叶修两脚以泄心头之恨。”

唐柔敏锐地发现,刚才在陈果说话的时候,周泽楷的表情好像有些细微的变化。是什么触动了他?莫凡?“讨厌”?叶修?

“果果,他吃过午饭了么?”唐柔突然问道。

陈果突然一拍脑袋:“啊光顾着和你说话我忘记了!走走我们去吃午饭,小周你饿不饿啊?”说完就拉起周泽楷的手往餐厅去。

唐柔拦住了陈果,不紧不慢地说道:“果果先等一下,他还没回答呢。”然后她弯下身,把陈果刚才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小周,你饿不饿?”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

“看来是不饿了。”唐柔站直了身体。“那果果你一个人去吃吧,我带他回房间好了。”

陈果有些为难:“怎么会不饿呢?这都一上午过去了,他还正是长身体的时候。”

“饿了的话,他不会无动于衷的。既然没有动作,就代表他不饿。”唐柔说得云淡风轻。“走吧,小周。”

说完之后的唐柔就转身了,但是周泽楷却还站在原地。他似乎犹豫了一会,然后对陈果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陈果先是愣了一下,脑袋没转过劲来。过了几秒她才恍然大悟地说道:“小周你是在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么?你饿么?”

周泽楷又轻轻地点了下头。

“饿的话,就说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唐柔又走了回来,对着周泽楷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不说出来,没人知道你想要什么。”

陈果盯着周泽楷的嘴唇,几乎是望眼欲穿。就这样过了十几秒,周泽楷才小声地说出了一个字:“……饿。”

“想吃饭么?”唐柔又问道。

“……想。”

“那我们就去吃饭吧。”她对着周泽楷柔和地笑了笑。“想要什么,以后记得说出来。”

 

想要什么,都可以说出来么?只要说出来,就能得到么?

周泽楷乖乖的跟在陈果和唐柔的身后,一向平淡无波的眼睛里染上了些许的迷惑。

他想要见叶修。说出来的话,会见到么?

 

两年前魔族入侵荣耀大陆,虽然来势汹汹,不过值得万幸的是,异界之门很快就被关上了。虽然现留在大陆上的魔族们回不去了,但是最重要的是阻挡了更多的魔族来占领这片土地。

魔族们虽然凶狠残暴,实力彪悍,但是他们的实力也是分等级的,人类并不是拿他们毫无办法。正因为如此,尽管荣耀大陆已经被破坏的几乎残败不堪,在人类巨大的人数优势面前,魔族们也并不敢过于嚣张,只是占领了北方的土地,而没有将爪牙伸向大陆的每一处角落。

虽然这不等于魔族只会老老实实的全部呆在北方,但是好歹在其余地区,魔族并不是非常常见。而人类也得以暂时松了一口气,不像最初那样提心吊胆,连家门都不敢出。

所以此时此刻,陈果也敢带着学生们跑到城外的树林里采摘野果了。

当初魔族初来乍到,来不及做出反击的各大公会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将自己所能抵达到的每一个城镇都覆盖上了一层保护膜。陈果所处的这个小镇比较偏僻,小镇上的公会也是默默无闻的三流之辈,他们曾经施下的保护罩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公会的灭亡早就消失殆尽。而叶修到来后,又重新施加了一层保护罩。陈果虽然不知道这层保护罩有多么厉害,但是至少她再也没在小镇中见过魔族。

也许也是因为地方太偏,根本没有魔族会过来吧。陈果默默想道。

这不是她第一次带学生们出来,最初的时候倒是还有些不安,不过每次都平安无事,所以她的胆子也逐渐大了起来。反正距离小镇也不远,出了什么事大不了就直接往小镇里跑,况且她身边还跟着小镇上的护卫队成员呢。

不过既然镇外存有危险的可能性,那么这个可能性,总是会实现的。

 

魔族出现的时候陈果正在和一个孩子讲话,身后突然传来了几个女孩子的尖叫,她连忙转过头,发现一只魔族出现在树林边缘,就在周泽楷的不远处。

几个学生们纷纷地朝陈果跑来,而周泽楷却依然傻傻地站在原地,纹丝不动。陈果距离周泽楷的位置较远,所以顾不上那只魔族根本不是自己能对付的等级,当下抬起手边的卸甲手炮,对着魔族就是一记反坦克炮。

枪炮师的技能不是扫射就是重火力,但是因为周泽楷距离魔族太近,陈果不敢放出什么攻击力太强的招式,生怕误伤到周泽楷。而以这个魔族的等级,陈果的这发攻击对他来说不痛不痒,不但没能伤害到他,反而又有三只魔族因为这声炮响而被吸引了过来。

此次跟来的护卫队成员总共有五人,魔族一出现的时候,三个人就保护起学生往小镇内跑去。有两只魔族灵敏地嗅到了孩子们的味道,迅速地追了过去。剩下的两位护卫队成员犹豫了一秒钟,衡量了一下两边孩子们的数量,最终抛下周泽楷去追那两只魔族了。

于是现在就剩下陈果一个人对峙两只魔族。

她心里很清楚以自己一个人的实力是没办法对这两只魔族做成伤害的,更何况周泽楷就在他们的身边。当务之急是先抢回周泽楷,只要能跑回小镇内就有获救的希望。

就在陈果思考自己该怎么做的时候,魔族却已经抓住周泽楷,面露贪婪之色了。他伸出一只手,作势要扭断周泽楷的脖子,陈果当下一惊,顾不上那么多,连忙一式拔击向着两只魔族跃去。魔族自然是不喜在用餐的时候被人打扰的,随手一抓就扯过了陈果的胳膊,然后将她狠狠地甩向了一边。

陈果的头撞在了树干上,顿时流了许多血,连视线都变得模糊起来。她只能隐约看见两只魔族的手距离周泽楷的脑袋越来越近,她想去救他,但是浑身上下没有一个部位会听她的指挥,只觉得自己的脑袋越来越,脑袋越来越沉。

在她彻底昏过去之前,似乎看见了一个小小的人影从林子的另一端跑了过来,手里拿着一块方形的东西,用力地朝魔族扔了过去:“呔!吃我包子一记板砖!”

是包子……这个笨蛋……他跑回来做什么……

 

自己要死了么?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倒在树下的陈果,表情难得的发生了一点变化。十二岁,其实他觉得自己已经活了很长的时间了。从他八岁进了姨母家,到后来的四处流浪,他早就知道自己随时都会死去。他并没有把自己的性命太当回事。

反正他死了,也不会比活着更糟糕。

反正他的存在对这个世界没有影响。

所以当他第一次遇见魔族的时候,与其说是开不了口求救,或者就算开口也不会有人来救他,不如说他是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死活。是生是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对于这个世界赐给他的任何伤害,他早就麻木不仁了。

但是为什么……他现在有点害怕了。

与其说是害怕,不如说是不甘心。他还有未了的心愿没完成。

他还没见到叶修。他想再见叶修一面,想见那个愿意帮助他,带他离开的青年。想让他再拍一拍自己的脑袋。

他在黑暗中行走了这么多年,没有人会关心他,没人在乎他的死活,没人会接近他。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在孤零零的走着。

然后有一天,他看见了一束光。

那束光很明亮,轻而易举地驱散了所有的黑暗,让周泽楷第一次看见了光明的样子。周泽楷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他不知道这束光什么时候就会消失。他害怕等到这束光消失后,他再也没有一个人在黑暗中独行的勇气。所以他克制着自己,不要去接近,不要去习惯。

那束光,叫做叶修。

现在,他不知道那束光是否还在,但是自己却要消失了。可是他不想。他还没和叶修说过谢谢,他想和他说声谢谢。

他不想死。

他害怕了。所以这次,他闭上了眼睛。


【NG片段:

“那我们就去吃饭吧。”她对着周泽楷柔和地笑了笑。“想要什么,以后记得说出来。”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说道:“可是我只想当个安静的美男子。”】


05.

不远处传来了一道活力四射的声音,大喊着“呔!吃我包子一记板砖”。周泽楷认得这个声音,是包荣兴的。叶修叫他包子。

包荣兴好像真的砸中了魔族的手臂,魔族一吃痛,居然松手把周泽楷扔在了地上。周泽楷从半空中被扔下来,本来以为自己会重重地砸到土地上,没想到却落入一个微暖又结实的怀抱,然后迅速被人抱离了魔族。

那人把他带到了陈果身边。周泽楷睁开眼,发现包子也站在那。救他的人和包子击了一下掌,笑道:“做得好,包子。”

包子一脸兴奋地握紧拳头:“那是当然!我和老大可是最佳搭档!老大要不我再扔一砖头吧!”

那人还没来得及说话,突然迅速地从身后抽出了形状奇怪的雨伞然后撑开挡在了身侧。与此同时,魔族的攻击正好落在了伞面上。

“下次,下次哈。”那人扯了扯嘴角,然后把周泽楷放下。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脑袋,笑道:“小周和包子在这里呆着,看好陈果,我马上就回来。”

是叶修……

周泽楷点了点头。

是叶修。

 

叶修凌空一跃,身形转换了好几次,速度非常快,简直就像瞬移一样地移到了一只魔族的身后。他从伞柄中抽出了一把细剑,对其后背就是狠狠一刺!

另一只魔族眼看同伴不妙,立马冲了过来。叶修连个眼神都没分过去,握着伞柄的手指一动,伞尖处就伸出了一段枪口,对着第二只魔族一通格林机枪扫射。在两只魔兽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把伞就发生了变化,伞面一折变成了一把半圆形的大刀。叶修站在两只魔族的中间,微微一跳,手腕一转,刀刃就从魔族的咽喉处划过,顿时血溅三尺。

魔族的皮厚,生命力也较强,尤其这两只魔族的等级都不弱,虽然被叶修重伤却不致死。而叶修也没有因为自己占了上风就懈怠下来,手里的那把伞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飞快地改变着形状,打的两只魔族措手不及,毫无还手之力。最后在两只魔族终于支撑不住倒下的时候,叶修默念起了一段咒语。瞬时,火光四起,将两只魔族的身体包围在了中间。十秒后火光散去,魔族的身体也化为了灰烬。

权杖形态的武器又变回了伞形状,叶修一翻手,干净利落的把它收回了身后。包子一溜小跑扑到了叶修身上,双眼闪着光:“哦哦老大好棒好帅!!老大好厉害!老大最强了!”

“哥当然厉害咯。”叶修一点都没谦虚,表情自然的享受着包子的赞美。

“老大我也要学!我也要武器!”

“你不是板砖玩的挺好的么?”叶修把包子从身上拽了下来,走到陈果身前蹲了下来,一边检查陈果的伤势,一面对周泽楷问道:“小周,你没事吧?”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然后摇头。

叶修看了看陈果的伤口,然后松了口气。他施加了几个小治愈术在陈果身上,接着把她背了起来。

“没事就好,那我送你们回去。”

 

陈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就躺在自己的房间里。她睁开眼,看见安文逸刚好念完咒语,而好友唐柔则一脸担心地望着她。

陈果回想了一下昏迷前发生的事,一下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她慌张地拉住唐柔的手,满脸着急地问道:“小周呢?包子呢?其他孩子们呢?我怎么回来的?”

“大家都没事,就你有事,不过你现在也没事了。”唐柔的身后传来了一道有些没精打采的声音。陈果往她身后看了看,果然看见了正在打哈欠的叶修。

“发生什么了?你怎么在这?”

“我从外面回来,正好看见了两个魔族追着孩子们跑,就顺手给解决了。包子说还有两只在树林里,我就跟着他过去了,然后又解决了两只。”叶修诉说道。“院长,最近魔族有些不安分,你暂时不要把孩子们往外面带了。”

陈果慌忙不迭地点点头。然后她想起了叶修的话,有些怀疑地问道:“你是说你一个人解决了四只魔族?”

“是啊。”

陈果一脸的“你在逗我”的表情。“那几只魔族的等级还蛮高的哦?”

“还行吧,马马虎虎。”叶修说道。

陈果明显不信他,不过看在大家好像都没什么事的份上,也就不再计较这个问题了。

 

陈果既然没什么事,所以叶修也不多逗留,过了一会就离开了。安文逸和叶修一起从房间里出来,没走几步,安文逸突然说道:“院长还是不知道你的身份?”

“反正我什么都没说。”

“她要是有天知道你隐瞒了她这么久,肯定会气得上去咬你。”

叶修耸了耸肩:“我可没瞒她。叶修可是我的真实身份。”

安文逸没再说话,走到下一扇房门前推开门进去了。叶修本来是想去找邱非他们带他们回家的,没想到却在院子里看见了周泽楷。

周泽楷就站在叶修前方不远的位置,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叶修。

于是叶修走了过去,对他打着招呼:“好久不见啊小周,在这里过得还好么?”

还没等周泽楷做出回应,叶修就伸手捏了捏周泽楷日渐饱满起来的脸蛋,笑着说道:“长胖了,看起来过得还不错。”

周泽楷没回答他。他有点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和叶修说些什么。想了想,他决定还是先把自己未完的心愿说给叶修听。

“谢……谢……”

叶修蹲在他面前,托着腮,有些惊奇地说道:“看来院长果然比我有经验,你居然会主动和我说话了。赶明个我再拜托她去重点教育一下莫凡。”

周泽楷想摇头。他其实一直都很愿意和叶修主动说话的,只是他并不擅长和人交流。他动了动嘴唇,表情终于不再是像以往那样的波澜不惊——他真的很想和叶修说些什么的,什么都好,只要能让叶修呆在他身边的时间再长一点。

“好了,既然你过得很好,也就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叶修呼出一口气,站起了身子。“那我走了,下次见啊小周。”

他对周泽楷挥了挥手,然后转身向着大门的方向走去。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依然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距离他越来越远。

叶修……要离开了……

“叶……”

叶修要离开了。

“叶……”

如果他还是像上次那样什么都不做的话,叶修就会真的离开了。

“叶……修……”

他要让叶修离开么?

“叶修!”

这大概是周泽楷长到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大声,又这么焦急地呐喊着。叶修停住了脚步,有些惊讶地转过了头。他左右看了看,似乎不相信刚才那声是周泽楷喊出来的。

而周泽楷的脸则慢慢地涨红了。他踌躇了一会,终于鼓足勇气,朝叶修跑了过去,像他很多次从包子那里看见的一样,用力地扑到了叶修身上。

——“想要什么,记得说出来,不然没人知道”。

周泽楷紧紧地拽住了叶修的衣服,双手都还在颤抖。叶修察觉到了周泽楷的紧张,便在他的后背轻轻地拍了拍。

“没事的,小周,你想说什么?”

好温柔。好温柔。周泽楷把头埋在叶修的胸前,想就这样一直抱着他。

“我想……和你……走……”周泽楷的声音里居然带上了轻微的哭腔。“我想和……叶修一起……”

叶修一愣,然后轻轻地回抱了周泽楷。

“好,小周。我带你回家。”

 

那一刻,周泽楷的眼睛终于不再是空洞又淡漠。他眼睛里的寒冰融化了,然后被填补上了温暖的东西。最后他真的哭出来了,泪珠在眼睛了转了一圈才掉下来,仿佛把眼睛洗刷了一遍,要把那些不开心的情绪和痛苦的回忆全都洗掉。

听到哭声而跑出来的阿宁本来想上前帮忙,不过被叶修拒绝了。她临走前有些担心地看了周泽楷一眼,突然发觉周泽楷的眼睛特别好看,既清澈又明亮,睫毛也很长,眨眼的动作特别迷人。

等等,这么仔细一看,其实周泽楷长得并不难看吧?阿宁疑惑地又打量了周泽楷两眼。在修道院里面呆了一个月,周泽楷已经不像最初的那样骨瘦嶙峋了。新生的皮肤有些嫩嫩的白,脸蛋上则因为哭得太急促而泛起了红晕,看起来特别惹人怜爱。

说不定周泽楷以后也是个小帅哥呢。阿宁在心里幻想了一下周泽楷长大后的样子,然后静悄悄地离开了。

 

周泽楷抱着叶修哭了好久,似乎要把自己这一路上的所有悲伤全都用泪水发泄出来。叶修蹲下了身,任由他抱着自己的脖子哭湿了自己的整个肩头。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轻柔的抚摸着周泽楷的背,用无声的方式来安慰他。

过了许久之后,等到周泽楷的哭泣声彻底消失了,叶修才问道:“好了么?”

周泽楷在叶修的颈窝处蹭了蹭。叶修知道他是在点头。

“那我们回家吧。”叶修站了起来,然后拉住了周泽楷的手。“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

周泽楷用力回握了叶修的手。这样,就算叶修松手了,他也不会被甩下了。

 

他终于抓住了那束光。

然后他再也不想松手了。

——TBC——


评论(58)
热度(14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